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50)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他实在是编不出来了,随后就感觉背后一凉,一只沾着血的手压住了他的肩膀。
  释冰痕悚然一惊,听到身后传来青霖的声音。
  “我本来以为是你杀了烈真。”
  青霖借着红衣大魔的肩膀爬起来,转头吐了一口血,嗓子让血迹浸得发哑:“但折柳过来看时,说净火珠上沾了冥河之水的气息。”
  青龙真君额头生角,碧色竖瞳看向他:“他是为证明你的清白才来的。”
  闻人夜握着墨色长刀,指骨攥得发白,发出骨骼摩擦的声响,情绪几乎压低到了极致。
  她抬手擦了擦唇间的血,肩膀上脱鳞的地方被血迹染透了,但这条龙似乎并不在意,而是道:“冥河之底锁着幽冥界之主何所似,那是一只活了很久的老鬼,离合道只有一步之遥。据说当初他的道种被其他人夺走了,那个人用通幽巨链锁住了这个老东西的神魂……我们觉得有人跟幽冥界串通,用鬼修的方式偷袭了朱雀。”
  “我怀疑,”青霖看着他道,“他们的目标不止是烈真,也许,还有折柳。”
  “对对对。我们去幽冥界看看!”释冰痕连忙补救,“那个,我在纵思台看过,冥河也可以阻挡许多至宝的气息传递,我们……”
  他话没说完,就看到眼前的尊主拔刀转身,仍然带着那股终极BOSS的恐怖气息,凶神恶煞地用遁术化光,在眼前飞逝而过。
  还没等他说话,另外七八个憨批也紧随其后消失在眼前。
  释冰痕呆了一下,喃喃道:“咱王族就不能谈恋爱,这也太好骗了……”
  他转过头看了一眼身后的青龙真君,撸了把袖子,准备补救恋爱中男人的过失,嘿嘿一笑:“真君,方不方便让我翻一遍万灵宫?咱们这都是立场不同,没有办法,我也不想为难漂亮姐姐,你说对不对……”
  青霖单手支着剑,闭上了眼。
  “请便。”
  作者有话要说:柳柳突然激活了求生欲。

31、第三十一章
  幽冥界光线很弱。
  冥河是流动的, 所以上方的光晕时有时无。马车里一切齐全,就算是丹药也有很多,短期被困住其实并不是什么问题。
  但眼下的情况显然没有那么平和。
  江折柳没有让两只小妖做什么,他的潜意识让他不去寄希望于他人, 而且如今的处境并不安全, 自己倒还好, 阿楚和常乾才是最有性命之忧的。
  江折柳让他们两个不要过来,随后伸手触摸了一下手腕上的墨镯。
  镯子上的魔族篆文在之前亮起过几次, 但何所似附身祝无心的时候,似乎可以屏蔽这件魔器的感知,而没有触发它的攻击性。
  幽光漏过木窗, 落下零星的余晖。
  江折柳的身体状况实在不算很好。他身体里还在疼, 但这并不是什么难忍的事情,只是有些干扰他的思绪。
  再睁眼的是祝无心。
  祝无心似乎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跳,他愣愣地看着那道缠着江折柳左手的锁链, 目光僵硬地移动上去,看着他坐在床榻内侧, 一身雪色的薄衫, 看上去很疲倦地低头埋进膝盖里, 发簪不知道什么时候弄掉了,长发柔软地蜷缩在肩头, 铺过纤瘦的脊背。
  他……他他他都干什么了?
  祝无心整个人都傻了。他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 然后慢慢地靠近一些, 低声道:“师兄?”
  他跟何所似达成交易的时候, 就知道对方可以在自己的身体里苏醒,获取短暂的自由,但如果对方做出什么自己极度不愿意的举止的话, 两者就会发生冲突。
  祝无心不愿意承认自己会对师兄做出这种事,他看着对方衣袖袖边的血迹,心口闷闷地发疼。
  江折柳抬起眼眸,无声地看过去一刹。
  “师兄,你有没有事?”祝无心被这一眼看得莫名难受,他抬起手,触摸了一下对方雪白的长发,声音发哑,“你是不是应该喝药了,你要是生气就打我骂我,别折腾自己,余烬年开的药都放在哪里?我去给你拿……”
  “无心。”
  这一声有点低,带着一些微微的沙哑。
  祝无心的动作顿时止住,他听到锁链颤动的清脆声音,几乎催着他蓬勃的独占欲不断发酵,诱发了一种不可言说,但又无可比拟的餍足感。
  他喉口发干,又靠近了些,低头小声道:“师兄,我在呢。”
  祝无心看到那双平日里漆黑无光的双眸望着自己,看到他霜白的眼角蔓延上一丝微红,绮丽色调染透了冰冷的眉宇。那双几乎不透光的眼睛,映出自己的脸庞,缓慢地盈出些微湿润的泪光。
  祝无心心头一颤,连呼吸都要忘记了。
  他师兄风华绝代举世无双,从来都没有露出过这种神情。
  祝无心怔怔地看着对方,见到那双雪白的长睫慢慢地垂落,听到对方低微而隐忍的声音。
  “无心……你把这个解开。”
  祝无心本来就没什么脑子,这时候就更是思考能力直接归零了。他呆了半晌,慢慢地伸出手按到锁链的另一端,却没有直接解开,而是转而碰了碰江折柳的手,见对方没有避开,才探指拨弄了一下扣着他手腕的那部分,发觉绑得没有那么紧,才低声道:“外面是幽冥界,没有什么好看的,等师兄愿意取下那个魔给你的镯子,我就带你去别的地方隐居。眼下……你就在我身边养伤休息,好不好?”
  他不待江折柳回答,自顾自地继续道:“你什么都不用动,就好好休息就行了。我会照顾你的。”
  这听起来更像是笼中金丝雀了。
  “有师兄教我,凌霄派的事情一定都能处理好。”祝无心越说越大胆,凑过去抵着他的额头,挨得很近地道:“师兄,何尊主答应我不会进犯修真界的,没事的。”
  江折柳注视着他的眼眸,已经不再困惑于对方的思考方式了,而是静默了片刻,轻声道:“我不会离开的,你把锁链解开,我不想……”
  他停顿了一下,低低地续道:“我不想如同一只被拴住的鸟雀。”
  他的眼尾还是红红的,色泽淡而柔润。声音也很平和低柔,听上去没有什么其他的意图。
  祝无心听得有点着急,连忙道:“不是这样的,我对师兄……我对师兄是……是当道侣看待的。”
  他越解释越紧张,越紧张还越想解释,最后犹豫了一下,还是抵不过江折柳的眼神,想着对方都这样了,就将何所似拴在床头的冥界锁链用灵力解开了。
  千古不变美人计,就算是明明知道不应该,还是会往里跳。
  祝无心牵过他的手腕,给他揉着手背上压出来的浅浅红痕,说了很多以前的事。
  江折柳好像有些困了。
  他的身体到了极度疲惫的时候,就很容易困得直接睡着。祝无心对这一点虽然不太清楚,但他心怀不轨,色胆包天,放开了对方的手腕,便忍不住转而抱过了这具病骨支离的单薄躯体,几乎从他身上感觉不到重量。
  对方的身体实在太轻了,但不是那种凡人表面上体重的轻,而是指抱起来时,神魂和道体的分量都是虚的。
  江折柳身上有一种像是初冬小雪天一般的气息,冰凉柔和,越是贴近就越能感觉清晰。
  “师兄,”祝无心道,“你困了么?”
  这分明就是明知故问。
  身边只有一声含糊低微的应答。
  祝无心不知道自己现下是个什么心情,他觉得有些不真实,更觉得心乱如麻,他甚至感觉自己抱着的不是江折柳本人,而是基于他而诞生的梦幻泡影,在瞬息之间就会消失无踪。
  真正觉得得到的那一刻,反而是他最不安之时。
  直到他听到鸣动的剑吟。
  被解开锁链的手,由这个动作,可以轻而易举地握住立在床边的凌霄剑,将剑身拔出冰鞘。
  祝无心迟了两秒,随后便想通了这一切,他反而终于抓到一丝真实感,认为他师兄这么做实在是太正常了,没有闪避,而是贴着江折柳的耳畔,低声道:“你要是实在生气,捅我几剑也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