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83)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其实已经够了,魔族要继续生存下去,获取到的资源已足够他们开拓发展,但闻人夜不肯止步在幽冥界前,他对这帮鬼修……准确来说,是对那条冥河,有着天然的敌意。
  这种敌意来源就是那场砍碎通幽巨链的争斗。
  等到正事说完,释冰痕本该离开,但他在原处等了很久,都没有动。
  他盯着尊主的背影,看着他抱起那具全无生机的躯体——尽管江仙尊无论何时,都漂亮精致,好看得如同冷玉雕刻而出。
  他在屏风的缝隙中,见到尊主骨节分明的手掌没过仙尊的雪发,让他靠在怀里,给他收拢发丝,戴好玉簪。
  而江折柳就乖顺非常地趴在他怀里,靠在他肩膀上,搭着闻人夜漆黑衣襟的手指霜白通透,指尖略略发红,如同在他怀里犯困。
  昙灯犹燃,残魂绕着灯芯旋转。
  释冰痕心口发寒,像是结了一片坚冰一样,慢慢地退出了荆山殿。
  ————
  三十年过后。
  一生都在算计谋划的王文远,被发现时,人在幽冥界。在何所似手中无数的锁链之间。他似乎被告知了一些让人精神崩溃的事情,看起来也不是很正常。
  但没关系,魔族也并不需要精神正常的敌人。这个前任的天机阁主被锁在了荆山殿下方的密室水牢里。
  明净被接回了兰若寺,但并非是何所似受到压力后被迫送出,而是他主动将小和尚送走了。
  随后,他告诉了闻人夜有关祝无心的事、告诉了对方自己曾经找过江折柳,告诉闻人夜,他的爱人,已经死了很多年了。
  他成功激怒了对方。
  暴怒的魔尊是没有理智的。他的通幽巨链被砍断,重获自由。但与此同时,何所似也被那把专门斩魂的鲜红血刃捅穿了元神,凿进冥河之底的万千亡魂之间,神魂被削掉了一大半。
  闻人夜身兼杀戮道种,动起手来不死不休。他握着血刀的手在流血,在开裂,他身上的骨铠和长翼也在皲裂出裂纹,涌流出剧烈的魔气。
  何所似被钉死在河底,浑身鬼气溢散,两个半步金仙在河中僵持着,杀机一重一重地袭来。
  黑发鬼修抬起头,重重地咳了两声,他的元神被这把刀捅穿了,痛苦难当,但他看着闻人夜,竟然觉得对方比自己还要可悲。
  “你如今这副模样。”他咧开唇角,“无法合道。”
  闻人夜紫眸发沉地看着他,他的半边脸骨化,如同一片骨质面具遮挡住了面容。嵌在眼眶里的紫眸已经逐渐燃成了幽然的火焰,昭示着魔体的状态。
  他的杀戮状态强大、可怖、狰狞,充满了掠食者的暴虐感,但同样的,他躁怒的神魂却饱受煎熬,不输于何所似此刻。
  “他没有死。”闻人夜说。
  何所似被自己散去的鬼气呛了一口,大笑几声,道:“你用这种状态杀了我,你自己能活多久?”
  他被杀戮道种急速同化的心神,会让他比闻人戬还要快速地迎来问心劫火。
  “他没有死。”对方执拗地重复着,似乎是想让何所似承认这一点。
  但何所似偏不会承认,他握住血刀,手掌被斩魂刀割散了半个手掌,但他还是费尽力气地将刀身拔了出来,翻滚到旁边急促地喘气。
  他的元神差点就被这个魔族后辈给斩碎了。
  闻人夜浑身都在流血,从肌肤间,从张开的骨翼里。
  他紫眸泛起血光,白骨面具间飘飞的焰火在冥河之底荡出流光的拖尾。只要一动,他身上的骨铠、倒刺,还有几近碎裂的魔躯,都会发出类似于金属崩碎的声音。
  半斤对八两。闻人夜稍好那么一点。
  何所似瘫在地上,一边干呕一边笑,也跟着脑子不太正常了起来。他望了一眼冥河顶端,道:“我终于懂得王文远那个混小子说的真正劫难是什么了。”
  在场的两个精神都不正常,他还提起了另一个神经病。
  他偏过头,为自己的鬼命着想,不得不妥协了:“他没有死。”
  闻人夜手中的血刀插在地面上。他目不转睛地看着黑发鬼修,好像下一瞬便会暴起,直接劈碎对方的元神。
  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现在这只魔的脑海里没有理智可言,是不能惹的。
  “他只是睡着了。”何所似将鬼气凝成的身躯散成雾,进入了一场恢复性的长眠,“希望他醒来时,你还没有疯到不能沟通。”
  鬼气四散,如雾无形。
  闻人夜单手撑着血刀,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杀他。
  或许是因为他身体反馈给脑海的,狂轰滥炸的警告。也或许是他动手后未知的结果……但更重要的是,他不能再受重伤了,他得回去守着小柳树,他要保护对方。
  闻人夜慢慢地收敛骨翼,他探出手,掌心里都是血,但他没在意,而是茫然地捂住了骨化的半边脸,和嵌在骨骼间飘动的紫色焰火。
  这次的魔躯维持的时间太长了,他需要一段时间来变回人形。
  魔体太丑了,他不能让恋人看到。
  对方本来就……不再理他了。
  闻人夜的手贴上冰冷的骨骼,从何所似的话语中,得到了认同,得到了一份确认。
  小柳树只是睡着了。
  他还会……还会醒过来,还会原谅他的。
  虽然闻人夜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
  ————
  随后不久,各界也都知道那场“真正的劫难”是什么了。
  闻人夜彻底疯了。
  他摧毁契约,血洗各界,除了没有反抗之力的人界之外,其他所有的反叛者都死在了魔尊的血刃之下。他的雷霆之力与之前的温水煮青蛙相去甚远,以难以揣测的速度扩展兴战,刀下亡魂无数。
  短短的几十年内,他被奉为六界共主,连与世隔绝的虚空界都有大巫前来交涉,递上降书,请求魔尊的铁骑不要踏足一方安宁之土。
  何所似散体沉眠,青霖退避三舍,修真界的挑战者一茬接一茬地倒在路上,血流漂杵。
  普天之下,只有他这一个尊主。
  现在连闲言碎语也没有了,江折柳的名字就像一个禁忌,提起来都是过错。没有人说,更没有敢道出事实真相,只有那盏幽幽的昙灯光芒依旧,对一切不闻不问。
  连陪闻人夜并肩作战的大魔们,也丝毫不敢触及这片逆鳞。他们尊主的确完成了魔界一直以来的期望,也做到了其他人可望而不可即的功绩。但尊主却仍旧让人担忧。
  他的精神状态时好时坏。好的时候,只是给魔后大人喂药,给他沐浴更衣,抱着他前往终南山看梅花。
  所有魔后能牵制住的时候都算还好。
  坏的时候,他沉封着杀戮道种的躯体会失去理智,最严重之时杀戮之气难以抑制,打伤了释冰痕和公仪颜,摧毁了荆山殿以及大批的魔将。最后还是因为殿门倒塌,把魔后大人的衣服弄脏了,才停下来的。
  释冰痕一边呕血一边捂着自己碎裂的内脏,跟一旁伤得不比他轻的公仪颜对视了一眼,眼睁睁地看着尊主收回刀,转身回去给江仙尊换衣服。
  他浑身的力气都抽干,瘫软在了地上,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半晌才擦了擦唇角,叹气道:“没想到到了这个时候,还是江仙尊救咱们一命。”
  公仪颜也是处在魔躯的状态中,她从耳后向斜上方生长出来的鳞角都在隐隐作痛,半个手臂都已经羽翼化了,眉心突突地跳。
  “你还是再钻研一下封印术吧。”
  释冰痕满嘴血腥味,背后的血翼收了起来,喘了口气,道:“封印自家尊主,世上再没有比咱们两个更苦逼的属下了。就算我真的研究出来怎么封印尊主的情感,谁能动得了手?”
  动不了手的。能近闻人夜身的只有一个人,还是个死人。
  公仪颜甩了甩手臂,满手如钢铁般的羽翼齐刷刷地变回去,恢复成了人形的状态。
  “车到山前必有路。”
  “得了。”释冰痕丧得要死,“有路咱也刹不住,直接让上司给咱俩送走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