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102)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苏年:“.......”

    还没有来得及转回脸去的李越然:“.......”

    说好的火箭班,但最后却唯一一个得满分的陆时年:“......”

    心里叫嚣开了,陆时年简直要哭了:“大腿,当初说好的我不用管全部交给你绝对保证无副作用呢?怎么最后搞出来个满分还是唯一的满分了!!”

    系统无所谓地说:“当初不小心看错题了,最后一道超纲了,我顺手就做了。”

    陆时年:“......”我擦嘞。

    反正也是想招风,顶多就是风大了点罢了,不怕,顺道又看了一眼李越然,呵,脸疼不疼!

第92章 纯情同桌帮我虐渣

盯着班主任的秃头又看了半晌, 陆时年又有些怂, 昨晚上还没发现, 今天班主任那热切的眼神几乎像是要将自己吞吃入腹。

    陆时年:“......”

    这会苏年才反应过来, 紧紧拽住他的胳膊:“你满分?”

    声音有些微大, 不过被班上的窃窃私语淹没了倒是不明显。

    陆时年看了一眼那张卷子, 再看看苏年的脸,颇为艰难地说:“或许是吧。”

    苏年皮笑肉不笑地看着陆时年, 表情怪异,他忽然发现今天江宁有些不太一样, 但是具体哪里不一样自己却不清楚。

    这个少年会跳舞, 听说还在国外参加过比赛,但是跳舞这件事情在一群把成绩当成命的学生中间似乎还没什么值得提的。

    不过现在不一样了,回想前两天他笃定的模样,苏年心念一动, 他想,江宁恐怕不仅仅是物理二卷得了满分这么简单。

    明明猜想很大胆,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却偏偏有这样的假定, 现在竟然还深信不疑。

    夹杂在老师的苦口婆心和同学们一阵高过一阵的议论声中,苏年感觉到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你其他的试卷.......”

    陆时年转过脸认真地打断他的话:“嗯, 如果老师肯给面子的话应该不差。”

    系统答的题肯定没什么意外的,说不准还能再出现几个满分——系统就是这么毫不靠谱。

    苏年猛地吸了一口气, 低垂着脑袋不愿意看他。

    陆时年同样也低下了头, 不过他是在发呆。

    苏年忽然觉得其实他一点都不了解旁边这个人, 之前这人成绩不好性格还不好, 自己总想着能帮他一把,可是现在想来这人不知道比自己优秀多少。

    上课从来没听过,但是考试却能拿到满分。

    现在的江宁成绩优异、多才多艺、长相帅气,正好是女生们最喜欢的那种类型。

    虽说气质高傲了些,但很多女生不正是喜欢这种调调吗,否则又怎么会出现自己抽屉里压着的几十封情书。

    苏年眼光一斜,感觉身边坐了个太阳,无时无刻不发光炙烤着自己的那种,完全驱散了他眼前的那片阴霾。

    这样一个优秀的人,这样一个可以拥有那么多选择的人,他怎么舍得把人往泥沼里带。

    苏年嘴角微咧,又偷偷瞄了一眼,有些无措地捏着自己的试卷。

    班主任没有把陆时年的卷子还回来,二卷上面也没有题,偶尔需要看一两眼答案陆时年也只是瞄了瞄苏年的,不过苏年刚开始卷子还放在正中间,随着他一眼又一眼,卷子也逐渐转移到苏年的那边再不过来——羞窘,从头到尾的羞愧。

    苏年觉得这是他上的最煎熬的一节课,四十五分钟原来这么难熬。

    他没有听课,也没有想江宁,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转脸瞥见卷子上面的红色批改,苏年只觉得刺眼无比,尤其是最后一道题目那个鲜艳的大红叉,苏年恨不得立刻把卷子塞进抽屉里,他甚至想把自己塞进抽屉里。

    一节课下来,苏年就没怎么说过话,陆时年更不可能主动说话,虽然他看苏年受气的小模样很想调戏一下——可他现在还是一朵高岭之花啊。

    系统:“......”啊呸。

    一下课,陆时年难得没有趴到桌子上而是迅速站起来走出了教室,原本想要不少同学刚围了一个半圆就发现中心没人了,外面扫了一眼这才发现原来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从后门出去了。

    苏年没有跟出去,坐在原地捏着笔改错题写的认真,只是周身阴郁的气质让原本想问问情况的同学们望而却步,再转念一想江宁只是物理二卷满分罢了,虽然老师刚刚说的挺玄乎,但说不定就是凑巧,立即回到自己座位上抓紧时间改错题。

    唐青是第一个冲过来的,甚至还摸到了陆时年的肩膀,虽然下一秒就被甩开了,不过他才不敢问苏年呢,顺手直接拉过陆时年的凳子坐下来,拍了拍李越然的肩膀。

    “你们座位这么近,之前都没发现他是个物理天才吗?”虽然老师刚刚没有这么直接,但是也差不多是这个意思了。

    老师统一会对能拿到高分成绩的学生另眼看待,这本来就是学生时代的适者生存——更何况还是江宁这种一下子直接放深水炸~弹的。

    李越然脸上也是一片愕然,习惯性地先看了看苏年,瞧见对方毫无所动,抿了抿嘴唇不知道对方是早就知道还是一直被瞒着,摇了摇头。

    心里惊涛骇浪,指甲几乎掐破了手心,背后发凉。

    要是这样的话,要是这样的话,江宁他.......什么都比自己强,不不不,不是这样的,不应该是这样的!

    唐青胡乱翻开陆时年课桌上的书,看着上面除了苏年笔迹就再也找不出其他字迹的书,感慨说:“这隐藏的可真够深的,之前我还问他学习怎么样,他都跟我说的是交白卷。”

    李越然眼睛瞥了一眼苏年,又说:“人家指不定确实交白卷了,又没直接跟你说不会,再说人家就算是天才想要隐瞒还不行吗,不然还让你们提前提防着啊。”

    唐青扁扁嘴:“至于吗。”

    苏年面色一变,指尖都在微微颤抖。

    “我单词不会背。”

    “你跟我讲了我下次还是看不懂。”

    “我不会,你就让我抄吧。”

    好学生之间的江湖苏年自然是知道的,只是他没想到是原来江宁也玩的是这个,还是跟自己玩的这个。

    没难过,只是有些失落。

    “苏年,你没事吧?”虽然唐青还是害怕苏年,但看他面上苍白,额头冒汗的模样不可避免想到了中暑,慌乱站起来,“不会是中暑了吧,要不要去校医院看看。”

    眼睛忽闪忽闪看苏年,心里尤其希望他是真的中暑了,正巧给自己一个可以表现的机会。

    李越然腾地站起来,带着前面的凳子撞到桌子上彭的一声响,一把推开外面挡着的唐青:“去校医院,肯定是前两天篮球比赛的时候晒伤了。”

    苏年心不在焉甩开他的手:“没事。”

    李越然不依不饶:“不行,不要仗着自己身体好就不管了,去校医院。”

    唐青不甘落后,也加入进来。

    苏年忍受不了两个人的叽叽喳喳,烦躁地拍下笔:“我不舒服,先回宿舍了。”

    “苏年。”李越然伸手就要拽他,反倒是被唐青拦住了,语气难得带了暴躁,“干什么。”

    唐青被他吓一跳,立即收回手:“他还没请假。”

    这段时间都怎么了,集体吃炸~药了?关我什么事呀。

    真的是不能再委屈了。

    李越然不情不愿地看了一眼苏年越来越远的背影,最后还是跺跺脚去了班主任的办公室,下节课是数学课,老师是出了名的铁面无私,即使是苏年没来上课肯定也是要罚的,还要抄整整一个本子的练习题,一个礼拜的时间别说匆匆忙忙写完根本记不住知识点,就是睡觉的时间都用来干这个也很影响学习的,他得先去请假——更何况他还知道苏年根本不是中暑,他只是失恋而已——不用担心,只要他认清楚江宁是怎样的一个人,以后都不会有事了。

    苏年心里乱,脑子更乱,垂头丧气下了楼之后也跟不知道去哪里,下节课肯定也是发卷子,他现在一点都不想看到和考试有关的任何东西。

    右脚一伸拐了弯想去小树林里转转,谁知道抬脸就看见心心念念那个人的背影。

    条件反射地就准备迎上去,有硬生生止住了脚步,眼睁睁看着那人从前面经过。苏年:“......”

    脑子快过行动,他迅速转身躲在了拐弯处,后背紧紧靠在墙上,呼吸也快了不少,心里越发鄙夷自己了。

    苏年啊苏年,出息,有什么好躲的。

    天才可以逃课,你就不可以逃课了吗。

    虽说自己本来就是瞎转悠,只要从这边出去就可以看不见那个人了,可苏年就是控制不住地鬼使神差地探出去一颗脑袋。

    从这个角度正巧看见江宁在阳光下几近透明的好看侧脸以及——他面前的那个女生的正面。

    苏年皱了皱眉毛,这个女孩他是有一点印象的,毕竟每节课都来班上借书长得又不错的女孩子没理由让座位班长的他印象不深刻的,只是之前没想到她的目标竟然是江宁。

    ——所有人的书她几乎都借过了,除了江宁。

    距离有些远,苏年看得不甚清楚,只是模模糊糊看见那女生半垂着脑袋递给了江宁一件东西。

    伸长了脖子也没看出来是什么,苏年被脚下地楼梯绊了一下,差点五体投地直接趴下去,脚尖的刺痛让苏年瞬间回过神来,捂住嘴控制住没发出声音,抬脸看远处一个人看着手里东西若有所思的江宁。

    苏年看着没停留多久就走了的江宁,踌躇了一会又原地神神叨叨打了几个转,最后还是转过身回了宿舍。

    坐到宿舍之后苏年这才反应过来,江宁肯定也是不回去教室的,这个时间除了宿舍就没别的地方可以去了,凳子上就像是铺了砧板他瞬间站起来,想了一会又坐下,坐下坐的也不安稳立刻又站起来,简直欲哭无泪。

    最后还是遵从内心做了下来,可——苏年盯了门口半晌之后也没看见江宁的身影,忽然想到那个送礼物的女孩,心里叹了一口气,该不会是去约会了。

    印象中那个女孩长得还蛮好看的。

    心里的嫉妒就像是疯草似的越长越盛,苏年忽的站起来都已经走到了门口又转头回来了,拉开抽屉看着里面一厚沓的情书,难得在心里骂了一句脏话,抄起情书恨恨爬上了床,中间差点踩空一个台阶掉下来。

    爬上去之后这才发现自己竟然如此小家子气地生气,又被自己逗笑,随手打开小风扇呼呼的吹着。

    看着白色的小风扇转脑袋,又看了一眼隔壁床上江宁大红色骚包的颜色,狠狠拍了一下正在转动的风扇脑袋:“你怎么就不会放凉气呢。”

    看着床上五彩斑斓的信封,苏年犹豫了一瞬还是拿起一封小心翼翼地拆开了。

    娟秀的小字配上淡雅的花纹,还有空气中若有若无的清香无一不在昭示着主人有多重视这些情书。

    一字一句认真看着上面的少女情怀,苏年感觉自己就像是个变态,躲在暗地里偷窥别人的爱恋,其实自己的暗恋一点不比别人少,可是他却什么都不能做。

    明明都是一样的情怀,明明都是一样的人,明明都是一样的感情,即使没有机会,可是她们还是能够勇敢地说出来,自己就只能在这里借她们的情书缅怀自己还没发芽便枯萎了的初恋。

    他觉得现在自己这么心塞一定是因为前面的情书完全不入流,看起来不爽的关系——错别字满篇,语句不通顺,甚至词语运用混乱,自己都看不下去更不用说天才的江宁了。

    苏年吸了吸鼻子,又拆开一封。

    “江宁同学你好。”

    苏年愣了愣,看了一眼封皮跟其他的画风好像不太一样,略有些正经了,看来是个矜持的姑娘,不过情书里面显然更是花了不少的周章,比如书信的格式起码是正确的。

    而且这封情书从头到尾更像是一篇散文,读完一遍之后虽说觉得漂浮但却特立独行,在一堆胭脂俗粉里就像是淡雅小花一般地吸引人。

    苏年没好气地又仔仔细细地看了一边,满肚子的不痛快,恨不得将两只眼睛把这张纸盯出一朵花来,然后放射激光射死小花。

    不过花倒是没看出来,却发现背面有一个小小的用心形圈出来的名字。

    苏年手抖了一下,这不就是刚刚那个女生的名字,这女孩来太多次,他也是听班上同学叫过才知道的。

    “你在?”江宁推开门映入眼帘的就是高速运转的电风扇,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抬头才看见苏年,眼底闪过一丝疑惑。

    苏年迅速僵在原地,身体动都不敢动脆生生开口:“我好像中暑了。”

    陆时年正巧进了卫生间,刚泼了一把水在脸上探出一颗湿淋淋的脑袋:“中暑了?”

    苏年直挺挺躺着,被褥被他弄得全是褶皱,这两天手机上全是红色高温警报,陆时年也没有怀疑,眼底满满都是担忧,立刻随便抹了一把脸,拉开抽屉拿了药又在桌上拿了一瓶矿泉水递上去:“那你也请假了?”

    苏年眼神微晃,心里又是高兴又是难过,一时间情绪复杂不已,把褥子下面的情书不着痕迹又往里面塞了塞这才慢吞吞爬起来:“嗯。”

    瞄见陆时年刚顺手放在桌上的粉色信封,身体的警报迅速响了起来,漫不经心接过水和药吞下去:“那是什么呀?”

    陆时年随手递上去:“刚回来的时候别人给的,送你了。”

    苏年哭笑不得,这也能随便送人?接过来手指将溅上去的水点擦掉,屁股下面还有些硌,这再拿上来一封,自己都不需要床垫了。

    转念又想到刚刚那篇散文,迅速瞥了一眼底下的人,只想立刻拆开看看,又想问问两个人刚刚说了什么,心跳速度快了不少。

    陆时年拉开凳子在下面又吹了会风,感觉凉快不少也爬了上来。抱怨道:“这两天就是热,我都不想去上课了。”

    声音软软糯糯,就像是沾了糖的糯米粉,水化不开冲不走,在舌尖上甜甜的。

    苏年立刻拉了拉自己的床单,将露出来的一个信封角盖住,忽的又想起来李越然的话,更失落了。

    “你之前也没怎么上过课成绩还那么好,应该不需要上课吧。”苏年低垂着脑袋,手里还紧紧捏着那封情书。

    陆时年躺好,闭上眼睛声音略显空灵:“之前觉得没必要,现在觉得还是上学好。”

    苏年猛地抬头看过去,看到的是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心里嘲笑自己人家说个什么话你都能想歪,还真以为自己是脑补帝啊。

    他是觉得对方要是不来上学他们俩肯定就不会遇见,可对方指不定就只是觉得要是上学就不用跳舞了,毕竟听唐青说他表姐每天时间排的满满的,时不时地练功房里还会传出来一声哀嚎,真的是要多惨有多惨。

    而且他看过杂志上拍摄的一个芭蕾舞蹈演员的脚,五根脚趾头根根变形鲜血淋漓,那天吓得他一回来就紧紧盯着江宁穿着板鞋的脚,生怕换上拖鞋之后出现地便是那样一双饱受折磨的脚。

    不过幸好,从卫生间出来的江宁一双脚也不知道是因为经过特殊处理还是天生使然,比其他男生的脚都要小巧一些,肌肤白皙滑嫩,淡青色的血管纤细却清晰,有一种不虚弱的美感,苏年瞬间就联想到了这双脚若是绷直了脚背.......

    后来就没有再想下去了,不敢想,不过也证明了他的脚彻底没问题,但是他又担心说不定练习多了就会变成那样——真的是极尽各种瞎想。

    苏年现在又想,上学好,上学当然好,不管怎样,上学就是好,两个人可以天天见面,还能住在一起。

    “你......”

    看着对方的睡颜,苏年忽的住了嘴,也没躺下来,只是斜斜靠在墙上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生怕吵醒了已经睡着了的人。

    那颤巍巍眨动的睫毛在一定程度上完全吸引了苏年的注意力,只感觉心脏都随着那刷子一般浓密睫毛的规律跳动起来,不知不觉人就已经凑了上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