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61)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自己则是站起来好奇地扫了一眼,进来的时候确实有些大意了,应该先回房的。

    想了想还是决定现在出去,等到晚上不小心遇到巡房的被逮到了又不知道要安多少罪名,大着胆子动了动一捻。

    出来之后立刻转头观察了一番,没发现可以踪迹。

    也是,刚才苏小姐的动静闹那么大,丫鬟们躲都来不及,到晚上可能大家都会绕着这里走,陆时年身上的伤痛减少不少,立刻一溜烟小跑循着脑袋里的记忆回了自己的小柴房。

    是真的小柴房,一间狭窄的屋子逼仄无比,屋内昏暗只摆放了一张硬板床和一张凳子,陆时年皱了皱鼻子,好像闻到一股潮湿和发霉的味道,走近一看才发现褥子上已经有了点点绿毛,眼睛差点没瞪出来,向后猛地一跳差点跳出去。

    自己不会是在这个屋子里住了十年吧,陆时年嫌弃地四下打量一眼,他以为自己肯定忍受不了多久,没想到虽然心理很难受,但身体就像是已经完全习惯一样没有任何不适的反应。

    陆时年:“......”幽幽叹了一口气,不用怀疑,看来这十年自己确实过着如此生不如死的日子。

    丧气地坐在一边矮凳子上,今天晚上那几个教引姑姑不来,一般应该也没人会找自己,陆时年盘算着正好趁时间好好收拾收拾自己,现在的他蓬头垢面还穿的破破烂烂,自己看着都来气,更不用说其他人了,也难怪会这么频繁挨打。

    原本还想着回房间拿几件衣服,这样看来应该是什么都没有了,晃了晃脑袋扁着嘴巴意念一动又进了空间。

第61章 病弱相公帮我虐渣

这次时间充足, 陆时年转悠着好好观察了一下这个忽然获得的空间。

    一进来正对着自己的是一大片广袤看不到尽头的绿色, 这绿色也大致分为两个部分, 一部分就是靠近自己的前面的这片草地, 青翠嫩绿;再一部分就是更远处的那大片大片墨绿的森林。

    草就长了一丁点高, 还没到自己的脚踝处, 什么都看不出来,只是那树——陆时年手卷成桶装眯着眼睛眺望——

    千奇百怪各种叫不上名字种类的树, 有的上面似乎还挂了硕大的果子,红艳艳的, 不仅颜色好看看着还饱满多汁, 陆时年使劲吞咽了一口口水。

    刚刚系统说过空间里的东西大多数都是可入口的药材,可是看了看那完全没见过的果子,陆时年抿了抿唇还是忍住没有过去——即使是药也不能乱吃呀,还是等系统有空了问问吧。

    转身这才发现原来不远处还有一座小房子, 竟然不是传说中的小茅草屋,而是现代建筑,果子立刻被陆时年抛到了脑后, 屁颠屁颠喜滋滋地就进去了。

    系统不愧是自己的金大腿,什么都替自己想到了, 就说那小破屋子怎么住人呢。

    四下扫了一眼,很简单的一个复式小房子, 布置摆设虽然不奢华但还算温馨, 该有的一个都不少, 陆时年满意地四下打量着, 中间还不停地点点头——这才是房子的正确打开方式。

    房间里还有几扇门,陆时年一一推开看了过去。

    房子结构确实完完全全是现代的格局,卫生间里的浴缸镜子再加上厨房的电气设备简直就是精品房,陆时年甚至一个没忍住都要叫系统出来好好亲一亲了。

    参观完整个房子之后,陆时年只有一个感想——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陆时年里里外外用脚步丈量之后觉得其实单人公寓对于他一个人来说不算小,相反住起来还很舒服,大致记下了格局之后,陆时年笑眯眯地进了卫生间,打开水龙头欧看着里面流出来的清澈的自来水,上手试了试,温热的水流顺着指尖溜走,又是满意地点了点头,看来都是可以直接用,不过——看着丝毫没有变白的指尖,这水应该只是普通的自来水了。

    不过也很神奇了,古代世界的一个现代港湾——以后要是不适应了随时可以躲进来,想到这儿,陆时年笑得又没了眼睛。

    他甚至都怀疑这所房子是不是系统觉得自己自理能力太差了,便直接在外面弄了个小单人公寓给自己,毕竟这里全封闭竟然还有水电气,简直高大上。

    不过怎么来的跟他没关系——只要让他享受就好!

    转身扫到白净的浴缸,陆时年想到自己身上的那些疤痕,犹疑了一瞬便拎着旁边的塑料盆笑呵呵地去打水,果然系统就是万能的。

    不过他之前就从来没有干过活,虽然盆只是普通洗脸盆的大小,但是来来回回五六趟就已经累得他半死,好不容易凑够了一浴缸的水,陆时年靠在镜子前完全不想动了,真的是打个洗澡水都差点累死,脚腕都要跑肿了。

    收拾好之后他就迫不及待地一只脚直接踩进了浴缸,只是在脚尖接触水面的刹那一个哆嗦——真凉啊,下意识地就去拨弄水龙头,可是想到那里流出来的水不就是普通的水,肯定会减弱泉水的功效的,只好哭着一张脸忍耐着坐了下去,心想下次洗澡前还要先烧水,可真麻烦呀。

    一边埋怨着系统,一边适应着水温,虽说是药浴,但完全没有异样的感觉,陆时年眯着眼睛胡思乱想——要是系统能把外面的泉水接进来那该多好的 ,自己以后吃水和洗澡都方便了。

    不过他也只是想想,没敢真的提建议,不然他都觉得自己事情太多了。

    泡完澡只有,血脉一流通,陆时年就饿了,厨房的冰箱里倒是还剩一些吃的,陆时年垫了垫肚子就打哈欠了。

    在空间里完全感觉不到外面的时间流逝,也听不见外面的动静,索性系统为他准备了不少的钟表,墙上挂的壁式电子表,还有床头柜摆着的闹钟,陆时年定了早上五点的闹钟之后便放心地睡了。

    记忆里每天教引姑姑好像都是早上六点左右过来的,只要他赶在那之前出去就行了。

    第二日朦朦胧胧虽然还是睡得模糊,但是陆时年依稀还记得自己的任务,梦游一般地爬了起来,简单洗漱之后便提前出了空间。

    柴房旁边就是厨房,即使不做饭也是一股子油烟味,陆时年被多方夹杂的味道正式给熏醒了,坐在桌子前面面色凝重地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其实他是在找之前关于教引姑姑的记忆,总不可能人家来了自己两眼一抹黑什么都不记得了。

    越看面色越黑,这哪里是在给顾家大少爷教导媳妇,这明明就是在培养丫头,搜寻了一番记忆之后,陆时年这才知道这些教引姑姑原本就是顾家派来针对顾家大公子的情况训练陆时年的,除了大家礼仪风范剩下的就只是如何照顾病人了,就像是医院里专职护工。

    陆时年微微蹙着眉心按着太阳穴头疼,他哪里做的来这种事情,难怪之前看着腰上青了大片,原来都是教引姑姑掐的!

    不过也是因为陆时年的不作为,现在照顾人这个步骤可以先放一放,直接进入下一步骤,而今天就是下一步骤的第一天。

    正想着,外面便出来一阵咯吱咯吱的敲门声。

    陆时年连忙站起来将人迎进来,脸上是毫不掩饰的疑惑,平日里都是呼啦啦直接进来一大帮人,今天却只有昨天站在最前面帮自己说话的那两个姑姑。

    陆时年连忙象征性地弯了弯腰:“昨天真的谢谢姑姑们了。”

    姑姑立即将他扶起来:“沅哥儿这说的什么话,那都是我们分内的事情,只是——”姑姑犹豫了半晌,问,“昨天那样的事情我看沅哥儿似乎很......”

    “老身没有其他的意思,只是看苏小姐和苏夫人的态度......”

    陆时年深深低垂着头,掩盖住眼圈周围还没有消退下去的红肿。

    姑姑点了点头,没有再问下去,虽然她们是顾家派来的,但是苏晴沅现在还算是苏家的孩子,她们自然是说不上话的。

    陆时年赶忙弯着腰先把人请进来:“姑姑们请坐吧。”

    其实也没什么地方,就只有先让她们坐在那一床破旧的被褥上。

    姑姑想来前两天也都习惯了,没说什么自顾自坐了,只是这会视线黏在他身上上上下下地打量,几乎要把陆时年的汗毛看得立起来,这才开口问:“沅哥儿今天好像跟之前还不太一样?”

    陆时年怔楞一瞬,忽然想起来昨天晚上是用过灵泉泡澡了,当时他脸上黑漆漆的全是煤灰和尘土,不管用什么水洗完了都得大变样,所以他也没法鉴定那泉水是不是真的有效用。

    抬脸对上两个姑姑面上讶异的神色,心中一喜,难道真的是变漂亮了,脸上却是不动声色,抿了抿嘴唇问:“是吗,可能是因为昨晚我摔伤了膝盖,然后好好洗了个澡的缘故吧。”

    还别说,真就是洗澡的缘故,只是姑姑们必然不会相信。

    另一个脸型圆些,隐隐透露憨气的蛊端详了他半晌,摇摇头看旁边的:“好像不是,总觉得面皮比之前要水灵的多,我看五官似乎也有点细微的变化。”

    说着还隐隐有站起来仔细观察的趋势。

    开玩笑,我是去洗了个澡,又不是去整了个容,五官怎么会变化,不过这也算间接说明自己真的变漂亮了,陆时年极力忍耐住想要翻白眼的欲望,连忙后退几分:“怕是房间灯光昏暗,姑姑看的不清楚,如果是天亮了在阳光下看自然又是一样的了。”

    先头说话的姑姑斜着眼睛看了半晌,同意地点点头:“也是,他这房间确实有点暗了。”话音刚落,两位姑姑相视了一眼没说话。

    陆时年总感觉这两个人有些奇怪,但又说不上是哪里有问题,只好先放下不提。

    “沅哥儿。”姑姑忽然正了脸色,叫了一声他。

    “哎。”陆时年赶忙答应。

    “之前简单的礼仪我们已经都教给你了,剩下的就只有靠你自己勤加练习了。”

    “是,我知道了姑姑。”

    “不过还有最后这一项。”姑姑略微有些为难地看一眼陆时年,“这一项我们也只能大概讲一讲,却也不能深入指导。”

    陆时年好学生模样地认真地看她们,端得一脸专注样,似乎要将她们接下来的每一个字都深深地刻在自己的脑子里,简直比学习英语的时候还要认真。

    只是——接下来的回话让他差点直接喷出水来。

    “房中术?!”陆时年忽然大叫,猛地意识到自己有些反应强烈有失礼仪,连忙伸手按住自己的嘴,弯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太激动了。”

    “沅哥儿,那你如果以后还是这般莽撞的性子到了顾家肯定是要吃亏的,顾家可不像苏家这般的随便。”教引姑姑一脸不屑地看他,她指导的新娘子没有上千也有上百,可不管是女儿家还是哥儿都没有见过苏家这样的孩子。

    ——礼仪规矩一点学不会,咋咋呼呼的本事倒是不小。

    别人家的小姑娘哪个说起房中术不是小脸通红连话都说不出来,他倒好,竟然还光明正大地叫出来——也不知道是无知还是不知羞耻。

    “是,我知道错了,以后肯定会注意的。”陆时年连忙低垂下脑袋,敛下眼底震惊的神色。

    关于房中术的教导就这样开始了。

    对于苏晴沅这样的新媳妇教引姑姑还真是前所未闻,明明是养在深闺没有出阁的哥儿,可是听这类事情却是津津有味,甚至像听故事一般眼底流露出明显的回味神情。

    原本为了夫家教引姑姑是需要多讲一些的,可是看着陆时年脸上之前从未出现过的浓厚求知欲和跃跃欲试的表情,她们就忽然不想说话了,尤其是不想说关于这方面的事情,好像多说一句自己的脸就会红似的,直接无视了陆时年眼底浓浓的不舍,草草结束了课程留下几本书便离开了。

    陆时年:“……”别走呀,你刚说的我还没理解呢,面对面怎么弄?

    他看着两个人逃跑一般地匆匆离开的背影,撇着嘴心内暗道顾家请来的人怎么也这么不负责任的,不过她们要是离开了也就意味着短时间之内不会有人来烦自己了,兴冲冲地从里面顶上房间门,带着姑姑留下的古代房中术指导手册进了空间。

    早上起得比较急,被子还没有叠,陆时年脱掉沾染了潮湿霉味的衣服简单冲了澡之后换上干干净净的睡衣舒舒服服地叹了一口气,躺在床上开始认真吸收新知识。

    在合上书的那一刹那陆时年觉得整个灵魂都要升华了,之前觉得自己已经经历过两个世界了,在这方面也算得上是个老司机了,万万没想到自己之前开的都只是独轮车,这里直接就是飞机坦克!

    好……刺激!!

    陆时年感慨:其实我还是那个纯洁的天使宝宝。

    面上挂着虚无缥缈地笑容,他仰着脸研究天花板上的面的吊灯——房中术学问如此博大精深,自己还需要多多学习和深入研究。

    刚刚整理完资料想看看陆时年情况的系统:“......”发生……什么了,自己是错过了啥?

    下意识去看他的脸,一脸猥琐的笑容尤其荡漾,系统深深觉得有些时候有些事情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人生正是因为这种遗憾才具有残缺的美,所以完全没有搞懂的必要,这样自己还有几分青少年性健康教育手册没有看完,今天风和日丽正好适合学习,既然宿主还活着那就不需要自己操心了,去学习吧。

    这边陆时年还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被系统深深嫌弃了,还一只手捏着下巴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这种事情自己一个人肯定是做不来的,显然还需要其他人的配合。

    刚好闲着也是无聊,陆时年就又过了一遍剧情,想要在出场的任务里面找出一个最适合当自己最粗壮金大腿的那个人。

    “啊啊啊。”陆时年猛地一把抓住自己的乱糟糟的长头发胡乱揉了一通,剧情里完全就没有理想的人物角色出现,连相似的能帮到自己的都没有!

    嫁的老公身子太弱,死得早,二公子太坏还跟自己有仇,重要的是剧情说没有大公子长得好,剩下的都是叫不出名字的虾兵蟹将,别说帮自己了,有可能自身难保都困难。

    好像最符合条件的就只有顾老夫人了。

    虽然最后做了点错事也死了,但一切都不重要的,重要的是她有钱有权还可以随意操控局势......

    可是——他一点都不想抱,想到和顾老夫人一起研究刚刚那本房中术画册上的姿势,陆时年一个恶寒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真是要了老命了。

    大腿是要抱的。

    房中术也是要研究的。

    但是对象绝对不可能是顾老夫人。

    走一步看一步,说不定嫁过去之后自己的白马王子就会凭空出现了。

    家人的日子越来越接近,苏夫人也吩咐了苏家上下任何人都不得来招惹他,省的又多出些事端到时候谁都不好看,陆时年空闲的时间也越来越多了。

    平常没事的时候也都待在空间里。

    原本陆时年秉持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打算出嫁之前都窝在空间里,可是仔细再想一想带在苏府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现在他脑子里的记忆也是一团混乱,还不如趁机会去看看熟悉的场景说不定还能想起来某些片段。

    正巧这天大中午的日头高高挂在正中间,热的人身上的黏黏腻腻就连眼睛都出了汗,睁不开,院子里也就没了人。

    陆时年平常能到的地方也不多,这下子更是不敢乱跑了,也就随便转了梁传看看情势,只是还没走几步经过一片花园的时候,熟悉的嗓音伴随着嘈杂的脚步声由远及近,陆时年低低咒骂一声冤家路窄连忙一闪身直接躲进了就近的一个假山下。

    假山里空荡荡的还有点曲折拐外,整个依偎着一个小池塘孤零零矗立着,不仅挡住了旁人实现还挡住了头顶的太阳,微凉的水汽扑面而来,呆在里面不仅不闷热还能感受到淡淡的凉爽的舒适。

    陆时年背部尽量紧贴着假山壁唯恐被人发现,股股凉意透过单薄的衣衫侵入骨髓,不由自主地一个颤抖,听见声音已经逐渐接近,陆时年赶忙伸手捂住嘴巴。

    “娘,你为什么还要把那个贱人嫁到顾家去呀?”果然是苏念慈发嗲娇嗔的声音,对面则是苏夫人。

    “我的儿,那怎么会是我把他嫁过去,我恨不得他直接去死怎么可能还给他安排亲事,那是顾家来人提的亲!不过那贱人留在家里也是祸害,吃我们的住我们的还不如直接卖出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