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122)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苏年点点头:“嗯,我知道,你只需要喜欢我就行了。”

    陆时年犹豫一瞬,抬脸颇为认真地问:“苏年,高中时候我交给你的那些情书去哪儿了?”

    苏年手上一僵,故作漫不经心问:“怎么,还想回去联系联系看看人家是不是还对你念念不忘。”

    陆时年毫不客气直接一脚踹在他的下巴上,挑着眼眉高高在上:“胡说八道。”眼底闪过一丝不安,“我当时其实是休学。”

    苏年顿了一下,双手紧紧握拳,他其实心里还在介意当初的江宁不告而别,有什么事情不能跟他商量呢,为什么要直接一走了之一年半中间连个短信都没有。

    陆时年摸了摸他的脸蛋,埋头在他的胸前:“当初班主任找我谈话了,其实他什么都没说,就只是拿出来那一叠情书了,说我影响班级秩序。”

    苏年猛地抓住他的肩膀:“怎么会,那些情书最开始我都是锁在柜子里的,后来咱俩......那啥确定关系之后我才扔了的,再说情书算什么,谁还没收几张情书了......”声音戛然而止,苏年双眼瞪大,“你的意思是有人故意跟班主任说什么了?!”

    陆时年低头:“我不知道,我当时只怕牵扯到你,然后......然后我家里也那样,我就直接休学了。”

    看他脸上落寞的表情,又想到他的厌食症,苏年心疼地手指都在颤抖,他不知道江承受了多少心理压力才得的这个病,指尖摸上他的脸:“抱歉,江宁,是我不好,是我没保存好,是我没及时意识到李越然,是我的错,你怪我吧,江宁,只要你不要离开我你怎么样都行,江宁。”

    宿舍里就四个人,唐青什么都不懂,除了李越然有机会知道或者拿到那些情书还能有谁。

    是李越然,害的他深爱的江宁承受了那么大的痛苦,他当初竟然还抱怨江宁——真不是东西。

    江宁揽住他的腰:“都过去了,苏年,我现在很好,有你我真的很好。”

    苏年轻轻拍着他的背,眨了眨眼睛将那点酸涩即使咽回去:“嗯,我会永远在你身边的,江宁,以后就算你离开我也抱着你的大腿不让你走的。”

    陆时年眯着眼睛笑。

    两个人默默抱了半晌,都不愿意松手。

    陆时年先开口:“过两天就开学了?”

    “嗯,是呀,到时候白天也就能见到你了。”苏年迅速把刚才的不愉快藏在心底,他想要面前人永远开心。

    揽过陆时年的肩膀两只手捏着他的脸,揉啊揉,眼角眉梢都是笑意,这两天好像是胖了,比之前脸上的肉要多一些,摸着也更嫩一些。

    陆时年一巴掌拍开他的手,摸了茶几上的手机回了房间:“那岂不是要烦死了。”

    苏年看着他的背影就只是傻笑,回到家之前他还在想李越然真可怜,可是在看见江宁那张脸的瞬间李越然就已经被扔到了爪哇国去了,满脑子都是怎么哄着他晚上多吃点东西,李越然那是外人,出事了自己只能尽可能帮忙,又不能全靠自己。

    再加上又听见这么一件陈年旧事,心里更是复杂万分,虽然不到怨恨的程度,但总归是不舒服的,要不是他——要不是李越然,自己和江宁恐怕中间也没那么多波折,不过幸亏,幸亏江宁也是喜欢自己的,是愿意等着自己的。

    苏年只觉得现在的他真的太幸福了,满脑子都被甜蜜充满,根本没时间没精力没空间关心其他的事情——更不用说李越然了。

    清大,在京都大学城的中心,是全国排名第一的综合大学,几乎所有人小时候最稚嫩的一句话就是我以后要上清大北华,但是长大之后便不再说了,不是不想上了,而是知道自己没有那个能力上。

    清大专业众多,学生也多,不过最著名的还是理工科,特别是化学材料专业几乎没几个大学可以与之相媲美,这里源源不断地培养着人才,甚至是鬼才,天才,所有人都有着自己的傲气,但却又收敛,因为他们知道不管是人才,鬼才,还是天才,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只是这收敛却不是自愿的,而是被动的。

    他们不怕锋芒毕露,只怕露出来之后发现自己不是锋芒,而只是小小的麦芒,那就丢脸了。

    所以对于周围任何人他们都抱着亲近又疏离的态度,因为他们在一定程度上是同学,是帮手,但同样也是竞争对手。

    陆时年没有参加军训,和班上同学的关系并不亲密。

    不过军训的时候他们也没时间交流感情,玩的好的也就只是一个宿舍的在一堆,甚至隔壁宿舍的见了也只是面熟,压根叫不出名字。

    再加上高等学子们也都不是主动的主,一个个坐在那里正襟危坐目不斜视,陆时年坐在里面发呆也并不突兀,甚至因为长相讨喜的缘故还收到了几枚搭讪,还有人问为什么军训的时候没遇见过。

    这时陆时年故作高雅地也只是微微一笑示意打招呼,表现倒是跟大多数人类似,不亲昵也不排远,态度也谦和,一看就不是什么会算计的人,没一会不认识的也都转过脑袋来点点头打招呼——特能装。

    苏年在一边看着他笑得脸都快要僵了的模样,就知道这人肯定是尴尬的,瞧着他的侧脸感慨世界上就是有一种人,你要说他很好吧,可是偏偏说不清楚他的优点,你要说他不好吧,但是他却偏偏有一种特殊地亲和力,似乎大多数人都喜欢他,即使那人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讨喜的事情或者他压根什么都没做

    ——这仿佛是一项天生的技能,也是苏年最讨厌的江宁的一个技能,因为这样就意味着江宁总会吸引各不同人的目光,简直神烦。

    陆时年不爱学习,只是为了不让自己做个异类,所以在开学的前段时间几乎天天报道,等大家都熟悉之后就慢慢从大家的视线中消失了。

    苏年掐着他的腮帮子问:“小祖宗,你就这样直接逃课,都不怕学校开除你啊。”

    陆时年瞥他一眼:“你见过老师点名吗?”

    苏年被噎得说不出话,还真别说,清大的老师压根不在乎学生是不是来上课课,每一个任课老师都特别随意,站在讲台上指着大屏幕能中间不停歇地侃侃而谈两个小时,关键是这两个小时还都不是废话,陆时年听不懂,但是看底下人包括苏年都听得津津有味的模样就知道了。

    他们懒,懒得只搞学术,学生要是有和自己不同的想法不愿意接受他们的思想不愿意来上课的也随意,反正考试的时候见真章。

    苏年自己也很矛盾,说实话他不是很喜欢像江宁那样懒惰的人,每天几乎什么都不做就只是窝在房间里玩手机看电视,可是对于江宁来说,他心里一直有一个阴暗地想法,那就是把他关起来,只能自己一个人看。

    这种想法在江宁第一次离开的时候就已经隐隐出现了,只是那时候人不在自己面前,这想法就像是一颗种子被深深地埋在地底,在见到江宁的那一刹那破土而出,甚至是瞬间长成参天大树。

    他对江宁年的感情是特殊的,明明没有任何感情经历,明明年岁尚小,可是在第一眼看见那人时便已经明白他是自己这一生的羁绊,就好像是冥冥之中有人微笑着拍着他的肩膀对他说:“这就是你要找的人,你这辈子唯一需要做的就是照顾好他。”

    所以不管江宁做什么不做什么,苏年都无所谓,只要这个人在自己的身边,只要——他只在自己的身边。

    ******

    在系统的帮助下,陆时年的厌食症慢慢好起来,起码看见食物的时候没有那种想吐的恶心感,只是在医院检查之后他的肠胃还很薄弱,暂时依旧只能吃一些流食。

    那天苏年被李越然叫走之后,陆时年虽然没有具体关注他们两个人说了什么,但是后来指数暴涨还是让陆时年很在意地看了一眼到底是发生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时间让指数几乎爆表的。

    视频中的背景是纯白的墙壁纯白的床褥,李越然躺在床上脸上包着纱布,而苏年则是坐在一边嘴里一直念叨着跟他说话。

    陆时年震惊问:“李越然......这是破相了?”

    系统顿了顿回答:“你忘了那个人有什么爱好了?当初他给李越然发的照片里也有道具什么的照片。”

    陆时年眨眨眼:“你是说那一堆马赛克?”

    系统:“......那也属于违禁图片。”

    陆时年扁扁嘴,注意力重新回到视频里,就这一会的功夫两个人已经开始吵了起来,苏年显然气的话都说不出来了,肩膀一直在抖动。

    李越然半边脸上抱着厚厚的纱布,陆时年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只能看见他露出来的两双看着苏年的眼睛里掩藏着一种贪婪的欲望。

    陆时年瞄了一眼,突然发现李越然的双手紧紧攥着身下的床单,不知道是气愤恼怒还是紧张害怕,手背青筋暴起甚至隐隐悬空。

    “害怕呀。”系统就听陆时年突然嘀咕了一句,有些不解,看了一眼屏幕上两个人争吵的画面,转念想到发生了昨晚的事情确实应该害怕的。殊不知陆时年没想那么多,他只是想到了自己,曾经的他也露出过这种表情,这只是一种变相的自卫和维持自尊的表情,其本质只是害怕自己嘴里说出来的是现实。

    李越然似乎是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绪,声音闷闷的,带着点绝望:“是因为我毁容了吗?”

    陆时年活动了一下胳膊,换了一种更舒服的姿势耐着性子接着看戏。

    这时,就看见苏年面色微变,显然是觉得抱歉但转瞬即逝:“医生也说了,这点伤不算什么,伤口好了之后虽然会留疤但很小很淡,只要找一家靠谱的微整形医院绝对能清除掉,李越然,你不要钻牛角尖。”

    陆时年同情地看了看被完全不按照套路走的苏年气的直发抖的李越然,抿着嘴想笑又觉得不厚道,低声自言自语:“其实我空间里应该有特效药,不过——不过就算给了他可能还以为是毁容药呢。”

    苏年站着,李越然仰着脸看着他。两个人又说了一会。

    李越然使劲想要将话题引到是因为苏年的缘故才导致了现在的自己,苏年则是完全不接招,也没有过多的担心或者愧疚,就只是微微低垂着脸,八~九点钟的太阳正巧投影在他的脸上看不清楚表情,只是陆时年看到他手描绘着口袋里手机的形状,就知道他不耐烦了。

    果然,苏年皱眉:“学校那边请假时间不易过长,我得先回去一趟。”

    李越然惊讶:“你要走?”

    苏年回头:“嗯,医生说你现在没什么事,不过需要休息,你好好躺一躺吧。”

    幻药让猥琐男达到了人生高~潮,但是这高~潮是假的,所以他也没怎么下狠手伤到李越然,只是可能手段略微低级了些,李越然在挣扎的时候不小心伤到了脸。

    “你......”李越然话还没说完抬脸已经没了苏年的踪迹,双拳紧握狠狠拍了拍床,扬起一阵白色的小细尘,气得他咳嗽不断。

    眼泪也从眼角汹涌而出,李越然嘴里不断叫着苏年的名字喃声自语,陆时年听了一会完全没听清,看着他脸上悲悯的表情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觉得没什么意思便退出了视频。

    李越然完全不明白喜欢是什么,他只是单纯觉得他喜欢苏年,所以苏年一定要喜欢他,甚至不惜任何代价都要让苏年喜欢他。

    他的喜欢太过执着,也太多自卑。

    陆时年关掉视频之后,没有看见病房里的李越然颤抖着手掉着眼泪抹着自己脸上的绷带,眼神慢慢变得坚定。

    嘴里喃声自语:“苏年,既然你喜欢江宁那张脸,那如果我变成江宁那张脸,再加上咱俩从小玩到大的筹码,你会不会喜欢上我。”

    打那以后陆时年只知道苏年好像一次都没有再去看过李越然,他之前以为这孩子没同情心,后来发现人家联系了李越然的医生,就连李越然休学预约了隔壁省的整形医生的事情都是苏年告诉李越然的——他做好了一切,就是不去见他。

    李越然到底是苏年的童年玩伴,不管怎样他出事在苏年心里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影响,只是碍于三个人的关系苏年不能表现出来——远了他心里不舒服,近了又怕李越然误会,陆时年不止一次发现他身上带着烟味,晚上睡着之后眉心都是拧成了川字。

    陆时年心疼他,但对于李越然的事情他也没办法,毕竟李越然是自己的任务对象,他要刷的就是李越然的悲惨指数。

    而且他的占有欲偶尔也会爆棚的。

    “苏年?”陆时年声音轻轻。

    “怎么了,还没睡着?”

    陆时年:“.......”你要是不翻来覆去摊煎饼的话,一个小时前我就应该已经睡着了。

    苏年按了按他的肩膀,将人搂在怀里,像是对他说,也像是对自己说:“睡吧。”

    后来果真呼吸慢慢平稳下来,只是在他睡着之后陆时年眨巴眨巴眼睛圆滚滚地瞪着他,半晌都没有睡意。

    系统正巧整理完一份资料,陪他聊天:“怎么,不想刷指数了?”

    “倒也不是。”陆时年眨眨眼。

    系统疑惑:“不觉得李越然可怜吗,或者说苏年可怜?”

    陆时年忍不住啧了一声:“你还是太年轻,我睡不着不是因为觉得谁可怜,只是单纯地被苏年吵醒了,瞌睡劲过去了。苏年不可怜,毕竟这些事情不是发生在他的身上,他的身边还有我,总有一天会忘的,即使忘不掉以后想起来他也不会愧疚,只会觉得心伤,而我——从来不会主动刷新指数。”

    系统微微发怔,想了想说:“你的意思是李越然不会善罢甘休?”

    陆时年蜷了蜷胳膊,更贴近苏年一点:“你等着看吧。”

    看他脸上确定的笑意,系统很想问问他是怎么知道的,但是最后也只是说了一句:“刷新悲惨指数是不是有点消极,很多人不愿意做这些事情,因为觉得......”

    “是不是因为觉得是坏人做的?”陆时年打断他。

    系统默不作声。

    陆时年微微一笑:“其实还好,我还是喜欢有条件的话奋起抵抗,给那些本该没错但是却平白承受了痛苦的人一个交代。”

    说这话的时候陆时年的视线从苏年的脸上移开,微微仰起脸看着外面漆黑的夜空。

    系统忍不住出声问:“如果是你的话,你想拜托组织刷新你爸......陆先生的指数吗?”

    陆时年楞了一下:“以前应该会吧。”不过他更想刷一刷抛弃了他的那个女人的指数。

    不等系统继续提问,陆时年的视线又转了回去,搂了搂苏年的脖子,感受着那人无意中搭在自己腰间的手:“不过能拜托组织的人应该是被完全破坏掉希望的人吧,我之前有钱,不算太糟糕,现在有希望,应该也不会太执着了。”

    系统看了一眼睡着的苏年,笑了。

    嗯,有希望了。

    秋风萧索,天渐渐转凉了,空调关了,陆时年也不经常在家里窝着了。

    以前还从来没见过所有大学凑一起的地方,他到底还是有些好奇,周围的商铺摊贩也多,陆时年没事的时候就会出去转转,也不走远,就包围着房子的四个方向都走出去一段距离又转回来,也发现了不少以前没见过的。

    酒吧那地方倒是完全不去了,穿着白色衬衫水蓝色牛仔裤背着双肩包的陆时年看见酒吧或五颜六色或端庄清雅的招牌都会像是其他学生一样远远避开。

    他本人其实也更喜欢的是安安静静地一个人走在街道上,遇见喜欢的小东西把玩一番,要是碰见放不下手的便掏出钱来付账。都是简单的愿望,以前没有办法,现在倒是有机会一一实现。

    而不是像以前那样两眼发亮,大摇大摆螃蟹一样地吆五喝六走进去,有有时候嗓子都会喊得发疼,其实

    晌午的时候陆时年窝在沙发上打了个盹,等他再睁开眼睛的时候电视机里的人声还在响,就听见外面叽叽喳喳嘈杂声慢慢起来,应该是那些小摊贩趁着城管下班的时候出来了。

    看一眼电视推销,陆时年换了身衣服趴在窗子口,隐隐约约能感觉到围墙对面摊贩和下课学生们的讨价还价,好不热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