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14)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冷宫距离确实远,就在陆时年用完了膳,处理了几道奏折之后那宫女才出现在视频之内,齐安然也不顾主仆之礼,连忙迎上制止了宫女的行礼,急急问道:“皇上怎么说?”

    那宫女从齐安然的手里抽出自己的胳膊,行了半礼道:“皇上吩咐了,让主子先回原来的宫殿去住。”

    齐安然面上厌恶不掩,想必是早料到了这个结果,一脸愤恨地说道:“我就知道,皇上说何时会来接我 ?今日晚上?”

    宫女低垂着眸,轻声道:“主子,皇上,要您先自行回去。”

    齐安然表情转为震惊,转过身来死死抓着宫女的手:“什么,自己回去?我那天刚刚说了不会回去,现在让我自己回去?”

    “我不回去。”齐安然猛地吼了出来,只是在话音落地的刹那眉心一蹙,咬着牙又闭上了嘴。

    她不能再待在冷宫里了。

    宫女不敢说话,手已经被抓得生疼几不可见地皱起眉毛只能忍耐。

    齐安然走到矮榻前气息还没平缓下来,抓起茶杯向墙角摔去,等下碎片四裂,齐安然像是想到什么一样,嘴角勾起一抹笑,道:“收拾收拾先回去,我就看他能忍到什么时候。”

    三年来李承铉对自己深情不变,即使今日说再也不会来找自己,往往明日还会出现在自己宫殿附近,也不进来,身为一代帝王竟然只是在外面痴痴看着,深情但是却也令人作呕。

    明知道自己不喜欢他却偏偏要将自己囚禁在此处,听承哲说他年幼时便已经仗着自己受先皇的宠爱在宫中横行霸道,欺侮弱小,现在做了皇帝更是强抢官女,毁人姻缘,如此之人还偏生喜欢做出一副深情的表现,真的是多看一眼都会吐出来。

    可是现下大事要紧,既然承哲说只要她按照太后的旨意做,解决了李承铉的问题,那两人日后自然会朝朝暮暮白首不分离,仔细一想现在的委屈就不算什么了。

第24章 镇国将军帮我虐渣

齐安然挥了挥手,便着人立即简单收拾行囊,她现在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应对李承铉。

    也不知明明是同父所生,为何二人相差如此之大。

    承哲温文尔雅,温顺纯良,学识渊博。

    而李承铉木讷呆滞,只知霸道蛮狠,他若是出生在旁人之家,又怎么会安安稳稳活到现在。

    齐安然嘴角勾出一抹嘲讽的笑容,朱红色闪着光的护甲理上秀发,想到那个风流潇洒、凤表龙姿的男人紧紧握着自己的手,对着自己一脸愧疚的模样,齐安然的心都要揪在一起了。

    明明他比那个什么李承铉要好上千倍万倍,可是为何先皇如此偏爱李承铉,如此看来世间多有不公。

    现在就连朝堂上的人也被迷了眼睛,赈灾的事情一定是李承铉动的手脚,就连那太后也都觉得是有不妥。

    可是朝堂之上竟无一人怀疑,齐安然嘴角不屑的弧度更加大了,看来真的是有什么样的君王就有什么样的臣子,若是再如此下去,这国家要亡呀。

    不过上天有好生之德,现在已经有了可以解决这一切苦难的法子。

    李承铉的死不仅能将自己从水深火热的泥潭里拉出来,还能拯救国家,如此她又怎会让已经饱受压力的承哲一人面对接下来的困境。

    即使自己身为女子,身处深宫苑,但是也甘心愿意为她真正的男人贡献绵薄之力,想到这里齐安然唇角的笑容瞬间变得柔软异常,这样忍耐的日子终有一天会结束的。

    太后也曾说过,他们现在别无选择,若是不争,那二人永远都没有在一起的机会,她永远都是李承铉的齐妃,爱到骨子里的齐妃,又如何能二嫁给六王爷,只有李承铉死了,只有六王爷不是王爷,而是当今圣上,那看还有谁敢置缘两个人的关系。

    齐安然抿着嘴唇笑了,笑得春光灿烂,人面桃花。

    就像是未出阁时站在一树梨花下无忧无虑的模样,可是细细看来却又有什么不一样了,当日妆容寡淡,素净却单纯,只是今日为了掩盖脸上的苍白痕迹,却多用了脂粉,略显些世俗罢了。

    看她从头到尾出神看着丫鬟几个收拾东西的表情变化,陆时年就大概能猜到她在想什么,左不过是为了给自己想要谋反找理由罢了。

    若不是找到恰当的理由,他们也不是这本书的什么命运之子命运之女了,那就是一反派,一炮灰,那死了之后都是要下地狱的。

    饶是知道,陆时年也要被齐安然的理所当然要被逗笑了。

    这齐安然将李承铉的喜欢当作资本一次一次逼迫李承铉让她出宫,虽然封建制度帝王之家确实不公平,但是毕竟出生于这个时代就得遵从于时代,有了夫君竟然还水性杨花沾花惹草,还想着利用自己的丈夫给隔壁老王谋求福利。

    之前只是看剧情,还能和她做做戏,现在在古代呆了这么久,知道这制度不好,但是同样也觉得齐安然这种当了女表子还要立牌坊的行为更是恶心至极完全不想搭理。

    李承铉固然有错,但错不致死,也没有到被谋反的境地,好歹他也是一国之君。

    而那李承哲成日里只知道风花雪月,流连烟花之地。

    根据系统调查的资料显示,他可是不只撩了齐安然一个妹,只是肚子里确实有几滴墨水,文人的撩妹不叫撩妹,那叫正常的沟通交友,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理,天色晚了顺便将灵魂也升华一下。

    李承哲本质上是比自己还要软弱的草包一个,奈何耳根子软,架不住太后三言两语挑唆,便生了谋朝篡位的心思,顺便利用上了对自己死心塌地的齐安然。

    陆时年抿了抿嘴唇,不就是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看问题嘛,换个角度他也会看。

    深宫妃子竟与王爷苟合,甚至谋划如何杀害皇上,这不管是哪一条都够他们凌迟处死的了。

    沈木进来之后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副像是吃了苍蝇一样的陆时年的脸,愣了一愣,走近扯扯他的脸颊:“想什么呢?”

    陆时年怒瞪:“你越来越没有礼仪了。”

    沈木笑道:“皇上也不称呼臣为将军了。”

    陆时年不说话,自顾自看手上的奏章,有时沈木瞄上一眼,也不避开,由着他看。

    沈木问:“你把齐妃接出来了?”

    陆时年一愣:“这么快就知道了?”

    沈木笑:“齐妃当日信誓旦旦不再踏入凤仪宫半步,如今特请皇上想要自行回去的消息在宫女太监里已经不新鲜了。”

    陆时年了然,当日在场的人还是比较多的,今日那宫女来找自己看见的人也不少,陆时年自始至终还没有出养心殿,其中意思不言而喻。

    沈木也无所谓的样子,似乎齐妃出不出来他都不关心。

    只是心里到底关不关心还只是他一个人知道。

    不,两个人知道。

    当天晚上的时候陆时年就知道沈木究竟关不关心齐妃从冷宫里出来的事情了。

    显然很是关心,很是介意。

    当晚寝宫内,据说传来一阵一阵的小儿啼哭声,即使已经被站在几乎寝宫上百米之外的清河都隐隐约约听见了。

第25章 镇国将军帮我虐渣

清河起初以为是小皇帝叫人的声音,只是也不敢擅自进去,问了稍微靠近宫殿站岗的侍从,这才知道人家什么都没听见,自己再细细听来似乎确实是没有的。

    年迈老眼昏花的清河深知宫内秘闻甚多,夜晚难免会听到一些不该听见的,如此小太监们小宫女们也都已经习惯了,更不用说已经一只脚迈进棺材的清河了,每逢这种时候都是尽量关闭了五感当做听不见的。

    别还没到见阎王的时间魂先被勾走了。

    颤颤巍巍地也回去歇息着去了,今晚本也不该他当班的。

    陆时年简直要疯了,双手死死抓着床单几乎要撕裂,仰着脑袋大口大口地喘气,紧紧夹住却因为沈木的脑袋怎么都合不拢。

    干硬的头发戳在自己的皮肤上微微刺痛,却带来更刺激的感官体验。

    陆时年气都有点喘不上来,断断续续地说:“沈,沈木,你,你别.......”

    沈木慢慢抬起脑袋,掀开眼皮眼角流露出压抑的神色:“皇上不是很舒服吗?”

    “不是,不是,你........沈木,你大胆。”陆时年脑子里一片白花,这会已经词穷,使劲拽着沈木的头发想要把他拉上来。

    陆时年以为口已经是自己最大的尺度了,没想到还有比口更让人欲.仙.欲.死的,只是这种体验陆时年打死都不想来,简直太羞耻了。

    沈木拉着他的两只脚腕,看着那白皙的皮肤以及粉嫩嫩抿了抿嘴唇,这是他问过其他人的,都说过好,想来小皇帝只是没有得趣罢了。

    眸色一暗重新又趴了回去,更是卖力了。

    陆时年手脚都软了,声音里的哭腔带了委屈:“沈木,你竟敢如此.......如此对我,我要杀了你全家。”

    明明是威胁的声音,但是停在沈木的耳朵里却拐了十八弯,生生变成了娇嗔,含糊不清地说:“臣家里就只剩臣一人。”

    陆时年身子紧紧绷起,腰猛地向上一抬,眼泪哗哗地就流了下来:“你,我,脏.......”

    话都说不全了,拽着沈木头发上的手慢慢失力,最后却变成了不是拽,而是生生将沈木的脑袋往自己这边送,刚刚的声音也明显是变了味道。

    翌日清晨,还没到上朝的时间就察觉到怀里人动了一动,正准备询问的时候腰间便踹上了一只柔软的小脚,软软柔柔的痒。

    陆时年力气小,自然是踹不下去他的,只是怒瞪着他:“滚。”

    沈木眼眸暗沉,看着腰上已经变了颜色的脚抿了抿唇不说话。

    陆时年显然是气的狠了,整个身体都在颤抖,嘴唇褪去了血色变得煞白,说话间都在哆嗦,却还是一字一句咬牙切齿地说:“给朕立刻滚出去。”

    沈木翻身坐起来,抽过床榻上的衣服披在身上,看了他一眼下榻弯腰行礼:“臣告退。”

    陆时年猛地转过脸去不看他,眼底尽是愤恨。

    沈木双拳紧握置于腰侧,原地站了会没有听见小皇帝的任何声音,微微抬脸发现小皇帝背对着自己气喘吁吁地侧躺着,斑驳的脊背露在外面因为呼吸的不平稳大幅度地起伏着,伸出舌尖舔了舔嘴角趁着天还没亮转身离去了。

    昨晚上确实是自己太心急了,到底说骨子里还是一个高傲的人,昨晚的行为有些过分,他需要给小皇帝一个缓冲的时间,只是希望这时间不要太长。

    沈木勾了勾嘴角,毕竟他可等不了多久。

    不管小皇帝有没有得趣,他可是从中享受到了不少的乐趣,抿了抿嘴唇似乎实在回味,听别人说如此这般往往是屈居下方的人比较爽利,可是看着小皇帝迷乱的神色,沈木自己也是兴奋到极点,不管是身还是心都比平常要愉悦一些。

    沈木来去都没有脚步声,陆时年估摸着时间他应该是走了,小心翼翼转过身子没看见人影,陡然泄了力气,猛地一下躺倒在床上,瞪大着双眼看着天花板。

    “你怎么了?”系统问。

    陆时年脸色忽然变红,嗫嚅半晌说:“没事?”

    系统不信:“沈木呢?”

    “我们吵架了,因为齐安然的事,他走了。”陆时年手抓着被子牢牢盖住下巴,闭上眼睛敛去眼底的羞赫之色。

    系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更是疑问了:“你把他赶走了?你不怕?”

    陆时年没好气:“行啦,他还会回来的,任务肯定是会完成的。”

    昨晚上跟见了红的斗牛一样的,不回来才怪。

    不过说实话,真TM爽,虽然刚开始确实有点怪不好意思的,但是后来陆时年就完全放飞了,当时的心情简直用飘飘欲仙都不能形容,就像是上天入地完全在两秒钟之内完成,超重和始终的眩晕感到现在似乎还在影响自己。

    陆时年轻轻咬了咬舌尖,要不是这不符合小皇帝的人设,他简直就要拽着沈木再战千八百回的。

    抿着嘴唇抓紧时间补会眠。

    系统看他不同于平常的模样,这都是宿主的私事,也没必要打破砂锅问到底,自然是不问了。

第26章 振国将军狠虐渣

这几日陆时年就像是一边看电视一边做作业的小学生一样, 一边翻奏折, 一边看系统给他播放的齐安然的情景。

    起初, 齐安然每天都打扮得花枝招展地吩咐做一大桌的美食佳肴候着, 脸上却全是不屑的笑容, 似乎笃定陆时年一定会忍不住去看她, 后来时间久了,也慢慢变的有些焦急。

    每每一有动静就会回头去看是不是陆时年到了, 但是每次看到的都是那几个宫女太监们,心下大怒:“滚, 都给我滚出去。”

    太监宫女们没有想到之前得宠的齐妃还是端庄典雅知书达礼的性子, 怎的出了冷宫也不见承宠倒还变成了娇纵蛮横的性子,私下里议论的人多了,当日的事情传的更开了,齐安然现在在宫中宛如一个笑话般的存在, 完完全全向大家阐述了什么叫做敬酒不吃吃罚酒。

    系统提示齐安然的命运悲惨值已经到了百分之六十,陆时年总算明白了对付这种天之娇女就是应该先把她捧到制高点再让她摔下来,之前在冷宫的时候她一直认为自己不是自愿的是被迫的, 只是因为李承铉的喜欢才不得已留在宫中,而她自是高贵的。

    现在, 她却为了自己的情人像是□□一样出卖自己的身体,即使这样, 她也认为这是她赏给李承铉的, 只要她给, 李承铉就应该马上像条狗一样伸出舌头匍匐在她的面前, 可是现在这条狗却不再围着她转了,她却又需要这条狗,这种耻辱感让她觉得自己的人生悲惨。

    齐安然回到凤仪宫里个把来月,陆时年都没有主动去看她,自己的日子依然过得潇洒之极,只是时而做出一副哀凉地望着凤仪宫方向感的模样,甚至有时候还会向那边走上几步然后匆匆退回。

    陆时年在御花园里深深凝望着凤仪宫,西子捧心:“安然,我那么爱你,你为什么不选择我呢?为什么?他哪一点比我好?”

    系统冷冷道:“他哪一点都比你好。”

    陆时年脸上现出痛苦的神色:“我权力比他大,长得比他帅,能力比他强。”

    系统道:“你对着女人硬不起来。”

    陆时年:“……”妈的,没办法交流了。

    陆时年失魂落魄,脚步踉跄地回养心殿。

    系统:“行了,上瘾了啊。”

    陆时年委屈地说:“不想回去啊,最近沈木都没有来。”

    系统:“……你问问不就知道了?”还不是你把人家弄走的。

    陆时年娇羞道:“我哪里好意思啊,总不能说大兄弟最近怎么不来□□了呢?是不是身体不好,我这里有上好的补药,有需要就说话。”

    系统:“……”妈的,智障。

    回到养心殿之后,守殿的小太监来禀告说徐太医来了。

    自那次之后陆时年就再也不像从前那样有事没事找徐青聊聊天,甚至徐青也不能自由出入养心殿,毕竟可能会撞到不该看到的事情。

    陆时年嘴角抽了抽,本来想着能躲就躲的,没想到他自己竟然找上门来。

    “宣。”

    徐青挎着医药箱,一个人低头缓缓走进来,行了半礼:“皇上。”

    陆时年斜坐在矮榻上,面无表情道:“怎么近日过来了?”

    徐青依旧不抬头,看着陆时年的衣袍底端:“皇上可是有段时间没有仔细检查了。”

    陆时年歪着脑袋想了一下,呃,似乎沈木回来之后自己就再也没做过全面去检查了啊,道:“近日公事繁忙,可能有些顾不上了,今日可是来检查的?”

    徐青抬头看了看陆时年的脸,欲言又止,最后还是说:“皇上日理万机,身体也当保重啊。”

    陆时年笑笑:“近日感觉尚且不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