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98)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江宁从来没有听过课,没有看过书,没有自主做过作业,每次问他也都只是一片茫然,好像一张白纸。

    即使现在补课也不可能会像之前自己说的那样挤进前一百名,况且......

    苏年看了一眼正发呆的陆时年,这明显是一副又要交白卷的状态吧。

    苏年很焦急,陆时年倒是悠然自得无所谓。他的不合作让苏年一直老妈子一样地跟在他身后唠叨考试的事情,不知道情况的人还以为是陆时年纠缠着要苏年临时给他补课似的。

    不过确实是补课,但完全是反过来的。

    苏年划好重点捧着去找陆时年:“你把这道题背过吧,说不定会出原题。”

    看了两眼上面的解法一和解法二,一种比一种写的长,陆时年迅速收回视线,头晕。

    苏年不罢休,照旧凑上去:“最后一道大题肯定是这种类型的,到时候你只要把数字换上去就好了。”

    陆时年不为所动,抬起手在耳朵上塞了耳机。

    苏年立即撤下来,看着陆时年愤愤然的眼神嘿嘿笑:“江宁,我都给你划出来了,你就试着背背。”

    陆时年转脸摊开一本英语书,双手撑着下巴:“走开,我要背单词。”

    苏年:“......”这死孩子又要冥想了。

    苏年手指戳戳陆时年的腰:“你那么会跳舞,舞蹈动作都能背下来,更何况是这么点数字,肯定可以的。”

    陆时年瞪着他的眼睛:“谁说舞蹈动作是要靠背的。”

    苏年不会跳舞,也不知道别人都是怎么记住那些动作的,只是一个劲地凑近:“你就看看呗,就看一眼,说不定就记住了。”

    开玩笑,我就算看一整天都记不住,陆时年转过脸懒得跟他掰扯,继续神游。

    苏年放下数学书,无言地看着他的侧脸,眼睛一亮手指捏上他的英语书。

    陆时年猛地按住他的手背,气哼哼抬脸看他:“你做什么?”

    扫一眼他细嫩滑白的手背,苏年整个手背都在发热发烫,身体里地血液也在逐渐升温,不愧是娇生惯养的小少爷,手指上都感觉不出来半分摩擦,似乎连指纹都没有的那种细腻光滑。

    苏年心尖一动立即压制下来躁动的心,抿着唇不自然地笑着说:“我给你圈几个英语单词你背吧。”

    陆时年定定看他,没说话,但是手却收回去了。

    手带着苏年的视线到了桌子下面,直到完全被挡住。

    苏年立刻抽过陆时年的课本,铅笔在上面圈圈画画半天,陆时年连个眼神都没有送过去,依旧双手撑着下巴看桌面,仿佛英语书还在原地似的。

    半晌侧面还是没有动静,陆时年转脸就看见自己的英语书在瞬间从空白变得五颜六色的,苏年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五色笔,这会跟作画似的书上弄得五颜六色。

    见陆时年看过来,苏年依旧画的认真:“黑色的是要背的英语单词,红色的可能会出选择题,橙色的是音标,只要你背过这些......”

    陆时年看了书半晌,又看看满脸期待的苏年,忍不住想逗逗他:“苏年,你是傻吗?”

    苏年愣住,就连拿在手上的英语书页都在颤抖。

    陆时年挑挑眉毛,语气柔和不少:“全校前一百名单单是及格就能进的吗?”还只是英语及格?

    怎么可能,苏年知道这所学校的实力,即使是自己也只能保证这次考试在前十名,还得是正常发挥。

    随便想象这人和自己的学习态度和时间,就知道让他考前一百名完全是不可能的事情。

    苏年不说话了。

    陆时年眼见着他认清楚现实了,拿过自己的英语书,看着彩虹一样的书页眼皮跳了跳,伸手翻了一页,还是五色的,咧了咧嘴角直接翻到最后一页,全白,开始发呆——很嫌弃那五颜六色的模样。

    “苏年,笔用完了吗?”走道对面的女生转过来问。

    声音是刻意压制过的,只是因为太过激动完全没压住,陆时年侧脸看了一眼。

    是一个波波头的女生,长相很是普通,鼻子两边还有小小的雀斑,陆时年抿了抿唇好像没在班上见过这女生,是一直坐在那里还是新换的座位,之前怎么没注意过。

    陆时年深深吸了一口气,收回视线——好学生就是会招蜂引蝶。

    “啊,好了好了,谢谢你呀。”苏年连忙将手下的笔归总。

    “不用了,我来吧,你给我就行了。”女生赶忙出声,甚至还伸出了手,还没触及到苏年又立刻红着脸收了回去。苏年迅速边将笔全部归类,扣上笔袋的扣子递了回去,笑着说:“没事,谢谢你。”

    女生的声音瞬间变得娇滴滴的:“没事没事,你以后要是再用直接找我就行了。”

    说完接过笔袋打开迅速拿了一根出来,捏在手里盯着书半晌也没见写一个字,只是耳朵尖仍然是红红的,细看之下手指还在微微颤抖。

    苏年这会心不在焉,随便翻看着书时不时地看陆时年一眼。

    陆时年抿抿唇还是没忍住,猛地抬脸,对上苏年的视线吓了他一跳:“我说,你一个男生还要用那种五颜六色的笔,丢不丢脸?”

    苏年被他猛不丁一说,脑子没反应过来怔怔愣愣的:“啊?”

    陆时年半低着头,眼睫毛温顺的眨巴:“你要是想用的话,我可以买呀,你借我的不就行了。”

    一股莫大的欣喜迎面扑过来,砸的苏年几乎张不开嘴,慌慌张张:“不是,我不是......”

    一句话还没组织完,陆时年就已经重新转过去了,提了一口气卡在胸前,但却不闷,甚至还隐隐兴奋地想要没话找话,只是奈何人家一直不理他,又被李越然问了两道题,这才堪堪收住情绪平静下来。

    一边偷摸看他表情的陆时年简直乐得不行:“这孩子也太实诚了,这种类型的还挺好玩的。”

    系统:“......”玩坏了怎么办。

    “走走走,今天中午吃什么?”唐青走过来一把揽住李越然的肩膀,“看了一早上的书,都快饿死了。”

    话音刚落忽然大叫起来,双手抓着陆时年的书:“这谁做的笔记,江宁,是你的吗,能借给我画画吗,这是不是老师之前给画的重点,不是吧,我怎么没印象了,但是感觉会考啊。”

    陆时年翻了个白眼,谁知道会不会,随口说:“你拿去吧。”

    苏年在一边张了张嘴没说话,心里清楚就是不借出去,江宁也不会看的。

    陆时年翻了个白眼,谁知道会不会,随口说:“你拿去吧。”

    唐青捏着英语书不放,依旧眼巴巴看着陆时年:“还有没有背的科目呀,比如说数学什么的。”

    他当然知道这是谁画的,苏年画的就相当于是老师画的,这些只要都背过说不定真的还能进一次前一百。

    陆时年把笔全部塞进笔袋里,头也没抬:“你看上哪本书就自己拿吧。”

    “江宁,你怎么这么好。”唐青猛地欢呼,“你们先去吃饭吧,我把这些画完再回去。”

    说着也不找陆时年的,直接把自己的所有书都抱过来,趁着陆时年刚刚站起来一屁股做下去,冲着转过来的李越然嘿嘿一笑,“那你们先走吧。”

    苏年一把拽住他的胳膊,视线追随着他的视线落在两个人相握的手上,立刻又松开来,面上责怪之意满满:“你怎么又不吃中午饭了。”

    陆时年漫不经心说:“今天清肠,我回去喝茶。”

    苏年顿住,正准备说话被李越然一拉:“那我们就先去了,要不要给你带点什么?”

    陆时年瞥他一眼:“学傻了,我清肠。”

    李越然本来只是想分开两个人,脸腾地一空,脱口而出:“我们又不清肠。”

    陆时年看他一眼,点点头兀自走开:“是呀,所以你们去吃就好了,别给我带。”

    李越然没看懂他的眼神,只觉得有些怪异,表情还是有些不自然,拽住了正准备跟上去的苏年:“苏年,走吧走吧,我们先去吃饭。”

    不等苏年说话,陆时年自己先走了。

    昂首挺胸目不斜视,陆时年也喜欢穿白色的衬衫或者T恤,从背面看就像是一只即将要展翅高飞的天鹅。

    苏年还没看两眼便被李越然拉着走向另一边的楼梯:“快点,待会就不剩多少饭菜了。”

    说着笑嘻嘻地开始数落食堂饭菜有多难吃以及打饭大妈的可恶之处。

    苏年抿着唇又回头看了一眼,一道白色的影子闪过楼梯便下去了,什么也看见了。

    这才转头抽出自己的手,跟在李越然的身边心不在焉地听着对方说话。

    陆时年还是不学习,考试却是一天一天逼近,甚至临近考试人人但都是惶惶不可而终日,只有他几乎是头也不回地英勇就义般地便上了考场,看得跟在他后面的苏年简直恨得舌头都要咬掉——完全没办法。

    嘴唇哆嗦着边背还要注意周围的人在做什么,瞧见别人手里拿着的资料自己要是没见过肯定要多看两眼,有空了就赶紧买回来以备下一次考试。

    陆时年是这个看考场唯一的例外,桌子上光秃秃的就只剩下了一个笔袋,里面的文具都是苏年准备的。

    扫了一眼精神完全紧绷的考生,陆时年无聊打开笔袋将所有的东西全部倒出来,食指随便拨拉着。

    中性笔两支,笔芯两支,还是晨光0.5的,好像是老师专门叮嘱过的,说要跟正式考试完全一模一样,只不过陆时年当时没听清楚也不知道是不是。

    两支两头削好的2B铅笔,还有一个小巧的转笔刀,应该是苏年新准备的,毕竟这两样东西陆时年之前完全没见过。

    摸出铅笔看见里面还有一块崭新的淡黄色2B橡皮,陆时年扁扁嘴角,手指摸了摸笔尖,还是第一次看见将铅笔削成扁头的,虽说那个答题卡看着好像是长成长方形的模样,可是这样真的比较方便吗。

    眉心微蹙,陆时年把笔袋里面的东西全部拿出来,扫了一眼也没看见修正液,扁了扁嘴角,看来苏年也有想不到的地方,自己要是考砸了就跟他说是因为他准备的不齐全——完全不知道正式考试的时候根本不能用修正液。

    心安理得地享受着苏年无微不至的照顾,甚是时不时还想要挑点事看苏年紧张害羞的小模样,完全乐在其中。

    陆时年嘴角咧了咧,抬脸便看见不少人的目光落在自己的身上,或探究,或嘲笑。

    很多人都是知道自己之前的成绩的,这就要感谢我们无话不说无所不谈的李越然同学了。

    他们自己成绩优异,肯定对自己这种每次交白卷,上课答不出来老师问题的差生嗤之以鼻不愿为伍吧,即使自己在火箭班完全不妨碍他们的学习,可不少人打心底里还是希望自己被踢出去的。

    否则说出去之后他们所在的班级竟然有一个全校倒数名次的人,多拉低档次的。

    陆时年将所有的文具又重新放了回去,甚至铅笔长了一点他都是小心翼翼对角线放进去,生怕不小心弄断了笔芯。

    有时候他还真的弄不清楚那些好学生的心思,不过都是还没长大的小屁孩,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才是正常的高中生。

    虽说江宁这种上学还是有些不太正常,但是总比当时需要一直惹事的自己要好得多。

    陆时年正想着事,凳子忽然动了一下。

    进入考场的时候,同学们几乎都已经全部落座,他记得后面好像是是一个扎着马尾的女声,低垂着脸也没看清楚长相。

    这会稍微翘起点屁股将凳子往前拉了拉,重新坐下来。

    谁知道还没坐稳,凳子又晃了一下。

    陆时年转过头就看见一张涨红了的婴儿肥的脸。

    那女生看见陆时年的脸有些呆愣,深吸一口气就像是在鼓励自己一般,笑着说:“江宁。”

第90章 纯情同桌帮我虐渣

陆时年皱了皱眉毛, 视线定在她的脸上没有说话。

    女生知道他的性子, 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他是没认出来自己, 眼底划过一丝失望, 但很快就收拾好了, 脸上依旧挂着笑颜:“我是李茜, 咱俩是一个班的。”

    陆时年想了一下还是没有印象,只好点了点头。

    这个教室大部分都是一个班的, 这话说了跟没说一样。

    女生脸迅速红了,眼见着陆时年就要转过脸去了, 脱口而出连忙说:“待会我的卷子给你看吧。”

    陆时年微微一愣。

    女生连忙解释:“我上次是因为生病了所以才没考好的, 平时我差不多都在号考场的。”

    一个考场20个人,三号考场大概就是前六十名,苏年这次就在一号考场——而江宁是个例外,没有成绩也被分到了三号。

    女生第一句话压得低, 别人只瞧见他们说话但是却不知道说的什么,这会她声音忽的一拔高,所有的视线都集中过来, 大多数人也都是不友好。

    毕竟这句话意味着高高在上。

    所有人将手里的书都捏紧了几分,眼睛里的斗志好像更盛了。

    想到苏年紧张的表情, 陆时年想笑最后还是忍住了,摇摇头:“不用了。”

    女生着急:“江宁, 我之前跟你是一个初中的。”

    “......”那又怎么样, 陆时年疑惑继续看她。

    女生不好意思:“那个, 你初中的时候没怎么上过学, 一直交的白卷。”

    这件事情在初中几乎是一个笑话式样的传说,几乎没人不知道。

    陆时年高冷地点点头,表示你说的是对的。

    女生更着急了,刚刚在一直放在桌子下面的手猛地拿上来,似乎是想要抓陆时年的肩膀,临时改了路径抓住了自己桌上的笔袋:“你要是考不进前二百名就会被踢.......挤出这个班的。”

    女生脸憋得通红,目光灼灼地看着面前的这个少年。

    初中的时候她也跟这个少年同处过一个考场,只是那个时候的距离不像是这么近。

    那个穿着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的干净少年在开考前就安安静静,脊背挺得笔直地坐在最后一排认真地看着黑板,明明上面就只写了注意事项,可是他却看得认真。

    当时女生坐在另一组的第二排,只要微微偏头就能看见一抹白色的身影,正常考试她的心脏都扑通扑通跳个不停,正常考试比当初小升初的时候还要紧张,手里的笔似乎都是颤抖的,写出来的比划也是波浪式的。

    只不过和传闻中一样,卷子还没发现来的时候,那抹白色的身影就已经趴在了红色的桌子上,就像是刻意提前安好的排一样,少年就坐在最后一排,前面的同学将卷子放在他的桌子上也没有叫醒他,即使是老师巡考路过都不叫他,这好像已经成了一个不成名的规定。

    接下来的考试科目也是这样,甚至最后一门课少年提前醒了,她还以为少年终于要开始写了,明明跟自己没什么关系,但是她却是庆幸终于要答题了,谁知道少年竟然直接走了,也没有老师拦着,似乎过来考试只是他的一个任务,证明自己还是学生的一个任务,甚至连一个名字都不愿写。

    女生抿着嘴唇,要是这次考试还像是那次一样,那江宁肯定是不可能留在这个班的。

    不可以,她好不容易又有了一个可以默默观察他的机会。

    陆时年恍然大悟,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倒是埋怨起了苏年,人家都知道让自己抄,他怎么就不知道给自己做一个小抄呢。

    戳了戳笔袋,不太高兴,陆时年语气嗲了不友好:“坐在我后面,再说我不需要。”

    女生还想说什么,但陆时年已经转过脸去了。

    看着陆时年依旧穿着白色的衬衫的背影,女生心里很失落,她依稀知道江宁来上课只是因为家里的缘故,他好像真的不在乎是在哪个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