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129)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陆时年:“去你的,老子以后要是半身不遂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每天爬也要爬到你们家去。”

    卫维笑:“好呀,你来你来,我照顾你。”

    两个人嘻嘻哈哈又胡乱说了一阵子,倒是没再提什么正事,天南海北地聊完之后挂了电话,陆时年看着窗帘被空调风吹地胡乱颤动,难得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半个小时之后终于哈欠连天有一点想睡的迹象了,陆时年心想恐怕是不用等了,也不用装了,还不如跟以前一样嗨起来呢,说不定心里还能好受些。

    再者说来,他□□静了也怕陆嘉宴想多,还不如自己闹起来呢,起码不用担心突然有人在背后戳上他一刀,去陆嘉宴那边打小报告。

    “妈的,爱咋地咋地老子不干了。”

    陆时年气呼呼地拉开被子一把盖住脑袋,眼前一片黑暗——思前想后考虑着要不还是再睡上他半个多月,就当是放假了,好不容易有个假期不用白不用。

第109章 现实世界不想虐渣

陆时年抱着被子在床上翻来覆去半个小时后, 终于决定还是起床了, 脸色黑的就像是所有人都欠他一个亿。

    妈的, 想太多, 睡不着了。

    拉开小冰箱, 里面依旧比他的脸还要干净, 手在里面打了个转证明自己的眼睛没有欺骗自己,昨天下午才给李妈打的电话, 今天她可能才会去超市,也不知道需不要让贺叔开车去接她。

    想了想还是算了——李妈那样周到的一个人肯定是什么事情都办的妥妥当当的, 哪还需要他提醒——他现在要做的就是赶紧填饱自己的肚子, 然后继续在房间里虚度光阴。

    又是颓废了几天之后,陆时年躺在床上晃了晃昏昏沉沉的闹大,再三确定了今天肯定是周五,一定会加班——大早上神经病一号不在家, 神经病二号不会出来的情况后,他小心翼翼探出来从房间内探出来一颗脑袋——客厅里安安静静只有空调机子发出些微悄咪咪的声响,有点诡异。

    “时年, 你干嘛呢?”陆时年刚抬起一只脚,吓得一个瑟缩, 彭地一声关上门,深吸一口气这才想起来应该是李妈的声音。

    打开门声音面上有些红, 陆时年:“李妈, 你干嘛呀, 吓我一大跳。”

    李妈笑了, 拎着手里的塑料袋晃了晃:“这不是给你送吃的么。”说着就往里面走。

    陆时年让开路,腆着脸笑:“都买什么好吃的了,哪儿买的?”

    李妈几乎是看着陆时年长大的,她年龄大了,很多事情都看不懂,但这孩子从小就没人疼,她看着心疼,完全当自己孩子一样地养。

    陆时年长得又俊,脾气也好,就只是一点——生活极其不规律,不好好吃饭还喜欢吃一些看着就没什么营养的小零食,难怪看着比陆家二少爷那个病秧子都胖不了多少,脸色也不怎么好,李妈看着就想可劲儿地疼,躲过陆时年的手看着空空如也的冰箱眉心蹙起。

    转过脸噼里啪啦就是一顿:“我说时年啊,你是不是又没好好吃饭了,前段时间买的那些什么薯片还是啥的,你咋的这么快就吃完了?”

    陆时年笑嘻嘻凑过来蹭了蹭她的胳膊:“这两天没出去,就多吃了点。”

    李妈手一顿:“没出去怎么不知道出来吃饭,外面好吃的吃多了李妈做的不合你心意了?”

    陆时年闭着眼睛蹭呀蹭的:“哪有,怎么会。”要出去吃饭就算不跟陆嘉宴碰上也会跟陆嘉琪碰上,他才不要,平白无故没事还要猜他们眼神里隐藏了什么,麻烦。

    李妈摸了摸他的脑袋,推他到一边:“行了,下次悄悄给李妈发短信,李妈做了给你送进来。”

    陆时年懒洋洋坐在一边沙发上,抬起脚看着脚上带着两只长耳朵的粉色塑胶拖鞋,听说这是哪个超市打折买一送一李妈买回来的,还有一双蓝色的在柜子里隔着呢。

    眼睛做成了黑色的,呆萌可爱,和那圆滚滚眼睛对视了两秒钟,陆时年开口说:“不用了,明天我就不在家吃了。”

    李妈转头看他一眼,抿了抿嘴唇语重心长:“时年,不时李妈说你,你还是少跟那些人混,你看看上次来家里找你的那些都是什么人,头发那么长,鼻子上还带着什么圈,哪有人样了都,怪不得你大哥那么生气,你学学好,说不定你大哥......”

    “还不是因为那神经病以为我进入娱乐圈有钱了就要脱离陆家了。”陆时年低声嘟囔。

    塑料袋摩擦声音有些大,李妈没听清,转身问:“说什么呢?”

    只看见阳光洒在陆时年脑袋上,微长的碎发掩盖住了眼底的情绪,身边投下了一小片落寞的阴影,李妈呆愣一瞬还没等反应过来胳膊上就被拽了一下,抬脸又看见一张笑嘻嘻的小脸:“李妈,我饿了,想吃你那个麻辣鸡蛋什么粉汤的,做给我吃好不好?”

    李妈揉了揉他的脑袋,那最后一盒大果粒酸奶放进冰箱里,笑得和蔼慈祥:“好啊,你等等,李妈去给你做。”

    盯着李妈出去的背影,陆时年顺手拿出来一盒芒果味的酸奶,撕开包装袋,直接空口倒进去一大半,缓了一口气这才摸出手机,随便拨了一个号码:“有空没?”

    “有有有,陆哥,今天怎么有时间出来了。”电话那边显然正在高亢地嗨,陆时年移开手机,按了按太阳穴。

    “大清早的你们又在干什么?”

    “沈军晚上要出去,我们给他践行,正巧昨天晚上我们都没回去,顺便帮他过了。”

    “是陆时年?让过来过来。”

    “陆家小骚爷,这几天在家闷坏了吧,快出来出来,哥几个等你呢。”

    “好嘞,等着,爷马上就到。”陆时年尾音上扬,电话一挂,顺手一抛手机一个弧度直接落在了床缝处。

    陆家小骚爷哼着歌打开衣柜吸溜吸溜喝着酸奶看着满衣柜的亮片还有紧身T恤以及热裤,气场顿时就弱了,这都什么破审美啊,以前他是怎么顶着一张如花美玉一样的脸穿这么别扭的衣服的,嫌弃地两只手捏着看了半晌也没挑出来一件能穿的。

    陆时年头疼得又按了按太阳穴,感觉脑袋上都要掐出指甲印了,明明之前也没觉得有多难看,甚至还觉得蛮好看的——可能是脑袋里进酸奶了。

    叹了一口气还是得穿,胡乱拿起一件衣服三下两下直接套在身上,偷偷摸摸出了房门就看见厨房里忙忙碌碌切菜还是干什么的李妈,一只手拎着拖鞋,另一只手还拿着新的酸奶,踮着脚尖走到门口蹲下身去轻手轻脚地打开鞋柜。

    可不能让李妈知道,否则还不知道她要怎么教育呢。

    看着满鞋柜的皮鞋还有帆布板鞋,陆时年扁扁嘴,这才几天没出门,鞋都给我扔了,看了一眼手上的长耳朵兔子拖鞋,眼角跳了跳摸了一把确定带了卡和手机,叹了一口气还是穿着拖鞋出了门,先去找一家鞋店吧。

    陆时年没敢走远,直接去了附近的地下商场,就这点距离他都已经感觉到脚下的兔子格外不见外,跟不认识的各种姐姐妹妹阿姨婶婶齐齐打了招呼,那炽热的眼神几乎能把他烤化了,比如眼前的这个导购小妹妹。

    小妹妹抿着唇想笑却把不敢笑,腮帮子简直疼:“先生,请问需要点什么?”

    我有什么好需要的,只要能把脚上的这双拖鞋换下来,你们有什么我就需要什么。

    陆时年胡乱扫了一圈,眼神定在一双简单大方的白色板鞋上面,小妹妹何其聪明,立刻跟上来:“先生,请问您穿多大的尺码?”

    陆时年摇了摇头。

    小妹妹眼底全是疑惑,继续劝说:“先生,这双鞋子很适合你。”不知道为什么在第一眼看见这个人的时候,完全没注意他身上的服装,只看见了他那一双清澈透明的眼睛,好像随时随地都能看见这个人的内心,但是看进去却发现里面只是一面镜子,你根本走不到最里面,不过还是觉得这人很适合白色,最纯洁无暇的白色。

    适合有个*用,难不成要我穿成白天使去酒吧里嗨?

    陆时年转了转眼睛,看到一双满是铆钉的黑色凉鞋,眼前一黑点了点下巴:“就那双吧。”

    小妹妹:“......”这个真的好吗?

    陆时年鼓励地点点头,好。

    顾客就是上帝,小妹妹生无可恋地帮他拿出来,眼睁睁看着他穿着在镜子前面自我感觉良好地还转了两圈,张张嘴想要说话但是看陆时年一脸满意的神色,算了,还是闭嘴吧。

    陆时年掏出卡,指了指地上的长耳朵兔子,心情还算不错,穿上以前的衣服之后倒是找到一部分之前纨绔子弟的感觉,想必今天玩得肯定愉快,轻轻一声口哨之后这才轻挑的说:“这个帮我包起来放在这里,晚上或者明天早上我来拿。”其实还挺好看,扔了舍不得,李妈也会不高兴的。

    阳光洒在他的脸上,陆时年一笑,眉眼间的柔和完全溢出来,小妹妹脸红红几乎不会说话了,只是机械式地点了点脑袋,直到陆时年走出店门的时候这才捂着发烫的脸颊拍了拍,啊啊啊,好帅呀。

    再看看那双粉色拖鞋,反差萌简直不要太可爱,身上的那套装备虽说轻狂了些,但是也很帅气啊。

    陆时年抬脸挡了一下太阳,懒洋洋一个懒腰之后总算完全找到了以前挥金如土的感觉,扬起手拦住一辆出租车,长腿一伸跨进去,闭上眼睛:“恒泰酒店。”

    下午一点多的时候,陆时年风风火火赶到了人间会所,因为在他刚刚装完逼之后沈军就给他打电话转换战场了,原本他们喝完酒就打算各回各家的,知道陆家小骚爷要出现并且人还没吃饭,点名要吃好吃的,众人便直接杀过去了。

    陆时年踩着一双亮晶晶能闪瞎人眼睛的鞋骚包地站在包厢门口,晃了晃手里的墨镜。

    口哨声此起彼伏,屋内几乎聚集了X市所有的纨绔子弟,各个穿着打扮都很对得起他们父母赚回来的那些钱,完全致力于为国家GDP做贡献。

    陆时年懒洋洋走进来,顺手搭在坐在门口一人的肩膀上,脸上洋溢着满面笑容:“呦呵,齐全了,这今天晚上是要去哪儿?”

    沈军呆愣一瞬,瞬间反应过来站起来,掐一把他滑嫩嫩的笑脸,拉过来坐在旁边的空位上:“怎么,前段时间忙什么呢,生孩子呢还是坐月子呢,怎么都叫不出来。”

    另一个娃娃脸在旁边使劲点头附和:“就是就是,前几天我生日明明电话都打通了,哥就是不给面子。”

    陆时年横他一眼,接过娃娃脸递过来的酒杯一饮而尽:“谁是你哥,叫爸爸我都嫌你小。”

    饭桌上哄笑一片,陆时年毫不犹疑喝下了他的赔罪酒,娃娃脸也不恼,嘿嘿一笑摸了摸下巴没说什么。

    喝了沈军的酒,陆时年环视了一圈站起来很自然地在卫维身边坐下来,拿起他的筷子吃面前的糖醋里脊,好久没吃热乎的,今天没白出来。

    沈军连忙招呼着服务员要新的碗筷,陆时年早上就喝了两瓶酸奶,胃酸都快泛上来了,刚又喝了一杯酒,这会胃里还有点不舒服。

    等不及新的碗筷,卫维停下正跟人谈论的话题,一杯热茶递到陆时年的手上。

    陆时年不管三七二十一接过来就是直接仰脖灌进肚子里,操起筷子又准备狼吞虎咽的时候这才反应过来,惊讶地看着手上的茶杯笑了,转头果然是卫维递过来的。

    陆时年因为身体原因喝不了多少酒,前期不管是谁,只要是酒他都来者不拒,但到后面就滴酒不沾,这是早就已经立好的规矩,从来都没人说什么。

    热茶不烫,正好缓解了肚子里难受的劲头,陆时年感激地跟卫维点了点头,说实话,他是真的不喜欢喝酒的,以前不喜欢,现在——更不喜欢。

    服务员进来小心翼翼在他面前摆好新的碗筷,退到一边的角落里听吩咐,头都不敢抬,这里的人没一个是她得罪的起的,惹不起就得躲,小说里凭借出错上位的傻白甜女主都是骗人的。

    卫维挥挥手,示意服务员下去,自己则是亲自上手帮陆时年打开一次性包装,无奈地看着吃的欢快时不时还和周围人调笑两声的陆时年,还是没把自己的筷子要回来,只是把碗勺放在他的面前,新筷子自己用。

    他八.九岁的年纪认识陆时年,到现在已经十几年了,两个人虽说有时候性格也不是很合拍,但很神奇的友谊竟然坚持到了现在,所以两个人更加珍惜,不然哪天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连拍照发朋友圈的时间都没有就可惜了。

    “少爷,这两天干什么呢,有情况了还是咋的?”

    众说纷纭,全是盘问陆时年前段时间干什么去的。

    有个毛球球,老子说是被外星人抓走了你们信吗,我都不信。

    陆时年笑得全是神秘,晃晃筷子东拉西扯就是不说话,甚至都已经有人猜到是不是金屋藏娇所以才不出来鬼混的。

    沈军一脚踹过去,一杯酒堵住那个人的嘴:“滚蛋,你也知道跟我们是鬼混,那你去跟神仙混去。”

    那人嘿嘿一笑,站起来仰脖喝干了被子里的酒:“是我说错了说错了说错了,小骚爷这哪能藏娇,这分明是被别人藏起来了呗。”

    大家伙开玩笑习惯了,只是之前全都是无风起浪,这次他平白无故消失大半个月,不少人都循着味道八卦起来。

    陆时年肚子还饿着呢,只顾着填饱肚子一时没注意流言飞起,不过他也不在乎,反正他的绯闻多一件不多,少一件也洗不白他,男的女的甚至他上次去了一趟泰国之后人妖都有,懒得搭理。

    沈军的脸色黑了下来,不过饭桌上人多,你一堆我一堆地谈论还真没人注意他,弯弯嘴角看陆时年狼吞虎咽的模样,转向卫维问:“怎么,小少爷真的有对象了,怎么那段时间也没听见他说?”

    卫维也是惊讶,低头问:“你成功把你嫁出去了?”

    陆时年啃着一块排骨不亦乐乎,直接给他一记白眼:“你才嫁出去了,老子上次喝酒喝伤了,养肝呢。”

    不能多喝酒不是陆时年定的,这是陆家的规矩,他要完完全全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在这里的都知道陆时年在陆家的尴尬地位,也没人敢拿这个跟他玩,所以后期没人敢灌他。

    上次那瓶酒是有人从国外拿回来的,陆时年估算错误,三杯下肚之后立刻分不清楚东南西北,是卫维最后送他回去的,幸亏也没碰上什么人,再加上陆时年的酒品不错,喝醉了只是睡觉。

    陆时年的这一番解释听在在场众人的耳朵里,通通变成了小少爷应该是被家里关禁闭了,起了话头的人讪讪一笑立即转开了话题。

    卫维看着他脸上满足的笑脸,张张嘴没说话。

    沈军明显松了一口气,也跟旁边的人说说笑笑。

    吃饱喝足,陆时年打了一个满意的饱嗝又喝了一杯茶涮涮肚子,舒坦地靠在椅子上,一只手摸着凸起来的小肚子,这才想起来今天他们聚会是为了什么,剔了剔牙,看了一眼那边不知道在聊什么的沈军,凑过去问卫维:“他要去哪儿,还专门践行?”

    卫维:“能去哪儿,还不就是Y国留学的那事,好像是说同意了吧,我也不知道,别人打电话我正好没事这不就过来了。”

    陆时年了然点点头。

    他们这些二世祖跟别人有事出来聚会吃饭不一样,他们是只要有饭局,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打电话几乎都会出席,反正闲着也是没事,来了之后说不定还能遇见认识的,就算没有认识的一顿饭之后也就变成认识的了,多交了朋友还能消磨时间。

    “你们家那神经病又找你茬了?”卫维看了一眼周围,压低了声音问。

    陆时年耸耸肩膀:“也不是,前段时间身体不舒服就没出来。”想到两个神经病身上不由自主一个颤抖,只要是想到就毛骨悚然,真恐怖,随后勉强笑了笑,“他们可能不知道我喝醉了。”否则可能要疯,尤其是陆嘉宴。

    卫维也说:“是,那天我是用你钥匙开的门,客厅没见什么人。”

    陆时年若有所思:“是吗。”那就不带怕的,家里人都遣散了,说明那两个有事情要忙,绝对没工夫关注自己,逃过一劫,心情也好了不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