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212)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两人闲聊了一阵。
  等叶枫给最后一名客人调完酒,拿起毛巾擦了擦手,说:“你怎么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我有点事情想和你说。”路迎酒饮尽最后一点酒。
  叶枫被他严肃的神情吓了一跳,满心疑惑地进了里屋。
  他说:“到底是什么事情啊,你怎么是这表情?”他琢磨了一下,“虽然百鬼夜行快要来了,但是大家都在做准备,肯定没问题的,你别多担心。”
  “百鬼夜行是一个问题,”路迎酒坐下来,“但还有另一个。”
  “什么?”叶枫在他对面坐下,小心翼翼地问,“难道说你破产了,酒吧开不下去了?”
  路迎酒:“……不是。”
  “你的毛团子饿死了?”
  路迎酒:“……在你心中我是会虐待动物的人吗。”
  “啊!”叶枫突然惊呼一声,“难道说你离婚了?!!”
  路迎酒:“……那更不可能了。”
  叶枫使劲挠头:“那还是啥啊,能让你露出这如丧考妣的表情。”
  路迎酒深吸一口气:“叶枫,如果有一件事情关乎这场百鬼夜行、和我的生命,但是你知道之后会有很大的危险,甚至……可能会死,你还想知道吗?”
  叶枫愣了半秒钟:“想啊,你说啊。”
  路迎酒:“……”
  路迎酒:“你要不再好好想一想,别这么草率。”
  “这不是关系到你吗,”叶枫说,“我不草率了啊,我谨慎思考了半秒钟了。”
  路迎酒说:“我不是在吓你,是真的有很大危险,是真的可能会死。”
  叶枫:“嗯嗯嗯知道了知道了,你快说吧。”
  路迎酒:“……不是,你再考虑一下吧。哪有那么快能想清楚的呢?”
  叶枫就开口道:“我可能一直表现得挺怂,但我好歹也是个驱鬼师啊。会干这行的人,哪里有真的胆小的。我会因为追求稳定,犹犹豫豫地留在青灯会,没来你的事务所。但不代表在生死问题上,我还会犹豫啊。”
  “而且关于生死,我早就考虑过了。”
  路迎酒一愣:“早就考虑过了?”
  “对。”叶枫说,“高中的时候,我不是才和你认识嘛。见面没多久你就和我说,你身边全是大大小小的鬼怪,各种品种应有尽有,晚上就跟开派对一样。”
  “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路迎酒回想了一下。
  叶枫叹口气:“那时你也是一脸严肃,说我可能会被鬼怪害死。我那时候的驱鬼术烂得可以,一生没见过多少鬼怪,就信以为真了。”
  “你是不知道,我足足纠结了一整个晚上啊,最后天亮了,我才下定决心又去找你了。因为我想着,既然我是打定主意要干这一行,怎么能因为这点问题就退缩呢?”
  路迎酒神色微动。
  叶枫又笑了笑:“二爷爷总是告诉我,我要去帮助别人。”
  “二爷用前半生当了我的榜样,最后却一时糊涂背叛了原则,把我复活。但他告诉我的话,我从没有忘记过。”
  “前些时间我总是做噩梦,梦见那个村子,梦见疗养院,还梦见了那些蜘蛛,甚至还辞去了青灯会的工作,来酒吧暂时缓一缓。我没有和任何人坦白真相,觉得自己要一辈子活在罪恶感里了。”
  他说:“但是现在想一想,消除罪恶感还是得靠行动。我已经休息够长时间了,是时候重新开始了。所以,你把所有事情都告诉我吧。”
  路迎酒:“……”
  他笑了。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他把事情完完整整讲了一遍。
  从五百年前的活祭开始,到世家的努力,到那些形形色色的保护者。
  从庞大的阵法,到鬼界,到镜中世界。
  叶枫大为震撼,连说这实在是让人不敢想象了。
  等到他把思路理顺了,又问:“你说可以想办法找到被污染的天道,那我应该做什么呢?”
  路迎酒说:“按照阵法的布置来看,你要去……月山疗养院附近召唤离蛇。”
  这个地点,对叶枫来说无疑是极其特殊的。
  叶枫点头道:“行我知道了,包在我身上。”
  “不要一个人去。”路迎酒说,“我推算过,召唤离蛇时只要现场不超过5人,阵法的稳定就不会受到影响。”他犹豫了一下,“但找人可能会非常困难。”
  “我在叶家找人一起去。”叶枫说,“如果这样能阻止百鬼夜行,会有人愿意的。你别担心,我不会告诉他们完整的事情,以免招来你说的‘厄运’,但在此之外,我会想办法说服他们的。”
  他边说边站起身:“我今晚就可以去找人。”
  “不用那么急。”路迎酒说,“楚家和陈家还没有下落。”
  叶枫奇怪道:“陈家我能理解,楚家你不去找楚半阳那家伙?”
  “他确实是最佳人选,”路迎酒说,“但我不能那么草率地做决定。”
  叶枫叹了口气,拍拍他的肩说:“你就是容易想太多了。我这种不了解楚半阳的人,都知道他一知道这事情,肯定会兴致勃勃地表现自己,要找一切机会找过你……所以大胆去吧。我也刚好走了,回家一趟。”
  他们两人起身。
  夜幕低垂,酒吧里的客人更多了。
  新来的调酒师努力工作,阿梅在给一桌客人上酒水,而敬闲坐在角落看书,一听到路迎酒的脚步声就抬起了头,眼睛肉眼可见地亮了起来。
  三人出去,叶枫说:“你们回去吧,我去叶家找人。顺便……处理一下以前的事情。”
  “什么以前的事情?”路迎酒问。
  叶枫笑了笑:“你之后就知道了。”
  路迎酒和敬闲走了。
  叶枫上了自己的小破车,在晚高峰里堵了一路,终于在50分钟之后,来到了独栋别墅的跟前。
  别墅很大,布置豪华,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空中还有隐隐的符纸波动。
  叶枫已经很多年没回来了。他把车停好,在门口转悠了一会。
  钥匙就在他口袋里。
  他捏着,听着屋内挺热闹的交谈声,过了老半天才拿出来开门。
  门口有很多双鞋,今天来客人了。
  叶枫走到客厅,果然看到了很多叶家的长辈,还有其他出名的驱鬼师。见他来了,无数眼神投过来。
  “唉叶枫来了啊!”一个叔叔招呼着,“你爸和你三叔都在上头呢,在书房里。”
  “好。”叶枫点头。
  “过来坐坐呗!”又是一个阿姨说,“好久都没见到你了,每次问起,你爸就说你工作忙。来我看看,是不是晒黑了一点?”
  “小枫要不要吃点水果?有葡萄和桃子。”
  “工作怎么样了,找没找到女朋友啊?你这个年纪时候考虑了啊。”
  大部分人都是认识他的,很久没见,字里行间透露出亲切与热情。
  叶枫被一众长辈塞了零食和水果,简单和他们寒暄了几句。
  看见那一张张熟悉的笑容,他有点恍惚。
  就像是在无数次的噩梦中,他看见过这些笑脸。
  【你是被鬼怪复活的,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人是鬼】
  【你的家人知道了会怎么想?】
  【叶家的家规那么严格,他们会把你扫地出门的吧】
  【你是个骗子,你和叶德庸一起骗了他们所有人】
  隔了那么久,叶枫不再彻夜难眠。
  但他依旧清晰记得这些梦。
  他与长辈们告别,一步一步上了楼梯。
  相比客厅,二楼要安静得多。
  地毯柔软,娇艳欲滴的花朵插在名贵花瓶中。他慢慢走到了尽头,拐过去,红棕色的书房大门出现在眼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