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104)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蠢死了。

    陆时年继续:“我本来不想上大学的,反正他们喜欢我跳舞我就跳舞。”说着眨了眨眼睛,调皮的光芒一闪而过,藏着狡黠,“不过......你肯定会上大学,还是好大学吧。”

    如果没有江宁的出现,苏年觉得自己的人生就像是定好了轨迹的火车,早就已经确定了方向,确定了目标,可是现在却出现了不确定因素,苏年犹豫地看了一眼他。

    陆时年狠狠拧了一把他的胳膊,意料之中收到苏年怨念的眼神,只是他偏过脑袋不看:“我不管,你以后肯定是要上好大学的,还是要最顶尖的那种。”

    半晌后转过头对上他疑惑的眼神,抿着嘴唇说的慢慢悠悠:“我们家就我一个,以后不管怎么样肯定是要往死里打的,除非这辈子都不回去了,你要是不上好大学的话还怎么养得起我。”

    小眼神比苏年还要怨念,盯着他不放,瞧见那双黑漆漆的眼睛里迅速放出射线一般的光芒,还没等调节好脸上的表情就听见前面一声警告:“怎么还有人在那里?”

    明明是两个男生,被逮到也可以说是多看会书再回宿舍,可是在听到声音的刹那陆时年也不知道抽什么风,立刻拉着苏年的胳膊就跑,引得保安大叔的手电筒一直在两个人屁股后面晃悠。

    好不容易拐到男生宿舍的楼下,陆时年狠狠一拽两个人没有进楼里面去,而是直接藏在了楼后面。

    大叔追了两步之后就已经发现是两个男生了,想着估计也是晚上在厕所抽了两根烟才回宿舍,也没下功夫去找,转悠两圈之后便离开了。

    苏年有一肚子的话想要对陆时年说,这会刚张开嘴就看见对方皱着眉毛一脸嫌弃。

    “臭死了,回去赶快洗澡。”

    说罢犄角旮旯也没呆两分钟,就拉着人立即回了宿舍。

    苏年:“......”我能不能有一句台词啊,这样搞得我很被动似的,而且我还没回答呢。

    可是看着前面人拽着自己胳膊的手,苏年的嘴角微微翘起,他是在害羞吗。

    抿了抿嘴唇,轻声说:“好。”

    陆时年脚步顿了顿,头也没回,只是抓着苏年的手略微紧了紧,校服都被拽出了褶皱。

    年少时轻易许下的诺言,没人知道等待他们的前路是阳光还是荆棘,自然也没人知道这嘴皮子上下一碰说出来的话是否会实现。

    只是在许诺的这一刹那,双方都是充满了期待的吧。

    陆时年感觉自己好像——不完全是演技。

    “你们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唐青捏着牙刷满嘴泡沫从卫生间里探出来半个身子,看见陆时年的时候眼睛整个一亮,“我这有一道物理题不太会。”

    陆时年懒洋洋抽过自己的凳子坐下,闭目养神,你给我看我也不会。

    苏年跟在他的身后也坐下来:“你拿给我看看吧。”

    陆时年微微眯起眼睛瞧他,只看见一个咧嘴的讨好的傻笑,立刻闭上眼睛。

    真的是太傻了。

    唐青完全没想到苏年会主动跟自己示好,眼珠子几乎要瞪出来,抽出牙刷差点把泡沫咽下去连忙说好呀好呀。

    唐青出来之后陆时年就进去洗澡了,水流冲刷过皮肤的时候想起来那个简单的吻,心尖不着痕迹地颤抖了一下,也许是跟苏年呆的久了,就连他都生出一种纯情初恋的感觉。

    伸出手看着水流撞上自己手从指缝间溜走,陆时年咧了咧嘴巴。

    系统:“我过两天要考试,有事你留言,我回来处理。”

    陆时年惊讶:“你好久没上线了,我还以为你早就去考试了。”

    系统冷眼:“你还有功夫关心我。”

    陆时年看天花板,话也不是这样说的,自己起码是在很认真地完成任务——很认真地勾引苏年。

    系统叮嘱说:“放心,紧急事件我会出现的。”

    陆时年囧,也不知道是谁放心不下。

    系统想了想又说:“记着任务。”

    陆时年脸蛋被热气熏陶的红了一大片:“我知道,现在就是在做准备。”

    似乎听见系统轻声呵笑,陆时年心虚没敢说话,再出声的时候系统已经不在了。

    之前出现的次数也一次比一次少,陆时年倒是没有不适应的,日子照常过,苏年继续撩。

    陆时年几乎是在成绩公布排名出来的瞬间名声鹊起,每天走在学校都不停地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不过因为他之前一直刻画的高冷形象从没人敢上前搭讪,这下更是连在他身边路过都要屏息。

    现在的陆时年在他们眼里简直就是一个神奇的存在。

    班上的同学更是不用说了,几乎恨不得24小时视线黏在陆时年的身上,只想知道他到底跟自己有什么不一样。

    这人几乎每天除了发呆就是睡觉之后,众人更是好奇他语文是怎么拿到除了作文全部满分的。

    有些笃定陆时年不会发火的只要一下课便围在他的桌子边上不愿意离开,其中不乏有对请教他学习不感兴趣但对他这个人却有浓浓趣味的女生。

    青春期的年纪你永远都想不到对方有多大胆,往往你以为情书已经是最直白地表达方式,其实还有面对面的纠缠。

    看着一个个脱下校服露出里面粉嫩嫩半袖的女生们,陆时年只感觉到一阵头疼——香水里不知道为什么还掺杂了六神花露水,鼻子都要堵住了。

    齐芳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一个,她是英语课代表,注意陆时年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她知道陆时年喜欢看英语书,即使是发呆的时候面前都摆的是英语书,这次的英语考试更是只有他一个人拿了满分,就更坐不住了。

    虽然她不是班花,但长相圆润讨喜,走在路上也会有不少男生在后面吹口哨起哄,对自己的长相还是颇为自信的。

    又是活动课,班上原本就不剩多少同学,齐芳捧着英语书坐在苏年的位置上。

    陆时年睡得迷迷糊糊,只感觉到身边一阵热气,还以为是苏年打篮球回来了。

    不舒服地换了一个姿势,说:“有水吗,渴死了。”

    声音沙哑但是却透着浓浓的柔和之意,和平常自己听见的对不起,我没时间完全是两个人。

    受宠若惊的齐芳赶紧在座位上拿了自己的水杯握在手心里一时半会不敢递过去——要是他喝了的话那两个人算不算是间接接吻了。

    齐芳顿感手里的杯子烫的惊人,如果他用了那自己还要不要用了。

    胡思乱想间只听见江宁的语气不耐烦起来:“有吗?”

    齐芳赶紧递过去,陆时年随便接过来捏了捏,感觉不太对劲,睁大眼睛看见手上一个粉红色的水杯正要被自己打开,愣了愣心里发憷,什么时候苏年的口味这么奇特了。

    转脸就看见一张婴儿肥的脸笑眯眯地看着自己,脸上慢慢现出疑惑,张开嘴:“你是谁呀?”

    齐芳脸上瞬间青一阵白一阵,自己在班上的存在感原本就没有那几个学的好的或者班花强,现在又被自己喜欢的人这么一说,脸瞬间烫了起来,齐芳看见陆时年一脸的迷茫,她甚至怀疑这个人是不是压根就对班上所有的人都没有印象。

    教室原本静悄悄的,这会都被这动静吸引到注意力看过来,原本就难为情的齐芳脸上更是能滴出血来,抢过自己的水杯站起来还不忘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陆时年囧,慢慢坐起来眼神恢复一片清明:“......”孩子,我是真不知道你是谁。

    齐芳被大家意有所指的目光看得几乎要坐不下去,使劲摔了一把手上的英语书和杯子咣当一声放在桌子上,阴阳怪气地说:“有什么好看不起人的,不就是学的稍微好一些吗......”

    “就是,江宁,你.......”

    “人家那也不是学的稍微好一点。”苏年捏着一瓶矿泉水走进来,在其他人还没反应的时候打断李越然的话。

    齐芳的脸更红了,猛地站起来带倒身下的凳子,跺跺脚一把推开挡在自己座位前的苏年跑出去了。

    李越然闭上嘴,愣愣转头看门口忽然出现的苏年。再看两个人旁若无人的相处模式,一口银牙几乎要恨得咬碎。

    刚刚睡醒还是有些没搞明白状况的陆时年:“......”

    苏年也没管不能欺负女生,稳稳当当坐下来,手里的矿泉水递给陆时年:“别睡了,天快转凉了容易感冒。”

    嗓子是真的有些不太舒服,陆时年接过水自己往旁边挪了挪:“你离我远一点,一身的汗还难闻。”

    苏年伸出胳膊凑在鼻子前闻了闻:“不是汗,是我刚刚洗脸的水。”

    说完面色微微变化,确实闻到一股酸酸的味道,那些打篮球的不爱干净的多了,难免会沾染到衣服上。

    屁股坐上钉子一坐立难安,试探性地说:“味道不大吧,要不我还是回去换一件衣服。”

    陆时年一把拽住正要站起来的苏年,轻声说:“行了,收拾的妥妥贴贴还想多少女生看你?”

    苏年抽抽嘴:“你不是说难闻吗。”

    陆时年放下矿泉水,重新趴下去:“我又不是女生,还喜欢那种天天穿着白衬衫身上一股柠檬清香味道的白马王子。”

    确实还挺符合现在女生审美的,苏年当场就差点笑出声音。

    陆时年趴在桌上转了转脑袋看他:“下课叫我,好好看书 。”

    听他这么亲昵的话苏年不自主就笑了,眼睛不受控制地在陆时年身上扫荡,只感觉跟做梦一样。

    陆时年俊俏的小脸一板:“有什么好看的,不是说数学书比我好看吗。”

    苏年立即抽过一本书嘟嘟囔囔:“你比它们全部加起来都好看。”

    陆时年闭上眼睛,不当一回事,还有点无语,我还不想跟那些无聊的课本作比较。

    苏年胳膊压在书上,小心翼翼看了身边人一眼,长长的眼睫毛微微眨动,显然是还没有睡熟的表现,现在也不怕被发现,光明正大地偏着脑袋去瞧那张好看的脸。

    视线赤~裸裸落在自己身上完全没有掩饰,陆时年气愤地睁开眼睛瞪他,还要不要人睡觉了。

    苏年嘿嘿一笑不能再傻了。

    陆时年闭上眼睛,嘴唇轻动。

    苏年瞬间僵住了,又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这才埋头开始学习,按照自己的成绩去北华很容易,但如果要去全国排名第一大学的清大,还是自己喜欢的专业那还是有些吃力的。

    想到两个人之间的差距,心里越烦躁越是看不下去,苏年小心又偷瞄一眼陆时年,想到会和这人上一所大学,即使不是一个班不是一个专业,但是能够正大光明有很多时间在一起,就只是这样静静看着他就已经很满足了。

    稍稍向左挪了挪,胳膊肘挨上他的胳膊,淡淡的温热触感传来在自己身上游走,血液似乎都会跳动。

    心绪慢慢平静下来,再看题的时候发现之前很多没想到的点忽然茅塞顿开,立即提笔记下来。

    许久之后,苏年抬起头来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脖子,看教室里已经不剩多少人了。用胳膊肘撞陆时年:“下课了,去吃饭吗?”

    陆时年眉毛皱了皱,想到自己对食物的那种变态欲望,上次问过系统,系统说是原主自带的,没办法抵消,这问题得自己慢慢想办法,有点不想去,犹豫。

    苏年看他眉心蹙起,连忙说:“不吃不吃不吃了,要不我也不吃了。”

    陆时年笑出声音:“行了,你赶紧去吃饭吧,我在这里趴一会。”

    想到刚才自己只是去打了个篮球,回来的时候这人旁边就坐了人,现在就想待在他身边,不想去吃饭。

    刚表明心迹的毛头小子想时时刻刻将心上人揣在裤兜里,不管干什么都一低头就能看见。

    陆时年懒洋洋打了个哈欠,只留了一个后脑勺给他继续睡:“你不吃也没事,晚上要是饿到不能学习可不要怪别人。”

    苏年身子一僵,他的活动量大,食量自然也大,一顿饭不吃的话别说晚自习不好熬过去,就算回去了可能都睡不着,学习更学不下去,有点讪讪然。

    陆时年没感觉到凳子动弹,轻声说:“不听算了,反正我又不是找不到听我话的人。”

    这句话就像是小刀一般正巧挖在苏年的心窝上,感觉心脏一阵钝痛,手中的笔掉在桌上咚地一声响。

    苏年深吸一口气,站起来:“我去吃饭,马上回来。”

    陆时年掀开眼皮看着急不可耐奔向食堂的苏年,嘴角咧开一个弧度这次是真的睡一会,不然自己也会饿。

    虽然不知道原因,但他知道江宁不喜欢看见别人吃东西,苏年随便找了个队伍短的买了个饼三口两口就吃完了,急匆匆就要去教室。

    “苏年,你急什么?”活动课没结束的时候李越然就受不了两个人之间的粉红泡泡,直接去了小树林里背单词,提前吃过饭了。

    苏年没回头,等到李越然追上来的时候才说:“我有一道物理题还没弄明白,正准备去。”

    李越然闻言脸上一喜:“昨天的作业是不是,最后一道我也不太会,但是我借到答案了。”

    苏年本来是随便找了一个借口,听他这么一说想到自己确实有些不太确定答案对不对,也有点高兴:“那借我看看行不行,我最后答案怎么都不对。”

    “当然可以了。”李越然话还没说完就看见苏年跟屁股着火一般走的飞快,自己要追上他还真不容易。

    李越然微微皱眉看了一眼正公然睡觉的陆时年,尽力将他忽略掉,拿出答案正准备凑过去讨论,就听见苏年声音轻轻,似乎是怕吵醒了旁边的人:“谢谢了,我写完就给你。”

    李越然:“......”正准备说自己一点都不会你能不能给我讲讲就看见苏年已经迫不及待开始在演草纸上验算,完全没注意自己眼中的求知欲,抿了抿唇最后只好先转过去了。

    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学习,等以后多的是两个人相处的机会。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尤其是好好学习地时间,很快天气慢慢转凉,直到不知何时地上已经覆上了白茫茫的一层。

    陆时年原本就懒,这会又因为冷平时挪窝都不愿意,早上的拉筋训练也是能推迟尽量推迟,甚至为了在被窝里多赖一会儿压根直接忽视。

    苏年提醒了几次后来也就慢慢作罢了,反正看他也不像是喜欢跳舞的模样。

    这天晚上晚自习铃声一响,陆时年立即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回宿舍。

    教室虽然也有暖气,但到底透风,怎么都暖和不起来。

    “别走,带你去个地方。”苏年轻轻拽了一下他的衣袖。

    陆时年面有不满:“干嘛呀,有事回去再说不行吗?”真的很冷呀,牙齿都要打颤了。

    “一下下,就一下下。”苏年面带微笑帮着陆时年帮所有东西都规整到一起,摸了一把他手里已经凉下来的暖宝宝,塞进自己的书包里,“我带回去充电,省的你又忘了。”

    说话间,教室里已经不剩多少人了,冬天夜长,很多人回去收拾收拾还能再做一套模拟题。

    “你们先回去吧。”苏年把今天晚上回去要看的书塞进包里,冲着在一边等候的李越然和不停跺脚的唐青说。

    唐青冷的直哆嗦,一把拽住还要说话的李越然:“那我们就先回去了,你们也早点回来吧,外头这么冷。”

    苏年笑笑:“知道了,快走吧,下次多穿点。”

    唐青前两天把毛衣洗了,这两天正赶上下雪,冻得硬邦邦的完全不能穿,宿舍其他人的衣服他又穿不了,只好把秋衣裹了一层又一层作用还不大。

    话还没听完就已经拉着李越然撒丫子就跑:“知道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