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89)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释冰痕只是看了她一眼,就没再有其他动作。他转过视线,盯着锁链中央的那个人形。
  说是人形,其实说成一片模糊的影子更恰切。那个人沉在水里,只能见到伤痕累累的手背。
  但魔族并没有人光顾这里,这些都是他自残的痕迹。
  江折柳立在石台上,沉默地注视了许久,才开口道:“王阁主。”
  锁链颤动了一下,从水中露出一双遍布着红血丝的眼眸。
  对方的视线落在他身上,奇特、扭曲、恐怖,带着一丝病态的感觉,像是见到了什么摧毁他人生的东西。
  很快,这种视线开始畏惧,开始惶恐,仓促地避开,四处流窜移动,经历了一种古怪的不安,最后却又牢牢地钉回了他身上。
  嘶哑的声音响起。
  “江折柳。”
  “嗯。”被称呼全名的人平淡应对,“暌违日久。”
  “的确暌违得太久了。”王文远嘶哑地笑了两声,讲话听起来不像有病的样子。“但我不想见到你,我想你死。”
  这里确实有点冷。江折柳伸手朝掌心里吹了口气,搓了搓手指,问了一句。
  “往日无怨,近日无仇,何必呢。”
  “我们也能算得上是往日无怨吗?”王文远问。
  他沉进水里,看不出面容。但身体上的损伤其实并不大,只是长久的囚困,让他对光线变得极度敏感。
  “不然呢。”江折柳淡淡地道,“让你把对自己无能的愤怒,逃避式地转嫁到我身上,也能怪我吗?”
  王文远不说话了。
  他瞪着布满血丝的眼眸,似乎在质疑自己的占卜之术,但却在看到对方时,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松懈感。他既觉得挫败恼火,却又猛地松开了脑海中上满的丝弦、拧紧的锁扣。
  江折柳果然有绝处逢生的契机,那个小和尚一直不说的缘故,也许便在于此。
  何所似是一个恶劣的人,他不喜欢王文远在小和尚身上弄出的伤痕。在跟他日久天长的“合作”之中,不断地催发他的怒火,勾动他对于江折柳的恨意,将他父亲的陨落说成江折柳的过错。
  不过这正好契合了王文远的内心所想,在他的心中,这位江前辈一直都是杀他血亲的罪魁,他顺着一条路走到了黑,直到那个鬼修似笑非笑地告诉他事实。
  不,那不是事实。他陷入了与闻人夜同一种的焦虑中。他不相信。
  自欺欺人,却抵不过昼夜不停的思索和深究。
  “连你的愤怒,我也不能理解。”江折柳望着他道,“你对亲人的理解,仅限于对自己提供好处的亲人么?对于碍眼的、挡路的、不能受益的人,就不是亲人,而把他当成你脚边的狗。”
  余烬年跟二少爷的事情,他是知道一些的。
  他看着水面的那双眼睛。
  王文远也在无声地盯着他,直到他猛地移开了视线,四周的锁链哗啦地乱响,水底发出撞击的声音,随后,鲜红的血液在寒潭中蔓延。
  江折柳神情不变,看着他疯狂地破坏着自己的躯体。
  他能想象到在这无尽的寂静和冰冷中,对方有多么漫长多么充沛的思考时间,但就是这种长久的思考,才让他的情绪越来越崩溃,让他整个人失去了冷静解决问题的能力。
  江折柳等到他平静下来,才开口道:“在你的预测中,闻人夜是什么样的?”
  对方一开始没出声,他等了很久,才听到王文远沙哑变调的声音。
  “他也会死。”
  江折柳静默地凝望着他,交错揉搓的指尖慢慢停下。
  “你看他的状态,像是能寿与天齐的样子吗?”他嘲笑道,“金仙之路何等艰难,合道一途上,死过多少正道修士,连你重修之后能否成功都不一定,他一只满身血债的魔,还想登临至高之位,简直痴人说梦。”
  “不知道是他先被杀戮道种吞掉,发疯血尽而亡,还是能等到天劫临身,灰飞烟灭。”
  水波一层层的漾开。
  他盯着江折柳的神情,想从他脸上看出令人发笑的表情来,但他一路仔细观察,也没能从他的脸庞上看出特别的神色,在失望之余不忘补道:“看来魔尊真是痴心错付,你一点儿都不在乎他。”
  江折柳将略有些发凉的手指蜷缩地收回掌心,没入袖中,抬眸看向他,心平气和地道:“你的卦象不准。”
  王文远猛地被激怒了,却还说不出话来反驳。
  “既然你这么说了。”江折柳道,“那他一定平安无事。”
  他不愿意再与眼前这个人交流了,即便此刻对方的脑子还没有特别不好使,但跟这种本身就极端的人交谈,总是非常让人不舒服的。
  江折柳转过身,在离开的前一刹,突然想起了什么,从袖中掏出一把匕首。
  不是什么名贵的器具,只是一把普普通通的匕首而已。
  他抬起手,扔到了水面中央,看着匕首沉下水中。
  “你想知道的答案,已经看到了。”江折柳道,“别折磨自己了,你心里早就明白,我才是对的。”
  “天机阁的心法里会有走火入魔的倾向,你修炼到如今,不会没有察觉到。你只是再强迫自己恨我而已,来支撑你这么多年的极端信念。”他的声音很好听,在地下带出一点回响,“如果当日我不动手,天机阁这个名字,在第二日就会身败名裂,人人猜疑。你是我的晚辈,你很聪明,我以为你能懂得。”
  他转过身,离开了石台。身后传来剧烈的撞击声和嘶喊,水面泛起一阵阵的波纹。
  江折柳没有再回头,而是一直回到了荆山殿。他跟释冰痕、公仪颜两人道了句谢,正要将公仪颜手中的灯接过来,就见到两只大魔警惕且尊敬地看向他身后,各自不由自主地退了几步。
  ……嗯?
  江折柳还未转身,就被一双手臂蛮不讲理地横抱起来,把他抱得稳稳的,小魔王的声音沉沉地响起来。
  “你怎么出去了?”
  他非常不满,极其恼火,特别自责,语气里都是强烈的恼怒。
  “你能不能听话一点,你给我安安分分地回去睡觉,魔界风很大的。”
  闻人夜伸手拢了一下他的披风系带,眉宇锁得死紧,连看向释冰痕和公仪颜的目光都杀气腾腾的。
  这人现在只能让着。江折柳自诩成熟,能屈能伸,便顺着他道:“那你抱我进去。”
  小魔王听了这句话,才稍微地和缓了一点情绪。他转过身抱着江折柳进入殿中,绕过屏风,将他重新放回到床榻上。
  殿内点着灯烛,光影摇曳。
  “你可不可以别乱跑。你身体这么差,自己还不当回事。”闻人夜开启了碎碎念,看起来还是非常不高兴,“要是碰到哪儿了怎么办,要是你太累了又好久都醒不过来怎么办……”
  他低下身,给恋人把靴子脱了,刚想站起身,就被对方环住了脖颈。
  小魔王怕扯到他的手,没有离开,而是由着小柳树拉着自己衣领,慢慢地凑了过来。
  他的眼眸如星一样。
  “过来。”江折柳低声道,“把衣服脱了。”
  作者有话要说:标准霸总台词get√
  没想到吧,你也有被强取豪夺的一天!
  小魔王(迷茫):还有这种好事?

53、第五十三章
  闻人夜听得愣了一下。
  他头回从江折柳的口中听到这种话, 带一点轻微的命令式语气,不太讲道理。但他又说得平静如常,仿佛这只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
  过来,脱衣服?
  对方的手臂环着他的脖颈, 随后松了几分, 半抱着他, 墨眸静谧如水地凝视过来。
  闻人夜几乎觉得刚才那句话是自己听到的幻觉了。但他被对方拉扯着衣襟,没有退开, 反而被他牵引得越靠越近。
  直到他的呼吸逼近肌肤,都能扑落在对方雪白的眼睫上,江折柳牵着他的动作才慢慢地停下来, 低声道:“想什么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