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心尖儿上的病美人(53)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0 07:07 标签:生子 仙侠修真 年下 情有独钟

  还不等何所似分析明白对方的举动,就看到闻人夜的身影猛地抽离,转而落到江折柳的身边,把那个雪白一团的废物仙尊猛地抱了起来。
  下一刻,以悍勇无双著称的魔族,竟然贴着那雪白一团的身躯声音很低的、委屈吧唧地问了一句:“你还想跟谁跑?”
  何所似震撼无比,他扫了一眼被墨刀余波劈了好多下的锁链,轻轻一抖,四条通幽巨链霎时间断了两条。
  太可惜了。江折柳到底是怎么把这只魔叫回去的。何所似摸着下巴眯起眼,似乎产生了另一种微妙的好奇。
  江折柳也不知道释冰痕是怎么把人叫回来的,他被闻人夜抱得要喘不过气了,还被小魔王凑到面前追问,每一句话都充满了已婚男人对貌美妻子可能出轨的担忧。
  闻人夜身上还处于战斗状态,浑身的血液都是热的,两人此刻身躯的温差非常大,江折柳真的体会到了面对小火炉的感觉。
  “我找不到你。”闻人夜低声道,“丹心观、终南山,我都没有找到你。万灵宫也没有,我……”
  他的话语骤然一顿,喉间发哽,紫眸执着专注地看着江折柳,半晌都没移开。他的眼睛发着光,情绪极其的剧烈。
  “我怕找不到你了。”
  刚刚还能跟幽冥界之主打得天地变色的魔族尊主,现在抱着他时,像一只被遗弃了的幼犬。
  闻人夜的眼睛里只有他,也只看得进这个人,他浑身都是那种惊惶未定的情绪,强烈的不安一直萦绕着对方,比外放的战意还要更浓郁。
  他贴近江折柳的耳畔,声音沉郁低哑,气息发烫:“我很害怕,你别再吓我了。”
  江折柳知道他这时候听不进什么理智的分析,便也就不将那些让人恶心的阴谋摆上来,他对着小魔王幽紫的眼眸,微微抬头,冰凉的唇瓣贴过对方利落的唇锋,一触即分,轻声道:“不打了,回去。”
  如果非要一个理由的话。
  “太累了。”江折柳道,“我看困了。”
  闻人夜被这一个短暂而冰凉的吻亲得大脑宕机,所有的惶恐不安,所有的战意沸腾,都被简单而长久地冰封进了这个亲吻里,一切的温度都被降低下来了,只剩下眼前的这句话。
  对于闻人夜来说,这个理由已经足够了。
  他怔了一下,随后握住江折柳的手,点头道:“好。”
  小魔王把他抱了起来,浑身上下所有会硌到他的骨铠全都溶解消弭,化为了人形的状态。他伸手整理了一下对方身上的狐裘衣领,低声道:“你睡吧。”
  他说得平静从容,旁边的释冰痕把这对话听得一脸质疑。他定定地看着尊主带着魔后离开幽冥界的背影,啧了一声,小声道:“有对象抱了不起啊。”
  是挺了不起的。
  释冰痕转而看了一眼旁边打架的七八个寡魔,认命地拎起两只反应不过来的小妖跟了上去。
  ————
  这场震动各界的战事最后不了了之。
  江折柳是真的很累,他在小魔王怀里睡着了,不知道睡了多久才醒过来,这似乎是他近来最安稳的一次入睡了。
  他一睁眼,看到的就是终南山熟悉的陈设,药炉沸腾的声音咕咚咚地响起,冒出的水泡纷纷破裂。
  檐下的风铃轻轻地颤,发出若隐若现的铃响,窗外在下雪。
  火炉点着,暖烘烘的。阿楚立在桌案旁配药,常乾在剪灯花,一半是细碎的烛光在晃,一半是皎洁如水的冷月光。
  原是山间风雪夜。
  江折柳的精神一下子就放松下来了,终于找回了一丝自己在颐养天年的感觉,他望了一会儿漫过床角的月色,随后掀开锦被,足尖还没沾地,就被一只手握住了脚踝。
  对方的手修长宽厚,是成年男人的大小。可以轻而易举地包裹住他纤瘦的踝骨。掌心是温暖地,平和微热地贴在他冰凉的肌肤上。
  江折柳这才发现他就坐在床边。
  “往哪儿走。”小魔王声音发沉,“这么冷,钻回去。”
  江折柳道:“我看一眼梅花开了没有。”
  “终南山的梅花一开开半年,也值当你去看?”闻人夜紧紧地皱着眉峰,俊美深邃的脸上充满了对这件事的排斥感,“你就折腾我吧,我才把你养好那么一点,你就……”
  他顿了顿,道:“不许去。”
  不错,气势很足,这个专断独.裁的外表非常到位。
  江折柳看了一眼窗外,又看了看抓着自己脚踝的这只爪子,温和解释道:“你别担心,我会穿好衣服的。”
  言下之意,是他不会冻到自己。
  江折柳说话一向很算数,他既然这么说了,就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更何况……他现在一点儿也不想死,他想不到让小魔王自己留在世上的模样,对于小魔王来说,那似乎是一件非常残忍的事情。
  ……至少,让我再陪一陪他。
  闻人夜丝毫没松手,而是把对方放回了床榻上,一言一行简直都充满阵前对峙的气氛:“不行。外面在下雪。”
  江折柳道:“可是……”
  “我看过了,梅花开了。”
  江折柳轻轻地蹙了一下眉:“那……”
  “你别跟我撒娇。”
  江折柳:“……”
  一意孤行的魔还真不好讲话。
  他叹了口气,道:“我没有。”
  江折柳修道一千多年,还不知道自己撒娇是什么样的。
  闻人夜默不作声地盯着他。
  江折柳的衣服颜色都很淡,这时候雪白一团地蜷在床榻上,锦被推到了一遍。他之前在幽冥界伤到了身体,真是靠复生石吊着一口气,吃了无色灵石才慢慢地缓过来一些。
  江折柳遭到这个小魔头的横加阻拦,坐在软榻上想了一会儿,抬头跟闻人夜对视片刻,尝试着道:“那你陪我去?”
  闻人夜口中残酷的拒绝突然一顿。
  他被对方的目光注视着,对上了这双漆黑的眼眸,这双眼睛里折射不出任何光芒,但却带着一股与生俱来的、漠然疏离的冰冷美丽。
  他像是在面对着一抔微融的残雪。
  闻人夜喉结微动,自制力极强地保持原则:“不行,终南山的地气很凉,短期之内,你不要想走路……”
  他话语微停,几次三番地心理建设都没能扛得住,话语到了这里骤然静默了一息,转而道:“……我抱着你去。”
  江折柳稍稍沉默,感觉自己像是个残废,无奈地妥协道:“好。”
  烛火噼啪。
  灯影绰绰的松木小楼外,一身红衣的释冰痕靠在后门旁边,肩膀和衣袖上都沾了落雪,但他毫不在意,转眸看了一眼旁边的同伴,边听墙角边道:“听听,这像是有出息的样子吗?就这还至于为了学强取豪夺专门拉一个班出来?”
  旁边被留在终南山现场参考、实地考察,回去就开班的临时教师附和地点了点头,发愁道:“咱俩怎么说,才能让尊主听上去非常有气势呢?”
  释冰痕抱着胳膊望天,被眼睫的落雪遮住了三分视线,他看了一会儿远处的夜空,心不在焉地道:“只要是彼此钟情,这些都没有那么重要。”
  作者有话要说:和别人不一样的,你对我说的每一个字,都像是撒娇。

33、第三十三章
  终南山最好看的, 就是梅花。
  万事流去,只有白梅不变。
  江折柳披着一件毛绒雪氅,掌心隔着一件小而精细的手炉。软底缀绒的锦靴是闻人夜给他穿上的,柔软如绸, 带着丝丝缕缕若隐若现的温暖之意。
  他束发的簪子之前碰掉了, 然后又窝在小魔王的怀里安稳地睡了一觉, 一直到此刻,还都没有好好梳理一下发丝。冷润如霜的雪发披落蜿蜒在同色的毛领上, 几乎融为了一体。
  月光落在肩头上,衬着他捧着手炉时微微露出一半的手背,白得微微透明, 没有丝毫血色。
  闻人夜就在他身旁陪着他, 握着他的手指。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