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180)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他甚至有些怀疑,是不是敬闲喂它的东西真的起了什么作用,像是骷髅头,杂草,烂纸皮箱之类的……总而言之造成了某种基因突变。
  他一把捧住那大狼头,和它说:“你别掺和这件事情。我不会请神的,你也不要继续帮我。”
  黑兽自然不满意,一甩头挣开路迎酒,亮出獠牙——
  毕竟是饕餮,那獠牙的森森光芒叫人不寒而栗。
  猫科与犬科动物捕食时,嘴巴夹角最多是一百多度,而蛇作为开合角度最大的动物,也只是在130度左右。而黑兽的巨口几乎张开了180度,一顿乱咬,风卷残云咬住了数十侍从,也不带咀嚼,连带着神武兵器整个就吞进了肚子里。
  路迎酒:“……”
  这回它是真的要消化不良了!
  战况越发紧急,他同样身处战场,手上刀刃不断绽放出黑血。
  路迎酒害怕天道的责罚会降在敬闲与毛团子身上,而实际上,他们并不在乎。他没精力去阻拦黑兽的攻击,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和敬闲一般,怀着冰冷的杀意、炽烈的怒火,尽情厮杀。
  这一轮的混战,他和黑兽并肩厮杀,竟然将上百的侍从逼退。
  符纸燃烧,光芒万丈。
  利爪撕咬,黑兽的长尾一甩,侍从们便纷纷落入漆黑的浪潮。
  等到厮杀结束、最后一个侍从消失,天边的眼睛转了一圈,缓缓闭上。
  桥面污秽不堪,黑血混杂着各种残肢,像是一场大屠杀的现场。
  路迎酒走过血污时,脚下传来“吧嗒吧嗒”的黏腻声响,不知是血还是碎肉发出的,叫人头皮发麻。
  黑兽优雅地舔着自己的前爪,懒懒打了个呵欠,以银灰色的眸子看向路迎酒。
  路迎酒上手,摸了摸它的大脑袋,良久后说:“我不想你出事。”
  “嗷~”黑兽回答。
  它在说,没关系的。
  路迎酒心中百感交集。
  沿海大桥依旧看不见尽头,一人一兽缓步走着。
  路迎酒再次拿出手机,确认任何通讯、定位都失效了,也不可能动用任何求救手段。
  他环顾周围,海中连块礁石都没有,当然也没有飞鸟和鱼,举目望去不见活物,唯有咸腥味的海风往脸上吹——他的脸颊不知是溅了黑血,还是风吹的缘故,有点刺痛。
  他们像是处在一座孤岛,只余浪潮,哪怕是呼救也会被淹没。
  绕过一辆又一辆废弃的车子,走过一段又一段从天而降的钢索,路迎酒几乎觉得,他再也见不到尽头了。
  直到他再次看到了黑烟。
  道路中间,一辆车子缓缓燃烧。
  和张皓空的车子一样,它被烧得只剩下黑色框架……
  不,有点不对劲。
  路迎酒眯了眯眼睛,这整辆车的框架看起来分外眼熟,不论是大小、车型还是仍在燃烧的后备箱,都是一模一样的。
  他走了几步绕到车前。
  果然,驾驶位还是一具焦黑的尸体,姿势都没变。
  这就是张皓空的车辆,路边的标牌依旧写着:【康离大桥,228KM】
  他们又回来了,这是个循环!
  黑兽在车边闻来闻去,对着一个方向叫。
  路迎酒往烧焦的坐垫下一掏,摸到了硬物。拿出来,又是那个金色的老怀表。
  怀表里装着照片,之前路迎酒从中找出了画着阵法的图纸。
  然而这次,照片正中沉甸甸的,明显有挺重的异物。
  难道说这次循环中,照片里夹的东西还不一样了?
  路迎酒掏出蝴蝶刀,如法炮制地从中间割开照片。一个类似U盘的小巧硬物落在了他掌心中,上头有按钮。
  他摁下去,硬物微微振动,几秒钟后人声从其中传来:
  海浪声,风声和汽车行驶的声音。
  男声:【我现在刚上大桥,还有两百多公里就到地方了】
  女声:【嗯你要小心,如果阵法出现任何不对,你就赶快跑,什么也别管了】
  阵法?
  路迎酒微微皱眉,看来,张皓空开车确实是想开启那个去鬼界的阵法,然而在路上遇到了意外。
  男声不置可否,笑了两声。
  女声急了:【我认真的!什么都没有你的安全重要啊?】
  男声说:【张家已经为阵法准备了许多年,我……我不到最后关头,是不会放弃的,我们一定要找到前往鬼界的方法。雅雅,万一我真的出了意外,你就早点忘了我吧】
  王雅雅:【你这人……】
  她气急了,语速飞快:【先不说这个破阵法能不能行得通,说到底,你们也不知道去鬼界到底有没有用啊?付出那么大代价,万一去到鬼界了也躲不开天道,岂不是白费功夫?你们值得吗?谁知道天道的力量局限到底在哪里呢? 】
  路迎酒愣住了。
  原来张家想要前往鬼界,是为了躲避天道的责罚??
  张皓空又是笑了几声:【总是要试试的嘛】
  【我一生没有什么遗憾,除了对你的愧疚……我、我应该多回几次家的,看看咱们的爸妈都好。我知道他们想我,都念叨快五六年了,但我真的走不开身。雅雅,你要记住,不论怎么样我都是……】
  话语戛然而止。
  王雅雅意识到不对劲,问:【你怎么了?皓空,你怎么不说话了,发生什么事情了?】
  张皓空没有回答。
  音频中是刺耳的刹车声,还有物体细微的破空声——路迎酒分辨出来,那是符纸划破空中的声响。
  “哗啦——啪嗒啪嗒!”
  “砰!砰砰!”
  “滋啦——!”
  这些声响熟悉万分,是神武与车身摩擦、侍从们用利爪勾住金属的声音!它们不知何时扒在了张皓空的车身下,争相爬了上来!
  车子被重量压得往下沉,底盘几乎撞到地面,在高速下爆发出一串火花。
  普通轿车的载重在300-500公斤之间,而这三四个侍从行动敏捷,却重到将车子压低。轮胎被挤压到变形,再过了几秒钟巨响炸裂,爆胎了!
  车头一歪,朝栏杆撞去。
  张皓空猛打方向盘,又要控制失速的车又要用出符纸,他分身乏术。
  音频里传来男人的闷哼。
  果不其然,他受了很重的伤。
  再之后又是一片嘈杂,摩擦声,嘶吼声和符纸燃烧声。夹杂在混乱里的,是手机中女人恐慌的喊叫。
  最后的一切,终结在轰然的爆炸中。
  音频播放到了结尾,再无声音。
  再之后就是路迎酒见到的场景了:车辆燃烧,张皓空死在了驾驶位上。
  路迎酒想把录音倒带,再听一遍。可是这个不知名的仪器没了反应,任他怎么折腾,都没再发出半点声音。
  路迎酒就把它收好,和画了阵法的符纸放在一起。
  他刚想让毛团子闻一闻车内,就看见黑兽的耳朵一动,猛地伏低身子对着桥边龇牙!
  路迎酒心生不妙,一回头,果然天边又是一只巨大的眼睛睁开!
  这次,它的瞳孔中还是旋转的符文,却泛起了点点红光,似是暴怒,又像是贪婪。桥边再次响起了刺耳的摩擦声,无数的侍从带着湿漉漉的海水,爬了上来。
  这一轮它们的数量更多,应付起来十分费劲。
  哪怕是黑兽的力量强大,也难免受了些皮毛伤。
  这时候皮毛厚实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
  幼年的毛团子圆滚滚,浑身都是炸开的蓬松黑毛,如果分百分之一的发量给秃顶程序员都会让他们感激涕零、如获新生……现在的大黑兽也完全不虚,手感厚实,不知道卸了多少力。
  又是一回厮杀结束,地上满是鲜血和断肢。
  两人的体力消耗都很大,黑兽有些气喘,吐出舌头呼呼散热。路迎酒伸手,轻轻理顺它的毛发,又捏了符纸轻扫过它的伤口。
  符纸不能令伤口痊愈,但能缓解疼痛。
  他这么做的时候,黑兽用舌头舔舐他的手背。它的舌头上有类似猫科动物的倒刺,触感像是砂纸。
  路迎酒笑了:“你再用力点能把我的手给划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