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136)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脸蛋迅速爆红,陆时年偏过脸不看他掩饰自己身上的窘迫,甚至一把推开他。

    宋琪:“......”

    “我答应过他,肯定会救他的。”不管对方有多神经病,但好歹救他的话说了不止一次,就连他十八岁生日的时候都被强迫着说了一遍,小时候还能当做不懂事,长大了再食言就不太好了,再说虽然是神经病,不过也是一条人命。

    而且,而且,他——他喜......

    反正人是一定要救的。

    “可是他们对你很不好。”他拿到的资料陆时年在陆家完全是透明的存在,完全没有必要去救他,而且这还是一个不小的手术。

    “而且我觉得那个陆嘉琪怪怪的。”宋琪嘀嘀咕咕的说话声音越来越小,宛若是在自言自语。

    陆时年没听清,掰过他的脑袋面对面问:“你说什么?”

    宋琪吞下一口口水,低垂着眼睑没说话,上次在酒吧看见的时候就觉得奇怪,专门去调查了一番。

    陆嘉琪因为生病几乎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关于他的资料少之又少,可是也不是完全没有,别人兴许看不出来,但是在他看来宴会上的抓拍的那几张仅有的照片,陆嘉琪看他们家祖宗的眼神可谓是完全露骨不加掩饰了。

    再看看一脸好奇想听八卦的小傻子,宋琪摇摇头:“没什么。”

    小傻子:“......”

    “你跟我住,陆嘉琪那边准备好了直接去医院。”宋琪一口吻住他,不想听见不愿意听见的回答。

    陆时年微微拧着眉,掀开眼皮望向宋琪,只是脑子还没转过来就更加晕晕乎乎的,对方说了什么完全没听见,更不知道自己答应了什么。

    *****

    “合作愉快。”宋琪端起面前的酒杯小抿一口,挑着眼角看前面坐着的陆嘉宴。

    陆嘉宴脸上也带着合作愉快的笑容,站起身伸出手和他握住:“那就多谢宋老板了。”

    宋琪意味深长地笑:“我只是在帮时年,更何况这些年要不是陆先生的照顾,他恐怕没办法活到现在。”

    陆嘉宴面不改色,抽出一根烟也没问宋琪直接给自己点上,深吸一口:“宋先生这是要翻旧账了。”

    宋琪摇摇头,他调查过,陆家虽说子女众多的,但是被承认的现在只有三个,被陆家家主承认的则至始至终只有一个,当初陆嘉琪被查出来患病的时候,陆家根本没打算救治,虽然不缺钱,但是这病太过麻烦,正巧能够配对的骨髓哪有那么容易找到。

    若不是陆嘉宴以继承陆家,发誓将陆家发扬光大做威胁,恐怕陆时年现在只是一个小小单亲舞蹈老师身边的普通孩子。

    虽说远离了陆家纷争,但是陆时年的前五年过得也不愉快,听当初的邻居说,小出租屋里动辄就会传来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毕竟虽然陆时年是她最爱男人精血的凝聚,但也是时时刻刻提醒着她自己被抛弃被背叛事实的炸~药包。

    陆时年到了陆家之后虽说生活糜.烂了些,但好歹生活质量提高不是一星半点,在某种程度上他应该是要感谢陆嘉宴的。

    “是嘉琪,不是我。”看他脸色陆嘉宴就知道他误会了,摊摊手表示无辜,“嘉琪喜欢他,所以事事都为他着想,不过他也聪明就是了。”

    说起陆时年,宋琪脸上闪现过一丝柔和,只是提到陆嘉琪难免有些担心,现在的陆时年恐怕还不知道陆嘉琪的心思,勾了勾嘴角:“陆先生还真是大度。”

    陆嘉宴眸色暗淡一瞬,又恢复了冷硬的表情:“喜不喜欢不重要,重要的是这辈子他都不可能了。”

    宋琪:“......”

    端起面前的咖啡杯却没送到嘴里,宋琪抿着嘴想了想试探着问道:“敢问陆先生可有告诉陆......呃,陆二少你喜欢他。”

    陆嘉宴震惊:“为什么要特意告诉他?”

    宋琪手中的咖啡杯微微晃动,一滴褐色的液体溅在手背上,面色为难几分:“那你每次都用......强的?”

    这话说实在很难问出口,可是留着陆嘉琪的问题总像是个定时炸~弹,毕竟同一屋檐下十几年了,感觉小时候他们关系还不错,要是真让那祖宗知道陆嘉琪对他抱有这样的幻想,说不定......宋琪不敢往下想了,目光灼灼地看向陆嘉宴,只能寄希望于他了。

    陆嘉宴完全没想到话题为什么忽然转变到这方面,目光不自然一瞬,本想拒绝回答可是看着对方眼巴巴瞅他不知为什么就忽然说:“也不是,只是他也没拒绝。”

    宋琪:“......”陆嘉琪常年卧病在床,手无缚鸡之力,一个小姑娘都能推倒的人你这样一个五大三粗汉子往前面一站,吹口气都能把人吹化了你想要让他怎么反抗。

    成功接收到宋琪嫌弃目光的陆嘉宴坐立难安,半晌纠结地开口:“他喜欢陆时年,我......我没办法。”

    果然是!!有时候男人的直觉也是很准的。那家里的小傻瓜——

    宋琪握了握拳,幽幽开口:“所以你第一次就是用强的,成功在他心底烙印上了一个不可磨灭的记号?”

    陆嘉宴反驳:“第一次不是,是他拉着我.......”

    宋琪疑惑挑眉,他是不是看错了,竟然在对方眼睛里看到了自豪。

    陆嘉宴难得被看得心虚,声音渐渐低下来:“也不算,他喝醉了,可能当我是陆时年,我本来没打算的......只是......”

    卧槽!!

    宋琪:“......”为什么忽然感觉很生气,很想回家,很想上床。

    想到家里那位,陆嘉宴露出一抹苦涩的笑容,他以为这么多年了总会有点回报的,可是直到现在若是不提起陆时年那人还是不肯好好配合。

    宋琪抿下一口咖啡,压制住内心翻涌的心浮气躁说:“也许你可以换一种方式。”

    陆嘉宴两只眼睛蓦地一亮,像是看见了肉骨头的大狗一般吐着舌头吭哧吭哧看他。

    宋琪:“......”不着痕迹向后靠了两分,继续说,“或许你可以告诉你是因为喜欢他所以才这样的,并不是看上他的......外表或者其他,更不是想要——呃,欺负他?”

    从旁人的角度来看,陆嘉琪长相精致,再加上常年不见阳光,脸上总是带着病态的苍白,身体羸弱在圈子里甚至还有病美人的称号,要知道陆家每次的宴会总是出席率最高的,毕竟能见到陆家美人除了进陆家就没有别的办法了。

    陆嘉宴眼神微变,奇怪地看他。

    宋琪连连摆手:“你可不要误会,我只是怕时年知道真相之后多想。”我对他这类型的可没有非分之想。

    “总之,还是多谢了。”陆嘉宴站起来告辞,总觉得两个大男人坐在这里讨论这个有点别扭。

    宋琪看着陆嘉宴难得露出来的狼狈逃跑背影,摸了摸下巴,他也不想的啊,又不是变态,还专门教别人这个。

    眸色一暗,摸起桌上的手机准备回家。

    陆嘉宴那边要还是解决不了的话,那他就先把自己这个关在家里,等到陆家的事情完全解决之后带他去下一个世界,总之千万不要牵扯到他们,这可是个二货,谁也不能预料到他会有什么反应,好不容易忽悠到手的可别临到了了飞了。

    
第114章 现实世界不想虐渣

陆时年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想都觉得这段时间宋琪的表现太过怪异。

    宋琪处理正事从来都不会避讳自己, 书房随便进, 笔记本随便开, 甚至植物大战僵尸的图标都排在他的工作之前, 所以陆时年轻而易举就发现了——最近宋琪很关注陆氏集团。

    难道说他是要收购陆家, 为自己报仇, 可是仔细想想这完全不可能吧。

    即便他再不懂商业,但陆氏集团好歹在商场上也算是呼风唤雨称霸天下过一阵子的, 前段时间陆老爷子身体不好进了山上的疗养院,虽说将手上的一般大权给了陆嘉宴, 但还有一大半都攥在自己的手里呢。

    陆老爷子白手起家, 为人阴狠,但凡是能利用的绝不会手软,甚至不能利用的都要挤出点汁水来,这也是为什么陆家短时间之内能在商场中站稳脚跟的原因, 别人工作是为了赚钱,陆老爷子是在赚命。

    他不光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 虽说现在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了, 但这一切好像对于他来说更便利了,浸淫商场这么多年, 他手上捏着随时都能让人生不如死的东西, 这东西当然不止他一个人有, 但是他说放出来那就是真的会毫无顾忌放出来, 丝毫也不介意会不会影响到陆家,年轻的时候是这样,老了更是凶残,没人知道为什么,陆老爷子一生就是个传奇。

    说他洒脱也不像,说他财奴更不像,他更像是用自己的生命在玩票,随时都有可能和大家一起赌个大的。

    而现在,宋琪好像挤破了头都想要加入这个赌局,到底是为了什么。

    摸出来手机,调到通讯录的界面,看着上面神经病二号的备注,陆时年有些犹豫,对于陆嘉琪他个人的态度还是很复杂的,毕竟出了小时候刚进入陆家那懵懂的几年之后,他跟陆家的每一个人关系都很疏远,只不过其他人都是一直很疏远。

    ——而陆嘉琪是亲近之后莫名其妙就疏远了,就在他知道自己的身份就“只”是一个活的可移动的血库之后就自然而然更疏远了,陆时年甚至都不知道是谁先走远的,再后来陆嘉琪慢慢变得更冷艳更神经病,自己变得更纨绔更高调,之后两个人甚至连好好说话的机会都没有了。

    陆时年盯了半天,最后还是赴死一般地按了下去。

    冰冷的机械电子音嘟嘟嘟,陆时年的心脏也微微提起来,说实话还是有些胆战心惊的,甚至他在想要是陆嘉琪不愿意接的话怎么办,岂不是太丢人了,可是打给陆嘉宴?陆时年光是靠想的脸都垮下来了,是真不敢。

    “喂?”

    猝不及防那边传来淡淡的声音,陆时年浑身一震猛地坐起来,睁大眼睛抱着手机就像是跟M国总统连线了。

    动作太过迅猛,脑袋咚地一下热情地撞上床头柜,发出响亮的一声,伴随着陆时年啊地一声,赶紧捂住了嘴。

    陆嘉琪:“......”

    “陆时年?”陆嘉琪紧蹙着眉毛开口,尽可能冷着声音问,“找我做什么?”

    陆时年没想到他凭借自己脑袋的声音都能猜出来是自己,连忙开口解释:“二哥,你等一下。”

    陆嘉琪一愣,面色一顿,好久没有听过那个小团子跟在自己身后奶声奶气不断叫自己二哥了,现在的两个人见面他永远都是低着脑袋甚至不敢跟自己对视,面上冷笑,心里酸涩:“有什么话快说。”

    “我只是想......”电话接通了,陆时年不知道该怎么问出口了,是直接问陆嘉宴最近在干什么还是拐个弯先问候一下陆嘉琪好呢,就在他思虑不定组织语言的时候,他听见电话那头传来一声不清不楚的声音,手上一抖,心脏快跳两分。

    不是吧。

    “二哥?”陆时年紧紧握着手机,又试探地叫了一声。

    陆嘉琪指尖一阵刺痛,猛地回神惊叫出声又瞬间咽进喉咙里,看了一眼手上的手机瞪着陆嘉宴。

    陆嘉宴脸上全是恶意满满的调笑,定定地看着他,就像是在看戏一般。

    陆嘉琪手腕一软,手机咚地一声掉到床底下。

    他眉毛一竖,脸色苍白两分,就连嘴唇都褪去了仅有的那点血色,一滴眼泪顺着脸颊慢慢滑落,咬着牙低声说:“陆嘉宴,你不要太过分。”

    视线却在脚边寻找着手机的踪迹。

    陆嘉宴宛若完全没听见,声音无限温柔,就像是在哄小孩一般:“陆嘉琪,该说的不该说的我都说了,我就是要你一个态度有这么难吗。”

    “我警告你,你别碰我。”虽然很不想承认,但陆嘉琪他确实怕面前的这个人,即使只是说话,他的头皮都在发紧发麻,甚至身上的每一根汗毛都高高竖起。

    “那想让谁碰,陆时年吗?可惜了,你现在就是想见他恐怕也难了。”陆嘉宴声音猛地加重,可以明显听出来是生气了。

    “不是,我求你了,求你了还不行吗?”陆嘉琪本来身体就不好,一着急呼吸早就不顺了,一句话断断续续眼圈也泛了红,又掉下来两滴眼泪。

    声音哀切,双腿一软就要跪下去。

    端正的是一副祈求的姿态。

    “是呀,不想让他知道?或者说你还在做梦,做梦跟他告白,做梦他也喜欢你?”陆嘉宴不怀好意地笑,只是只有他知道,这笑容里泛着苦涩,因为他知道,搞不好人家两个是真的两情相悦。

    陆嘉琪头皮发麻,不想听他说的任何一个字。

    “陆嘉琪,你确实可以告诉他,你喜欢他,可是你觉得他会相信吗,你究竟是喜欢他还是喜欢他的骨髓,你想要他还是想要他的命。”陆嘉宴说的残忍。

    “不是的,不是。”陆嘉琪猛地出声,下嘴唇咬得几乎发白,一双杏眼瞪得滚圆,几乎要喷出火来。

    “你滚,你滚,我不想听你说。”他身体不好,力气不大,不仅没有推动陆嘉宴,反倒自己双脚一软扑通一声坐到了地毯上。

    陆嘉宴紧跟着他蹲下来,继续刺激:“陆嘉琪,现在他好不容易逃离陆家了,怎么,你还想把他弄回来吗,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帮你。”

    陆嘉琪猛地抬脸:“不要。”他声音逐渐减弱,“我求你了。我求你了,别这样好不好,跟他无关。”

    无关,怎么会无关。

    你十八岁那年生日拉着我的生叫出他的名字,说出喜欢他的那一霎那,所有的一切都跟他有关。

    陆嘉琪捂着脸:“你放了他,我不要骨髓,不要手术,你让他走吧。”

    陆嘉宴狠狠拽住他的手,面上青筋暴起,看起来狰狞至极:“不要手术?陆嘉琪,你做梦!”

    做梦,是呀,是在做梦。

    陆嘉琪哭着哭着忽然笑起来。

    他也不想的,不想喜欢上陆时年,不想他陷进这个糟糕的陆家,不想用他的骨髓,不想做手术。

    可是他——没有选择啊。

    陆嘉琪泛着水光的眼睛狠狠瞪他:“陆嘉宴,你到底想怎么样。”

    陆嘉宴想怎么样。

    陆嘉宴他自己都不知道。

    他只知道宋琪这人是真的不靠谱,他费劲口舌地说了一下午这人完全听不进去,但是在听见电话铃声的那瞬间眼睛都要放出绿光了。

    陆嘉宴原本只是怀疑,毕竟他的朋友没有多少,但是也知道不能比的太紧,正巧自己说的口渴走到一边打算等他打完电话继续说的时候就听见了一个让自己肾上腺激素飙升的名字——陆时年。

    难怪这人脸色瞬间变了,陆嘉宴的脸色也黑了下来。

    什么告白,什么说清楚,每一个可行的。

    告诉他,他不在意,祈求他,他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意给自己。

    还不如维持现状,起码——人还在自己身边!

    宋琪进房间的时候被一脸呆滞的陆时年吓一跳,退后两分才重新走进来,失笑:“这是怎么了?”

    陆时年木呆呆地手机挪开耳边,里面还时不时传来模糊不清的声音:“没什么?”

    宋琪:“......”弯了弯嘴角揉揉他的脑袋,“失魂落魄的,出什么事了?”

    电话里又是一阵绵软的呻.吟,陆时年猛地反应过来连忙按了挂机键,眼神依旧木愣愣,僵硬地摇摇头:“没什么。”

    宋琪:“......”怎么感觉背后凉嗖嗖的。

    *****

    “陆先生,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

    陆时年没想到现在逛个街都能逛出来麻烦,看着眼前的黑衣人撇撇嘴,耸了耸肩膀,懒洋洋说:“要是我不愿意配合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