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228)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符纸飞出,在女人惊恐的目光中开始燃烧。
  火势迅速蔓延,点燃了整个诊所,也点燃了整个世界。人们被灼烧到惨叫,身上爆出眼睛,而路迎酒静静坐在赤红之中。
  他说:“你有两个败笔。”
  “第一,你低估了我的能力,没想到我能复原阵法,也没想到我有那么多牵挂的事物。再怎么说我也是天才对不对,你这样轻视我,会让我很不高兴的;”
  “第二,你让‘敬闲’死了,试图给我致命的打击。但是他怎么可能这样死去呢?他那么强大,无所不能,承诺说永不会离开我,而我愿意相信他的一切。”
  “再说了,就算是死亡,”路迎酒笑了笑,“那么一个恋爱脑,不死在我身边的话,恐怕都会耿耿于怀吧。他不可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他只想死在我的怀中。”
  女人已回答不了,被烈火吞没。
  路迎酒张开手,手背上有一道旧伤,是与鬼怪厮杀的勋章;他舒展筋骨,颀长的身躯带着身经百战的力量与优雅;他抚上心脏,心脏砰砰跳动,是一腔未凉的热血与真诚。
  这些怎么可能是假的呢?
  只是他一直没注意到而已,只是他一直被蒙骗了而已。
  无数张面庞闪过。
  敬闲、叶枫、楚半阳、陈正、陈笑泠……
  火光熊熊燃起,倾覆了这虚幻的世界。
  他心想,我热爱的这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
  ——他们在等着我回家呢。
  ……
  百鬼依旧在空中涌动。
  幻象中是数个月的时光,而现实里,只过去了短短的一秒。
  在这一秒内,路迎酒的身影被一团浓雾吞噬了。
  浓雾里是极端的黑暗,唯有一道光束从天而降,落在他的面前。
  光束中,半透明的金色人形缓慢降临。
  它的面庞、身形不断变化,最终与路迎酒一模一样,胸腔处则是一颗殷红的心脏。
  “扑通、扑通、扑通——”
  “扑通、扑通、扑通——”
  心跳声传出。
  它伸手,近乎温柔地抚上路迎酒的面庞,俯身与他额头相抵。
  【来吧】它无声地说。
  金色光芒逐渐与他的躯体融合。
  然而下一秒,路迎酒猛地睁开了眼睛!
  不等人形反应过来,他的左手铁钳般地掐住它的脖颈,而右手紧握住心脏。
  “扑通扑通扑通!”
  心跳加快,人形狂乱地挣扎。
  “没想到吧。”路迎酒目不转睛地盯着它,勾起嘴角,“我回来了。”
  请神的痕迹席卷,他的眼眸染上银光,徒手捏爆了砰砰跳动的心脏!!


第106章 最后一幕
  血液爆裂在他手中,是冰冷的。
  金色人形无声地尖叫着,身体忽然变得全透明,没了半点实体,从路迎酒手上挣脱开来,猛地向后闪去。
  它想要隐匿于黑暗中。
  但路迎酒哪里会允许?力量在体内涌动,他如同猫科动物敏捷地追了上去,半秒便跨越十多米的距离,在人形消失前,赶上了它的步伐。
  他脚下发力,整个扑上去,死死抓住了它!
  两人一同坠向无尽的黑暗。
  失重感。
  又是失重感。
  狂风呼啸地上升,吹得路迎酒的衣衫作响。人形不断挣扎,用尽浑身解数捶打他,每一下都传来沉闷声响。而路迎酒也是发了狠,任由它动作,怎么样都不松手,掏刀就要斩下它的头颅——
  “砰!”
  他们重重落地。
  猝不及防的一下,即便路迎酒请神了,喉口也泛出血腥味道!
  就在这个瞬间人形奋力挣扎出他的禁锢,一路撞出了门。
  路迎酒起身追过去,它却完全消失无踪了,像是融化在了空气中。
  ……等等,门?
  它撞破的是一扇梨花木门,看起来分外眼熟的那种。
  准确来说,是青灯会的会议室大门。
  路迎酒啧了一声。
  环顾周围,会议室和记忆中的一模一样。长方形桌子,舒适的椅子,桌上零零散散的文件,还有一众穿着各异的驱鬼师……
  都是他熟悉的面容,惊愕地看着他。
  他们正好摔在了桌子中心,打扰了一场会议。难怪大家都是一脸晴天霹雳的神情。
  “路……路首席。”有个人惊讶地站起来,“您这是什么了?”
  路迎酒摆了摆手:“我没事。”
  “需要我们带您去医院吗?”那人使了个眼色,“还不上去帮帮路首席。”
  路迎酒低头看去,自己衣服上全是血。那不是他的血,是那个人形的,但看起来分外吓人。
  几个人顿时起身,想要搀扶住他。
  路迎酒叹了口气:“别过来。”
  “那怎么行呢,您伤得那么重。”一人走到他身边,伸手想要扶住他。
  下一秒,一把刀贯穿他的脖颈,把他牢牢钉死在墙上!他瞪大眼睛,嘴里发出嗬嗬声音,吐出大口的鲜血。
  其他人都是愣住,震惊大喊道:“路、路首席您这是……!”
  路迎酒抽出短刀,那人软趴趴地倒在地上,血喷泉一般飞出。
  他面无表情:“你这次想玩的是装作熟人被我杀死?太不巧了,这种我见得太多了。把戏玩一次就够了,我不会上同样的当。”
  有不少鬼怪会模仿出熟人,逼得驱鬼师不敢下手。
  路迎酒见过那么多,出手从来快准狠,毫无心理负担——光是假叶枫假陈正,他都不知道杀过多少个了。
  “你在说什么啊?”驱鬼师们连连退开,“你疯了吧?!你杀人了!!”
  还有几个驱鬼师已经掏出了符纸。
  路迎酒说:“知道我为什么是首席吗?”他缓慢踱步,刀面滴血,“青灯会的选拔很简单,只看委托成功率和硬实力。我能坐上这个位置,就代表我打败过所有人。”
  “你模仿会里的人是非常糟糕的决定。毕竟,他们都是我的手下败将。”
  驱鬼师扬手,几张符纸飘过来,燃烧着熊熊烈焰。而路迎酒随手一挥湮灭了火光,又猛地发力,单手将冲过来的人摁在桌面!
  木桌开裂,那人的骨头直接被摁碎,发出惨叫!
  又是数个人一同扑上来,符纸在空中飞舞。
  “嗷嗷嗷!”毛团子出现在路迎酒的脚边,炸起毛发,冲他们龇牙。
  毛团子看起来人畜无害,但到底是凶兽。
  路迎酒请神容易受到反噬,在以往的对决里,他必须在极短的时间内解决一切——
  而他没输过,这就足够说明问题了。
  平时不显,但真要用出全力,这些人根本不是对手。
  墙壁花了,地面碎了,那厚实的木桌子更是四分五裂。骨骼在手下爆开,鲜血溅了满身,路迎酒不知割断了多少人的喉咙,捏碎了多少人的心脏。他把他们的脑袋摁在墙上,爆出大片猩红的花。
  等到一切结束,整个会议室都是红色的。
  他独身一人立着,调整好呼吸,随手扯过一块破布擦干净刀上的血。
  地上的尸体化作黑雾散去。
  “吱吱吱——”
  一阵嘹亮的声音。
  路迎酒看过去。不知何时,门口出现了一只毛发金黄的猴子。它蹦蹦跳跳,焦急地看向路迎酒,似乎想说点什么。
  路迎酒一愣:“你怎么在这里?”
  这是陈家契约的灵猿。
  灵猿叫着,一眨眼冲出门外不见了。
  路迎酒跟上去,门外又是一片黑暗,唯有灵猿的毛发闪着亮光。
  他们就这样一前一后奔跑在黑暗中,直到路迎酒脚下一空——
  又是熟悉的失重感,他坠落了很长时间。
  “砰!”
  这次他做了充足的落地准备,翻滚卸力,迅速站了起来。
  出现在面前的是一艘老旧的游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