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47)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她话说到一半,就见到那颗缓慢旋转的珠子撒了欢似的朝着江折柳凑过去,周围的烈焰和炽热全部都收敛了下来,乖巧得像个红色糖豆。
  ……叛变得真快,不愧是天灵体。
  江折柳伸手接住净火珠,在上面仔细地查看过一番,以他对灵气极度敏感的体质,可以感觉到其他人感觉不到的细微特点。
  他细细地摩挲过珠子全身,动作稍稍停顿了一下,忽然道:“……青霖。”
  “嗯?”
  “幽冥界之主是不是还被锁着?”
  青霖怔了一下,道:“对,当年你为了救无双剑阁的少阁主,还差点劈碎他的锁链……何所似被冥河之底的通幽巨链锁着神魂,他本体是出不来的。”
  她说到一半,也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两人下意识地觉得正面能够杀掉烈真的只有闻人夜,就是没有把冥河之底的幽冥界之主算进去,因为对方沉寂得太久了,他根本走不出冥河。
  可是本体不到,不代表何所似没有杀人的能力。
  “净火珠上沾了一点冥河水的气息。”
  江折柳送还净火珠,道:“我救玉杰的时候,近距离接触过冥河之水,有一种……腐朽的味道。”
  青霖定定地看着他,一时竟觉得喉头干涩,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何所似的本体深不可测,但却受限于冥河,永世困居在幽冥界。但他麾下的恶鬼无数,战力仅次于全民好战的魔界。
  “可是他是怎么知道烈真受伤了的。按照消息流通的速度,传到幽冥界的时候,烈真的伤都要好了才对。”青霖看了江折柳一眼,不待对方回话,便随之反应了过来,“……这么说,你是觉得妖界有内鬼么?”
  江折柳叹了口气,道:“也不一定是妖界,总之,你要小心。”
  青霖点了点头,她转眸注视向万灵宫外的落雨,半晌才道:“不用担心我,我会调查这件事,而且我没有受伤,也不会让你更伤心的。”
  江折柳转过视线看她,似乎不想争辩,但最终还是轻轻地说了一句:“应该我来劝你不要伤心才对。”
  对方没有什么相应的回答,江折柳也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低头扫了一眼从脚边缠上来的青色龙尾,咳了一声,道:“你控制一下。”
  青霖扫了一眼冒出来的尾巴,叹气道:“真是妖族克星,明明是你太香了,倒显得我像个流氓。”
  她埋怨了一句,龙的尾巴慢腾腾地收敛了回去。青霖重新站起身,道:“要不要在万灵宫留住几日?来看一眼就走了,像是我不愿意你过来似的。”
  “不留了。”江折柳道,“我跟小魔王说回终南山等他,我怕他到时候找不到人该着急了。”
  青霖怔了一下,将“小魔王”这个称呼放在唇间品味了一番,摇头笑了笑,道:“怎么回事?我听你这么说话,像是在说,道侣在家等我回家吃饭似的,我就像那个拦着你不回家的狐朋狗友。”
  “还不是道侣。”江折柳纠正。
  “行。”青霖走近几步,手臂绕过他的腰,小心地没有触及到那只攻击性颇强的墨镯,她周身的气息都很柔和,没有一点点的侵略感,江折柳情绪稳定,自然也激发不出墨镯的敌意。
  “我带你下去。”她转过头,凑到江折柳身边吸了口气,忽然低低地道,“能不能告诉我,他为什么就可以?”
  青霖的身上本就有一股类似于雨水的味道,这是一种极其鲜活的气息。
  “我知道你对我们失望。”她道,“但是,就一次机会都没有了吗?还是说……”
  “好友。”江折柳打断了她,目光无波无澜,“雨要变大了。”
  青霖话语一顿。
  一切都像是没有结果,没有结局,没有答案。
  她展开纸伞,把对方从万灵宫带下来,送归到那架马车之上。但她没有把伞还给他,而是看着马车离去,重新抖落了伞上的雨珠,
  江折柳还是当初那个江折柳,仿佛永远都不会变。
  变的是世事。
  那仍是一个很好的人,只是,并不属于她。
  雨声渐响。
  马车要驶出妖界,还需要一段距离,就算丹心观跟万灵宫的直线距离很近,但也不妨碍二者居于两界的事实,要彻底出妖界,大概还需要两日的路程,这还是魔界战马加成的结果。
  江折柳身无修为,也没有追查下去的能力。但他知道这与小魔王无关,能让妖界和魔界不因此事轻易发生冲突,还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的。
  而且这也的确是烈真的最后一程。
  明明他才算是白发人,怎么还要为别人相送?
  江折柳刚上了马车,就被阿楚换了这件微微沾雨的软绒披风,披上了另一件淡蓝的外袍。他掩唇咳嗽了几声,觉得最近想得事情太多了,头疼混杂着体内的疼痛,稍稍吃药慢了些,就再度发作,疼得难以忍受,脆弱得像是一件满是裂缝的瓷器。
  但药还是管用的,再加上复生石的功效,虽然这两日看着差了一些,但也比当初刚刚到终南山的时候好多了。
  江折柳接过阿楚递来的温茶,听着小鹿细细碎碎的抱怨唠叨声,刚想说什么,便发觉马车又停了。
  他抬起眼眸,见到常乾钻进马车,一脸迷茫地道:“哥哥……我们好像,迷路了……”
  ……他竟然能从半妖的嘴里听到迷路这两个字。
  常乾的方向感一直都很好,而且修为不算很差,妖界本部的路也并不难走……
  江折柳抬眸看着他,望了一眼马车的窗外,见到纷扰不断的雨在此刻慢慢地渐弱了下来。
  “哥哥……这里好像走不出去。”常乾挠了挠头,“而且天上的雨都变得怪怪的,有一种……奇怪的味道。”
  江折柳深深地吸了口气,闭眼道:“……冥河水。”
  周围的景象迅速变幻,像是一种提前布置的空间置换之术。这段空间仿佛是被临时切割出来的,嫁接在了正确的道路上,然后直接换进了其他的出口。
  江折柳拢了拢外衣,撩开车帘。
  四周不再是郁郁葱葱的妖界古木和藤蔓,也没有一丝灵气流荡。天穹漆黑,上方似乎有什么东西阻挡住了所有光线,只有地面是幽蓝的,微微地发着光。
  有一层透明的结界布置在周围,在冥河之底流窜的恶鬼和幽魂都趴在结界外,用那张长得乍一看挺残忍的脸靠过来。
  江折柳听到熟悉的脚步声。
  他转过身,从一片阴郁的影中,见到了凌霄剑冰鞘上的反射的冷光。
  祝无心站在他对面。
  他从没有在无心的脸上见到过这种神情,很难以描述,如果非要说的话,就像是他费尽心机不计牺牲地去找回一件已经破损了的玩具,找到之后,却发觉这件玩具已经变成了别人掌中的瑰宝,被改头换面,被精心修补,变成了他没有资格触摸的样子。
  江折柳静静地看着他。
  他的眼眸幽黑无光,向来都是这样的,带着一缕难以辨别的寒意,丝丝缕缕地缠绕上来。
  直到祝无心语调微涩地道:“师兄。”
  “嗯。”
  江折柳淡淡地应了一句,道:“你跟何所似,做了交易?”
  “是。”祝无心低着头,掌心慢慢地握紧凌霄剑,“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你。”
  “他要什么?”
  “他要脱困。”祝无心道,“他不想再困在冥河下面了。”
  江折柳一步步地走过去,语气之中听不出有什么波澜,甚至连一丝怒意都没有。
  “代价呢?用的是什么方法。”
  “鬼修的附体术。”祝无心这时候看到他,竟然有后退的念头,但他没有,而是依旧站在了原地,“何尊主在我的神魂上做了标记。”
  他徐徐地摊开手,上面有一个漆黑的标记,是一个很复杂的鬼修标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