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27)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下贱。”太后掀开眼皮视线在陆时年和沈木的身上转了一圈堪堪收了回去,又闭上了眼睛,似乎是瞧见了肮脏的东西一般面上满是嫌弃。

    陆时年手腕一顿,手指失了力道重重敲击下去,面色黑了一瞬又迅速恢复自然:“贱人?也不知道是勾引了自家姐姐老公的女人贱还是京城中祸害各家大小姐的王爷贱,亦或是嫁给皇上却又和皇上兄弟私相授受的妃子贱。”

    视线陡然变得锐利,直直看向太后:“我看都贱,只是除了一个人,那就是您那份出世之后连睁开眼睛的权利都没有的孙儿最可怜,是个男孩子,听说长得粉嫩嫩的,出来之后眼睛紧闭似乎还是活着的呢,很可爱吧。”

    余光瞄见太后紧握的双拳以及颤抖的胳膊,陆时年笑了。

    “不过太后当时害了那么多孩子就应该想到这个下场吧,自己儿子糟蹋了那么黄花大闺女,竟然一个子嗣都没有,好不容易怀上一个母亲竟然还是齐安然那个贱货,太后想必夜不能寐许久了吧,现在的太后倒是可以安心睡下了,因为呀.......”

    陆时年语气忽的变轻了。

    勾的太后紧紧闭着的眼皮动了两下,陆时年这才大笑着说:“因为什么,到时候太后就知道了。”

    太后猛地睁开眼睛,颤颤巍巍伸出胳膊指着陆时年放声大叫:“你好狠的心。”

    陆时年笑容一凛,猛地将桌上的杯碗果盘扫在地上,顿时四分五裂在地上飞溅看来,沈木仔仔细细地看了一眼陆时年的手这才收回视线。

    陆时年:“......”看屁看,气势都没了。

    深吸一口气猛地开口:“这话你留着到下面那个待你犹如亲姐妹,最后却被你害死一又一个孩子,好不容易生了孩子自己却死了的女人说去吧。”

    胸膛猛地剧烈起伏,陆时年现在的身体状况也容不得她动这样的肝火,歪倒在沈木的怀里由着他抱着自己出去了。

    沈木亲了亲他的额角,轻声说:“没事的。”

    陆时年望着一边开了的牡丹花,淡淡地嗯了一声。

    能帮李承铉做的差不多都做了吧,没什么遗漏的了。

    那日过后的每晚,有一辆马车停在宫门口载着太后去看望她的儿子还有儿媳妇被生活所迫沦落风尘接客的模样,她就坐在屏障后面,穿着一身的绫罗绸缎,头戴各种珠钗扶摇,面前一大桌子的美味佳肴,隔着屏障看她唯一的儿子与儿媳为了第二日能填饱肚子的饭钱在形形□□的人身下喘息连连,有时候会发出各种□□的声音,想来是竟然得了趣,只是在这声音出现的下一秒必定是凄厉的求饶,毕竟客人来这里玩的就是一个刺激,若是两厢享乐岂不是太过无趣。

    陆时年是在这一切发生之后的第三年离开的,原本和沈木计划出城在郊外建一座小宅子,只是还没与来得及行动,那日夜里系统突然就发出指令,说是即刻就要去往下一个世界。

    还没反映过来,睁着迷蒙的眼睛,陆时年问:“怎么这么紧急,就不能等白天吗?”

    “上面文件刚刚下发,通道开启你就得离开这个世界前往下一个,我能有什么办法。”系统那边好像还在做什么准备,来不及跟陆时年解释太清楚。

    陆时年攀着沈木的胳膊,忽然说话:“沈木?”

    “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还是渴了?”沈木立即伸手摸上他的额头,这段时间他总是夜里发烧。

    陆时年顺势攀着他的胳膊凑上去在他的嘴角轻轻印上一吻:“抱歉,那晚给你下了药。”

    沈木顿时有感,瞪圆了眼睛,双手紧紧攥住他的手腕,声音凄惨严厉:“李承铉,你给我坚持住,我现在找人去叫太医。”

    “倒数准备,3、2、1,出发。”

    陆时年来不及再说别的,只好先说:“对不起,来世不要再遇见我了。”

    “李承铉,你......”

    陆时年没有听完,蓦地便完全失去了意识。

    妈的,速度真快,好歹让我缓口气呀。

第36章 珠宝大亨帮我虐渣

离开上一个世界, 马不停蹄的陆时年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呈大字趴在一张床上, 脸深深埋在了松软的枕头里面, 恢复意识的时候口鼻正巧严严实实地整个贴着枕头, 刚附身还没搞清楚状况, 来不及调整姿势的陆时年都要以为自己要被闷死了。

    “哦吼......原主不会就是这样把自己捂死的吧。”陆时年一咕噜立刻翻了一个身, 侧过身大口大口地先喘上气,这才后怕地张口说话。

    脸颊上感觉痒痒的, 接触到空气更是凉凉的,陆时年上手一抹:“咦, 我哭了?”

    系统翻了翻资料:“原主前不久刚失去父母。”

    原本还想继续问下去的陆时年听见这个理由愣了愣, 是因为父母不在了才哭的?

    父母,两个简单字的组合,对于他来说只不过就是个代名词而已,起身转脸看着已经差不多完全浸满泪水的枕头, 陆时年抿了抿唇,完全想象不到原来一个人没了父母是会这样伤心难过的,抹了一把枕头上的濡湿, 这是要把身体里的水分都哭出来吗?

    陆时年的父亲不消说,他对他母亲的印象已经很淡薄了, 似乎只记得五岁的时候他的母亲笑吟吟地将他交给陆家的保镖的神情,那笑得真叫一个荡漾, 这辈子他都没见过一个江南水乡的温婉女子还能露出那样的魅惑。

    也许是见到了那个自己心里的人吧。

    眯着眼睛回想那日的景象,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 晴空万里的早上, 一个穿着碎花齐膝短裙的女人拉着他的手,弯下腰勾着嘴角说:“你就好好跟着叔叔哦。”

    没有像电视剧里说的那样等我回来,也没有说待会可能会有人来接你,就只是简单的一句命令,你就跟着他,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能乱跑,还要乖乖的,要是惹任何人生气了遭殃的就只能是你。

    陆时年偏着脑袋,自己的反应现在已经记不清楚了,那天依稀的印象只有那条深蓝的碎花小短裙在自己的眼前飘来荡去,逐渐模糊。

    “现在要看剧情吗?”系统刚刚调出资料,完全没有发现陆时年已经走了神。

    “嗯,看吧。”陆时年没有沉浸在回忆里,就像是回忆昨晚上吃了什么稀松平常的一件事情罢了,听见系统的问话立即点了点头。

    这是一个普通的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有脑言情文,这次的命运之女叫做崔小小,父亲是从事珠宝买卖生意的商人。

    只不过这个行业听上去光鲜亮丽利润丰厚,但实际上却极其排外,若是没有自己特殊的渠道很容易遭受同行的排挤,而崔小小的父亲说不上有能耐,但好歹也是打拼了几十年的,有着自己的来货渠道和销货手段,但是本小利薄,所以崔家的条件也只算得上是中上水平。

    但是女主崔小小因为父亲工作的关系会经常见到一些珠宝,甚至是市面上尚未流通的珠宝商品,在看见这些亮晶晶的第一眼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这种兴趣不是对首饰的喜爱,而是对于珠宝式样的感兴趣。

    从小就喜欢在本子上设计各种自己喜欢的珠宝首饰,长大之后在父亲朋友的介绍下还擦家了不少设计大赛,最厉害的一次还得到了大赛的青少年优秀奖,这些奖项在一定程度上更加刺激了崔小小的学习欲望,大学更是选择了设计专业,在校期间又通过导师的指点参加了一个全国性的正规珠宝设计大赛。

    那场大赛几乎是崔小小人生的转折点,从平庸登上人生巅峰的节点,那次大赛她凭借自己独特的创意成功拿下了冠军,让原本在这个圈子就已经小有名气的她更是成功地捕获了大众的眼球,将自己完整地呈现给了珠宝界。

    更重要的是这场大赛她不仅仅收获了名誉,还找到了她人生中最重要的那个人——易林,易林不仅仅是生活中关心她爱护她的男人,也是她未来成为珠宝设计师领头人的头号助力。

    两人的相识便是从这场大赛开始的。

    易林作为大赛的投资人和主办人,自然是会过多地关注参赛者的作品,原本赛作众多,他是不会一一过目的,可是机缘巧合下在助理电脑上的无意一瞥让他发现了崔小小的作品。

    这部作品虽然青涩,不管是线条的处理还是创造实现的可能性都有待改进完善,但是其中的设计理念却完全符合他们公司的对外形象,简直是堪称完美。

    一方面作为公司的老板,易林对于这张作品很是满意,当下便让助理下载了崔小小的个人信息,私下联系她想要购买她的这张设计。

    另一方面,因着易林对设计还有一点不同的简介,从头到尾的联系都是他亲自进行的,在一次又一次和这个女孩的碰面中,易林发现自己对这个清纯善良、对设计有无限美好向往的女孩子越来越感兴趣,便利用了自己手里的自愿第一时间为有才华却没有机遇的她打造了一个更适合她发展的更宽广的平台,在背后推动崔小小成功跻身于国内优秀设计师之列 ,甚至有隐隐向国外发展的趋势。

    这不仅仅是简单的伯乐行为,这还是变相的追求。

    崔小小就在易林温水煮青蛙的温柔攻势下慢慢领会到了他的苦心,在经历了一点小纠结之后两人人最终还是心意相通,获得了所有人乃至是全国人民的祝福。

    只是伴随着甜蜜的是崔小小也从此成为了所有女孩羡慕嫉妒恨的对象,毕竟这也算的上是一个丑小鸭成功变成白天鹅,点亮了事业爱情双丰收技能点的典型案例,只是不管别人如何看待,也影响不了他们二人恩恩爱爱如胶似漆,以及易林帮助崔小小逐步攀登上人生巅峰的世界轨迹。

    但是没有人知道的是,这个外表开朗看成人生赢家的珠宝设计新秀却有着自己心里的一道坎,甚至时不时地被此折磨到半夜惊醒。

    这道她怎么都迈不过去,最终还是靠易林的陪伴和劝说才逐渐被遗忘的人生门槛便是她当初最初的那个大成就根本就不是她自己的设计成果,而是窃取了从小寄住在她家的另一个爱好珠宝设计的孩子沈齐宁的想法。

    沈齐宁的人生若只是看前半段则是每个人口中的幸运孩子含着金汤匙出生在富裕之家,他的父母都是全国著名的珠宝鉴定专家,近两年来甚至一直出席国外的活动。

    基因的力量是强大的,拥有这么优秀的父母,沈齐宁在珠宝设计上可谓是有着不可思议的惊人天赋,但是沈齐宁毕竟不是男主,他在本书中连李承铉男配的位置都算不上,仅仅只能算是一个炮灰,还是小说中那种活不过两行字的炮灰。

    上帝在给沈齐宁天打开窗子的时候直接关上了他们家的大门,甚至连烟囱都给堵上了。

    无忧无虑的童年过去,就在沈齐宁即将迎来十五岁生日的时候,他的父母却在从国外赶回来的飞机上遭遇空难,甚至脸连和自己儿子见最后一面的机会都没有一家人便一样两隔,只给年龄尚小还没有成年的沈齐宁留下了一笔巨额的遗产。

    沈齐宁和崔小小两家的关系严格来说算得上是远房亲戚,崔小小的父亲在电视中得知沈齐宁的父母遇难之后,连夜赶到沈齐宁别墅的市区将一日之间就变成了无父无母孤苦伶仃的孤儿的沈齐宁接到了自己的家里。

    这原本是一出朋友遇难,自己将朋友的儿子当做自己的儿子抚养长大的深情家庭伦理剧,但是事实却是崔父其实只是看中了沈齐宁即将继承的那一笔以千万计算的财产。

    沈齐宁从小生长在一个幸福快乐,完全没有任何忧愁接近于童话世界的家庭里,父母恩爱,溺爱孩子,只要是他想要的几乎都会在第二天送达他的手中。

    只是父母因为工作的关系总不在家,不过沈齐宁从小也习惯了,正巧他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地揣摩设计。

    只是这样的家庭也有弊端,沈齐宁因不经常与人打交道,从小便性子腼腆,和不认识的人说话往往还会脸红甚至结巴,所以在碰到大事的时候尤其没有主见。

    在被律师电话通知父母遇难的消息之后整个人都蒙了,一个下午都处在神魂俱散的状态,直到晚间看见了许久不曾见过面的崔父这才放声大哭出来。

    崔父了解他软糯的性子,早有准备的他让沈齐宁放了当时远在另一座城市的律师的鸽子,连夜将沈齐宁劫走了。

    原剧情中的沈齐宁接手崔家如此大的人情恩惠,几乎是将当时从天而降的崔父当成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也将整个崔家当成了自己人生最后的希望,谁料到正事这个希望将他一步一步推向了人生的谷底。

    沈齐宁成绩一直不好,原本他的父母计划在他高中时期边将他送往国外专攻珠宝设计,所以他几乎是已经半退学的状态。

    崔家可没想过要放手这个送上门的冤大头,自然是说了一箩筐的好话将沈齐宁在自己家里留着住了三年,可是等到他刚一满十八岁,崔父便诱导他签署了自己父母遗产的转让书。

    签字当场便发现自己辛辛苦苦熬夜将近半个月做出来因为不成熟一直没有启用的设计却变成了崔小小的参赛作品,甚至还拿了优异回寄了优秀证书,晴天霹雳的他还没有来的及质问便被崔父莫名其妙赶出了家门,身无分文的沈齐宁没有地方可以去只好蹲在崔家附近想明白了事情的所有经过,可是一切都已经晚了。

    悲痛欲绝的沈齐宁终于鼓起勇气去了崔家想要讨还一个公道,但是却被崔父三番五次推倒在地,就连一直对自己算是不错的崔小小也因为不想自己剽窃的事情被其他人知道避开了沈齐宁求助的视线。

    精神恍惚的沈齐宁在被崔父压根毫无道理的威胁之下又一次撵出了家门,这一次刚刚拐过一个路口便被一辆闯红灯的大货车带去了天堂。

    “这种女人也能当女主了?”陆时年惊讶,果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了吗?

    难道说现在的世界连三观都不挑了,怪不得怨气凝聚呢。

    系统查了查剧情,解释说:“这女人最后洗白了,上面说虽然这件事情到最后都没有人知道,甚至连易林也是一知半解,但是她内心里却是对沈齐宁极其内疚,很多年后专门为沈齐宁买了一块墓地,将他所有的画稿都埋在里面,甚至每年都会抽空在他的墓碑前坐上好几个小时忏悔,直到易林完全解开她的心结。”

    陆时年:“......”我有一句MMP不知道当说不当说。

    忽然脑海中就呈现出一副自己躺在墓地里,然后崔小小坐在自己面前絮絮叨叨说着这么多年来她过得如何如何愧疚的画面来,要是真有那么一天,恐怕他拼着被太阳晒化可能也要钻出来跟崔小小拼个你死我活吧。

    不对,那个时候他已经死了,那就只能拼个崔小小死他魂飞魄散的下场。

    陆时年冷哼一声,将枕头放在一边自己靠在床头:“那简单了,以后不用法律了,我看谁不顺眼直接用点手段弄死他,然后在他死后上两柱香这件事情就算到此为止了。”

    系统就像是没听见他的冷嘲热讽,淡淡说:“所以啊,沈齐宁这不是来找你替他报仇,我们组织也同意了。”

    陆时年:“.......呵呵,你们组织可真是深明大义,三观超正。”

    系统懒得搭理他,这会也不说话了。

    陆时年趁着空隙仔细扫了一眼周围,崔家自始至终的目的就是沈齐宁的那笔钱,但是他们眼头浅,从来没舍得在沈齐宁身上花钱,所以就连他住的地方都是原来崔家的储物间改造而成的。

    全房间就只有一个柜子,一张床以及床边的一张桌子,甚至连凳子都没有,想必沈齐宁若是想坐都是床。

    当初住进来的时候崔父说是因为时间太紧,所以来不及收拾,后来没有让他搬出去更是连个理由都没有,也就沈齐宁这傻孩子一无所知,要是隔别人早就察觉出不对劲了。

    转过脸看了一眼稍显凌乱但是因为东西少一目了然的桌子,已经快要掉漆的黄色木桌看起来极其具有年代感,也不知道是从哪个垃圾堆里翻出来的。

    陆时年从来不缺钱,即使是上一个世界也是身份尊贵的皇上,哪里见过这么陈旧的破烂,扁了扁嘴脸上现出鄙夷的神情。

    “沈齐宁好歹也是富家公子,住在这里就没什么意见?”再怎么说还是个孩子,生活条件一下子变得如此之差难道真的没有考虑过联系当日的那个律师给自己弄点钱吗?

    系统:“当时的崔父说过自己家里条件不好,沈齐宁也提过要将在自己的账户里支出一部分帮衬崔家,但是崔父拒绝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