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58)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终于等到今天,再也不用演下去了。
  范馨闭了闭眼睛,手被绳索勒得生疼。
  再睁开眼睛时,她从后视镜中,看到后头有一辆黑车跟着他们。
  细细的雨幕中,是一辆黑色的迈巴赫。
  她的思维僵住了几秒钟:在这里,怎么会其他车子呢?难道是什么人不小心迷路过来了?
  陈奇也注意到了,嘴里低骂了一句,踩油门加速。
  他不确定来的是什么人,生怕自己反应过激,反而暴露了异常。
  猴子一直趴在范馨的肩头,此时叽叽咕咕叫了几声,突然仿佛发现了什么,伸手一抓。
  尖锐的爪子划过范馨的后颈,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滋啦——”
  然后她肩头一轻,猴子尖叫着跳到了前座,伸出去的那只爪子冒着青烟!
  它被烫得狠了,皮毛都黑了,隐约还能闻到肉被烤焦的味道。
  而在范馨的颈后,一个白色的小纸人站了起来。
  它活灵活现地插着腰,似乎在挑衅猴子。
  陈奇的瞳孔猛地缩小。
  那纸人的身上符文微微闪动,分明是追踪位置的符文!
  怎么可能!他把范馨带出去医院的时候,明明仔细检查过了!
  他好歹是陈家的人,水平还是很可以的,怎么可能连这种明显的纸人都没发现。
  除非……
  陈奇头皮一阵发麻。
  要是来的是其他驱鬼师,他还有把握能应付,就怕来的是……
  他猛地一脚踩死油门,车子呼啸一声,朝着海边奔去。
  倒后镜内那辆迈巴赫紧追不舍,速度渐渐提了上来。它加起速来很猛,直直地撞破雨幕,任由陈奇的仪表盘指针怎么上升,距离都在一点点拉近。
  时速还在不断提升。
  80,90,100……130,150,180。
  陈奇紧张到手心出汗,窗外的景物成了一条直线,雨水噼里啪啦打在窗上,闪电苍白,惊雷从天边滚落炸裂在耳边。
  距离拉近了。
  迈巴赫几乎是紧紧贴在路虎的后头,陈奇飞速地回望一眼,看到驾驶位上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男人。
  他愣了一下。
  副驾驶也没有其他人,来的人竟然不是路迎酒?
  却见敬闲冲他勾起嘴角,笑了笑,带着浓浓的嘲讽味道。
  路虎的车头突然一重。
  陈奇猛地收回视线,只看见车前盖上分明多了一个人。
  但这是在时速200公里的车上,这人是怎么上来的!
  逆着车灯,他看不清对方的面容,只看见一双明亮的、银灰色的眼睛。
  下一秒,一只手直直戳穿了玻璃,在万千玻璃碎片中抓向他的喉咙!
  陈奇本来在车内贴满符纸,此时符纸熊熊燃烧起来,气息凶悍地扑向来者。然而这削铁如泥的气流,落在对方身上连衣服都没割开,就被打散了。陈奇头皮发麻,猛打方向盘,高速行驶的车子紧急转向,以一个危险的角度冲向海边。
  惯性太大,范馨被猛地一甩,脑袋撞到了玻璃上,眼前一片漆黑。
  还没等她反应过来,悬空感传来。
  她睁大了眼睛:这辆路虎悬空了!
  砰!
  短暂的失重感后路虎落入海中,溅起巨大的水花。海水猛地从破碎的玻璃涌进来,范馨被海水打了一脸,连喝了几口水,手还被死死绑着。她奋力扭动着,却无济于事,想睁眼看清楚情况,海水的辛辣却刺得眼睛都快睁不开。
  下一秒,她领口上一重。
  她努力抬头看,借着微弱的车灯亮光,看见了路迎酒的面容半明半暗,发丝被海水轻卷。
  他手一伸,就把她往车外拽。
  范馨脚上却又是一阵剧痛。她回头一看,原来是那只灵猿在车内抓住了她的右脚踝!
  尖爪抓破了皮肤,鲜血飘荡在海水里。那金毛猴子毛发犹如燃烧的火焰,周身海水尽数沸腾。它凶相毕露,张开嘴,满口尖牙就要咬上她!
  这一口下去,能直接见着骨头。
  但是它没有成功。
  范馨眼睁睁看着,自那幽深的海底、路虎的车身下,出现了一只可怖的黑色巨手。
  那鬼手有着尖锐的指甲,光是掌心就比路虎大了五六圈。它像是某种从深海中上浮的怪物,阴影笼罩了整个车身,轻轻一握——
  金属如同纸片般被揉皱,灵猿的身子还在车子里,大片的血雾散开,它连叫都没有叫一声,就被捏死了。
  被驱鬼师请来的鬼神,本体不在阳间,是不可能真的“死”的。
  但这一握的威力,还是太可怖了。路迎酒从没见过死得那么干脆的鬼神。
  冰冷的海水中,路迎酒只觉得后背一暖。
  敬闲开着那辆近千万的迈巴赫,油门丝毫不松,跟着他们一起下海了。此时,他从后头紧紧抱住了路迎酒,试图把他往海面上带。
  路迎酒却反手抓住了他。
  漆黑而冰冷的海水中,他们对视了一眼。
  很短暂、也很漫长的一眼。
  只这半秒敬闲就明白:路迎酒知道了。
  知道他是鬼,而不是人。


第29章 演戏
  路迎酒把范馨扯到了岸上。
  另外一头,敬闲把陈奇像垃圾一样,随手丢在了一边。陈奇昏死过去,躺着一动不动。
  陈奇这家伙请了神,有灵猿独特的敏捷,竟然在落水的那短短几秒钟,松开安全带,从前窗钻了出去,没和车子一起被抓烂。
  但猴子被敬闲捏死之后,他失去了能力,跟一块石头般往海底沉。
  水中路迎酒抱着范馨,跟敬闲使了个眼色,才勉强安抚敬闲的杀心,过去嫌弃地救了陈奇。
  范馨靠着岸边使劲咳嗽,撕心裂肺,好像要把肺都咳出来。她被猴子抓住的小腿烫伤了,大片皮肉红肿着,看着就疼。
  远处铁青的苍穹下,狂风呼呼作响,十几辆车正过来,伴随着嘹亮的警笛声。
  来的路上,路迎酒通知了青灯会和陈家,那群人终于是赶来了。
  路迎酒和敬闲浑身都是湿漉漉的,天空还下着小雨,海风吹得冰冷。
  路迎酒捏了张符纸,干燥了他们的身上,然后看向敬闲。
  雨水很快又打湿了他们,衣服上是深深浅浅的雨点。
  几滴水珠顺着路迎酒白皙的面颊往下滑,在下巴滴落。
  他刚请完神,鬼神的特征在身上还没消散,瞳孔中仍有异色,就连额前都生出短短的鬼角,和小黑兽脑袋上的一模一样——如果不是氛围不对,敬闲都想上手去戳了。
  两人对视。
  敬闲以为,路迎酒要提起刚才的事情了。
  刚才是他一时冲动,眼看着灵猿周围的海水沸腾,就要波及到路迎酒了,召唤出的鬼手简直是阴气森森。路迎酒恰巧又在请神,正是最敏锐的阶段,怎么可能没察觉到?
  之前他做出的事情再离谱,都是没有阴气的。
  和这次完全不一样。
  他有点不安。
  路迎酒再怎么讲也是个驱鬼师,他会对一个伪装身份、待在自己身边的鬼怎么想?
  他应该怎么做,是就此坦白了,还是……
  路迎酒开口了,他往海中扬了扬下巴:“你的大几百万,泡水里了。”
  他指的是敬闲的迈巴赫。
  “不碍事。”敬闲说,心想自己才是要出大事了。
  海风吹起他们的衣衫。
  路迎酒用手背擦了擦脸上的水珠,冲他弯眼一笑。
  这笑容意义不明。
  他说:“终于结束了。”
  ……
  万万出乎敬闲意料的是,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路迎酒都没有提起这事情。
  做笔录,找痕迹,审犯人,配合调查……那几天路迎酒忙得不可开交,恍惚间又回到了当首席的日子。
  一忙起来,他的作息就极度混乱,一日三餐全靠敬闲维持着。
  敬闲充分发挥了新东方老师鬼的教学成果,每天变着花样来,不论路迎酒在哪里,都能及时送上饭菜。
  其他驱鬼师苦哈哈拿着泡面的时候,路迎酒正端着爱心便当,吃着里头毫不做作、拿纯粹金钱堆砌出来的食材。一阵阵香气飘出,惹得其他人都看红了眼。旁边还坐着一个敬闲,拿着饮料问他要喝哪个,是热的好还是凉的好,还想吃什么就跟他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