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38)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江折柳沉默片刻,眉心都跟着突突地跳,他已经能才想到这一行人的目的了。
  他握住闻人夜的手指,低声道:“带我出去。”
  “不行,你的眼睛还没好。”闻人夜想也不想地立刻拒绝,“你不用理会这群人,也没必要露面。”
  “他们不见到我,是不会罢休的。”江折柳道,“如若这群人真的跪在丹心观外,你还能真的一个一个宰了不成?”
  “有何不可?”
  江折柳被这小魔王的回话哽住了,发觉这人根本不在意两界之和平。
  “你要是一个一个地宰了。”江折柳慢慢地道,“真可谓是当世魔头,世所共诛都不为过,而我就是诱你杀戮的罪人。”
  “罪人,你这么介意名声吗?”闻人夜低头看着他,“你经营了这么多年的名声,也不妨碍这些道貌岸然之辈忘恩负义……”
  他的唇被一根手指抵住了。
  江折柳的手指有些冰,但声音却很平静从容,仿佛在说一件小事。
  “我介意的,是你的声名。”
  世所共诛之人,如何做六界共主?闻人夜占尽天时地利,应当是最有希望的那个人,不该因为这个而走向歧途。
  从前他以为,魔族阴险狡诈、残暴不仁,到头来才发现,他所领略过的这些冰冷人性,未必有一只大魔更加坦率纯粹。
  ————
  丹心观,捣药堂。
  余烬年道袍松散,长发用一根碧蓝的发绳系起来,撑着下颔懒洋洋地看着面前的这帮人,神情中颇有几分不耐烦。
  面前大约有十余人,或站或坐,年纪不一,境界看上去都很上得了台面,腰间不约而同地挂着代表着某个门派的木牌。
  其中身份最高的就是无双剑阁的金少阁主,他身后站着一个修为高深的老者,看不出深浅,背上背着一个嵌满宝石的剑匣。
  无双剑阁、兰若寺、寒刀门、万蛊宗……
  凌霄派的祝无心没有来,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是一个女长老代为前来。天机阁的王文远也没有来,以王文远的反应速度,应该已经发觉自己中毒了,故而只派了两个天机阁护法。
  而一直避世少出的兰若寺,则是明净禅师前来。
  这一大屋子的人,几乎代表了修真界现存的各个势力,每一个人都沉默不语,脑海中各自不知道在想什么。
  “医圣阁下。”名门正派对余烬年,至少在面子上还是很尊重的,“仙尊在这里养伤,我们都很放心,只不过因为近来的一些传言,我们实在是放心不下……”
  “阿弥陀佛,贫僧只看一眼。”明净禅师道,“只若见得江前辈无碍即可。”
  “我们也是一样。”万蛊宗的女修操纵着手里的蛊虫,“这一次实在是难以放心。”
  周围响起一片附和之声,反而是无双剑阁和凌霄派的人没有说话,金玉杰始终立在原处,一言不发。
  这些人口中的话语或真或假,也许真有一部分是担心江折柳才前来的。余烬年从旁观察了片刻,道:“不是我不愿意让你们见,而是仙尊他……”
  他还没随口扯完谎,原本落下来的竹帘就被卷起来了。
  众人转头看去,见到用细竹编织的遮光帘被拉起,露出一片雪白的道服下摆,上面绣着松竹的纹路。随着竹帘彻底拉起来,室内愈发地静寂了。
  这里的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江折柳。
  连呼吸声都渐渐地压低了,似乎是怕惊动了什么。在长久的静默之中,只有中途断掉而复又拨动起来的佛珠珠串声,渐渐地响起。
  很多人在看他的眼睛,但更多人却不敢看。
  “我并无大碍。”江折柳语调淡漠,“你们回去吧。”
  没有人回答。
  过了小片刻,万蛊宗带着蛊虫的女修默不作声地撩起下摆,跪在他面前,虽然她知道对方看不到:“前辈相救之恩,万蛊门满门上下皆感念,您待我等恩重如山。此次前来,只有一事相询,那位闻人尊主可否有苛待前辈,倘若真有此事,即便拼了性命,我们也不会让您受委屈的。”
  她话音持续之间,更多门派的使者撩袍一跪,谢作江前辈相救之恩,这其中大多是小门小派,从很久以前就只听他的话。
  反而是四大仙门没有动静,只有兰若寺的明净禅师也随之深行一礼。
  江折柳虽然暂时看不到,但是他的感官还算敏锐,从声音的来处感觉到万蛊门的这位女修士行了大礼,他垂下手扶了对方一下,心平气和地解释道:“并无此事,闻人尊主是我的忘年之交,是我的……好友。”
  他在“好友”这两个字前罕见地迟疑了一刹。
  那女修是第一次碰到江仙尊本人,原本还能绷出一脸正经,结果碰到他冰凉凉的指尖,一下子就被对方身上这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气息给吸引了,在原地呆了呆,才结巴了一下,道:“既然、既然是这样,那肯定是有人讹传此事,仙尊……”
  她简直脸红心跳到了极点,一颗几百年的少女心噼里啪啦地响起来,原本以为死了的小鹿都跟着瞎撞,就在她身上的粉红泡泡达到了顶峰时,骤然被江折柳身后的一双紫眸盯住了。
  杀气四溢,令人汗毛倒竖。
  女修猛地清醒,跳起来后退了一大步,后背都被冷汗浸湿了。
  不光是他,在闻人夜出现的刹那,许多停留在江折柳身上的视线都被逼退了回去。那些正盯着前辈不肯转眼睛的门派使者们更是觉得心头悚然一惊,拔回目光,连念好几声“色字头上一把刀”。
  众人见到了这位闻人尊主。
  原本很多门派都是非常信任江折柳,且十分听话的。但闻人夜一出来,那股凶神恶煞、恶贯满盈、吃人不放盐的气息简直蓬勃生长,让人立即联想到了传闻中的故事内容。
  他们眼睁睁地看着大魔头牵住了江前辈的手。
  ……怎么这样!
  不行,快放开他!!!
  作者有话要说:女修:春心萌动到春心不动就差了一个大魔头的距离,嘤。

25、第二十五章
  在江折柳的感知之中, 是感觉不到闻人夜有多凶的。
  他其实还觉得对方脾气很好,属于比较好相处的那个类型, 完全没有领会到众多正道门派看向自己的眼神。
  “仙、仙尊……”之前那个万蛊宗的女修哆嗦了一下,艰难地咽了一下口水,“您真的没……没被强迫吗?”
  江折柳耐心地又解释了两句,神情看上去倒是比以前平和很多。他误以为是自己曾经太冰冷了,又公正寡言不常与人交流, 才让对方这么害怕。
  然而这些正道后辈们并不是害怕他, 反而一个个对他馋得要命, 满脑子的念想都奇奇怪怪的,尊敬仰慕混杂着一丝丝被天灵体勾起的旖旎情思, 简直是癞蛤.蟆吃青蛙,长得丑玩得花。
  有江折柳出面解释,旁边又站着一个凶神恶煞的大魔头,就算是这些人有些难以相信,但也不得不道谢离开, 一一告辞,并且每一个都要情深义重地倾诉一下自己对江折柳的感激仰慕之情,暗示的话说了一波又一波,听得人很困。
  等到那些较小的门派都退出丹心观之后, 兰若寺的明净禅师才提步上前, 他只吟诵了一句佛号,随后将一个佛签递给了江折柳。
  明净的师父,也就是兰若寺的前住持, 曾经跟江折柳有雨夜论道之谊,只不过对方圆寂于天劫之下,已亡故三百年有余。
  江折柳曾经照拂过明净,也算是看着他一路长起来的。他接过灵签,用指腹的触觉摩挲了片刻,慢慢地默读出上面的字句:
  千秋寒山雪,未肯赴夜明。
  长烛追暮旦,身梦两前盟。
  未待江折柳开口,明净即道:“小僧为前辈推演数日,才得此签。”
  他转过头看了一眼对方身边的闻人夜,又转回视线,略有些不安地道:“前辈自有解签之道,小僧不敢多言,只是万望前辈保重。”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