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133)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夜幕渐渐降临,城市的各处角落里都酝酿着灯红酒绿,陆时年站在街口茫然,完全不知道现在要去哪儿。

    眼神在各式各样的脸上转了一圈,似乎看尽了人生百态,最后还是决定去酒吧——不是之前鬼混的酒吧,而是那个真正的只喝酒的地方——也许他以后也没机会喝酒了,毕竟该好好养身体了不是吗?

    陆时年轻车熟路地进了酒吧。

    “好久不见了。”酒保手里甩着一瓶五光十色叫不出名字的酒瓶,热情洋溢地跟他打招呼。

    “嗯,前段时间没过来。”陆时年心情不好,扯着嘴角随便应付两句,叫了几杯酒靠着吧台看台下形色各异的人深紫深蓝交替的强光绕的他眼睛不舒服,眨巴两下就掉出来两滴眼泪,被他随手抬起抹掉了。

    酒保看他蔫巴巴的,也知道他每次过来都是直接买醉,二话不多说递过去两瓶温润醇厚的酒,摇摇头看着他找了一个昏暗不打眼的地方坐下。

    陆时年买醉的时候很乖巧,不愿意说话更不闹事,就只是就着不同人的脸色下酒喝而已,一口接一口,此刻的舌头就像是被麻痹一般,平常完全忍受不住的辛辣在嘴里就像白开水一般索然无味。

    眼见着他的脑袋就要跟沙发亲密接触了,酒保微微叹了一口气招呼过来一个小侍:“去,跟玲珑姐说他弟过来了。”

    小侍瞄了一眼陆时年的位置,点点头跑开了。

    *****

    “你没事吧。”宋琪抢过他手里的酒瓶,眉心狠狠蹙起。

    “没事,谢谢,还我。”对待不感兴趣的人或者事,陆时年总是言简意赅的,更何况他现在心情还极度不好,就更不想说话了。

    “你不能再喝了。”

    “你则人怎则么奇怪,卧喝不喝酒的关里什么四?!”陆时年显然已经有些迷糊了,摇摇晃晃站起来说话时舌头都大了。

    宋琪把着他的腰:“你头疼不疼,还有哪不舒服,我先带你去医院。”

    “不约,不约,就不约,不去宾馆!!”陆时年一把甩开他,眼神满是戒备,就像是看用糖偏小孩的怪叔叔。

    宋琪:“......”谁说带你去宾馆了,是医院,医院,这人还清醒着没。

    陆时年抱着另一瓶酒晃晃悠悠走到沙发的另一边坐下,嘴里还在嘟嘟囔囔:“怎么回事,在这里都能碰到骚扰的,说好的高级酒吧非礼勿扰呢?小爷我的魅力也太大了吧。”

    宋琪满脸黑线地坐过去:“别喝了。”

    陆时年紧紧抱着酒瓶不撒手,防贼一般地看他:“哎哎哎,你则人咋则样捏,卧都拒绝里了里还想咋样,再则样卧要叫淫了。”

    宋琪:“......我送你回去。”

    陆时年酒瓶子横在自己的胸前:“里要干撒,卧......”

    话还没说完,手里的酒瓶子就被直接抽走了。

    陆时年愣了愣,借着酒劲忽然暴走,声音都不结巴了:“里TM谁呀,谁给你的权利管老子,卧槽他大爷的,老子爸妈都不管老子里管个屁呀,老子成年了喝个酒则么了,又没让里掏钱,滚里丫的二大爷。”

    他人喝醉了嘴皮子倒是溜得不行,宋琪听得脸色一黑,眉角突突突地跳,看一眼周围渐渐聚拢过来的视线,赶忙想先把人稳定下来。

    谁知陆时年对他有戒心似的,手一挥整个人直接蹦到沙发上,眼泪哗啦啦地就开始往下掉:“你们不是不管我吗,那就让我自生自灭好了,还是说我还有点利用价值,要利用完了才死?”

    陆时年手上狠狠砸了砸自己的胸腔,闷闷的有些疼。

    父母是什么,哥哥是什么,朋友是什么,他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想知道,都跟他没关系,他只想喝醉然后好好睡一觉,晚上做梦的时候不要那些人来打扰他,就这么简单的一个心愿都视线不了吗。

    宋琪刚伸出去的手就这么悬在了半空,他嘴唇动动没说话。

    就在此时,酒吧后台跑来一个衣着凌乱,显然刚还在忙碌,但此刻面上无比焦急的女人——正是酒保口中所说的玲珑。

    玲珑当然不是真名——她只是这个酒吧其中一个卖酒的而已,之前能跟陆时年认识完全是因为意外。

    当时她急需要钱,陆时年急需要酒,再加上陆时年看出她有难处的模样,就心甘情愿被她骗了小半个月的生活费——后来两个人熟悉之后玲珑对陆时年就多有照顾,本着也是不欠账的思想,再后来可能就成为习惯了。

    “时年,你没事吧。”玲珑过来的时候正好看见陆时年哭的稀里哗啦的,面前还有一个疑似要动手的黑脸男人,赶忙将人拉在怀里,抱歉地笑了笑,“先生,对不起啊,我弟弟他喝醉了,他不是故意的,抱歉抱歉,今天您要喝什么酒都记在我们的账上,真的很抱歉啊。”

    “记记记,我请你喝酒,喝酒。”陆时年抹一把眼泪在后面笑开了,酒瓶子磕在牙齿上也不嫌疼,喝的尤其爽快————从嘴里喝进去,多余的部分从眼睛里流出来。

    “时年,别闹了,跟姐进里面去睡一觉好不好。”玲珑递给宋琪一个抱歉的眼神,半架着他就要往里走。

    宋琪正准备拦住他还没等伸手,陆时年自己先扭动地不让碰:“我不,我现在不想睡觉,我就想喝酒,要是睡着了醒不来了怎么办。”

    宋琪脸色完全黑了,就连玲珑声音也严厉不少:“胡说八道,走走走,我带你去睡觉。”

    陆时年可怜巴巴,揪着玲珑的衣服角:“我不去,不要去,不想去,你不要赶我走,他们都不要我了,都不要我了。”

    玲珑心疼地摸摸他的刘海:“没事没事,怎么就是不要你了,就是带你进去睡一觉,等睡一觉起来之后我送你回家?”

    陆时年慌张摇头:“不去不去,不回去,死也不回家。”

    “你......”

    “陆时年。”

    陆时年腾地一下子站起来,晃了晃脑袋眯着眼睛看了半晌,冲着陆嘉琪就冲过去了,两只手一圈直接圈住了陆嘉琪的腰,差点把人直接怼地上去,幸亏后面陆嘉宴抱了一下。

    “小哥哥,你长得真好看,我喜欢你。”

    陆嘉宴脸色顿时黑了下来,周身气息下降了不止一个度。

    陆嘉琪愣了愣,手已经搭在陆时年的胳膊上想要推开他,最后还是拍了拍他的背:“我......也喜欢......你。”

    陆嘉宴闻言面色剧变,使劲一把拽开陆时年,把陆嘉琪往自己身后放了放:“陆时年,谁让你喝这么多的酒的,你知不知道你不能喝酒。”

    陆时年是真的喝醉了,甚至连陆嘉宴都不怕了,傻呵呵地笑:“我知道不能喝酒,我要救嘉琪哥哥,我喜欢哥哥,不要哥哥死,我要把小动物给哥哥的,小动物害怕喝酒。”

    陆嘉宴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紧贴着陆嘉琪的脊背只感觉到了对方的些微战栗,一把攥住陆嘉琪的手腕,冷冰冰的眼神看着陆时年冷声说:“给我弄下去醒醒酒。”

    玲珑吓一跳,迅速叫了几个人拽着陆时年去后面醒酒。

    这是陆家的酒吧,所以陆时年才不会害怕在这边喝醉。

    陆嘉琪身子猛地一僵,反射性地想要抬脚跟上去,被陆嘉宴狠狠拽了回去,情绪激荡之下剧烈咳嗽了一阵,抬脸对上陆嘉宴冰冷犹如毒蛇一般狠厉的眸子,抿着唇看了一眼陆时年的方向,最后还是定在了原地,只是——脚尖的方向却怎么都改不过来。

    “宋总。”陆嘉宴警告过陆嘉琪之后,这才转向一边的宋琪。

    宋琪收回同样望向陆时年的眼神,抿着唇温润地笑:“陆总。”

    “抱歉,我弟弟喝醉了,多有得罪。”但陆嘉宴的表情和语气丝毫没觉得有多对不起,宋琪甚至在陆嘉宴的语气里听到了憎恶,敛了敛眼底的神情,又看一眼他身边心神明显不宁,显然是在担心陆时年的陆嘉琪,摇了摇头。

    陆时年醒来的时候什么都不记得了,听到玲珑姐的转述之后整个人都快崩溃了。

    他喝醉了,竟然真的喝醉了,更重要的是他他他抱了陆嘉琪,他都多少年没抱过陆嘉琪了——自从陆嘉琪十八岁之后好像就再没有过了。

    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陆嘉宴真的不会弄死他吗?

    任何伤春悲秋都被扼杀在了摇篮里,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陆时年踏进了陆家大门。

    没有陆嘉宴,没有陆嘉琪,什么人都没有,陆时年松下一口气,一溜烟小跑准备回自己的房间,路过沙发的时候随便一瞥——原本杏仁色的沙发斑驳不堪,陆时年总算知道为什么连一个下人都没有了,连忙收回视线准备在听见什么不该听见的之前进房间。

    背后一凉,陆时年抬头正对上楼上扶手后陆嘉宴冷冷看着自己的眼神,深邃的眼球似乎在放刀子,直戳心窝。

    浑身一抖,他赶忙低下脑袋匆匆跑进了房间。

    惴惴不安地过了一个月,陆嘉琪和陆嘉宴两个人就想是商量好的一般都没再提过这件事,当然,陆时年也不会傻的自己提出来。

    不过相对地,再接下来的日子他安静不少,也不敢再作了,就连出去玩都少了很多,一个是害怕被找麻烦,还有一个原因是他真的开始修身养性了。

    ——毕竟生活是为自己活的。

    他们虽然都不要他了,但生命有可能就剩下这点时间了,不至于他都没有一天是真的轻轻松松为自己的过的。

    虽然他最想做的也就只是窝在家里睡睡觉,待在咖啡馆里看看人,但有些东西放下了,身体都会轻松不少。

    倒不是因为某个人某个事某个时间点放下了——而是因为长期累积下来陆时年觉得他应该放下了而已——想通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们都是无关人士而已。

第112章 现实世界不想虐渣

将近三四个多月的时间, 陆时年都过着老年人一般的生活——白天在咖啡馆消磨一整天的时间, 晚上蹲在广场前看一位老大爷用一支诺大的毛笔蘸水在地上写字——生活轻松又惬意。

    自己高兴陆嘉琪和陆嘉宴也放心。

    只是心里还总是记挂着一件事, 一件怎么都放不下的事情。

    这天, 老大爷写完毛笔字都已经走了, 陆时年还蹲在原地双眼眨也不眨地看着地上的水痕慢慢消失, 最后完全不见,起身准备回家。

    蹲的久了猛地站起来有点头晕, 陆时年一个趔趄没站稳,向后退了两步背部抵住一个温暖的怀抱, 脑袋向后一转, 眼前还是花的,只能看见一片虚幻模糊的黑影。

    “谢谢。”陆时年低声说,稳住身形之后向后退了两步,拉开两个人的距离。

    “没事吧。”男人的声音低沉也异常的熟悉, 陆时年眯了眯眼睛发现面前的男人眼睛眨也不眨地盯在自己的脸上,上下大致扫了一眼。

    西服五位数,西裤四位数, 视线定在他的脸上,陆时年感觉到心口有一头小鹿乱转, 这段时间平静如古谭的心脏终于有了波动,当下便拽着他的领带踮起脚尖在他脸上吹了一口气:“约吗?”

    兴许是被他的话吓到, 男人不由得向后退了两步, 警惕地看着他。

    陆时年眼神微微一暗:“抱歉。”视线不舍地在他身上打了个转, 难得碰上这么合心意的, 心跳还没平缓下来呢,真可惜了。

    “等一下。”男人一把拽住他的手腕,在陆时年歪头转过来的时候礼貌地笑了笑,微微点头,“先生,我看你好像身体不太舒服,要我送你去医院或者回家吗?”

    陆时年摇摇头,食指点在嘴唇上轻挑一笑:“回家倒是不用,不过你要是有时间的话可以送我去酒吧吗,不远,就在附近。”

    听着陆时年嘴里报出来的酒吧名字,男人眉毛皱了皱,那是市中心最大的GAY吧,一到夜晚便充斥了城市里各个行业想要身心放松的男人。

    之所以选择这个酒吧是因为陆时年现在确实缺少一个温暖的怀抱,他需要一个人帮他填补心里的空虚,而能进这个酒吧的都是身心健康完全没有后顾之忧的——这样结束了也好给家里交代。

    陆时年扁了扁嘴,转身:“没事,帅哥,不好这口没关系,有缘再见。”

    “我送你。”男人这次没拽他,只是用语言拦住他。

    出乎意料,陆时年转身疑惑看他,眼底也带了警戒。

    虽说自己身上的衣服没他值钱,但好歹自己长得比他好看,这念头冒出来的第一反应陆时年便是扶额,自恋的毛病一时半会可能是改不了了——不过这人应该不是什么坏人,不过就算是坏人他也认了——有钱长得还帅,偶尔坏一次——陆时年挑了挑眉,感觉应该还不错。

    抬头看了眼远处的灯火通明,每一辆路过的出租车都亮起了有客的牌子,陆时年随口说:“好呀,那就谢谢了。”

    “真的要去那个酒吧吗?”男人似乎没记住酒吧的名字,系好安全带之后透过前视镜看后面一上车就没骨头地软在后座上的人,皱着眉毛心想怎么会这么没有警戒心。

    “嗯。”陆时年闭着眼睛,从喉咙里挤出一个字,他有点累,脑子也有些乱,这段时间一直在思考人生,思考自己笑话一般的前二十年,但他什么都没思考出来,甚至到最后他都不知道他思考那些的意义何在。

    “要不我们去就欣源吧。”

    陆时年猛地睁开眼睛,因为惯性后脑勺在车座上撞了一下,咧了咧嘴巴眯着眼睛看前面的男人。

    男人脸上现出担忧之色,看着前视镜:“没事吧。”

    “没事倒是没事,只是真的要去欣源吗?”陆时年问,毕竟才遭拒绝不是吗,难不成是因为自己上车的姿势太过优雅,迷到他了。

    男人腾出一只手在口袋里摸出一张名片艰难递过来:“你刚刚的提议我同意。”

    陆时年半信半疑接过来,看看人再看看手里的名片:“宋氏集团董事长——宋棋?”

    瞪大眼睛仔细看这才发现名片都镶了金边,震惊地抬脸问:“宋氏,就是那个石油集团宋氏?”

    虽然他游手好闲了点,但是圈子里不乏还是有被逼着了解时事政治的,耳濡目染还是知道一些的,更何况谁不知道宋氏啊,那个听说家里地板都是金砖的宋氏。

    看来安全问题不用考虑了,这人铁定比自己还要健康,他没刻意关注,但架不住这人频繁上财经杂志甚至是娱乐新闻,典型的钻石王老五,周围从来都没有任何莺莺燕燕的,简直抢手。

    宋琪看他张大的几乎能吞进去一颗鸡蛋的嘴,觉得可爱。想笑抿了抿嘴没笑出来,声音略带点紧张:“嗯,可以吗?”

    我是可以,问题是你为什么也可以。

    掩饰住心里的偌大震惊,陆时年把玩着手里的名片,想了想还是问:“为什么?”

    宋氏集团董事长应该不会无聊到有在路边随便捡人回去上床的喜好吧,那狗仔队也真是太不敬业了。

    宋琪面色微变,方向盘打了一个弯,车子确实是去欣源的路上:“你长得很漂亮,很符合我的审美。”

    这话说的他心里舒坦,别的不敢说,这张脸蛋确实挺拿得出手的,陆时年也是感官动物,听他这么直白那点最后的疑问倒是也没了,摸出手机百度了一下宋氏,对照着那张即使平头也依旧帅的一塌糊涂的照片看了一眼前面开车的男人,淡定地装好手机:“嗯,去欣源。”

    宋琪松了一口气,掀开眼皮小心偷瞄镜子里眯着眼睛休息的人,心情复杂,怎么这么容易就上床了。

    直到进了房间看见那圆形大床的时候,宋琪脑袋还是蒙的,难道不需要介绍身家背景,交流感情最后再彼此确定一下然后,最后的最后不是才应该做这个步骤吗?

    陆时年随手脱下外套直接扔在地上,看他呆愣在原地不解问:“要洗澡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