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126)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陆时年猛地瞪过去,眼神冰冷竟然吓得李越然瞬间噤声,在意识到自己本能怂包的反应之后李越然心内一跳,张张口想要说话但是却完全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陆时年拽了一把苏年将他护在自己的身上,甚至隔绝了李越然落在他身上的目光,略微刻薄地抬着眼睛蔑视他:“李越然,这就是你说的爱苏年,得不到他的心就要得到他的人,不过你也太可怜了吧,送上门的人家都不愿意还要整成我的模样,不过我可没有你那么脏。”

    轻蔑的口气深深刺痛了李越然,脸色微红,显然是在压制自己的愤怒或者在找寻反击机会。

    陆时年见他滴溜溜转动的算计的双眼就知道他肯定是想借题发挥,顺便装装看可怜贬低自己在苏年心里的位子,反正他们已经是不可能了,他现在想做的就只是想拆散自己和苏年。

    心内冷笑,这次李越然孤注一掷也很有可能是想在他和苏年两个人之间埋下一颗□□,他知道自己是一个有重度洁癖的人,只要他跟苏年发生关系,自己肯定就不会再接受苏年。

    想的真好!

    李越然那边想着对策,也许是还抱有最后一丝希望,指数卡到了百分之九十八就怎么都上不去了,陆时年准备再添一点柴火让这把火烧的更旺一点,他身后拉过后面的苏年,看着他的眼睛说:“他威胁你过来的?”

    苏年一愣,看了紧抿着嘴唇的李越然一眼点了点头,叹了一口气声音颤抖:“也不算是,回去我慢慢跟你说。”

    陆时年接着说:“详细过程我就不追究了,但是有一件事情我一定要问清楚,你之前说爱我,会一辈子照顾我,对我好,但是现在却跟李越然出现在同一间房间,而且怎么看都不像是正常入住的模样,我是不是可以怀疑......”

    苏年面色立即变了,抓着陆时年的手立刻收紧,连忙解释:“不是,江宁,你听我说,只是我.....”

    余光瞄见李越然嘴角微微勾起的弧度,陆时年忽然笑了。

    看见他莫名其妙的笑容,苏年心下一凉:“江宁。”

    陆时年忽然转过脸,视线冷冷定在李越然的脸上:“念在你还没有犯错的份上,给你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

    陆时年看着房间的窗户,这是三十六楼,从这里甚至可以看见京都著名的那座塔的塔尖,声音轻轻:“如果他说背叛我可以挽救他的一条命,你会怎么选择?”

    即使饱受药物折磨,头脑不甚清楚,但是苏年也没有丝毫犹豫,一把将陆时年搂在怀里,自责地说:“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解释,起初听见他说要死我是真的有些慌,毕竟是一条人命,但是我永远都不可能背叛你,所以我在见到他的瞬间就后悔了,不管出于任何理由我都不应该来的,不应该给他机会,他跟我没有任何关系,是生是死都没有,他完全没可能用他的生命威胁到我,这次是我错做了。”

    苏年眨眨眼睛:“可我还是想替我脱罪,我这次来也不是因为他,而是因为我妈打电话说好久联系不到他,李阿姨有点着急,所以......”

    陆时年弯弯嘴角。

    “江宁。”李越然的怒火似乎再也压不住了,“你凭什么,你根本不般配得到他爱,我和他青梅竹马十几年,凭什么你们第一次见面他就喜欢上你了。”

    李越然大喊:“还有你,苏年,为什么,你为什么就看不见一直在你身后的我,是我在你感冒的时候给你送药,是我在你逃课的时候帮你请假,为什么,你说过会一直保护我的,你怎么可以出尔反尔,你怎么可以说话不算数!”

    陆时年觉得好笑,看苏年,说:“保护一辈子这种小孩子说的话还真有人相信啊,再说这件事情苏年跟我说过,那是我们家苏年看你可怜老是被人欺负,你怎么这么自作多情。”

    “不是的,他就是喜欢我。”李越然还在争辩,“小的时候他一直帮我,他还......”

    李越然犹豫一瞬,猛地抬头:“反正他就是不应该喜欢你,你凭什么让他喜欢你......”

    “凭什么,就凭我喜欢他。”苏年冷冷看他一眼,夹杂着同情,“我不知道为什么小时候保护你不被打在你眼里就变了味,但你说江宁的语气和眼神我很是不喜欢,李越然,你说了半天都是一直在说江宁凭什么被我喜欢,我告诉你,就凭江宁他很好,好到我不敢喜欢他,好到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告诉自己我喜欢他但是却不敢告诉他。”

    “李越然,你自己心里也觉得他很好吧,否则为什么每次说到他的时候情绪都这么激动。”

    李越然其实骨子里带着傲慢,他说起江宁的时候语气里满满都是不甘心,这可跟他嘴里说的觉得江宁不配的话完全相反。

    陆时年淡笑着接着苏年的话说:“我不配,难道你就配了吗?”

    李越然浑身一震,失心疯一般地紧紧抓着床单磨蹭:“什么叫我配吗,不不不,世界上能配的上苏年的只有我。”

    陆时年冷笑:“是吗,在你做了那么多想要针对我但自己却遭了报应的事情之后?”

    “不,不是的,不关我的事。”李越然恶狠狠地说,“我是受害者,不怪我,苏年不会嫌弃我的。”

    “呵。”陆时年摇摇头,笑了,“我们确实不会嫌弃这种受害者,但是李越然我们嫌弃你,严重嫌弃你,难道你不是想害我所以才会发生着一系列的事情弄得现在名誉扫地甚至有家不能回?”

    之前李越然的照片在网上已经传的沸沸扬扬,但是传播最快的还是照片,李越然的背景资料没有跟上,即使李越然的父母在网上不小心看见了照片也暂时还认不出来那是他们的孩子,但只要他一回家即刻就会暴露。

    这句话完全戳中了李越然的痛脚,他猛地从床上弹起来,看着苏年:“苏年,不会的,你不会的,是不是。”

    苏年显然不舒服地紧了,声音低沉性感听在李越然的耳朵里却犹如夏夜的惊天炸雷一般五雷轰顶,他说:“李越然,你早都错了,在你想法子害江宁的那一刹那,你就应该知道咱们俩就不能是朋友只能是仇人了。”

    他看着李越然的眼神越发冰冷:“我现在对你就只有一种情感,那就是——厌恶。”

    李越然撑着床的手猛地一软,整个人趴了下去。

    听着系统的电子提示音,陆时年拉着也已经忍到极致的苏年转了身,直到走出房门的时候都没有再回头看一眼,只是依稀听见身后传来笑声,似乎还夹杂着说话的声音,好像是:“你竟然厌恶我,你为了江宁厌恶我,我喜欢了你十几年,

    你竟然只为了这么一个人厌恶我,要不是你,我怎么会到现在......”

    喜欢了苏年十几年,陆时年看了一眼身边额头上冷汗密布的人,紧紧抓着他的手,他还要喜欢这个人几辈子呢,千万不能丢了。

    苏年倒吸一口凉气,想要挣脱开却被抓的更紧,断断续续说:“江宁,你别......”

    陆时年一闪身直接直接拉着他进了隔壁的房间,将人压倒在门上,对上他略显疑惑地眼神,轻轻踮起脚:“本来想在这里偷听你们说什么的,但是房间隔音比咱们家要好得多,我不放心你们两个单独处。”

    苏年一愣,笑了,就像是狼遇见了食物一般满足的笑。

    陆时年偏过脑袋,脸上也露出浅淡的笑容。

第107章 纯情同桌帮我虐渣

苏年搂着陆时年的脖子:“那啥, 过年你在家吗?”

    陆时年稍微思考了一阵, 说:“在家。”又补充一句, “一个人。”

    苏年知道他是因为跳舞还有上学的事情和家里闹掰了, 深深皱眉, 胳膊上力道又紧了两分:“跟我一起回去过年好吗?”

    陆时年愣怔一瞬, 抬起脸不认识一般地看他。

    苏年原本有些忐忑,被他这么一看耳根子都红了, 伸手覆盖住他的眼睛:“之前我跟我爸妈提过你的事情,但还没告诉他们你会回去过年, 我怕你不答应......”

    “他们要是赶我们出来怎么办?大过年的不好吧。”陆时年拂过他的手, 看到他闪烁的眼神,大概明白他是在害怕,也不知道是怕自己不答应,还是怕自己答应之后真的被赶出来。

    “放心, 他们不会的。”苏年搂过他的腰,在腮帮子上狠狠亲了一口,脸上的担心消失了。

    陆时年笑了笑, 把玩着他的手,看他掌心的手纹漫不经心说:“呵, 你现在可是你爸妈的骄傲,全都被我毁了难不成你还期待他们欢欢喜喜让我在你家过年?”

    苏年面色严峻, 双手把着他的肩膀直视他的眼睛:“江宁, 没有你就没有我, 你没有毁了我, 是你成就了我。”

    陆时年:“......”

    陆时年不自在转移视线看镜子里倒映出的两个亲密无间的身影,声音低了下来:“说的是中文吗,我听不懂。”

    苏年无奈,搂过来在额头上吧唧一口:“就是他们绝对不会赶你出来。”

    陆时年以后看他一眼,苏年脸上眼底全是确定的神情,似乎......似乎他已经跟家里人说好了?

    心头闪过一丝疑惑,陆时年扳过他的脸,看着他的眼睛:“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苏年嘿嘿一笑,埋胸:“没有啊,寒假的时间有没有时间啊,分一点时间给我呗。”

    陆时年被他硬茬的头发扎得难受,直起了身子推开他一点:“嗯。”

    “真的?”苏年猛地坐起来。

    “不好,不好那就算了。”陆时年拨开他的脑袋,兀自躺下去,拉开被子还没有盖到脑袋上及就被挡住,掀开眼皮就看见一张惊喜到红润的脸,陆时年面色一变,侧着身子警惕地说,“你别......”

    苏年翻身上来,咬着他的嘴唇细细亲吻:“你真好,江宁。”

    陆时年双手被压在两侧,只能被动地动了一下,身体象征性地扭动了两分便由他抱着了。

    苏年的父母真的会同意吗。

    瞳孔骤然一缩,怪不得苏年这么着急想要带自己回家,要是等李越然先联系他父母的话,那自己立刻就得三振出局,脑筋还没有转过弯来,唇上忽然一疼,陆时年低垂着眼睑看着压在自己身上的人。

    “你不认真。”苏年声音含糊。

    “谁不认真了,你先给我松手,你别这样,我.......”陆时年一句话都没有说完便完全没精力思考其他事情了。

    本来抗议着还想问出点什么,可是——陆时年也不想考虑太多,既然是他要带自己回家的话,既然是苏年的话,一切还是都交给他吧,他相信苏年。

    “阿姨好。”陆时年有些拘谨,呆愣愣地看着迎出来的苏妈妈不知所措,不自觉地就躲在了苏年的身后。

    苏妈妈后脑勺梳一个发髻,前面的碎发全部用黑色的卡子的固定住,干练却又夹杂着江南水乡女人特有的软侬,抿着唇笑将江宁拉出来:“这是江宁吧,怎么这么瘦,快快快,快进来坐,苏年,你还愣着干什么,带人进来呀。”

    陆时年:“......”最近已经很胖了。

    苏年跟在后面拎着大包小包,一头的汗水安抚地看一眼陆时年笑笑也没搭话。

    “怎么过来还带这么多的东西,呀,家里什么没有,先进来再说吧。”苏妈妈让开门,视线在陆时年身上来回打转。

    陆时年手上不自觉掐着苏年的胳膊,叫了声阿姨之后抬起脚又放了下去,有点不敢进去。

    苏年在侧面撞了一把他的腰,凑过来低声说:“进去呀,怎么了?”

    陆时年瞪他一眼,又赶紧笑着看向苏妈妈,示意他这里还有人呢,规矩点。

    苏年哭笑不得,先把东西堆放在墙角,将人从自己身后拉出来:“妈,江宁家里正好没人,就在我们家多住两天。”

    苏妈妈尤其热情,端起桌子上的果盘递过来:“好呀,刚好过两天学校组织我们出去旅游,你跟江宁还有个伴,不过咱们家客房一直没收拾,这两天江宁你就先跟我们苏年一起住吧。”

    陆时年看着面前又大又红的苹果,连连摆手,又被她说的和苏年一起住吓蒙了,不知道苏年到底是怎么说他们俩之间的关系的,是因为只说了同学,所以才会这么热情的吗。

    淡淡的不舒服从心底蔓延上来,陆时年扯开嘴角动作倒是自然了许多:“谢谢阿姨,阿姨您坐吧,不用招呼我的。”

    苏妈妈佯装板了脸:“怎么不用,你来我们家就当跟住自己家一样,千万别客气,有什么想吃的想喝的都跟阿姨说,阿姨让叔叔给你们做好不好。”

    陆时年:“......”为什么不是自己给我做。

    苏妈妈抓着陆时年的胳膊爱不释手,嘴里一直嘟囔着:“我听苏年说你是跳舞的,怎么这么瘦啊,是不是他爸,这孩子太瘦了。”

    陆时年余光瞄到厨房里还有一个宽阔伟岸的背影,身上穿戴者一条粉色明显有些小的围裙,看着有些滑稽,抬脸正好对上对方看过来的视线,扯出一个微笑却看见男人面对他怔楞了一瞬,似乎是想要板着表情,但是却又不好意思,一时间面容有些扭曲,再等陆时年想要仔细看看的时候 ,人已经低下了脑袋。

    “别理他,今天菜买错了还在闹别扭呢。”苏妈妈拽了一把陆时年,让他背对着厨房的男人,自己则是回头看了一眼,陆时年明显感觉到周围气氛变化一瞬之后又迅速回归平静。

    “妈,我带江宁先去看看房间,放一放东西。”苏年背上还背着陆时年的背包,里面只装了两三件内衣,当时只是想着要是苏年的父母不愿意他住下来的话,他可以随时离开。

    “好好,你们先去,江宁,要是有什么需要的就给阿姨说,阿姨下午刚好要去超市,好吧。”苏妈妈笑眯眯地松开他的胳膊,拿起桌上地苹果塞了一个在他的手里,“拿着吃吧,苏年说你喜欢吃苹果,对了,待会出来吃饭,你叔叔专门做的都是少油少炸的,最近阿姨也在塑身呢。”

    陆时年看着那双眼底都在蔓延着笑意的眼睛,捏紧了手里的苹果。

    “去吧。”苏妈妈眨眨眼睛。

    “嗯。”陆时年还想说什么,胳膊上一紧,转脸看见苏年在想自己使眼色。

    苏年挑挑眼眉——走,带你去看看我房间。

    陆时年看了一眼苏妈妈,收到她鼓励的眼神,一时间心情复杂地被苏年拉着走了,经过厨房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一道视线落在自己的身上,却不同于刚刚苏妈妈的柔软,而是带着一种审视。

    前脚刚踏进门,后脚陆时年就被苏年堵在门上。

    陆时年掀开眼皮:“你爸妈还在外面呢。”

    苏年笑着在他嘴角轻啄一口:“以后也会是你爸妈。”

    陆时年脸上惊讶。

    苏年忍不住笑出声音,掐了一把他的脸颊,指着房间:“你看,这是我妈布置的。”

    随着苏年的让开,陆时年视线扫过一圈,不可置信地和苏年对视,这间房间的色调,床单被罩,乃至窗帘都是按照自己高中时期的床单被褥的风格搭配的。

    苏年捏捏他的鼻子,牵着他的手在床边坐下,摸着身下和他高中时期一模一样款式的床单说:“我妈之前察觉到了。”

    陆时年惊讶看他,之前他还监测过苏年这边的情况,毕竟分开一年多要避免很多不可预知事情的发生。

    苏年摸出自己的手机划开,点了两三下放在他的面前。

    陆时年看他一眼,疑惑将视线转移到手机屏幕上,微微张开嘴,上面赫然是自己当时在宿舍的照片,自己当时背对着屏幕半跪在床上,微微抬起屁股低着脑袋不知道在做什么。

    照片并不清晰,有可能是当时手机像素的问题,也有可能是当时照相的人太过慌张导致手抖,陆时年定睛凑上去想要仔细看的时候身体微微前倾,嘴唇上一软。

    陆时年的呼吸紊乱,手上的力气支撑不住紧紧扒着苏年的肩膀,偏过脑袋大口大口喘气。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