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65)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后来腿上出事之后,大公子身上落了病根,顾老夫人心疼得不行,直接又配了十来个丫鬟昼夜不息地伺候着,谁知道这举动倒像是戳怒了大公子,气得他当场摔了碗,甚至还不顾形象地大叫不需要人伺候将他们全都赶了出去,就是现在晚间睡觉外室还是像以前一样不允许睡人的。

    大公子不悦,老夫人也没有办法,只好撤了丫鬟挪了几个小厮过去又承诺说不是贴身的这才慢慢安抚下来。

    翠柳知道,当初大公子双腿刚坏还不习惯的时候,周围没人伺候着,晚上起夜愣是把自己从床上摔下来十多次也不愿意叫人进来搀扶着,都是凭借自己的力量一次一次爬起来的,她们当初就在外面听着里面咚咚咚地撞击地面的声音,只是不敢进来而已。

    当初顾老夫人知道之后,又气又疼,舍了面子站在房间中央指着顾大公子的鼻子就是一通大骂,还是丝毫不起效果,坐在床边抱头痛哭也全是白做,偏偏远在京城的顾老爷听说之后原本以为顾大公子残废双腿而悲悯的心又转变成了欢喜,专门着人传话来说顾大公子性子坚强励志,是个不可多得的好人才。

    翠柳记得当初顾老爷还专门拨了银钱大发了小厮在市井中寻了擅长机关陷阱之人,将大公子的房间、书房以及平日里喜好停留的几个地方全部改装,方便大公子生活起居。

    大公子心性清高,私下里听说大公子被老夫人安排着娶一家从来没有听说过的亲事,对方竟然还是个不受待见的哥儿,众人面上不敢显现,但是不管是丫鬟仆从还是小姐主子们都背着人讨论的热火朝天,只觉得这件事情铁定要闹个鸡犬不宁,甚至还有人断言可能又要惊动京城里的老爷回来镇压。

    哪知道随着亲事日期的一天天推进,顾大公子仍旧和往常一样,该吃饭吃饭,该睡觉睡觉,该看书看书,甚至就连裁缝进来量身裁衣服询问喜服样式的时候都颇为配合,还有人说亲眼看见那裁缝走的时候手里还拿了一个沉甸甸的荷包掂量着,嘴角都能勾上天,纷纷又疑惑了,这顾公子到底是想干嘛。

    甚至连老夫人都不敢相信他会如此配合,众人期盼的大闹一直到结亲仪式的前两天都没出现,老夫人吓得连着好几天亲自过来盯着他,生怕大公子不声不响做出点什么惊天地的事情来——

    结果什么都没有,直到今天平安无事地将新娘子娶回家,老夫人这才放了心,她的孙子既然娶了人家就不会再生事端。

    翠柳立在一边,听着夫人两个字就知道自家公子是对这个新娘子满意的紧,甚至因为新夫人的关系,对自己说话的声音都和软不少,这可是以前从未有过的待遇,连忙退后几步礼数周到地福了福身子,恭敬有加:“少夫人,您先请坐吧。”

    陆时年惶恐,慌乱躲过她的理解,转脸对上顾森点头示意的眼神,又看了一眼凳子这才勉为其难地坐了上去,但还是如坐针毡地受宠若惊:“麻烦了。”

    “少夫人客气了,这是奴婢应该做的,少夫人以后若是有什么不得办的事情尽管吩咐就成。”翠柳按着陆时年的脑袋,借着拆头饰的机会细细打量着铜镜中的人影。

第64章 病弱相公帮我虐渣

在视线爬到那张脸上的时候, 翠柳眼底就毫不掩饰地流露出惊艳又了然的神情。

    不愧是公子看上的, 少夫人虽然是个哥儿但肤白貌美, 一张小脸竟然如此精致, 虽说自己没念过几天书, 但也知道什么叫做沉鱼落雁, 闭月羞花,恐怕也就是少夫人这般长相了吧。

    一张小巧的脸上眼睛却大的出奇, 琉璃般的澄澈还闪烁着点点精光,尤其可爱, 只是这双猫一样的眼睛刚刚还眨得欢快, 这会却因为害怕微微下敛失了几分灵动,只能看见那不停颤动的又黑又密刷子一般的眼睫毛——夫人甚至比画上的仙女还要美。

    翠柳看得沉迷,心中发誓,她有生以来绝对没有见过长得和新夫人一般这样曼妙地人了, 她甚至猜想,就是全天下都找不出第二个这样的美人。

    “咳咳。”

    “嘶~”

    “对不起对不起,夫人。”翠柳面色剧变, 连忙收敛了心神跪下去,慌张求情。

    自己真的是鬼迷了心窍, 原来只是打算偷偷瞧上几眼,哪料到自己竟然如此痴迷, 难怪顾公子会出声提醒, 现在竟然还弄痛了少夫人, 翠柳头都不敢抬, 她怎么听不出来顾公子刚刚的那声咳嗽是一种变相的警告,由此可见他对新夫人是真的上了心的,急的眼泪都快出来了。

    “没事没事,我没事,你先帮我把东西都拆下来吧。”陆时年本来都快睡着了,被她这样一拽倒是猛地惊醒了,只是刚一睁开眼就听见翠柳猛地跪在地上,简直吓了一大跳。

    “动作快点。”

    得了顾公子的话,翠柳也不敢犹豫,连忙站起来低垂着脑袋再不敢逾越半分,手脚麻利地帮新夫人将头上的全部拿了下来,一一摆放在梳妆台上,又用那牛角大梳简单将一头如瀑的青丝梳理一番,去除可见的毛躁,匆匆收了手背到后面,退到一边:“少夫人,好了。”

    陆时年:“......”不就是打了个盹的时间,我是错过了什么,刚刚态度还挺恭顺的,怎么这会看自己就跟洪水猛兽似的,站起来点头跟她示意:“谢谢......小姐姐?”

    翠柳瞬间慌了,连连摆手又向后退了两步,宛若下一秒陆时年就会变身扑上去似的:“少夫人,你可折煞奴婢了,怎么好叫姐姐,我们都是奴婢又怎么担当得起谢谢这两个字,这本来就是我的分内事......”

    “......”瞧她对自己避之不及的模样,陆时年默默后退两步拉开安全距离,摇摇头,“还是谢谢了。”

    记忆里不管是小时候的苏晴沅还是以前的自己,都是这样叫的,也没见人家这么大的反应,瞧着翠柳越来越局促的身形,陆时年只好转头求救似的看向顾森,脸上带着疑惑和懊恼的神色。

    你们家这丫鬟什么情况啊,弄得我好像要占她便宜似的,搞不定啊!

    顾森语气凉凉:“翠柳,你先下去吧。”

    陆时年:“.......”看一眼翠柳得了大赦一般匆匆逃走的背影,再看看不知何时变了脸色的顾森,总觉得自己确实是错过了不少,沉默低头看自己衣袖——刚刚是不是不小心得罪这个小丫鬟了,这样不好吧,第一天嫁进来就无意间地给了相公家的贴身丫鬟一个下马威?以后不会被穿小鞋吧!

    就在陆时年风中凌乱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顾森说话了。

    “她们是丫鬟,你是主子,这声姐姐她们如何担待得起。”

    陆时年慌乱转身:“本来是不该这样叫的,只是我脑子愚笨一时忘记了她叫什么名字,又见她年岁确实比我大一些,家里也是这么随便叫的,便顺口叫了出来,以后不会了。”

    顾森扫他一眼:“也不难记,翠柳经常穿着一身绿服,即使换了打扮装束,但是从头到脚的颜色总是不会变,不管是嫩绿草绿碧绿还是翠绿,总归是绿色,还有一个和她年纪相仿的丫鬟,唤作绯月,同她一般的打扮,只是以上颜色总是粉色的,你只要记住这两个人即可,我这里人本来就少,你要是有需要的只管找她们,她们自会是想办法的。”

    “......”好奇特的装扮,,陆时年嘴里答应着,“是,我记得了。”心里却是在想,翠柳绯月,一个绿色一个红色,掀开眼皮偷偷瞄了一眼顾森,怕不是他自己也记不住人家长什么样子所以才这样要求的吧,哈哈,那就好玩了。

    不过这也挺适合自己的,就喜欢这种不用动脑筋的!

    顾森见他脸上窃喜的模样,摇摇头暗叹这是又在神游了,轻声说:“行了,刚不是说要睡了,快去洗把脸吧。”

    这短短半天腰都快弯断了,陆时年强忍着不适还是行了一礼,略略弯了弯膝盖:“是。”

    刚走到脸盆架子边上,又听见顾森清亮许多的声音:“水是不是凉了,再让外面的换一盆吧。”

    陆时年眼疾手快地手探进水里,出声制止他即将溢出口的那个名字,转过脸咧着牙:“不冷,正好天热消消暑。”

    顾森瞧他傻乎乎的样子,抿了抿唇:“一冷一热当心凉了。”话音还没落,就看见陆时年已经埋头开始细细擦洗了,无奈地摇了摇头,这天气水也不会凉到哪里去,应该也没事,只好由着他去了。

    因为出汗的缘故,脸上的脂粉似乎都凝结在一起了,腻的越发难受了陆时年细细地将脸上的粘腻全都揉搓下来,这才用前面搭着的白色帕子擦干净,恭恭顺顺地回到床榻边上又站着。

    顾森抬脸看见他去了脂粉气露出的些许孩童憨态,跟以前也没多大变化,就是——白了不少,也漂亮了不少,此刻两鬓微湿,头发虽有些毛躁但是却异常可爱,不动声色地又拿起一本书放在怀里:“你知道要睡在哪里吗?”

    陆时年:“......”我怎么知道,再说还能睡哪儿,反正肯定是不可能跟你睡的。

    想必顾老夫人也不会这么着急就想着让两个人怎么的,毕竟顾森的身体在这儿摆着你呢,陆时年刚刚留意到屋内屏障后面有一方软榻,不管是格局布置还是色彩都和整间屋子有点不搭的味道,想必是这几天新加上去的——估计那就是自己的落脚地了。

    不过——你不告诉我,我怎么去睡!!

    顾森声音沉沉的,带着点金属的粗糙磨砺,陆时年听习惯了倒听出些许好听来,眯着眼睛听他讲话:“我身子不适,所以命人在后面加了一方软塌,你这两天暂时就先睡在那里吧。”

    陆时年眼底流露出点点惊讶,他这是在跟自己解释?

    不过他对自己是真的还不错,就连翠柳都发现了,否则对自己也不会那么恭敬。

    陆时年心里清楚自己进入顾家最大的作用就是充当吉祥物,散发不知名的磁场力保护顾森,要是手脚勤快嘴巴甜点伺候好了顾森——那顾家家大业大也不差多养活自己一个。

    之前他总是想着能不能抱老夫人的大腿,但是老夫人那边明显不好相处,而且细细想来老夫人可不就是为了顾森而存在的吗,她的一切都是为了服务于顾森——要是顾森愿意在老太太面前给自己说上两句好话,何愁以后没有好日子过。

    ——至于病怏怏的身子,陆时年眼睛忽然一亮,自己不是新得了一个什么空间吗,它的作用肯定不止止疼变漂亮,说不定还真能找到些什么灵丹妙药给他续命,再者说来——

    陆时年轻轻咬了咬下嘴唇,掀开眼皮视线小心翼翼地在顾森的脸上滚了一圈又重新垂下了脑袋,虽说书卷气息浓厚了些,不太符合自己的审美,但是——莫名跟自己的气场很合。

    气场是一个很悬的东西,有时候两个人气场不对了,第一眼看过去那就是杀父仇人,一言不合甚至是一个眼神对不上都有可能打的头破血流进医院,但是相反的,气场要是对了那可就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好兄弟,甚至是——好炮~友。

    所以——陆时年又瞄了一眼顾森,越看越顺眼,甚至还有点想深入了解的意思。

    陆时年是个男人,脑仁小,在这虚拟的世界里交朋友不靠别的,就只靠下半身,现在他诚实的下半身告诉他——顾森这个朋友可以交!

    “哪里的话,既然我已经嫁过来了,那自然是要伺候公子的,若是......”陆时年抬眼小女儿情怀地看一眼顾森,声音轻轻,“公子方才命我唤名字,但是旁人听着未免要取笑我坏了规矩,传出去也不好听,还是叫公子的好,不过这份情谊晴沅铭记在心。”

    顾森瞧他尖削的下巴,微微颌首,眼底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这几年间苏家到底都做了什么,性格转变竟然如此巨大,想到当初那个肆意潇洒的小孩,顾森只觉得一阵强烈的心疼,只想把人好好拥在怀里疼一疼,只是——

    看他小兔子地模样,顾森手指敲在书册上,忍住了,刚嫁过来还是不要把人吓走了,半晌后说:“也好。”

    听出他没生气,陆时年继续说:“公子放心,公子晚上不管是惊醒也好,起夜也罢,只要轻轻唤一声就好,我睡在里间比她们伺候着更方便些。”

    顾森嘴角微微勾起,没告诉他自己是不需要人伺候的,就只当他也是吃醋了,语气柔和:“嗯,我知道。”

    就在陆时年觉得没什么事自己就要去睡的时候,又听见他问:“这都中午了,你饿吗?”

    在轿子里的时候倒是有些饿,陆时年在空间里拿了点东西已经吃了,摇头:“还不。”

    “那你就先去睡吧。”

    陆时年转身的刹那瞄见顾森翻了一页书,那落在书页上的几根手指纤细白皙无暇,只是骨节微微偏大甚是明显,陆时年歪了歪脑袋,视线一晃——顾森的指腹粗糙,可以很清楚地看见指腹的茧子,就连翻书的时候都不用唾沫星,手上一使劲这书页便直接翻了过去。

    心里暗暗纳闷不过是一个读书人,还是一个总躺在床上的读书人,手上又如何来的茧子。

    陆时年没疑惑多久脑子就被翻涌上来的困倦侵袭了,床上什么都有,他随手拉过大红的锦缎被子也不嫌刺眼直接横盖在自己身上,脑袋一挨枕头便睡了过去。

    顾森的床尾正巧可以瞄见陆时年的床头,这也是顾老夫人的注意,打着就是陆时年晚间方便照顾他的想法。

    顾森歪着脑袋看那被子下面鼓鼓的一团,面上不自觉带出一抹柔和的笑,因着眼睛太用力的关系没一会就觉得有些疼,合上书册微微眯着眼睛一只手捏了捏鼻梁骨,手撑着扶手自己也滑下去小眯一会儿——人都是自己的了,不差这点时间。

    睡惯了软床,只觉得身下竹子搭出来的床板有些硌人,即使睡着了陆时年也是辗转反侧睡得不太踏实,只觉得躺了不到片刻就醒了——揉了揉眼睛,顺着纸糊的窗户向外望去,天色竟然已经完全暗了下来。

    吃了一惊,腰酸背痛地连忙从床上趴下来 ,眨巴着眼睛摸索着刚刚把鞋蹬进去就听见脑袋顶上熟悉的声音响起来。

    “醒了?”

    陆时年吓了一跳,仰着脸眯着眼睛望见顾森坐在一张竹子制作的很像现代轮椅的代步工具上,双手扶着轮子正定定地看着自己,椅子想必是要磨合家里的桌子床榻,制得颇高,顾森的两只脚便松松放在下面两个木板搭成垫脚板上眼皮下敛看他。

    知道他的一双腿有问题,但中午的时候腿上盖着被子,这会虽然是坐着但是又被他新换的月白色袍子挡的严严实实,完全看不到里面的光景,陆时年实在好奇,眼神肆意地在上面瞟了好几眼,生怕他生气但是又忍不住。

    顾森倒像是毫无察觉一般,也没等他回话径自说:“这个时候应该饿了吧,外面布置了饭菜,去洗漱之后过来吃。”

    说着话手指灵活地在轮椅上动了动,话音还没落轮椅就已经转动了方向,也是要去外间。

    陆时年本来还想表示一下自己换了环境之后初来乍到的惶恐,可是奈何顾森给自己的感觉简直太熟悉,而且他的一言一行也像是老朋友一样地照顾自己,完全发挥不出演技,只好作罢,也省的他多礼了,这会正好顺杆子晚上爬,站起来稍微抚了抚肚子,不好意思:“确实有点饿了。”

    “公子,你吃了吗?”陆时年站在他身后,视线在轮椅上转了一圈,虽说没有现代的功能齐全,但看着似乎很方便的模样,他看了一眼扶手的部位,试探着将手放了上去。

    还没等他说话就听见顾森清了清嗓子,心尖一颤害怕他拒绝自己的示好,连忙组织语言想找理由。

    不过——

    “你也该学习学习如何控制方向,以后这些事情总该都是你要做的。”

    陆时年楞了一下,连忙答应:“是,公子。”

    小心翼翼推着顾森去了外间,陆时年疑惑地看一眼两间屋子相连的地方,再看一眼前面桌子上摆放着的碗筷抿了抿唇。

    顾森摆了摆手示意他放手,自己转动轮子面朝着桌子停下,指着桌边唯一的凳子:“你坐,不知道你的口味如何,就先让人准备了这几样,如果碰上喜欢吃的就告诉他们一声,以后多做,不喜欢的也说一声,让他们错过去就行。”

    陆时年抿了抿唇,乖巧地点点头坐下来。

    ——在顾森面前,不仅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还有一种心里很平静的舒服感,也许是环境的关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