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36)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路迎酒说:“你才做完手术,等你出院了,我们再去屠宰场。”
  “不,我们今天就过去。”陈言言突然转过身来,看着路迎酒,“我真的一天都忍不了了,你、你一定要早点杀死它。就你和我一起,我们两个现在走吧!”
  她把“我们两个”咬得很重。
  敬闲轻轻地啧了一声。
  路迎酒知道他在不满什么,说:“他要和我一起去的。而且,也不只是我们三个人。”
  他站起身,去到门边一拉——
  那人本来靠在门边偷听,反应不过来,直接踉跄着摔进了屋内。
  分明是一个小李。
  小李用手撑着,没让自己摔了个狗吃屎,然后惊慌地抬起头。
  路迎酒勾起嘴角:“你好啊,楚半阳最近怎么样?看他还有心思派人跟踪我,应该挺清闲的吧?”
  ……
  敬闲为了一雪公交车的前耻,弄来的那辆阿斯顿马丁是真的好看,阳光流畅地从车头淌向车尾,耀眼又逼人,车身线条无一不彰显了速度的美感。
  此时,高速公路上,它正以时速……50公里前进着。
  路迎酒说:“小李啊,你最好开快一点,这一段路最低时速要上80。”
  驾驶位上,小李哆哆嗦嗦说:“我这不是怕撞了吗。这一撞,路哥你把我卖了都赔不起啊。我我我看看看看,要不还是找个休息站,让敬闲哥开吧。”
  敬闲靠在路迎酒身边,悠悠道:“我刚开完长途,累了。”
  路迎酒也说:“没关系,万一真的不够钱,叫楚半阳来给你交赎金放人。”
  小李哀嚎:“师父会杀掉我的!下个月就是他奶奶大寿,岂不是刚好把我杀了给他奶奶助兴?那可是得抽筋扒皮,骨灰拌饭的呀!路哥,要不然你来开?”
  路迎酒还没开口,就听见敬闲说:“他没睡够,疲劳驾驶很危险的,车上可是有四个人。”
  小李不知道怎么反驳,又说:“路哥!你们俩真的是夫唱妇随!太狼狈为奸了!”
  “不会用成语可以不用。”路迎酒说,敬闲在他旁边笑。
  不过,路迎酒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沉迷开车的敬闲突然就不愿意了。
  当时是什么情况来着?
  好像是,自己说了句要在车上补觉,敬闲就把小李赶去开车,陈言言赶去副驾驶,然后硬要和他挤在后座。
  还满脸兴奋地看着他,脸上写着“我已经准备好了,你怎么还不睡”。
  路迎酒看着他那眼光,简直是莫名其妙,完全不懂敬闲在期待什么。反而是副驾驶的陈言言,因为刚手术过,精神不好,已经调低座椅睡着了。敬闲本来坐在副驾驶后头,座椅一放低,空间窄了,他那双长腿怎么放都别扭,就挪了挪身子,和路迎酒挨得更近。
  路迎酒垂眸想着。
  现在的情况是,青灯会不知道他已经找到了陈言言,而陈言言不知道,青灯会是因为他重启了调查。这种信息差,才让他和陈言言能一起行动。
  但是纸里包不住火,很快就会露馅。他的时间实际上不多,要在那之前,理清楚线索。
  至于小李……
  他看了眼战战兢兢的小李。
  小李纯粹听楚半阳的话,跟着他过来,甚至不知道身边的少女就是陈言言。
  他继续思考着。
  敬闲和他紧挨在一起,在这么狭窄的空间,就连彼此的体温、呼吸都能感受到。渐渐地,路迎酒的思维不再紧绷。
  他们才见面了没几天,可是感觉,已经经历了不少事情。
  而且,路迎酒觉得,自己应该是非常相信敬闲的。
  他找不出词汇去形容那种信任,也不知道它从何而来。潜意识中,他总觉得待在敬闲身边有种安全感。硬要说的话,他只能想到一个古怪的比喻:就是那种,能让他在鬼怪横行的长夜中安睡的安全感。
  这算是什么?一拍即合?
  跑车慢悠悠往前开,身边飞掠过几辆不耐烦的车子,干脆利落地超了他们的车。路迎酒深呼吸一口,突然意识到,在敬闲身上,有一股冷冽如新月的气息。
  极浅极淡。
  如果不是这个狭窄的环境,如果不是周遭安静下来,如果不是他们肩并肩挤在一起,他也察觉不到。
  路迎酒愣了一瞬。
  然后他微微垂眸,开口:“敬闲……”
  “嗯?”敬闲侧头看他。
  路迎酒:“……”
  他笑了笑:“没什么,就是想问你下,你知道陈家的‘织云术’吗?”
  敬闲顿了几秒钟。
  那些鬼老师只教了他常识。关于驱鬼师的很多知识,他实际上是不知道的。他就摇头:“不大清楚。”
  路迎酒看了眼睡着的陈言言,也凑近了点敬闲,压低嗓音,两人几乎是耳厮鬓磨。他解释:“所谓的‘织云术’,只是人皮面具的一种别称。早些年,陈家人就是靠着割下死人的皮肤,做出面具,这样子发家的。后来,法律完善了,他们也顾忌道德上的问题,就没再用人皮,转而用动物的皮革,比如猪皮、羊皮或者牛皮。”
  他继续说:“我查了一下,我们正在去的四洞屠宰场,就是陈氏的企业——所以陈言言才会带着同学,过来试胆。以前,陈家人应该是利用屠宰场,来制作面具。”
  “动物皮肯定是比不过人皮的,它们要僵硬很多,很容易被看出破绽。我曾经见过真正的人皮面具,戴上去是真的活灵活现,哪怕是最亲近的人来了,也找不出瑕疵。那次委托里,带着面具的是一个鬼,它装作人类模样,引诱熟人到它的巢穴,再吞食掉。那些被害者到最后,都不清楚‘朋友’为什么要害自己。”
  “带上伪装,一个和你朝夕共处的人,你连他是人是鬼都不知道。”
  敬闲认真听着,但是路迎酒没有继续说下去。
  这沉默略有几分异样。
  敬闲一侧头,路迎酒抬眼看他,阳光透过玻璃照射下来,将他的每一根睫毛都照得纤毫毕现,柔软的黑发,像是镀上了一层金光。
  路迎酒目不转睛地看着敬闲,笑了,一字一顿地重复道:“连他是人是鬼,都不知道。”


第19章 羊与牛
  路迎酒最后还是在车上睡着了。
  并且和敬闲期待的一样,他本来好好靠着椅背,结果很快就开始东倒西歪,头一歪靠在了他的肩上。
  敬闲的心情却并没有那么轻松。
  路迎酒大概察觉到了他不是人,但是没证据。
  他并不是故意想要隐瞒身份,只是这个事情……说起来有点别扭和矫情。
  ——他不想让路迎酒知道,自己帮过他。
  面对帮助过自己数年的人,不论是谁,都会带上滤镜。更何况路迎酒很看重人情,别人帮了他,他肯定加倍还回去。
  敬闲就在想,万一路迎酒知道真相,万一路迎酒真的喜欢上他了,那么被恩情裹挟的情感,有多少是真实的呢?会不会,那份喜欢并不纯粹?
  他想要路迎酒喜欢的,不是“冥婚对象”,而是“敬闲”。
  到底该不该花这种心思、该不该有这种顾虑,其实敬闲也不知道。平日他不会想这些,要啥细腻的心思,要啥谨慎的揣测,根本没必要,从来都只有别人来揣摩他的份。
  但是现在不一样。
  他面对过万鬼,面对过深渊,但是没面对过喜欢的人。鬼怪的凶残暴虐,深渊的反复无常,都臣服于他的脚下,然而都比不过路迎酒的一个眼神。他至今还记得初见那天,他抱着对方的手是怎么微微发颤,带着紧张、喜悦与激动。
  总之,鬼王第一次怂了。
  敬闲就这样带着矫情和别扭,或许还有些许对自己雄性魅力的自信,捂着自己的身份,死活不说。
  可是眼下,事情好像快行不通了。
  敬闲有些头疼,但是一侧头又看见靠在肩上的路迎酒——他睡觉时神情总是极为放松的,好看的眉眼舒展开来,安静得像是一幅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