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107)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路迎酒一拍叶枫:“用火烧!”
  叶枫扬手,离蛇的火焰就滚烫地扑向群鬼,炽热升腾在狭小空间中。那热度逼退了它们,然而浓郁的雾气起来了,牛奶一般翻腾,白茫茫一片什么也看不清。
  翻腾过程中,刺耳的摩擦声传来。
  地上、墙面凭空出现无数抓痕,巨大的石块被轻而易举切割开来,落地时,激起飞扬的碎石与滚滚尘埃。
  角落的众人都是尖叫着挤成一团,努力要避开白雾。
  刚才张念云的动作是如何敏捷,他们全部看到了。在雾气中,如果下一秒她就杀到自己身边,也不会有人觉得意外!
  路迎酒默不作声地站着。
  白雾中涌现出无数鬼怪的面庞,或是惨白浮肿,或是青黑干瘪,一张张争相恐后地向他扑来。
  他微微垂着脑袋,听着耳畔的鬼哭狼嚎。
  身边的毛团子左右张望。
  它的腿本来就短,现在全身都没在雾气里了。
  它并不害怕那些抓痕,即使抓痕快逼迫到眼前了,还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
  眼看着群鬼就要触碰到路迎酒的身躯,他突然动了——
  没有人看清楚,那一刀是怎么出的。
  他们只看见路迎酒的身影如翩跹的飞燕,蹬墙跃起,寒芒划破迷雾,明亮光辉犹如流星撕碎夜空,继而是重物的落地声!鬼怪们发出凄厉哀嚎,纷纷散去,而张念云倒在地上,喉咙几乎是被整个切断了,血液冒着气泡涌出。
  这一刀精准地在狂乱的群鬼、浓郁的雾气中,找到了自己的猎物,从头到尾没半分多余的动作。
  一刀定了生死,也定了胜负。
  路迎酒稳稳落地,长吁一口气。
  他甚至都没半点喘气。
  群鬼无首,渐渐散去。
  张念云快死了。
  她倒在地上抽搐了几秒钟,血液大片在地上滩开。临死之前,她直勾勾地看着路迎酒,眼中慢慢出现了奇异的色彩——
  就像是某种回光返照。
  她的眼里第一次出现了足以称为“理性”的东西。
  如此对视,路迎酒莫名觉得:她是认出自己了。
  尽管张念云只有他小时候的照片,但是从眉眼骨骼中,终归是能看出过去的痕迹的。
  更何况,她或许在相当长的岁月中,都在看着自己的一举一动,早已熟悉无比。
  但她已经说不出话了。
  路迎酒给她的那一击是绝对致命的,即使是路迎酒伸手,试图捂住她喉咙的伤口,也没让她有半点好转。
  鬼怪冰冷的血液汩汩涌出。
  也不知多久后,张念云的嘴唇颤抖着。
  她用口型与若隐若现的气音说:“……”
  路迎酒没听清,微微弯下腰,贴近她的面部。
  “……里屋。”她说。
  路迎酒一愣:“什么里屋?”
  张念云眼中飞快消失,像是夕阳猛地向树海坠落,光芒转瞬即逝。
  她并没有再解释太多,实际上,她也听不见路迎酒在讲什么了。
  在生命的最后一秒,她再次开口:“路迎酒。”
  “……路迎酒,你的时辰到了。”
  路迎酒心中剧震。
  手中一松,张念云化作一团灰雾散去。
  室内一片死寂,徒留满地狼藉和大片的血。
  路迎酒在原地默不作声地待了十多秒,才缓缓抬头,看向角落。
  角落的人们依旧在瑟瑟发抖。
  阿梅倒是恢复正常了,就坐在小李的身边,又是低头咳嗽。
  剧烈的咳嗽声打破了寂静,她咳出了一大口鲜血。只是这一次,吐出来的不止是鲜血,似乎还有一些碎渣子。
  像是内脏的碎渣子。
  她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人们又是一阵后退,离她远了。
  路迎酒深呼吸一口气,定下心神。
  叶枫也是神情肃穆:“我们不能再等了,现在就出发去下一个亭子,然后下山。”
  他一转头,看见路迎酒正盯着天花板,愣了下:“是有问题吗?”
  路迎酒说:“刚才,她好像就是在天花板找着什么东西。”
  他非常在意张念云说的“里屋”。
  会是在这里吗?
  他把张念云说的话告诉了叶枫,自己仔仔细细看了一圈。
  天花板已经在打斗中破损了不少,条条钢筋外露着,还从头顶渗了点水下来。
  趁着小李给阿梅倒了杯热水,又去安抚大家时,叶枫也帮忙一起找。
  找来找去,没有结果。
  天花板就是个天花板,再怎么盯着也盯不出一朵花。
  路迎酒本想画更多的符纸,再看一圈。以他的水平,花点时间总能找出来的。
  可是现在时间紧迫,或许来不及了。
  除非……
  路迎酒招呼了一声:“敬闲,过来一下。”
  敬闲本来正在逗毛团子,试图把两根杂草递给它吃——他答应过路迎酒不出手,果然做到了,就是在投喂毛团子身上似乎有某种执念。
  大概是他自认为一家之主,要担当照顾好妻儿的职责,不单是要坚持投喂路迎酒,也要把毛团子给好好养着。
  男人有担当,家庭才会幸福!
  家庭幸福,从恰饭开始!
  而路迎酒是绝不允许毛团吃垃圾食品的。
  他赶快过去,瞪了一眼敬闲,一手捞起毛团子,一手牵着敬闲到了屋子正中。
  叶枫本来还沉浸在些许悲伤中,专心看天花板,一扭头就是路迎酒这幅拖家带口图,思路又是一阵破碎。
  他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来来回回了好几次,才勉强让自己移开视线。
  这么一搞,他倒是半点不难过了。
  ——某种意义上来说,效果是立竿见影。
  路迎酒清晰地意识到,敬闲是这里最好的工具人……或者说,工具鬼。
  他就把敬闲往屋子中间一牵,说:“帮我找哪里有问题。”
  敬闲眼前一亮:“我能拿到什么好处吗?”
  路迎酒一看他这眼神,就知道他心里的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当即晃了晃手中的毛团:“哪来的好处,你天天喂它烂东西吃,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敬闲说:“那我也不能做白工啊。要不然我们两个……”
  “不亲。”路迎酒干脆利落地打断他。
  但是,他突然又想起了一件事情。
  在处理陈家灭门案的时候,他曾经答应过敬闲,等案子结束后就去游乐园玩。后来是叶枫这边突然出了事,游乐园计划才告吹了。
  路迎酒就改口说:“等这个案子结束了,我就和你去游乐园玩。”
  敬闲:“你上次就是这么讲的。”
  “这次是真的了。”路迎酒保证道,“一定玩得痛快。”
  于是敬闲神色微动。
  路迎酒和他对视。
  有种说法是,人与人之间相熟到了一定份上,光是一个眼神,都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而路迎酒好死不死,在这个时候,突然间像是打通任督二脉,和敬闲心意相通起来。
  在这短短对视的几秒钟,敬闲的眼神不断变化,路迎酒则从其中读懂了他的所有思路:比如说,一起拉着手坐过山车,一起吃一团棉花糖,一起逛街般地玩鬼屋,然后在摩天轮上亲个痛快……
  这些画面实在太具象化了!
  敬闲的内心戏跟灌水一样疯狂往路迎酒的脑子里涌,根本不容他拒绝。
  路迎酒一阵头疼,无比悔恨自己做出的承诺。
  果然敬闲一把拉住他的手,铿锵有力道:“好!”然后就抬头看向天花板,不过一两秒过后,他指向一个角落,“那里的阴气最稀薄,应该是有过某种符纸。”
  路迎酒和叶枫就过去。
  叶枫搬了张桌子,踩着上去看,又伸手去摸,好不容易才看出了点端倪——果然如敬闲所说的那样,这里贴过符纸。
  在这种地方,用过的多半是叶家的符纸。
  他又是下来,简单画了五张符纸贴在天花板上,隐隐组成了一条怪蛇模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