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93)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你就算自己买个风扇你好歹也把你那窝收拾收拾吧,那风扇要是吹上去味道能飘荡整个宿舍。”苏年这会是真板了脸,正正经经地看他的床,“你就说你那床单多久没换了,一股老坛酸菜的味道,就不能收拾收拾?”

    唐青听不惯他的唠唠叨叨,转身回去坐着掏了掏耳朵:“这都住了大半年了,也没见你说,今天怎么就跟个管家婆似的了。”

    苏年又说:“之前是冬天,还没觉得,夏天一到人就跟在地窖里一样。”转身询问式地看他,“你真的闻不出来?”

    唐青伸着脖子吸了两口气:“也不是啊。”

    苏年立刻接话:“是吧,我就说你该收拾了,宿舍这种味道我都不好意思叫人来串门。”

    “不是不是,我闻到一股柠檬的味道,你们谁喷香水了。”

    苏年无语:“你才闻到,肯定是人家来打扫的都受不了你这味道给盖住了。”

    唐青嘿嘿两声抓了抓头发:“还挺好闻的。”

    李越然从始至终都没有说话,只是捧着一本书盯着他们聊天,时不时地看苏年一眼,在唐清说到柠檬味的时候正巧瞥到苏年的眼角上挑,抿了抿唇翻开一页书。

    就像是唐青说的,之前的苏年可没有这么龟毛。

    下午一点多,他们上课去之后陆时年瞬间睁开眼睛,一息之间床上已经没人了,迅速跑进房间的卫生间里收拾了一些水泡个澡。

    空间一年四季温暖如春,身上粘腻的汗水又被清润的水流带走,陆时年舒服地闭上眼睛。

    陆时年面无表情地拉开自己的一条腿直接到床边的楼梯台阶上,腿和身子直直挨到一起,看得唐青眼睛倏地瞪圆了。

    “要是不拉开筋的话会更累。”

    好久没试过拉筋了,幸亏这具身子的柔韧度不错,陆时年大致回忆了一下动作,做起来也算是熟练。

    本以为他前几天只是做做样子,没想到竟然每天不落,系统肯定地说:“你之前学过舞蹈。”即使不是舞蹈也是和身体柔韧度相关的。

    陆时年撑开胳膊又向床的方向压了压,整个身子几乎拧出了二百度的角度。

    “江宁,你的腰不会断吗?”唐青吓得嘴巴也合不拢,撑起上身视线在陆时年的腰腹间流连,这不会是假的吧,橡胶的还是橡皮泥捏的。

    看了他一眼陆时年收回腿,在脚尖点地的瞬间脚又回到了脑袋顶上,差点踢到唐青的下巴,吓得他立即后缩,只感觉到一阵凉风刮过自己的下巴,后怕地摸了摸。

    “你耍我。”唐青倒是没生气,索性换了个姿势看陆时年各种伸腿撑胳膊。

    “我妈是舞蹈老师,小时候的基本功是她教的,不过她不怎么管我,所以一般都是我自己练。”顿了顿,陆时年缓了一口气,“后来我以为是我学的不好她不要我了,到了陆家唯一提的要求就是继续学跳舞,那阵子也确实用过功,懂事之后发现他们没人希望我用功,就慢慢懈怠了,不过有时候会自己玩玩。”

    “你怎么还没下来,快点快点,要迟到了。”苏年从卫生间里出来,急匆匆收拾了书包叫着唐青。

    “迟到了?几点了?卧槽,七点了。”唐青慌手慌脚差点从床上掉下来。

    陆时年单脚向后蹦了蹦,给他挪开位置,后背正好抵上苏年。

    “你走吗?”苏年双手扶住他的肩膀,防止他站不稳磕到,绕过了他还靠着肩膀上的腿。

    陆时年放下腿,转动了一下腰随随便便下了个腰又活动了两下:“走。”

    苏年顺手拉过他凳子上挂着的书包:“我们先走了。”

    唐青从卫生间里急吼吼出来,满嘴都是泡沫:“你们帮我带吃的,我要吃包子,要一块钱两个的那家大包子,青椒茄子馅的三个,再要两个烧麦。”

    陆时年跟着苏年身后向外走着,活动了一下手腕脚腕这才从苏年的手上接过来书包,两个人慢悠悠向前走。

    上课时间是七点半,从宿舍到饭堂只需要五分钟,从饭堂到教室也差不多五分钟,学生差不多都是这个时间点出门,放眼过去几乎都是熟人,只不过都是苏年的熟人。

    已经数不清苏年跟多少人点头问好了,陆时年偏过脑袋:“你人缘真好。”

    苏年笑着看他:“有些也就只是认识,我是班长,组织的活动多,认识的人自然也就多一些。”

    陆时年转回脸,无比认真地说:“不,你就是人缘好。”

    苏年:“.......”

    陆时年自顾自接下去:“因为我也挺喜欢你的。”

    苏年:“........是吗?”

    转头看见他眼底的一丝慌乱,陆时年抿着唇:“之前我很忙,要练功,要学舞,要参加比赛,我没朋友,即使偶尔去学校考试他们也不喜欢我。”

    陆时年看了一眼教学楼后面只冒出来半边的橘红色的太阳:“我成绩不好,性格也不好,他们都不喜欢我。”

    胳膊忽然被握住,陆时年转头疑惑地看苏年的笑脸。

    “有可能不是因为你。”你太好了,所以他们本能地不想喜欢你。

    “嗯?”显然没听懂,正准备开口询问的时候,陆时年就听见了李越然的声音。

    “苏年?你们去吃饭?”李越然耳朵里插着耳机,从那边的小树林子里走出来。

    早上太阳还没出来的时候,有很多同学起得早就先去那边背几个英语单词,然后再进教室上课。

    苏年慌乱放开手,轻咳两声才开口:“嗯,你今天的任务完成了?”

    李越然走过来,理所当然地插在两个人中间,苦着脸:“没,这两天的难度好像增加了,那么长的单词也不知道谁背的过。”

    陆时年也不跟他挤,知情识趣的向旁边挪开一点给他挪开地方,偏过脑袋就能看见李越然吐吐舌头沮丧地冲苏年笑:“不过也不能这样说。你就背的过,每次看你背单词心里都气的发痒,明明就只是看了一遍但默写的时候总能写对,也不知道你的脑回路怎么长得,跟我们究竟哪儿不一样。”

    苏年也没有不好意思,就只是笑不说话。

    走了两步,陆时年忽然问:“你很会背单词吗?”

    “也不是。”没想到陆时年会突然问这个,苏年脸上的笑容楞了一下立刻回答。

    “我记不住,不管是长的还是短的都记不住。”陆时年说的平淡,反倒不像是在抱怨,而只是在阐述一句事实,还是一个自己不需要着急的事实。

    “你记不住单词,那你之前出国表演怎么办?”李越然眼里满是惊奇。

    陆时年瞥了他一眼:“我跳舞不用嘴,也不摆英语单词。”

    苏年:“........”

    李越然脸上有些挂不住,只是这段时间相处下来大概也知道江宁说话就这样,不拐弯,对谁都是一样。

    苏年强忍住声音里的笑意:“下次我教你。”

    李越然脸上的表情更僵硬了:“你也不说教教我。”

    苏年收敛了语气里的笑意,尽量脸上表现的正经些:“你不是缺少技巧,你是一次性背的太多,会容易混的。”

    陆时年没再说话,走在他们侧面偏后看着两个人说说笑笑进入了食堂。

    刚迈进食堂的时候陆时年脚步一拐,走到了旁边卖粥的阿姨的摊位:“一杯八宝粥。”

    “同学,八宝粥得等一下,马上就来。”阿姨戴着口罩脸都没有抬,瞧着手指在桌子上划着,陆时年低头去看果然是在玩手机。

    没一会儿一个同样带着口罩,人高马大的叔叔推着手推车,上面放着四个装着不同粥的大桶。

    阿姨连忙将手机收起来,帮着叔叔把面前的空桶换下来,再把里面剩下的残余粥倒进去,这才抬脸:“你刚说要什么?”

    陆时年重复:“八宝粥。”

    顺手拿过饭卡在那闪烁的电子支付机上刷掉一块五,看着阿姨手脚麻利地大勺子舀出来满满一勺,准确地避开了所有的豆子。

    陆时年眼角一跳眼睁睁看着她就要封口了,感觉心好痛,八宝粥不就是想吃那些豆子,可是你告诉我豆子呢?豆子呢?

    肩膀上猛不丁被拍了一下,抬脸就看见苏年笑盈盈的脸。

    倒是苏年被他略显幽怨的眼神吓到了,再看看他迅速转过去看向那碗粥的眼神,顿时明白了。

    手里的包子递给他:“给你,白菜的。”

    陆时年看他一眼接过来。

    “刚进来没看见你,找了一圈才发现你在这儿,你每天早上就吃这个,我顺便替你买了。”

    陆时年闷闷说了一声谢谢,阿姨便叫道:“同学,你的八宝粥。”

    八宝个屁,里面一个宝都没有。

    阿姨也不管他,粥放在隔板上四处看了一眼便悄悄地摸出手机。

    苏年拽了一把他的手腕:“走了,快迟到了。”

    路上,瞧着陆时年咬着吸管不高兴地模样,苏年笑着说:“学校门口有一家卖粥的,味道很不错,里面料也很足,周末可以去试试。”

    陆时年眼睛亮了亮,又忽然黯淡下去:“我不吃糖的。”

    苏年说:“可以让他不加糖的。”皱着眉毛又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眼陆时年,“你太瘦了,每天早上吃的也太少了。”

    手上还捏着苏年递过来的那个包子,小小地咬了一口,手上的粥也不喝了,随便递给苏年:“你要喝吗,淀粉太多了,会胖。”

    苏年眉眼跳了两下,瞄着他手上的粥:“刚还说你太瘦了,这里面能有什么淀粉?”

    陆时年看着自己悬在空中的手:“我以为都是豆子,长点肉也就认了,谁知道都是面粉,划不来。”

    苏年接过去拿在手里:“你这如意算盘打的确实还挺好的,长肉还要划得来。”

    陆时年认真吃着手里的包子,将里面的包子馅弄出来吃掉,包子皮全留在塑料袋里中午回去的时候喂宿舍门口的流浪猫,那些猫有些还是不挑食的。

    “你吃这点真的不会饿吗?”苏年眉眼间难掩担忧,问。

    “会。”

    苏年准备了一大段说辞就这样被堵回去了,囧囧地问:“.......那为什么不多吃点。”

    陆时年看傻子一样看他:“唐青都知道稍微重一点的天鹅是飞不起来的。”

    苏年:“.......”

    看着面前人眼底闪过一丝快速的狡黠地光芒,无奈地笑了:“你之前也吃这么少。”

    陆时年无辜地摇摇头:“不是,之前运动量大,吃的自然就多。”

    江宁的消化系统早就被破坏了,之前吃的就不多现在陡然增加食量又不动后果就是骤然增肥,正巧食堂的饭菜也不是很好吃,陆时年还算忍得住。

    苏年眼神复杂地看了陆时年一眼:“你们还是........挺辛苦的。”

    身后李越然一直想插话,可是却偏偏不知道从哪里说起,看着苏年手上拿着的那杯几乎没有碰过的粥,若有所思。

    早自习下课,陆时年睡得人事不省,苏年看了四十多分钟的书,手指捏了捏鼻梁骨出去透透气。

    李越然从厕所出来正巧看见苏年的一小截衣袖一闪而过。

    虽然都是校服,可即使只是一小块,他也能迅速分辨出来是苏年,或者不是。

    嘴角扬起一抹笑,看看时间还早,立即追了上去。

    拐弯的时候脚步生生顿住,瞪大眼睛看着楼梯下方无人处苏年手上捧着早上那杯八宝粥靠着墙发着呆。

    李越然顿了下视线越过他瞄向后面的垃圾桶,抿了抿唇就要出声。

    张口的刹那迅速将所有的声音都吞咽了回去。

    苏年盯着那根淡白色的粗管子半晌,最后还是慢慢咬进了嘴里。

    没有八宝粥的上涌,仅仅只是咬着管子,面上表情呆滞,宛若中了邪。

第87章 纯情同桌帮我虐渣

李越然双手紧握, 立刻转身靠在墙壁上看着不远处嬉笑打闹的同学们, 大口大口地喘息。

    一群男生抬着一个男生分开腿使劲冲着树上撞去, 一群人嘻嘻哈哈玩的高兴, 就连那被撞的人脸上也是带着笑容哈哈笑着挣扎。

    明明是看起来就疼的事情。

    李越然狠狠掐了一把自己的手心。

    明明是看起来就很疼的事情。

    为什么不反抗, 为什么还要笑。

    明明是看起来就很疼的事情。

    为什么要喜欢上一个同性。

    为什么那个同性好像也喜欢同性, 可是他喜欢上的却是——另一个人。

    上课铃是一阵激昂的音乐,即使陆时年再困, 耐不住头顶就是一个广播,瞌睡虫全被吵飞了。

    揉着惺忪的眼睛强撑着坐起来, 转脸就看见苏年好看的侧脸。

    视线落在他手下的练习册上, 轻声问:“好看吗?”

    苏年抬脸,愣了半晌略微有些呆:“好看。”

    陆时年眼底有些震惊,又带着些惊讶,只是因为平日里性子原本就淡, 这抹情绪看上去也略有些浅淡,偏过脸看从外面走进来在讲台上站定的老师:“竟然会有人觉得数学题好看。”

    “啊?”苏年回神,语气里全是慌乱, “这个.......相对其他要背诵的,数学还算是好学的。”

    话音刚落, 周围的视线全都落在苏年的身上,就连老师也看了过来, 嘴角咧着笑意。

    “是呀, 跟你们其他要背诵的科目来说, 数学只要掌握方法, 都是不难的。”

    班上同学的脸更垮了,看着苏年简直就像是看外星人一般。

    数学那么神奇的科目竟然还简单,简直不可置信,果然班长的脑回路和别人转的弯都不一样。

    数学老师看着苏年的眼睛里满满都是慈爱和骄傲,嘴角的笑容弧度更是大了几分。

    苏年:“.......”

    陆时年嘴角漾开一抹不着痕迹的弧度,这人怎么会这么呆,这么好玩。

    余光瞄见李越然小心翼翼转过来又迅速转回去的视线。

    青春期的爱恋果然青涩。

    “我们上课。”一时间半晌全是唏嘘声,老师终于忍不住狠狠出声,书扔在桌子上发出啪的一声,“有多难,还不是你们平时不用功。”

    唏嘘声更大了,还夹杂了不少的抱怨。

    终于惹恼了台上的老师。

    “练习册73—82页,今天的作业。”

    “啊,这么多,怎么可能做完。”

    “还有一些不是没讲吗,这要怎么做。”

    老师一拍桌子直接定案:“都做,明天我们就讲。”

    又是一片哀嚎遍野。

    陆时年随手翻了两页,又看看身边自始至终无辜的苏年。

    没事,苏年做的完自己就做的完,大腿必须这样用。

    看懂了陆时年眼神的苏年:“.......”

    面前亮着一盏小台灯,桌子上摊放着一本练习册,唐青坐在座位上,一副神游太空的模样,眯着眼睛全然不在状态。

    陆时年手里捏着白毛巾从卫生间里走出来,穿着宽大但齐整的睡衣裤。

    毕竟他没有像唐青一样大晚上就只穿着大裤衩子招摇过市的毛病。

    有些风景还是需要半遮半掩,到时候只给一人看的时候才会惊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