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95)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陆时年前两天上网的时候稍微查了查,这个世界对于同性恋的接受程度好像不太高呢。

    比如昨天上语文课的时候看到的那个帖子,好像是说哪个小公寓又死了一个人。

    只是这个人比较特殊,身上完全没有证明任何身份信息的东西,屋子里竟然莫名其妙地空,空荡荡就只有他一个尸体倒在凌乱的房间中央。

    据一栋楼的目击者说警察去的时候尸体都已经臭了,甚至还招引了不少小虫子,也不知道是怎么自杀的,五官微微变形连模样都分辨不出来。

    虽然没有照片,但是陆时年想象到那个模样愣是狠狠打了一个寒战,本来就没有吃多少的午饭都要吐出来了。

    硬生生压住反胃看下去,最后那个人的身份确认还是通过警察那里报到的失踪人口查出来的。

    这人父母都在外地,有一个同居室友,是个男人,最近要结婚搬出去了。

    这人平时又没有什么朋友,死了之后甚至都没有人发现,大夏天的愣是隔壁闻见了臭味破门而入才知道他已经去世了。

    记者倒是没多报道多少,很稀松平常的一件事,每年都会有不少这样的轻生者因为各种各样理由的自杀,这条新闻之所以被顶上热门,只是因为网友的评论。

    也不知道是哪里的消息泄露,男人的真实信息被公众到网上。

    那人原来喜欢男人,同居室友便是他的恋人,没人知道两人之间的具体故事,也没人知道他们具体在一起多久了,底下有不少的猜测,但也都没经过证实。

    但是众口铄金的是那个室友要结婚了,所以他自杀了。

    据说当时他室友,也可能是他前男友搬出去的时候还有人看到,那个室友搬走了不少东西,有好事者调笑问他不用了吗,好事者说那个人当时还笑了,说自己也用不上了,那么平静那么淡然,他以为可能也是因为要搬家了,完全没想到竟然会是自杀。

    讲台上老师正慷慨激昂地讲着保家卫国,讲台下陆时年心里叹了一口气按灭手机,一整节课上都是蔫蔫的。

    想到苏年,那个干净纯洁的苏年。

    唉!

    李越然喜欢苏年。

    其实只要用点手段不让苏年喜欢上李越然就好了,引导他喜欢上一个女孩对于陆时年来说也不算是一件难事。

    搞点药找个房间关上一晚上。

    不光是女人对于第一个男人有特殊的执着,男人也不例外,更何况两个人还都是第一次,那个时候就算是为了负责苏年也能打击到李越然,更何况自己还能用其他的办法。

    陆时年烦躁地翻了一页书,引得苏年频频看向这边。

    对上他略显讨好带着笑意的眼神,陆时年猛地一瞪眼,吓得苏年立刻收回视线看向黑板。

    心脏都在扑通扑通跳个不停,这人喜怒无常呀,谁知道又想到什么迁怒到自己了。

    陆时年又是叹了一口气,视线从他略显柔和的侧脸眉眼上下滑到无意识正转着笔的那双手上。

    也不知道苏年家里是做什么的,要是自己任务完成了离开之后他会怎样。

    想到这里又是凭空一阵烦躁,完成个任务怎么总是想大腿会怎样。

    反正都是利用,要利用他,不用管他。

    认真盯着黑板看得苏年只觉得尾椎骨都泛起一阵寒凉,可就是不敢转头看旁边。

    我的乖乖呀,这人怎么这么凶,吃了炸~药了?

    陆时年又想到上次纠结的这个问题,彻底睡不着了,抿了抿唇,到底该怎么做呀——自己勾搭还是一脚踢出去?

    活动课下了就是吃饭时间,陆时年揉了揉压得有些疼的腮帮子,一个人往宿舍里走。

    肩膀上猛地被拍了一下,陆时年头也没回一个。

    “你这人,都不看看是谁的吗?”苏年笑着从后面窜出来,身上还带着一股强烈的青春荷尔蒙和肥皂的味道。

    陆时年偏过脸在他还在往下面掉水的头发上认真看了两眼,再看看他身上可能是因为要打球换上的白色T恤,

    看着几近透明汗水涔涔衣服下面劲瘦的腰,不着痕迹地移开视线。

    懒懒地说:“如果是唐青的话,我早就被一巴掌拍飞了,除了你还能有谁?”

    苏年被他看得心里发毛,收回手自己捻了捻,刚过来的时候冲的干干净净,还在裤腿上擦了两把,绝对没有汗。

    提着手里的饭走在陆时年身边:“你又不吃下午饭,你这样很伤身体的,就算不吃淀粉的,起码也得吃点水果蔬菜什么的吧。”

    陆时年轻飘飘看他一眼:“你没减过肥吧。”

    “.......”还真没,就连淀粉这什么说法都是从江宁这里听说的,他一个正长个子的大男生为什么要减肥。

    “水果里面全是糖分,蔬菜倒是能吃,咱们食堂的不能吃。”陆时年难得解释,“调料不要钱地放,不胖就怪了。”

    苏年本能性低头看了看自己,小学初中自己吃的都是学校食堂,好像还行呀。

    看了一眼陆时年小心地伸出手掐了一把自己的腰,呼出一口气,还好,不胖。

    抬起脸正对上看自己的陆时年的眼神,苏年:“........”

    陆时年:“.......你吃习惯了,我之前的饮食跟这个不一样的。”

    苏年好奇问:“那你爸妈为什么还让你住学校呀,他们没想过你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

    陆时年挑了挑眼角:“想过,他们给了我食谱,让我按照上面的吃,但是没想到食堂没有就是了。”

    那对父母从小也是天之骄子,哪里吃过什么学校食堂,只是他们比江宁还要优秀,比如他们不需要专门来补习文化知识,但是江宁就需要,还是很需要。

    苏年:“......”

    苏年迈着大步子跟上陆时年:“你今天就应该跟我们一起去打球的,这样出汗之后不仅爽快还减肥,总比你吃这么少把身体弄坏了的好。”

    陆时年不屑地瞥他,看的他又是情不自禁一缩。

    苏年:“.......”

    陆时年伸伸胳膊踢踢腿给他看,经过阳光的反射透出莹润的光泽,倒不像是皮肤,反倒像是上好的玉石。

    苏年不明所以。

    陆时年耐心跟他解释:“这些初步估计已经买了几千万的保险了。”

    苏年猛地向后一退,顺便收回了准备揽住他肩膀的手。

    陆时年笑:“我虽然现在没什么名气,但好歹也算是有潜力。”

    苏年表情垮了跨:“我现在知道你为什么没朋友了。”

    这敢有朋友吗,放在自己跟前简直就是一贵重易碎物品,要是不小心打坏了哪里赔得起。

    轻飘飘看他一眼,陆时年自己先走进了院门。

    苏年在后面立即跟上,感觉自己跟了个闪闪发光的金大佛,全身都是金子堆出来的那种。

    也难怪。

    难怪自己无缘无故被他吸引。

    这就是活脱脱的人民币成精了?

    哪有人不喜欢人民币的,所以自己喜欢江宁理所应当。

第88章 纯情同桌帮我虐渣

第二天陆时年总觉得有哪个地方不对劲, 具体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别扭了小半个早晨之后, 直到有人主动跟他打招呼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发现——全班同学看向自己的目光忽然一百八十度大转变了, 之前从来都不会搭理自己的同学也主动示好, 即使自己回应的依旧只是一个点头, 但还是有莫名其妙的人不断地跟自己打招呼。

    陆时年越想越觉得奇怪,他不讨其他人的好他知道, 一是因为自己性格原本就恶劣些,和他们玩不到一起去, 二是有李越然有事没事透漏一些自己的小习惯, 大家也都不怎么喜欢,所以久而久之地便距离远了些。

    但是今天——首当其冲昨天那个带头埋怨自己不帮忙的男生竟然都跑来跟自己道歉,理由是自己不清楚情况说话太过分。

    陆时年一头雾水,但还是装的大度淡然地点了点头, 至于他说的什么不清楚的状况自己也不太清楚。

    转头看一眼埋头做练习册的苏年,圆圆的大眼睛划过一抹流光,陆时年胳膊肘轻轻撞了撞他。

    眼见他浑身一抖, 明明撞得是左胳膊,右手却是一个僵硬, 在整洁的字迹后划出又一道深深的痕迹。

    看着那写坏的字,苏年慌乱用手遮挡住, 抬起脸:“怎么了?”

    一大早就感觉他脸色不太好, 想问一直有没找到原因, 苏年心里暗暗猜测, 难不成是因为昨天自己先回宿舍没有等他的缘故——不可能吧,不是都说了自己有事吗?

    陆时年看了一眼周围正认真读书的同学,想着还是不要打扰其他人了,撑着桌子凑他凑的极近,轻声问:“你是不是跟他们说什么了?”

    夏日炎炎,原本苏年身后就已经出了一层密密的汗水,这会额头上更是大颗大颗的汗珠往下掉。

    扯着嗓子有些干哑:“什么说了什么?”

    陆时年看了一眼昨天打篮球的那个男生,程前的座位,又转回来:“刚才他跟我道歉了。”

    苏年恍然大悟,呵呵笑了两声:“也不是什么,我就只是说你不是不愿意跟大家一起玩,而是因为跳舞身体特殊的缘故。”

    江宁是跳舞的,班上没几个同学知道,毕竟大家都是高中生,没人会一天到晚关注电视,还是大家都不太感兴趣的什么文艺节目,那种芭蕾看上去就不如街舞好看,动次打次多振奋人心的,芭蕾看一分钟在转圈,看半个小时还在转圈,都要睡着了。

    陆时年也从来没有主动说过,别人只觉得这个人长得好看,但目中无人,成绩不好还作的不行。

    现在总算是明白了,人家成绩不好是因为主营业务根本不在这块,这人不跟其他人玩耍开玩笑就只是怕磕磕绊绊碰到比较麻烦,其实细看之下好像也没什么大的缺点。

    只要不是玻璃娃娃那样的一碰就碎好像还是可以交朋友的。

    陆时年怀疑地看了一眼苏年,他保证苏年虽然也说了这个,但是也一定说了别的,否则那些人没有那么快就会转变态度,前几天看自己还像是仇人似的,今天就恨不得跟自己勾肩搭背做朋友。

    苏年摸摸鼻子,立刻又埋头开始做作业。

    他是班长,嘴皮子当然溜得不行。

    其实也没说什么特殊的,就只是说江宁其实也想跟大家交朋友的,只是怕出事之后给其他人添麻烦,所以一直很小心翼翼,不过内心还是很渴望大家的,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包容包容。

    长这么好看,即使是男生,心里也残留着一些怜惜之情,在苏年的忽悠之下立即就倒戈了,即便内心没有多喜欢但是起码也不像之前那样排斥了。

    不过——不喜欢也好。

    只要他在班上不要再受到冷言冷语就好了。

    苏年题没有做出来,倒是先摸了摸下巴咧开了嘴角。

    陆时年瞄一眼李越然僵硬的后背,扁扁嘴巴,谁让你跟我们坐的这么近的,要是有什么不想听的完全可以调换座位,只是——恐怕某人不舍得呢。

    又不是写小说拍电影,正常高中生的青春期压根疯狂不起来,所以陆时年现在什么呕坐不牢,只能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刷小指数,只是——这些小动作完全没有提升指数,倒是拉了李越然不少的仇恨。

    不过也算是为以后任务做铺垫,更何况陆时年自己也玩的不亦乐乎。

    陆时年正在想自己的事情,肩膀上忽然被狠狠拍了一下,啪的一声他疼的脸都要皱在一起了。

    伴随着手掌的落下还有唐青震耳发聩的喊叫声:“没想到你这么值钱啊,我看看这胳膊是不是镶金的。”

    镶你妹,就是铁的你这个力度也能给打软了。

    陆时年转头恶狠狠的眼神据对上了唐青不知所措的目光,苏年闻声看过来,看他疼的咧嘴眉心微蹙:“你这干嘛呢,一惊一乍的毛病怎么还加重了。”

    唐青被苏年一说,也是慌了,慌乱摆着手,胳膊上的蝴蝶肉乱颤:“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跟你打招呼来着,没想到手就这么重了。”说着赶忙想要扒开陆时年的衣服,眼泪都快要憋出来了。

    陆时年:“.......”明明是自己比较疼,怎么看起来倒像是他被欺负的一样。

    赶紧闪开唐青的肉爪子,眼见着唐青的脸就要扁下来,干巴巴地说:“没事。”苏年也在一边着急了,笔吧嗒一声落在桌子上圆溜溜地滚走,“哎,你这干嘛呢,怎么还上手了呢。”

    唐青面色总算是有些缓和,就像是刚刚从万丈高空落下来的花瓶接到手里这会颤颤巍巍看来好像是没裂开的放心。

    立即退后陆时年数步远,声音里都带了颤音:“我还以为我要把自己赔进去了。”

    陆时年转过脸顺便扫了一眼正看着这边闹剧的同学,抿着唇轻声说:“也不是那么娇贵,就只是怕崴到了和骨折罢了。”

    苏年随声附和:“就是就是,还不就是普通同学,平常注意点就行了,最好注意别老是动手动脚的,说说话不行吗。”语气里的不满之意几乎要凝成实质溢出来。

    陆时年:“......”所以你的手能从我的胳膊上放下去吗。

    苏年抬脸对上陆时年别有深意的目光,顺着他的视线落在自己的手上,慌乱松开手甚至还向后仰倒了两分拉开两个人的距离,着急低下头想做题结果半天没找到笔,讪讪笑了两声:“笔呢,刚还在呢怎么一眨眼的功夫就找不到了。”

    李越然转过来递过来一支笔:“你先用我的吧,我还有。”

    苏年心虚地瞄了陆时年一眼,发现人家没往这边看,悻悻地摇头:“不用了,我也有,就是怎么一眨眼的功夫就没了。”

    唐青咧着嘴,呵呵两声,刻意绕开陆时年挪到自己的座位上还在嘟嘟囔囔:“你真的太贵了,真不愧是贵重物品。”

    陆时年:“......”又瞄了一眼苏年的方向,看见他还在和李越然说话,自己掏出来英语书翻到昨天一直看的那页,然后......趴了下去。

    唐青也算是间接给自己帮忙了,起码破了李越然到处说自己不好相处的流言蜚语。

    毕竟唐青那蛮汉子的手劲拍到那副小身板上,没有立即冲上来吐出三位真火烧死他都是心地善良的人——江宁竟然还有心思跟他开玩笑,那可真不是一般的人不错了。

    这两天陆时年一直都有些蔫蔫的,从全白的英语书就能看出来,之前好歹还会随便写几个字母搞几个鬼画符,现在完全笔都不愿意拿。

    看他趴着不舒服的模样,系统斟酌半晌出声:“你没做任务?”虽说一口吃不成个胖子,任务是要一步一步来的。

    可是陆时年这段时间除了随便撩一撩苏年,几乎没做什么准备,和之前一进入世界就投入任务的状态完全不一样。

    甚至撩苏年的时间地点都是随心所欲,至于李越然在哪里,是不是看见了,具体有什么反应更是完全没有考虑过 ,之前的陆时年可不会这样。

    陆时年点头,语气沉闷:“是呀。”

    系统说:“有难度?”

    陆时年摇摇头:“也不是。”

    “是因为剧情的关系?”系统想了半天也不知道是哪里出问题了,大不了一个一个往下猜,任务虽然不急,总不能看着人这样没精打采下去。

    陆时年沮丧,睁开眼睛也不知道看哪里,不到半秒钟又闭上了:“嗯。”

    系统:“.......”不说的话我怎么解决问题。

    闷了半晌,陆时年漫不经心地说:“不用担心任务,总会解决的,现在毕竟李越然还什么都没做,而且据我猜测即使他和苏年是青梅竹马,但真正友谊转化为暗恋这种事应该是近几年才发觉的,李越然自己可能也没有多喜欢苏年,自然心里对江宁的恨意没有多少,之所以高中的时候安然无恙直到大学的时候才动手就是这个原因,现在不过就是同学之间的小打小闹,别人还都看不出来什么,要是我上纲上线的话还显得无理取闹,反倒弄得自己不好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