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149)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闻人夜没动静,充满了自闭气息地坐在原地,一副“要杀要剐随你便”的样子。
  江折柳又要被他逗笑了,这回没再掩饰,唇角上扬地凑了过去,扳过他的脸看了看,道:“这么大岁数了,怎么说哭就哭啊。”
  “……”闻人夜没脸回答。
  还不都是因为你。
  江折柳靠近过去,伸手揉乱了小魔王的头发,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抚道:“不切了不切了,我吓你的。”
  对方还是不说话,生闷气。
  “再生气就是你不对了。”江折柳正色道。
  还没等他这句话彻底说完,就被热烘烘硬邦邦,带着血腥味的身躯给扑倒了,闻人夜埋在他脖颈间,压着他的肩头磨蹭,把一身的松柏气息和血气都沾到他身上了。
  江折柳没有办法,无奈地摸了摸对方的角,道:“好了?摸准我吃软不吃硬了?”
  闻人夜恬不知耻地点头:“嗯。”
  他蹭了半天,才想起来个事儿,问道:“对了,狗剩那事儿……”
  “我给封住了。”江折柳道,“我合道之后,他的气运就已经有些压不住,既然如此,不如干脆就先给封了。免得他依赖于此。”
  闻人夜放了心,专注地把小柳树蹭上自己的气息,闷头亲了这个道祖一口。
  这么好看,怎么就让我骗到手了呢。
  闻人夜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觉得是光宗耀祖震惊魔界的壮举,一时兴奋,又蹭得刹不住车了。
  江折柳立刻便感觉到了,他不动声色地往下扫了一眼,淡淡开口道:“小魔王。”
  “嗯?”
  “再蹭我就要打你了。”
  “……!”

第九十一章
  斜阳西垂。
  终南山风雪如初。
  闻人夜合道时吃了点苦, 卡在最后一步数百年。他困在最后一道心境考验之中,于幻海之中煎熬日久。
  但时至如今,即便是小魔王那样贵重的爱意, 也能磨砺得坚韧不拔, 浣去脆弱的表象。
  沧海桑田,四野彻变,只有终南山白梅如故, 暗香盈袖。
  江折柳等了他这数百年,对方最近才出关,两人也就辞别钟灵毓秀的隐居之所, 前往人间游历山川。
  白雪落了梅枝。
  他立在松柏旁的碑文前,天地清寒。
  山川有什么好游历的,他没少看过河山, 只是身边的人不同, 也就心境格外不同罢了。
  他要跟师父道个别。
  这就像跟父母辞别一般, 像是一个自小孤僻冷静的孩子, 忽然找到了可以真心接纳他一切的伴侣, 在尘烟过去, 忐忑消弭之后, 他才把对方带到了“父母”面前。
  即便他的再生父母只是一座古朽的碑文。
  他们两人加起来,统共能够祭拜的前辈全都埋在土里了。闻人夜的父亲只有衣冠冢, 之前已在魔界见过了。江折柳也没曾想到跟那位枭雄的重新见面,是以这种关系、这种形式。
  阴阳两隔, 灵归天地。
  如今到了他师父跟前,情况也是同样的,止于道途之上的人千千万,并非仅有他们两人。
  时光如长河, 奔流向前,不肯回顾。
  江折柳仍是初来时的一身雪色衣衫,加了一件淡色的外披,是闻人夜执意要加上的,理由是他看着舒服。
  不知道是病美人给小魔王的心理后遗症,还是他那个“我觉得你冷”的陋习又发作了。
  江折柳不太在意,他身后错了半步的位置,跟着闻人夜的气息。
  他擦了擦石碑,把上面的雪花擦掉了。冰雪融在掌中,如同侵入到他的血脉肌肤里。
  余晖映照。
  “弟子……”
  他只开了个头,似乎想跟师父说点什么,可是又摇了摇头,一时竟然想不出,应该说什么。
  江折柳停了片刻,慢慢低下身,额头压在手背的位置上,闭上了眼。
  寒意从石碑上渗透而来,透入他的冰雪道体之中。
  合道之人,怎么会被这区区温度低微而影响。但江折柳还是有一种几欲冻伤灵魂的感觉,他的疲惫、他的无措,他那么多年以来硬生生磨砺出来的处变不惊,都在向他诉说着委屈。
  成熟男人有时候也可以不那么成熟的,有时候明知道这是正确的路,也走得颇为艰难。
  他不觉得自己有哪里出众,只是推到了这个位置上,没有弃之不顾的路。
  徘徊,痛苦,焦虑,自责。
  没有任何一样情绪是没有体验过的。
  江折柳一片冰寒冷淡的皮相之下,其实多得是对自己无能的痛恨,只不过这些情绪出现得早,消失得也早,在他成名前就已经稳住了心态。
  砾石磨成珍珠,柔软的地方往往满腔血痕。
  等到如今,他也只会在道侣的注视之下,对已故的恩师表现出来。
  江折柳重新睁眼,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无暇的雪,他抬起头,收回手,指骨收拢进袖中。
  许久未动的喉咙出了声。
  “弟子如今都好。”
  他没什么说的了。
  江折柳的名字是祝文渊起的,“折柳”二字,常常有离别之意,同样也让人有离别之思,他的师父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不能相伴他永久。
  只不过,他已找到相伴如一,可以诉说长久的人选了。
  江折柳回过头,看了一眼小魔王。
  对方似乎有点踌躇,有点紧紧张张地靠过来,低声问道:“我要不要跪啊?”
  江折柳的心情一下子就被这句话激活了,满脑子的沉淀思索都被打乱了,他临时思考了一下,道:“跪我师父,什么身份?”
  闻人夜听得有点急了:“那当然是徒……”
  他猛地一卡壳,忽然想到修真界没有徒弟夫君这么一个魔鬼叫法。
  江折柳微一扬唇,平静温和地接过话:“徒媳?”
  闻人夜停止思考,露出疑惑不决的神情:“媳……?”
  小魔王也是要面子的,就算他因为打不过魔后被那群下属唠唠叨叨烦得耳朵都要起茧了,但还是在称呼都要吃亏这件事上持保守态度。
  “不愿意吗?”江折柳道。
  “……不敢不愿意。”
  闻人夜自从那次被江折柳打了之后,就特别喜欢这么说话,显得极其得委屈无辜。
  江折柳要被他逗笑了,他忍了忍,不知道为什么闻人夜堂堂一个魔尊,能浑身都是笑点。他抬手抱住小魔王,趴在他肩膀上闷笑了两声,低低地道:“小媳妇,让夫君看看。”
  江仙尊也有说这话的时候,真是罕见稀奇。
  他的手贴上闻人夜的脸颊,捏着对方下巴看了半天,别的不说,气势非常足,还挑三拣四。
  “生都不能生,还总是折腾得我腰疼,休了你算了。”
  江折柳这话一听就是开玩笑说的,话语中带着一点明显的笑意。
  闻人夜早就听出来了,但他就跟习惯了似的,反驳脱口而出:“不行!”
  江折柳看着他不说话。
  小魔王这才反应过来,视线不动声色地慢慢下移,扫了他一眼,贴着他耳畔道:“你……能生孩子了不起啊?”
  江折柳想了想,道:“比你了不起那么一点点。”
  闻人夜哪敢反驳他,只能弱小无助又可怜地抱紧了对方,居心叵测地道:“我虽然我不喜欢生孩子,但生孩子的过程,我……咳。”
  好在这只魔还没算丧心病狂,还知道收敛一点。
  江折柳拍了拍小媳妇的肩膀,然后揉了一下手指,从对方的腰间储物戒里取出一壶酒。
  他俩的储物戒是互相开启的,道侣结契可以彼此阅览,一点儿隐私都没有。
  反正闻人夜储藏的那些花样儿都被没收了,他难过了好几天。
  江折柳取出的那壶酒就是万古尘,甜得要命。他喝了两口,热意伴着甜味,从喉咙顺着肺管子烧下去,别的不说,确实是很痛快。
  闻人夜一时没拦住,也不是那么敢拦着,他深刻地了解到自己的家庭地位,只能在对方跟前眼巴巴的看着,试图让江折柳良心发现,能看出他的不赞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