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90)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苏父的眼神紧紧盯着陆时年,似乎要将他整个人射穿。

    陆时年冷笑一声:“想要检查?”

    苏父的喉结动了两分。

    “做梦,要想知道事情的真相还是去问问苏夫人吧。”说罢甩袖便要离开。

    “苏晴沅。”苏父猛地开口,声音哀怆。

    路是啊你身子顿了一下,脚步随之也停了下来,听见苏府逐渐沉重的呼吸声,笑=声音带着笑意又夹杂着冰冷:“苏老爷,我现在是顾家的人,担不起苏这个姓。”

    你们苏家没有儿子,你们苏家就此绝后了。

    说完再不多加逗留,拉开门看见外面等候的男人,嘴角漾开一抹笑意,转身走到轮椅的后面。

    屋内沉寂半晌,就在他们即将走入长廊的时候忽的听见身后一道凄厉的声音,不知道是叫声还是哭声。

    “晴沅。”

    “公子。”

    陆时年提前打断了顾森的话,笑着说:“夏天该到了啊。”

    顾森抬头看了看一边姹紫嫣红的花丛,青翠欲滴的绿芽长势甚好,声音也带了笑意:“是呀,夏天到了。”

    夏天到了,我该走了啊,公子。

    陆时年扁了扁嘴,俯身看了看微微勾着嘴角的顾森,忽然伸出手握住她防止在轮椅扶手上的大手,顺着肌肤纹理一寸一寸地抚过那粗糙的茧子和掌纹,抿着嘴唇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紧接着就听见了顾森越来越重的喘息声,陆时年手上一僵,这个禽~兽。

    任务还在审核,按照之前的规矩,陆时年还有一段恣意潇洒的日子,老太太那边也没见来打扰,似乎给他们留够了时间来造人。

    只是如果他还在的话,这个人可能永远也造不出来。

    这当中倒是顾二公子还是病的太过严重,没能熬过去死了。

    这么大的事情顾府却尤其低调,众人都是惊讶异常,原以为活不过几年的顾大公子虽然身体孱弱了些,但却一直活得好好的,但是一直以来身体健朗,甚至时不时受邀喝个小酒赏个花的顾二公子却是这么早就命归西了,不知道的人只能感叹生命无常,知道素来顾二公子作风习气的人低下头掩饰住脸上了然的神情,这种病是治不好的呦,真真是作孽,一个大家公子竟然会得这种病,难怪丧事一切从简,就连大公子那边都没人过来。

    这些事情陆时年全部不知道,只是疑惑今天摆饭的竟然是绯月不是翠柳,顺嘴多问了一句:“翠柳呢?”

    绯月将最后一幅碗筷放好,行礼答:“少夫人,今日是顾二公子的头七,翠柳过去帮忙了。”

    陆时年看了看一边淡定拿筷子的顾森,抿着嘴唇也是坐了下来。

    拿起筷子看了看一边还未离开的绯月,轻声说:“没事,这边我来就好了,你先下去吧。”

    话未说完,心里总是觉得有些不太对劲,看一眼顾森他倒是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毫无所查的模样,陆时年愣了愣,猛地抬头果然没错过绯月眼中那抹看向顾森的浓重的恨意,眼底显出惊慌还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就只见一道凛然的光从眼前闪过,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就已经躺在顾森的怀里了。

    卧槽,什么情况。

    腰腹间疼痛难忍,陆时年深吸一口气都觉得那地方就像是被千百针扎一般细密地疼。

    还有——自己脑子是段路了吗,就算要离开这个世界也得选择一个安乐死啊,为什么自己想不开偏生要撞上来——又没有止疼的礼包。

    眨了眨眼睛看向前面被绯月握着还在往下掉血的匕首,陆时年后悔之余只觉得气力有些不够,眼前一黑意识消散了过去。

    也不知过了过久,陆时年皱了皱眉毛,动着眼皮睁开了眼睛。

    转脸就看见趴在自己床边睡着了的顾森。

    陆时年稍微向后挪了挪身体,这样可以更清楚地看到顾森的脸。

    睡了一觉起来,顾森脸上已经布满了青色的胡茬,但还是一如既往地好看,真不愧是自己看中的人。

    “大腿,我睡了多久了。”陆时年忽然问。

    “四天。”

    “这么久。”视线回到顾森的脸上,难怪憔悴了这么多,这段时间一直没睡吗?

    隐隐约约瞧见顾森颤动的眼皮,陆时年连忙在空间里拿出来一株干枯的草放在顾森的鼻子边上凑了凑,只见他眉毛蹙的更紧了,眼睛却没有丝毫要睁开的痕迹了。

    系统:“......”

    陆时年松下一口气,抽了抽鼻子眼睛眨得不停:“顾森有点可怜啊。”

    系统:“.......”

    陆时年放心大胆地摸了摸他的手,手心的茧子摩擦着自己的手背,就像是摸着磨砂纸一般有些疼,咧了咧嘴轻声说:“什么都不干的一个人手怎么就这么粗糙呢?”

    转而咧开嘴笑了:“不会是因为要干那种事吧。”毕竟摸起来是真的很舒服。

    系统实在听不下去了:“这里的很多机关都是顾森亲自做的。”

    陆时年惊讶:“是吗,我都没听他说过。”

    系统:“......你们没说的事情很多呢。”

    陆时年点点头,手指摸上他的脸,胡茬扎得刚刚就磨红了的手心更疼了:“也是,这个任务完成的快,我才进来没多久,有很多事情都没说清楚呢。”

    系统顿了半晌:“准备吧。”

    陆时年手上僵了一瞬,也没问怎么这么快,抽回自己的手,凑过去在顾森的嘴角边上舔了一下。

    相公......再见了,或者——你可能再也不想见我了。

    就在他松手的那一刹那,顾森忽然有感应一般地睁开了眼睛,一把反握住他的手,定定地注视着他的眼睛,眼底的哀怨与忧愁是陆时年有生之年都未曾见过的浓稠。

    他眼眶忽然就酸了,强撑着最后一点力道紧紧握住顾森的手:“相公,我希望你——可以有个孩子。”

    或许真的有了孩子之后,你的命就不会这么苦了,最起码,没有了我,你应该也会快乐许多吧。

    隐隐约约只听见系统说:“不要太过认真。”

    陆时年抿唇一笑,意识顿时陷入一片黑暗中,认真,他这辈子除了钱什么都没有,又哪来的认真一说——只是人有相似,真的很相似。

    时间太短,他都没来得及搞清楚他舍不得的到底是顾森还是那种相似。

    顾森死死掐着自己的手心,钻心的疼痛让他眼圈不断发热,不断地凝聚着水分模糊他的眼睛,可是他却连擦拭都不敢。

    不敢伸手,生怕丢了之后就再也握不住那双柔软白嫩的小手,不敢闭眼,生怕睁眼就再也看不见那张熟悉的俏皮的笑脸,不敢说话,生怕惊扰了他要嘱咐自己的话语。

    他第一次叫了自己相公,真好听。

    可是——他却要自己有个孩子。

    竹园是你的,我——也是你的。

    没有你,竹园和我——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又......哪来的孩子。

    好听,也残忍。

第85章 纯情同桌帮我虐渣

“他就是新来的转校生吗?”

    “好帅呀?”

    “什么嘛, 那么跩, 一副你们都是贱民, 就我一个人独自高傲的模样。”

    “你是嫉妒吧。”

    “哈哈哈, 就是, 嫉妒吧, 看人家长得帅。”

    陆时年从讲台上下来的时候,周遭的声音不大不小, 正巧能够全部听得清清楚楚,班主任轻咳一声, 底下的议论声就像是被突然按下了开关键立即消失。

    对于他的议论, 很明显分为两类。

    在女生眼里,今天的转校生面容清冷,一举一动都隐隐都露着和周围人不相符的贵族气质,虽说看上去很难接近, 但单单看脸的话这人是个帅哥呀。

    全班女同学面上装出一副毫不在意,但其实心里早就七上八下忐忑地想要转校生主动坐在自己身边,甚至视线都恨不得直接黏在他的身上, 而相对的男生则理智的多了,对于女同学这一犯花痴的小心思嗤之以鼻。

    这个年级的男生大多都是幼稚的, 自恋的,同样也是想要受到关注的, 但对于比自己要金光闪闪的别人总是不屑的, 鼻子里冷哼一声:“有什么大不了的, 一个男人长成那样还叫帅吗, 娘们唧唧的,什么时候大家审美都这么差了。”

    男生同桌斜睨他一眼:“呵,是你眼光差吧,嫌弃人家娘,看你那五大三粗的样子,真是想一眼看完你眼睛都放不下。”

    男生红着脸梗着脖子正准备反驳,忽然发现周围人的视线全部都集中在自己身上,不知所措地抬脸忽然就对上陆时年淡漠的眼神。

    细长的桃花眼微微眯起,一张精致的脸蛋面无表情,眼睛好像在看自己,又仿佛没焦点,对于一切都完全看不上眼的模样。

    不过——确实长得很好看。

    男生吸了吸鼻子,咽下一口口水,面颊迅速泛起了红,又忽然意识到大庭广众下他竟然看着一个男生脸红了,面子上过不起,碍于周围人小声嘟囔一句,“看什么看,长成那样还不准人说了。”立刻偏过脑袋看向别处,冲着陆时年那边的耳朵尖都是红的,地虎动一动都能滴出血来。

    陆时年斜睨了一眼,就像是完全没听见一般径自走下讲台。

    所有人的心即可提了起来,女生面上都带着或隐或现的期盼神情,男生虽然面上不在意,但一个个都竖起耳朵想要知道他坐在哪里了。

    班里还剩下几个空座位,一个在班长苏年的旁边,还有两个和苏年的座位隔着一条过道自成一桌。

    陆时年冲着那两个空荡荡的座位走去,周围时不时传来微微的叹气声。

    在落座的那一刹那,陆时年应生生转了脚步侧着身子将书包放在苏年旁边的位置上,冷着脸轻声说:“你好。”

    陆时年看看他一眼没有搭话,径直拉开凳子坐了下去开始整理自己的书包。

    苏年碰了个软钉子也不生气,反倒是摸了摸鼻子笑了笑,就又埋头开始看书了。四周的议论声音越来越嘈杂,陆时年完全充耳未闻。

    “好了,安静安静。”地中海的班主任拿起黑板擦狠狠拍了两下黑板,白尘飞扬,他却像是完全习惯了一般呼吸平常,扫一眼台下。教室迅速安静下来,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班主任的声音缓和不少,“那好,苏年,江宁同学初来乍到,你多帮衬帮衬。”

    陆时年没抬头,倒是听见旁边人干脆清亮的一声好。

    扁了扁嘴唇,多帮衬帮衬,帮衬哪里,学习还是上床?陆时年坏心眼地嘴角勾起一抹笑,学习自己没兴趣,但是上床的话——指不定谁教谁呢。

    系统:“你就不能收敛点。”

    陆时年懒洋洋摆弄着手里的文具 :“我也只会这个啊你还想让我帮衬什么,再说——我暂时不想跟你说话。”

    系统被噎了回来,默不作声。自从进了这个世界之后,也不知道怎么搞的,陆时年对他总是充满了诺大的敌意似的,字里行间满满的都是讽刺意味,但——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恶意,就像是小孩子的恶作剧似的幼稚但他却乐在其中。

    系统只好先不惹他,省的又闹出什么乱子来。

    感觉到旁边一道温柔的视线注视这自己,陆时年依旧不抬头,表现的就像是一只目不斜视的白孔雀。

    班主任离开之后,早自习重新开始,周围又响起了咿咿呀呀的读书声,还有隐约可闻的猜测。

    “你说转校生为什么要坐在班长旁边啊?”

    “就是呀,看着很不好相处的样子,我还以为他要坐去空座位呢?”

    “转校生和班长都很帅呀,这下子坐一起我感觉,呀,我都不敢往那个方向看了。”

    “怎么,怕闪瞎你的狗眼?”

    一阵嘻嘻哈哈的声音中间还夹杂着几声男生不屑的轻嗤声,陆时年毫不在意,倒是转头看了苏年一眼,视线从他仍就挂着浅淡笑意的脸上逐渐转向他握着笔的手上,犹豫了半秒钟:“以后还请多多指教了。”

    他上上下下打量苏年一眼,纯白的衬衫外面套着蓝白的校服,干净清爽的短发根根直立,就像是竖起了刺的小刺猬,嘴角微微勾上一个弧度露出两颗小巧的虎牙。

    在这个懵懂的年纪,所有人都会被~干净美好的事物吸引,而苏年正是所有纯洁干净的代表。

    长得好学习好家世好甚至脾气还好,对待每个人都和和善善笑眯眯的,又乐于助人,几乎吸引了所有女生的目光,关键他还擅长各种运动,一点不在乎和男生勾肩搭背,球场流汗,男生缘也好到不行,几乎是全校万众瞩目的焦点。

    陆时年没装过好孩子,一句话说的不伦不类,冷淡的面皮上甚至还起了浅浅的红晕,在朝阳的映射下倒是显出两三分局促来,匆忙又瞥了他一眼便直接低下头摊开自己手上的书,一歪脑袋便趴了下去。

    也不管苏年脸上现在是什么表情,受宠若惊?落落大方?反正不会是生气,毕竟——苏年可是喜欢江宁的啊。

    陆时年前段时间刚穿过来的就已经大概整理了剧情,只是因为打不起精神蔫哒哒的不怎么想仔细看,这会既然已经见到剧情人物了就想趴下来重新看看关键线索。

    这是一个纯情的校园世界。

    但却也是自己接触的第一个真正的BL世界。

    因为这个世界自己需要完虐的不是女的,而是一个男人,还是一个为了另一个男人害死原主的男人。

    原主江宁是高二下半学期中间的时候才转学到这多学校的,一般高中生是不会轻易转笑得,生怕因为学习环境和老师的改变影响学习瑾儿跟不上进度影响高考。

    可是江宁的家人以及江宁自己完全不在意,因为江宁原本的成绩就已经糟糕透顶了,再查还能得负分吗。

    江宁家世世代代钻研艺术——他的父母两人都是国际知名的舞蹈专家,他自己也是从小接触各类舞蹈,主攻芭蕾。

    小小年纪的他便跟着父母在各个国家辗转表演,拿到了不少的荣誉,只是也因为在舞蹈上占用的时间过多,他的文化课成绩一言难尽。

    虽说人不能一辈子只靠跳舞吃饭,但对于江宁这样从小跳舞完全没有第二类特长的人来说,以后也完全可以和他的父母一样成为一个有名望的舞蹈专家,倒也不失一番好事业,只是——按照江宁现在的成绩,即使完全依靠之前所获得国际国内荣誉奖项加分,距离他父母给他定下的目标学校也遥不可及。

    江家父母虽然也不愿意,但无奈之下经过合计只能先暂时停了江宁的所有舞蹈表演,花了点钱把他塞到了这个据说升学高达百分之九十五的高中——不求成绩突飞猛进,只希望一年后能够通过那所国际著名舞蹈学校的提前录取考试。

    这一切正是江宁痛苦生活的开端。

    苏年在别人懵懂的青春期里便是一朵完全绽开美艳不可方物散发着沁人心脾芬芳的玫瑰,招蜂引蝶不仅吸引女生还吸引男生。

    而这次陆时年的任务目标就是苏年身后乌泱泱大众追求者的其中一个——李越然。

    李越然喜欢苏年,不过也只是暗恋,从来都没有说出口过,毕竟这个时代两个男人的恋情还是见不得光、饱受排挤的,甚至作为纯情高中生的他们可能压根不知道怎么两个男人还能相爱。

    李越然和苏年从小以来长大,也算得上是青梅竹马,他一直以来心智成熟,自从苏醒了对苏年的爱意之后便一直埋藏在心间,他知道这份感情是不足为外人道的,也就从来没敢表现出来过。

    数十年来他看着苏年不断收到情书又不断地拒绝女生,心里又是苦涩又是暗搓搓的喜悦,苦涩自己竟然连表白的勇气都没有,喜悦苏年在这方面迟钝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人的示好。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