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87)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这小黑屋子之前是顾府花匠的通铺,因为太过简陋早就已经空了下来,一个多月没住人了空气中都飘荡着一丝丝的潮湿霉味,也没有灯,皎洁的月光透过破败的窗户洒在地上却显得太过洁白了些,更是隐隐透着诡异。

    找什么找,就是在自己眼前消失的,怎么会不是鬼。

    猴脸吓得双腿都是抖得,他们光棍一个天不怕地不怕,就连官司都无所谓,可是这是小鬼啊,不仅要你命还可能把你踹进地狱油锅里的小鬼呀。

    今天能在这里的哪个没做过几件坏事,他们生怕下那地府十八层地狱里被油煎被火烧,死了都不能一了百了还要饱受痛苦折磨。

    即使有人以前不信鬼神的,可是这会却不得不信。

    猴脸看着有些人刚开始也是原地踌躇着,可是后来还是不愿意相信似的开始四下翻找,紧紧拽着前面男人的衣摆:“大哥,你说他不是鬼的话是不是神仙啊,你想想那个传说,大家可都说是因为少夫人所以顾大公子的病才好的。”

    “胡说八道什么,他是神仙,那我就是玉皇大帝了。”苏念慈厉声呵斥道,自己也是眼神四处搜索着,嘴里说道,“他要是神仙就不会被我欺负那么多年还不敢反抗了,哈哈哈,神仙,真是好笑,我倒是要看看他还能逃到哪里去,给我看看床底下,他这样的人就是擅长躲在那些见不得光的地方。”

    苏念慈声音里带着瘆人的笑意:“苏晴沅,你是不是很害怕呀,是不是正瑟瑟发抖地看着我祈祷不要被我找到呀,可是苏晴沅,这里就这么大,你还能逃到哪里去?”

    苏念慈完全陷入癫狂中,大叫之后又是低笑了两声之后立刻加入了搜索中。

    倒是旁边的人纷纷停了下来,目露惊恐地看着苏念慈,他们现在倒是不害怕那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凭空消失的陆时年,而是开始胆怯这个好像已经完全失去自我,就像是被什么邪祟附身了的二奶奶一般。

    大家纷纷面面相觑,接着找人的幌子小心地绕到门口打算离开。

    事情怎么可能这么简单,算算时间,刚刚在房间里点燃的熏香应该快要发生效用了,瘦猴走在最前面,手还没有搭在门上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已然变了,呈现出迷幻纵欲的神态来。

    再仔细看看身后的人似乎状态都跟他一样,完全就像是瞬间攀上了顶峰,半盏茶功夫大家就已经乱作一团,三三俩俩抱在一起开始脱衣服扒裤子。

    陆时年:“......”

    陆时年讶异:“怎么全是马赛克?”

    看那里面还有几个男人身材不错,自己还想好好观察一番呢。

    系统凉凉地说:“画面过于黄暴,自动屏蔽。”

    陆时年大声哀嚎:“为什么,你屏蔽他们不屏蔽顾森?!”

    系统:“.......那是宿主通过眼睛看见的,这是通过视频看见的,怎么能一样。”

    默默翻了个白眼,反正也不是很想看,陆时年不跟它计较——最重要的是他根本就说不过系统,争辩也只是白白浪费口舌。

    略微有点遗憾地视线落在一边的苏念慈身上,只看见边上一个马赛克横冲直撞冲着她奔跑过去,两边还有不少的马赛克随意晃动。

    陆时年:“......”明明是应该觉得很畅快的一个报复画面,为什么现在看起来感觉管怪的。

    还没等自己想玩,就听见视频里苏念慈一道尖利刺耳的声音,陆时年慌乱抬头去看:“......”

    苏念慈已经完全不见了,混入了一大片的马赛克里。

    半晌后,陆时年抿着唇:“我总得知道进度吧。”

    系统:“有一种方法叫估算。”

    陆时年楞了一下,又说:“那你能不能给我简单描述一下发展到哪儿了。”

    系统凉凉地说:“我也被屏蔽了。”笑话,那么辣眼睛自己怎么可能去看。

    百无聊赖的陆时年只好磨磨蹭蹭到了床上,看了几集蜡笔小新之后隐约看着马赛克还在晃动,索性打开了顾森那边的视频。

    陆时年的视角正巧是从门口向内推进的,不知道为什么屋子里的下人都不在,就只有顾森和老夫人冲着床上已经奄奄一息地顾淼一站一坐。

    视频里的顾森脸上一片淡然,单看他完全看不出来他在做什么。

    但他面前站的老夫人脸上全是戏,即使惊讶,又是不可置信,甚至还有惊慌,最不可思议的就是怨恨。

    一时间陆时年感觉自己看到了一张调色盘。

    心下奇怪,紧接着就听见顾淼气若游丝地说:“顾森,是你,果然是你害我.......顾森,你.......你不想我活。”

    顾森抬起下巴淡淡看他一眼,没有说话,似乎是默认了。

    倒是一边的老夫人拐杖使劲点地,火冒三丈,嘴里不住地骂着陆时年听不懂的话。

    “顾淼病成这样有一大半的原因是因为顾森扣住了大夫。”系统在一边给他解释,其实......还下了药。

    这个陆时年当然猜得到,毕竟顾淼碰了他最不该碰的人,嘴角渐渐浮出一个弧度。

    系统冷笑:“跟你有关系,但也不是唯一的原因,顾森的腿有一部分是顾淼害的。”

    这个陆时年能猜到,毕竟顾淼碰了不该碰地人呀,这会嘴角浮出一个弧度,只是下一秒钟就听见了系统的冷笑声:“跟你有关系,但也不是唯一的原因,顾森的腿有一部分是顾淼害的。”

    陆时年:“.......”我心里高兴会都不行啊,这年头还不让人自恋了。

    “是他放的火?”陆时年只记得顾森应该是因为书房着火没有及时逃出来,被下落的房梁砸中导致腿上残疾的。

    “不是,火是因为意外,但是当时火势尚小的时候有人问他顾森还在里面吗,顾淼撒了谎。”系统说,“当年的顾淼不管做什么都不如顾森,甚至还要时不时地被拉出来和顾森一通比较,早就心生不满了,那天他是看见顾森进去书房一直没出来的,但是有人想要进去救人的时候他瞒着大家信誓旦旦说顾森去了其他地方,当时灭火的人也是害怕没有进去,甚至还帮他作伪证说脸没人。”

    陆时年恍然大悟:“难怪顾淼那么害怕顾森,也难怪老夫人对顾淼和顾森的态度完全两样。”

    系统接着说:“后来顾森虽然是被揪出来了,但是也没人知道最开始顾森不在的谣言是谁传出来的,老夫人查出来了,但是碍着顾家的面子也不能说。”

    陆时年抿了抿唇,想来老夫人顾森这么好可能也是存了愧疚的心思吧——明明本来因该是立在云端的一个人。

    系统接着说:“后来顾森多病确实跟他的伤腿以及体弱有关,但更重要的还是因为顾淼一直在给顾森下毒。”

    “什么?下毒?你是说顾森就是因为中毒那段时间才会......”看着病床上的顾森,陆时年忽然有了一种生生想要掐死他的冲动,堪堪强迫自己忍下来。

    “是,买通了照顾顾森的乳母,毒就下在顾森每日的饭食里。”

    “这顾森都能忍?”陆时年简直要暴躁了,他看上的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这么包子以后自己要是被欺负了难道也要装作缩头乌龟。

    “是老夫人,当时的顾森已经快没救了,顾家必须有后。”系统冷声说道。

    陆时年正准备出口的话瞬间吞了回去,张着嘴巴半天没有发声,胸腔就像是被压了一块巨石一般不能呼吸。

    看着屏幕上表情依旧淡然的顾森,心尖隐隐抽痛,怪不得,怪不得。

    之前一切不合理地地方都有了解释。

    为什么老夫人会如此无条件地对顾森好,为什么顾淼会一口应下当初那门完全不合理的亲事,为什么会.......

    那都是补偿顾森,他活下来就能活,不能活的话还有顾淼。

    老夫人的疼爱......真沉重啊。

    “等一下,那现在说顾淼这样是顾森害的,顾森他........老夫人.........”陆时年情急之下差点咬到舌头,一句话说的磕磕绊绊也没有说到重点上。

    系统:“你那天晚上下的药太重,顾淼后来意识清醒但是身体仍旧被药物控制,那种情况下气急攻心伤经了。”

    “伤伤伤伤伤伤精了?”陆时年哑然,这是什么情况?

    系统对他的没文化深感同情,但也懒得跟他解释经脉滞涩的知识,只是说:“这件事情本来就是他自己作的,原本老夫人还拿不准顾森到底是不是能生孩子,所以一直对顾淼持观望态度,现在倒是他自己不能生了,那老夫人还有什么理由阻止顾森替自己讨回公道,更何况......老夫人还知道了顾淼觊觎......觊觎你的事,他对顾森欺人太甚了。”

    最后那句话说的尤其艰难,总觉得说出来就像是在承认陆时年是个香饽饽,人人都肖想他一般。

    所幸,陆时年还在震惊伤精的事,心里一阵舒爽,就是应该弄死他丫的,妈个鸡,从小就想加害顾森,这样死都是便宜他了,早知道他应该亲自动手的。

    陆时年斜了一眼出气多于进气的顾淼,再看看已经准备打道回府的顾森和老夫人,估摸着自己这边也应该快要结束了,便直接将视频切换到了小黑屋。

    ——依旧是一大片马赛克。

第83章 病弱相公帮我虐渣

“诶, 大腿。”陆时年忽然想到一件事, “你不是说不能随便给我提示的吗, 怎么今天就给我讲起这些往事了, 不算作弊吗?”

    他要是想了解这些事情的话还得需要回放, 系统真的又这么大方吗。

    “这些事情在后面你没看的剧情里都写了, 所以说出来也无妨。”

    想到后半段苏念慈成为什么唯一一个女官的神发展,陆时年擦了擦脑门上的汗——根本看不下去好吧, 那么雷。

    创造这个世界剧情的人在当时结尾的时候是完全放飞自我了吗,再想到神经质一般的苏念慈, 陆时年深深陷入进了怀疑当中——不是结尾放飞, 而是从头到尾就完全没有回到正常轨道上来吧。

    “算了,不想跟你说这个,你还是给我看看他们什么时候过来吧。”陆时年蔫哒哒的,今天一天揭秘的事情太爆炸, 他还有点承受不来。

    镜头转向并排走着的顾森和老夫人。

    光线太暗,陆时年看不清楚两个人的表情,只能感觉到老夫人步履蹒跚, 似乎比刚刚站在那里对顾淼破口大骂时要老上十几岁,身体重心全部靠在了一边正在搀扶着她的姑姑身上。

    “森儿.......”声音似乎也沧桑不少, 陆时年看着还是别扭,一点都生不起来可怜之心, 甚至还隐隐觉得这老太婆怎么这么过分, 只想立刻把顾森弄回去, 不要跟她说话的好。

    “奶奶, 天不早了,您早点回去休息吧。”顾森点了点头示意行礼,双手快速转动着轮椅就要回竹园,房里还剩了一个,怎么想都还是不太放心,也不知道睡着了吗。

    “你说少夫人?”

    “是呀是呀,我听得清清楚楚。”

    顾森放在轮椅上的手一僵,抬脸看过去,只见两个年纪不大地小姑娘相互拉扯着从旁边走过去,似乎是没看见这边昏暗灯光下还有几个人,小声说着话。

    “怎么会,少夫人怎么会和他........你也不看看他长得什么样子?真是癞□□想吃天鹅肉。”

    “不是不是,我也是听见李达炫耀的时候说的,好像是说什么少夫人觉得公子身体不行,所以.........”

    “你这小贱蹄子说这些也不害羞,仔细被你娘听见了活活抽死你。”那边那个忽然捂住她的嘴。

    另一个挣扎着笑出声音:“什么嘛,我也是挺闲话听来的,这也就是跟你说说,我可告诉你,你千万........”

    “你们给我过来。”顾森面容冷冽,双手紧紧把着轮椅,眼睛几乎可以射出冰锥。

    忽然响起来的声音吓了两个小姑娘一跳,转眼偏着脑袋仔细一瞧,可不是顾大公子和老夫人吗,双脚一软扑通一声跪下去,连连求饶:“公子,我们错了,公子,我们........”

    老夫人在后面咳嗽两声,严厉喝道:“你们说的可是真的?”

    二人面面相觑哪里还敢说话,吓得只知道磕头。

    “你,给我说,不然就直接撵出去。”老夫人指着刚刚那个说听见了的小姑娘喝道。

    “老夫人,我说我说,就是我无意间听见后面做工的李达说少夫人找身子干净的力气大的男人,然后约了今天在那边的大通房里见面。”小姑娘显然是已经吓坏了,说的磕磕绊绊但求生的本能还是让她自动地省去了某些字眼。

    顾森冷冷看小姑娘一眼,小姑娘立即趴在地上不动了,就像是瞬间被冰冻住一般。

    陆时年咂咂嘴,真是的,欺负小姑娘是几个意思。

    大通房,之前顾府整改过一次,这里是唯一剩下一个还没来得及拆的——顾森立刻转动了轮椅转身。

    老夫人在后面急急喊道:“森儿,森儿。”

    顾森面上一片严峻,眉毛上都能结出三尺冰霜,陆时年偏着脑袋看得津津有味,似乎是在欣赏。

    “都愣着干什么,还不快点跟上,顺便找几个亲信给我一起去。”老夫人急的在原地直跺脚,她虽然不知道李达是谁,但是后面做工的很多都是地痞流氓,因为力气大所以才进来做几天事情,森儿要是去了那一对奸夫淫夫狗急跳墙,森儿要是吃亏怎么办。

    老夫人吩咐下去之后,自己也是立刻迈着小脚在姑姑的搀扶下跟了上去。

    “老夫人,您慢着点。”

    老夫人心急如焚,哪里还慢的下来,心里除了对顾森的担忧剩下的就是对那小姑娘嘴里说的二人的怨恨了。

    他们若是敢动自己的森儿一分一毫,仔细把他们的皮扒下来。

    不会的,不可能的,晴沅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情来,那两个小丫头明显有问题,可是——顾森不得不着急,毕竟苏晴沅不会,但不代表这件事情不会发生。

    要是出了什么事,要是真出了什么事——

    顾森只觉得心里一阵发冷,要是真出了事.......他不敢想。

    陆时年看着顾森严峻的一张脸,猛地坐起来扁扁嘴,不自然地挪开视线:“他竟然不相信我,是不相信我还是不相信他的技术?”

    顿了半晌脸上现出不正经的笑容,捏着嗓子声音娇软:“真是的,每天早上都爬不起来,我还满足不了那我那方面欲望得多强啊。”

    系统:“.......”是错觉吧,莫名在里面听出了骄傲和得意。

    还没走近,顾森就已经听见小黑屋里的鬼哭狼嚎,抿着嘴唇推着轮椅走近,几不可见地松了一口气。

    手还哆嗦不停,顾森指甲已经深深嵌进了虎口处只为保持一点镇定,因为长时间没有发出声音嗓子发紧,张张嘴就像是关了闸口的水流,出不来声音。

    咽下去一口唾沫顾森挥了挥手:“打开。”

    身后一个家丁点头之后立即上前,试探性地推了推门,没推开,向后两步走之后猛地向前快跑两步撞开了房门。

    淫~靡的声音迅速流淌出来。

    撞开门的那个愣了会立即退回到顾森的身后:“公子。”

    顾森在门口向里望了一眼表情凝重:“去弄点水来。”

    没一会儿面前便摆放了三四个盛满了水的木桶。

    顾森看了一眼马赛克的地方,身后人立即会意,拎着两桶水走进去哗啦啦直接浇在马赛克上。

    陆时年就看着一大团马赛克被一桶水冲散开来变成了几小疙瘩的马赛克。

    陆时年:“……”这么诡异。

    就这么一会,老夫人已经赶了过来,这会看着面前的景象原地愣了半晌,拐棍使劲一敲地面嘴里说着造孽啊。

    陆时年看的挺没意思,本来想看看苏念慈脸上的表情,但完全看不见,甚至几个男人身上的马赛克都在慢慢消失,但始终有一个马赛克岿然不动,不用想都知道是谁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