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157)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停下!听课!”老师又喊道。
  敬闲手一扬,桌上一本书被阴风带起,书本带着刺耳的破风声,旋转着飞出去撞在老师身上,直接把他撞成了一团黑雾,消散在空中。
  路迎酒:“……太暴力了。”
  周围同学又是一阵“好耶!”
  然后高高兴兴地提前下课,没有一个鬼关心自己的老师。
  路迎酒往窗外看去,剩下的几个男同学,加入了吴润之和方余的篮球比赛,操场上顿时热闹起来。
  姜若云穿着清爽的白衣服,拿着一瓶饮料,还是站在篮球场边上,等着吴润之的比赛结束。
  她拨了拨耳边的碎发,眉目间尽是少年人的清纯美好。
  教室里空无一人。
  敬闲如愿以偿地抱着路迎酒,在他脸上亲了好几下。
  路迎酒任由他又开始耍流氓,靠着墙角想补觉,又被敬闲一把拉过来枕在肩上。
  “你安心睡!”他承诺道,“有我在呢。”
  路迎酒把他放在腰上、几乎要伸进衣服里的手扒开,含糊说了句:“就是有你在才不安心。”
  敬闲闷笑。
  路迎酒迷迷糊糊睡着。
  也不知过了多久,吴润之终于带着一帮好兄弟,一起回教室了。
  他本来满头大汗,兴高采烈,一看到墙上的日历又开始哭。
  他边哭边喊:“你们下午可千万别上那个大巴啊!别去听那个破烂讲座!”
  一群鬼怪笑闹着,和他勾肩搭背,根本听不进去他的警告。
  吴润之呜呜又哭了一会,呆呆地坐在座位上。
  姜若云就坐在他的身边,看着他,似乎想说什么。
  吴润之回头,一把拉住她的手问:“我已经问了你很多次了,但我要再问一次,你有没有什么心愿?”
  “……心愿?”姜若云想了想,“考个好大学?”
  “不是,不是。”吴润之急了,“你们不是在梦里把我叫回来了吗,总该有点事情是想要告诉我的吧,是想要我帮你们的吧?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再不说,就没机会了!”
  姜若云依旧是文文静静,垂眸。
  她疑惑地歪了歪头,细声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诶……”
  吴润之又是抓着几个人,继续追问,可没有效果。
  路迎酒看着他这一切,说:“你自己没有任何猜想吗?”
  “真没有啊。”吴润之几乎是失魂落魄,“他们不说,我怎么可能知道呢?我马上就要永远见不到他们了呜呜呜呜呜。”
  他光是闭眼,就能回想起当时的一切。
  实际上,那场景常常出现在他的噩梦中。
  从市中心回来的巴士上,载着一车昏昏欲睡的学生,谁也没想到灾祸会降临在自己身上。
  “轰!!”
  巨响传来,紧接着是可怖的失重感。惊叫声在吴润之的耳边炸开,天旋地转,车子冲破栏杆,他们最终栽入了冰冷的海水。
  车窗玻璃碎了,沉甸甸的海水涌进来,灌进他们的口鼻。吴润之的水性不错,可在这瞬间还是被水压死死摁在了车内,无法动弹。等到车内灌满了水,他才能勉强开始行动——
  可是他太惊慌了。
  周围昏暗一片,像是坠入了深渊,他什么也看不清,甚至在无数挣扎的人之间找不到出口,海水刺骨的温度像是蛆虫,尖锐地往他的骨骼里钻。
  【窗户在哪里?】
  【周围好暗,我是不是要死了?】
  【好想呼吸好想呼吸好想呼吸……】
  一片茫然之中,他的领子上是一股巨力,有人在努力把他往一个方向拽。
  在水中使力,本来就是极其难的事情,就连最专业的救援者都要小心谨慎,才不会被惊慌的溺水者缠着,一同窒息。
  和大多数溺水者一样,吴润之本能地乱抓。
  直到一道光束照在了他的脸上。
  ——事后回想起来,正是这光给了他平静下来的勇气。
  他的思维奇迹般地镇定些许,往那人拽他的方向挣扎,竟然真的摸到了一个硬物。
  那是巴士的窗框。
  窗框上还立着一圈狗牙般的碎玻璃,吴润之这么紧紧一抓,鲜血立马弥漫开。但他根本感觉不到疼痛,使劲扒着窗框,奋力往外游。
  他先是摆脱了巴士,再是离开了手电筒的光照。
  上浮的道路很漫长,在一片漆黑中,他几乎感受不到任何的方位,只能凭着本能向上。肺部疼到爆炸,心脏砰砰直跳,勉强从血管中压榨出一点氧气……
  “哈——!”
  探头出去的那一秒,他爆发出了一声堪称可怖的喘息声。
  头疼欲裂,他在摇摆的波涛中像是孤舟,几缕黑发贴在耳侧,可是氧气终归是充盈了他的肺部。
  意识慢慢清醒后,他环顾周围漆黑的海。
  竟然只有他一个人。
  那些少年们带着一场美好的梦,消逝在浪潮之中。
  他们沉溺于海,留下了一个孤单的吴润之。
  “……”
  此时此刻,在有着明媚阳光的教室中,吴润之双手抱着脑袋。
  隔了很久他才说:“我后面回忆了一下,其实,当时借着手电筒的光,我是看到拽我的人了。”
  “就是方余把我往那个方向拽。”
  “他刚买了那个手电筒,说是要在那天晚上,冒险夜闯教学楼,偷完自己被没收的手机。一路上我都看着他拿着手电筒,开开关关地研究。”
  吴润之苦笑了一下:“他的水性比我好很多,我是知道的。但是为什么,最后是我逃出来了,而他没有呢?”
  路迎酒说:“运气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或许是运气吧。”吴润之依旧是苦笑,“但是我一直在想,如果那一天他不试图把我往窗户拉,如果他不花那力气和时间,他也许就能活下来了啊……”
  他揉揉脸:“还有件事情,我一直没有和你们说。”
  “那之后的高考我没有参加,第二年的也没有,第三年的也没有。我再也没去高考过,直接就出来打工了。”
  “我和家里人的关系很差,很久不联络了。那段时间我根本睡不着,一闭眼就是大海,和我挣扎着的朋友。我吃过药,吃过很长时间的抑郁药,有过无数次想要自杀的念头。”
  他的精神颓靡起来。
  路迎酒看到,他周身有一股淡淡的黑雾。
  出现这种黑雾的人,往往精神状态极其差,求生意识弱。这也让他们非常容易撞鬼。
  不过,既然吴润之提到了,他有过自杀倾向……
  路迎酒问:“我想问你一个比较私人的问题。你最近有过自杀的念头吗?”
  吴润之愣了一下:“我一直都有,不过……”
  他犹豫了一下。
  毕竟这种那么私人的情绪,要讲出口,还是需要勇气的。
  几秒钟后,他继续说:“我最近的工作压力很大,家庭也有问题,这两个月来我站在天台上三四次了吧,也有可能更多,不记得了。每次就差那么一步,就差那么一步,我就可以一了百了。可能这段时间,真的是我状态最差的时候了。”
  路迎酒说:“而你会梦到同学,就是在最近两个月?”
  “对,”吴润之点头道,“如果不是这个梦……如果不是我想再见见他们,回学校看一看,他们还有没有心愿,我说不定已经跳下去了。”
  路迎酒想了一下:“那有可能这些鬼把你叫回来,不是想让你帮他们实现心愿。”
  “那还能是什么?”吴润之一愣。
  他的话音刚落,走廊上就响起了铃声。
  下午的课就要开始了。
  但是他们班下午不用上课,再过半个小时,所有人都会登上那辆巴士。
  2班同学虽然作死得很多,但好歹活下来了几个,没让这个幻境提前结束。
  而这已经足够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