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49)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咩——”它叫到。
  然后它从中间裂开了。
  像是被什么锋利的刀刃划开了身躯,然后它的体内,不是鲜红的血肉,而是涌出的无数张人皮面具!
  和刚才一样,面具狂潮般飞舞在空中。这次,它们彼此堆叠在了一起,一张张向上,转眼又变回了山羊的模样。
  只不过,这只山羊浑身都是脸,每一张都在笑。
  阴气翻涌得像是海啸山崩,气温下降到0度以下,狂风掀起他们的衣衫。按这强度来看,必然是穷凶极恶的一只厉鬼!
  就是它一直附身在陈言言身上!多年来阴魂不散!
  路迎酒的口中呼出白气,一手符纸一手短刀,小黑兽圆滚滚地待在脚下,亮出了獠牙。
  然后——
  清亮的刀光划破了黑暗!
  那刀光横跨半空,像极了一只翩跹的燕子割开雨幕,快到不可思议。
  手起刀落,伴随着皮革的切割声,面具山羊的腹部出现了一大道伤痕。黑毛团冲上来,狠狠一口咬在它的左腿上!
  毛团身形小,但是力气大到吓人,猛力一扯整条羊腿都下来了。
  而墙上面具剥落,飞向断腿处,又形成了新的腿。
  但这时,路迎酒已将短刀刺入它的眼里。
  短刀微微一亮,无形的冲击波震荡,羊身上的面具出现了波纹状的纹路,一圈圈荡开,几乎让它全身散架。然而一个血盆大口,就出现在路迎酒的头顶!
  那张面具的神情狰狞又可怖,嘴巴裂开180度,直冲着路迎酒的脑袋咬去。
  路迎酒连头都没抬,黑色毛团高高跃起,要撕碎那面具——
  一阵狂风。
  所有的面具都被吹飞了,面具山羊在路迎酒的面前,被直接吹成了一团血雾,随风飘散了。
  整条走廊干干净净。
  什么厉鬼,什么面具,全都在摧枯拉朽般的风中没了。
  这一瞬间,路迎酒想到自己听过的传闻。
  传言在鬼界,有一处可怖的深渊,没有鬼怪胆敢踏足。那里头刮的风称作罡风,轻轻一吹,管他什么魑魅魍魉,通通化作飞灰。
  眼下这阵风,竟然有着一样的效果。
  敬闲不知何时凑到他身边,语调里带了点微妙的嫌弃:“那个面具,刚才差点把口水滴你身上了。”他还上手给路迎酒拍了拍衣服。
  路迎酒:“……”
  他看向敬闲,直截了当问:“你到底是不是人?”
  敬闲一脸真诚:“怎么不是了?我的手是热的,心也在跳,不信你可以牵我的手或者靠着听听我的心跳……”说完还想去拉路迎酒的手。
  路迎酒满头黑线地打断:“谢谢不用了。”
  虽然他不想承认,但这些他确实都经历过一遍。
  “怎么?”敬闲说,“还在怀疑我什么?”
  “你简直浑身上下都是疑点,快成筛子了。”路迎酒说,“看你这张脸上都写着‘可疑’。”
  敬闲就笑:“就不准我天赋异禀吗?其实我不久前发了一场高烧,醒来后直接就神清气爽,突然会了很多新奇的招式。”
  “行了行了,你怎么不说你突然通了任督二脉,渡个雷劫就飞升仙界了。”
  这回,敬闲犹豫了一下。
  他半信半疑道:“啊,真的可以吗……?”
  他只知道鬼界,难道这个世界还有往上走的途径?
  路迎酒看他神色,一下子笑了:“我瞎扯的,修仙小说里的。你怎么还真信了,都没看过小说的么。”
  敬闲见他笑,也不由自主笑了起来:“看过一些。我就很喜欢吸血鬼的小说,丧尸的也很好。”
  “为什么?”路迎酒心说没看出来敬闲好这种风格的。
  敬闲说:“里头全是进口鬼,我没见过,觉得新奇。”
  路迎酒:“……”
  路迎酒:“…………”
  他被这个“进口鬼”惊了一瞬,奈何吐槽的天赋点不高,实在不知道该从何吐槽起。
  山羊鬼死去后,在他们面前,出现了一个黑色大门。
  在山羊鬼死的地方,留下了一张人皮面具。
  这是它的执念之物。
  路迎酒把面具缠在符纸里,推门出去,就是屠宰场正常的走廊了,光线暗淡,充满灰尘。
  门关上后,在他们身后自动消失。
  执念之物在手,附身陈言言的鬼,可以说是解决了。
  可惜的是,路迎酒依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被当成过嫌疑人。
  敬闲似乎察觉到了他的焦躁,在他身边缓声道:“先出去再说。”
  “嗯。”路迎酒应了一声。
  路迎酒顺着护身符的波动找,很快,就在建筑另外一边找到了小李和陈言言。
  那两人本来小心翼翼、贴着墙走在黑暗中,见到路迎酒和敬闲,顿时松了一大口气。
  小李急道:“路哥!我们刚才被带到一个走廊上了,那走廊上挂着的全是人皮面具!然后不知道怎么,我们就又回来了。”
  “我知道。”路迎酒点头说,把手上的那张面具给他们看,“那个鬼已经被解决了,我拿到了它的执念之物。”
  陈言言的眼睛顿时一亮:“是不是把它毁了,就可以了?”
  “对。然后你就安全了。”
  “现在可以毁掉它吗?”
  “最好是出去再说。”
  “那我们快点出去吧。”陈言言赶忙说,想往出口那边走。
  但是路迎酒没有跟上她。
  陈言言走了几步,回头问:“你们不跟来吗?”
  路迎酒拿着那面具,笑了:“不急这一会。”
  “……你是什么意思?”陈言言的脸色微变,笑了笑。
  “在出去之前我想知道,你在靴子里藏了什么?”路迎酒问。
  陈言言顿时僵住了。
  她当时丢下小李,自己翻窗去了女更衣室,就是为了拿这个东西。路迎酒来找她时,她悄悄把东西藏进了小短靴里。
  路迎酒什么都没讲,她自然以为他没看到。
  难道说,路迎酒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
  陈言言退后半步,心跳得很快,脸上还是维持着一个笑。
  她本来就面容姣好,那笑容看起来很柔弱,很容易激起别人的保护欲。
  她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们、我们还是出去再讲吧。”她咬了咬嘴唇,“这里太黑了,还有鬼,多拖一秒我都害怕……”
  她只能期待,路迎酒会不好意思对她动手,把她的靴子脱下来。
  陈言言转身,装作若无其事地往外走。
  刚走几步,她突然“哎哟!”了一声。
  右脚上一重,害她踉跄了一下,差点摔跤,还好用手扶了一下墙。只是脚上一松,那靴子已经被拽下来了!
  陈言言心中惊骇,一低头看见黑色毛团死死咬住了靴子,冲着她龇牙咧嘴地一笑,摇着尾巴跑回路迎酒的身边。
  “等等!”陈言言喊。
  但是已经晚了,毛团子抖了抖靴子,里头掉出了几片折好的……纸片?
  纸片在空中飘着的时候,自然地舒展开来,落在地上,薄如蝉翼。
  那分明是几张人皮面具。
  一时气氛凝固。
  陈言言的牙齿几乎要打起颤来,大脑空白好几秒种,又以颤抖的声音道:“我、我不知道那些是什么,觉得不对劲,就把它们藏起来了!”
  “哦,真的吗?”路迎酒似笑非笑,“那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他说:“刚才鬼怪把我们两两分开的时候,为什么你会和小李在一起?按照你的描述,鬼怪想要复原场景,和小李在一起的应该是‘范馨’才对。而我很‘碰巧’地,被当成了陈言言。”
  “这对于你来讲,可能是微不足道的细节吧。但于我来看,这可半点不是‘偶然’,加上你私下藏起来的人皮面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