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70)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顾森抬起脸,面皮恢复几分淡然:“这个真的是你炖的?”

    自己虽然不注重口腹之欲,但是好歹翠柳和绯月两人的手艺都是根据自己的口味训练的,怎么可能喝不出来。

    陆时年大言不惭,毫不羞愧:“是呀,不过翠柳和绯月帮了不少忙。”

    顾森:“......”看他脸上笑意盈盈和神气活现的模样,拿起勺子又是喝了两口,只觉得似乎一样又似乎不太一样,入口甘甜却不腻,虽是温热但不躁,喝下去心肺隐隐都是舒服的,就像是忽然打通了血管经脉,好像是常年的阻塞忽然就疏通一般,只想长长出一口气。

    抬脸抿着唇重新认真地说:“好喝。”

    又瞧他眼巴巴看着自己即将要流口水的模样,再看看旁边的一只盅,推了推前面的托盘在他的方向:“喝吧。”

    嘴角忽然漾开一朵花,陆时年道了声谢谢喜滋滋地给自己也盛上一碗,就着顾森的脸喝下去一大口,还别说真挺好喝的。

    门口老太太送东西过来的丫鬟还留了几个,一直守在屋外面,原本在窗外瞧着顾森端碗的时候就想要出来制止,可是到底迟了几分,眼睁睁看着顾公子就那样吞咽下去不少,心里正着急但是又看他面色无异,等了半晌又瞧见陆时年自己也是喝了不少,心下一番计较之后也不进去了,直接去回了老太太。

    老太太前面的盅是打开的,已经没了热气,但明显还没有喝过。

    听着下面人的通报,面上变幻莫测,弯着手指在桌子上敲了两下原本眯着的眼睛忽的睁开,抬了抬手:“盛一碗我来喝。”

    吃过下午饭之后,陆时年在房间里转来转去,顾森见他实在无聊,也不拘着他,说:“暑天炎热的,睡也好,出去转转也罢,就是有一点,万万不可出了竹园。”

    陆时年眼睛一亮,两只小巧圆润的瞳仁闪着晶亮的光,正准备好好道谢顾森就已经先回了里间,扁扁嘴自己走了出去。

    不为别的,就是真的无聊啊,中午还是陪着顾森看书,也不知道书有什么好看的,都不抬头看自己——呵呵哒,自己还没书好看吗。

    苏念慈那边陆时年让系统帮自己监测着,最近也没出什么要紧的事情。

    陆时年挥退要跟上来的丫鬟,自己一个人循着阴凉的走廊随便看看。

    日头早已经到地平线以下了,只是地面还有些燥热,脚底板都是发烫的。

    走廊外围全是竹子,高高低低笼罩着一层橘色的光,陆时年扶着走廊的台子踮起脚尖向里看,倒像是很深的样子,看不见尽头。

    思忖着早起虽走的不是这一边,但似乎也走了几乎整整一天走廊才看不见竹子的影子,瞧着这边的光景倒和那边的很是相像,看来这院子不是坐落在竹林深处,而是被一片竹园给包围了。

    “(≧^.^≦)喵~”

    正想着脚边传来一道柔软的叫声,陆时年低头去看,只见一只乳白色看着似乎还没有他脚大的小猫咪半蹲在他的裤腿边上闲然自得地舔着爪子。

    这猫儿太小太矮,一阵风吹过,袍子飘荡起来几乎要完全盖住它。

    陆时年轻手轻脚地撩开衣服下摆这才看见小奶猫的全貌,再看一眼旁边的脚——半只脚掌的大小!!

    从来没有接触过这种神奇生物的陆时年忽然间来了好奇心,蹲下去目不转睛看着小屁股坐在自己后两条腿上,前两条腿则是一条撑着地面一条抬起来不停地往嘴巴面前送的小猫歪了歪脑袋。

    这猫好像……有点可爱。

    难怪——这么多人喜欢养猫。

    陆时年小心翼翼伸出右手探了一根指头到小猫咪的嘴巴跟前,心里提着一口气,它要是有要咬的趋势自己一定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收回手指,目光灼灼地看着那小嘴里不停吐出来的粉嫩嫩舌尖。

    不过——这猫这么小,应该还没有牙齿吧。

    但是——长的小就意味着年龄小吗,陆时年心里忐忑,但就是对眼前这个通体雪白的毛茸茸好奇的要命。

    小猫放下爪子,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水汪汪的蓝色大眼睛几乎覆盖了整张脸,小嘴一张又是喵呜一声脖子伸展开来倒像是舒舒服服地伸展了一个懒腰,小巧的舌尖伸出来但却没有去舔他抖得不停的手,对他不感兴趣地歪着脑袋认真梳理自己毛。

    陆时年:“......”雷霆暴击,但是......心都要被萌化了,眼神立刻变得柔软,恨不得当场化形成小猫咪和这个小不点沟通。

    平日虽说没有养过小动物,也不会养,但是这会心里痒痒的不行——四下看了看,周围连个人影都没有。

    小猫咪忽然挺了个身,懒洋洋地舒展筋骨,它真的太小了,即使直起身子都到不了陆时年的脚踝。

    陆.新晋宠物控.时年手上还抓着自己的袍子,尽量低着脑袋凑过去,轻声说:“小猫咪,你从哪儿来呀。”

    小猫咪懒洋洋看他一眼,不屑跟他说话,歪着脑袋只是舔毛,那一处的皮毛被它舔得油光发亮紧紧贴在身上。

    陆时年没忍住,伸出双手做了一个抱小孩的姿态,看着一张萌萌的猫脸,自己不知不觉也做出了歪着脑袋卖萌的表情。

    正巧有事要问他的系统:“……”又在发什么神经。

    刚刚要问什么事来着,算了,不问了,反正他......除了卖萌什么都不会。

    什么都不会只会卖萌的陆时年显然没有小猫咪萌萌哒,但是属性相同的小猫终于不舔毛了,赏了他一眼,这下给陆时年高兴地脑袋直晃,几乎要晕过去的时候这才发现小猫还是不搭理他,人家只是换了一个姿势开始舔另一只小爪子,活脱脱就是一个小贵族的模样。

    小爪子看的不甚清楚,只能大概看得到梅花的形状,雪白的毛皮堆积在爪子背面,底下是粉色的肉团,没发现指甲。

    陆时年胆子大了,又悄咪咪张望一眼还是没人找过来,索性直接将小猫抱在胳膊上,还是有点害怕,时时提防着小猫咪给他一爪子,不过显然他想多了,小猫咪不抓他——因为完全不理他,不过倒是也不排斥他,懒洋洋地用自己的小脑袋蹭了一下他的胳膊弯,又舔毛去了。

    陆时年:“QAQ”怎么这么可爱,是不是饿了,小猫饿着不好吧,带回去喂点吃的吧,它是没主人的吧,数三声还是没人的话就抱走了。

    1,3,跑!

    只是远远都已经看见竹帘了,陆时年忽然想起来这里自己完全做不得主,就这样毫无征兆地抱一只小猫回来,就算是无主猫——顾森愿意养吗?

    抿着嘴唇看脑袋歪倒在自己胳膊上的毛茸茸小脑袋,对上那双亮晶晶的滴溜溜转的精巧的圆眼睛,陆时年心里越发痒的难受,心尖都在颤抖,浑身的汗毛都要竖起来——真的好想养啊。

    找了一个凉快的庇荫处,蹲下轻轻将小奶猫先放下,看了一眼四周也没有人过来,俯下脑袋轻声说:“你先在这里稍微等一下,我去问问情况马上就回来。”

    又不放心地叮咛:“不要乱跑哦,我会找不到你的!”

    小奶猫通人性似的,抬起眼睛看他一眼,“喵呜~”,又抬起自己的小爪子漫不经心地□□着。

    陆时年脚下一软,脑袋点地差点亲上去,站起来了又转身蹲回去将奶猫往走廊外侧的花坛深处推了推:“你往里点,不然被人看见了当心抱走。”

    “千万不要出声,不要乱跑。”这么可爱一定很聪明,陆时年就当它真的听得懂了。

    一步三回头地掀开了竹帘。

    顾森还是坐在桌子边上手里捧着一本书,万年不变姿势地看。

    见他回来随意问:“去哪儿了,热不热,外面有凉茶先去去暑。”

    陆时年漫不经心答应一声,捧着凉茶咬着杯子站在两间隔档处可怜巴巴地看顾森翻书页的手,心里盘算着该如何开口。

    故事呢看上去很好说话的样子,如果只是养一只猫的话应该会答应的吧,猫那么萌,尤其是这只,简直可爱!

    偷偷瞄一眼顾森,猝不及防对上对方正看过来的视线。

    噼里啪啦——不期而遇——在空中擦撞出了火花。

    陆时年心虚,顿了一下立刻错开视线,心里七上八下的,还要担心小猫咪有没有落跑,会不会被人抱走,简直操心!

    顾森索性放下书:“有什么事?”

    陆时年捻着脚尖扭扭捏捏。

    顾森微微蹙起眉头:“有事就说,不至于三缄其口的。”

    陆时年试探着看他的脸上没有丝毫勉强的意思,才敢出声:“公子,我......在附近看见一只小猫。”

    连忙伸出手朝他比划着一个小小的圆:“就是这么大,特别小,还没有我的脚大,恐怕就是我的一只手吧。”

    噘着嘴,声音低低:“那个,我看它太小了,又一个在那里,便.......便将它带了回来。”

    顾森见他一副受气包的模样,还以为是受欺负了呢,哪知道就是一只小猫,重新拿起书漫不经心地说:“想养的话报回来就是了,不过不要弄得太脏了。”

    陆时年双眼一亮,惊喜地看他:“真的吗?”

    顾森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点点星光,又被他傻样逗笑,侧了侧身子看得更仔细些:“那你先抱进来我看看。”

    陆时年当即垮下脸,竟然还要刷脸!!

    无奈也只能先去找小猫咪,慌乱之下掀开帘子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手里还攥着水杯,赶紧放回去就去了刚刚安置小家伙的地方。

    顾森看他顾头不顾尾的模样,摇摇头,自己恐怕都照顾不好,还想养猫。

    看见那抹浅淡的白色身影,陆时年松了一口气,连忙凑上去蹲着看它,这会已经不舔小爪子了,耷拉着脑袋好像有点精神不济的模样。

    陆时年心疼,也不知道小猫是被热成这样还是以为自己将它放在这里不要了心里难受的缘故。

    连忙伸出胳膊要抱它。

    小猫抬眼瞧见他来了,脸上表情瞬间明亮起来,就连那张嘴似乎也向上弯了弯了,大眼睛刚刚还黯淡无光瞬间神采奕奕起来,小小幅度地抖动了一下身上的毛张开嘴露出粉嫩的小舌头朝他喵呜一声,像是在打招呼说你终于来了。

    看他张开胳膊便直起了身子一个弓腰,慢悠悠地向他走来爬上他的手,由着陆时年将它抱起来。

    呀呀呀,怎么会这么可爱,看在你现在这么热情的份上,我原谅你刚刚的傲娇。

    陆时年小心站起来,用手轻轻梳理它的毛,被口水润过的猫毛顺滑无比,就像是上好的缎子一般指尖几乎停不住。

    顺着毛发的纹理摸,小猫闭上眼睛舒服地在他怀里调整了一个姿势,喉咙里甚至还发出意味不明的舒服的咕噜声。

    陆时年简直要笑出来了。

    看一眼窗户的方向,他低头轻声说:“我帮你梳好看的发型,你待会要乖乖的,里面可是个颜控呢。”

    说着噗嗤真的笑出了声音,又连忙止住看一眼屋子,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

    小猫咪全身纯白没有一点其他杂色,眼睛蔚蓝澄净有一种无知但是纯洁的感觉,姿态慵懒贵气倒像是成了精的猫妖。

    陆时年保证,顾森一定会喜欢的——毕竟这么可爱!!

    “就是这只。”陆时年语气可怜巴巴,防备地抱着小猫委屈兮兮地看他,大有一种你要是不让我养它我就跟它一起离家出走的架势。

    顾森:“......”他不讨厌猫,但也绝对说不上不喜欢小动物,略显嫌弃地赏了一个眼神给据说很可爱的小猫咪,视线重新回到书上,淡淡嗯了一声。

    嗯,是什么,陆时年简直要抓着他的肩膀摇一摇,你有没有看清楚呀,这么可爱,你看一眼呀,你不看人也要看看猫呀!!

    原地站了半晌,陆时年胳膊抱得都酸疼了,也不见他说第二句话,垂头丧气地抱着小猫走向外面。

    “别让猫爬上我的床,让翠柳和绯月找人帮它做个窝。”

    一阵狂喜,陆时年转身间顾森依旧没抬头,悄悄对着小奶猫冲顾森的方向努了努嘴,有翻了一个白眼,示意不跟他计较立刻应答下来。

    忽的想起来自己回来就是要给小猫咪弄吃的,也坐不住了:“公子,我去给它弄点吃的。”

    听出来他语气里的兴奋,顾森抬头,看他一脸跃跃欲试的模样,再看看他怀里依偎着的小猫,刚刚还不觉得这会越看越是刺眼,胡乱摆了摆手语气里多了些不耐烦:“去吧。”

第68章 病弱相公帮我虐渣

对于顾森的嫌弃, 陆时年正处于对新鲜事物的亢奋状态完全没有听出来, 或者听出来了是也来不及细想, 脚不沾地地就去了厨房。

    也不知道这么小的猫能吃什么。

    扁着嘴看怀里乖巧地小毛团, 古代没有猫粮它吃什么呢, 这是个问题。

    刚进厨房, 翠柳就跟上来了:“少夫人,有什么事吩咐我就是了。”

    陆时年转身, 小猫也许是见了陌生的面孔,脑袋深深埋在他的胸前呜咽一声, 倒是像极了依赖。

    抿唇一笑, 向她示意手中的小玩意:“有没有它能吃的啊。”

    翠柳面皮一跳,眼睛立即散发出母爱的光辉。

    陆时年:“......”小心翼翼后退两步。

    翠柳好歹收敛了一些,环视了一圈厨房,蹙眉忖度了一番:“这里怕是没有什么, 只是外面的婆子们兴许有主意,少夫人等等,我去问问。”

    说着视线在陆时年的胸前打转。

    陆时年:“......”

    小奶猫此刻一脸乖巧, 想到也许它刚也不是饿了,便说:“那就先谢谢了。”

    翠柳恋恋不舍地看一眼下去了。

    陆时年抱进了猫咪跟着出去了, 只是这次没进去叨扰顾森,而是自顾自坐在外面逗弄小可爱。

    没一会儿, 房门被扣响, 翠柳的声音自外面响起:“少夫人, 竹园外面有羊, 小猫应该可以喝羊奶。”

    陆时年欣喜,站起来:“好呀,那你们先试着弄一点过来,看看吃还是不吃。”

    翠柳:“已经准备好了,只是......不知道少夫人是自己来还是我们弄。”

    一圈手重新把小东西抱在怀里,陆时年嘟着嘴逗它:“大宝贝,有吃的咯,羊奶,可别嫌腥气,有的吃就不错啦。”

    说着撩开帘子:“你拿进来吧,我来就好。”

    翠柳瞄一眼怀里的小奶猫,可是在房里也不敢放肆,视线自然落在自己的脚尖上捧着一碗奶站在门口。

    陆时年连忙让开路:“你......随便放吧。”

    眼见着翠柳就要退出去,陆时年连忙叫住她:“翠......翠柳。”第一次叫名字还是有些不太习惯,只是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你知道这是哪家的吗,我能自己收养着吗?”

    翠柳正大光明地眯着眼睛仔细看了又看,这才说:“少夫人,想必是外面贾家老婆子的,前段时间就看他们家那只白猫懒洋洋晒太阳,那会应该就是身子重了,您要是喜欢的话就收着,奴婢去跟他们说一声就好。”

    陆时年高兴:“那好,你帮我说谢谢她。”

    翠柳一一答应着,矮着身子退下去了。

    陆时年半蹲着,声音里都透漏着笑意,摸了摸也不知道是被太阳烤的有些热还是因为刚挤出来余温尚在的奶水碗,将大宝贝小心翼翼放在地上:“以后你就跟着我啦,给你吃给你住,不会亏待你的,不过......你能自己吃东西吗?”

    没想到这小崽子看着体型小,听翠柳说确实也是刚出生,但是行止动态却完全不像是奶猫,倒像是大家庭里专门教养出来的宝贝,只见它看着面前的奶水,仰脸又看一眼看了陆时年,伸展了四肢低下脑袋探出粉嫩嫩的舌尖舔上一舔,两边浅淡颜色的胡须因为它的动作轻微颤动,颇像是小家碧玉用饭的小姐。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