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严老师的小野狗(日久生情)(106)

作者:烙胤 时间:2018-05-28 14:16 标签:强强 都市 轻松

  同样的事情再次上演。
  俩人还想继续骂,但严戈的铃声非常执着。
  陶振杰指着他手机喊,“先接电话!”
  “我知道!用不着你说!“严戈把手机一把拿了起来,当他看到上面号码后,严戈愣了下,他看了陶振杰一眼,起身接了电话。
  陶振杰眯着眼睛看正往外面走的严戈。
  电话谁打来的?
  怕他听?
  很好,越不让他听他越要听!
  陶振杰粗鲁的穿上鞋,跟了出去。
  客厅里,严戈站在卫生间门前,他背对着陶振杰,语气非常的焦急。“啊……严重么?真的?你没骗我?不,我可以请假,你跟我说实话,我这边没事……
  陶振杰敏锐的捕捉到了‘请假二字。
  他过生日严戈都没请假,现在怎么说可以请假?
  这人是谁啊?
  面子不小啊。
  比他的面儿都大。
  “我知道了……我相信你,好,那就元旦见,嗯,元旦我一定回去,有事情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你千万别瞒着我,嗯嗯,好的,我知道,嗯,你别管我,你把你俩照顾好就行了。
  严戈挂了电话,然后他拿着手机对着墙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陶振杰抱着胳膊靠在卧室的门边,他到底要看看严老师这通电话是谁打来的。
  严戈站了会儿,一回头,他看到了后面的陶振杰。
  陶振杰似笑非笑的挑了下眉,那表情是相当的挑衅。
  严戈看着他走过来,然后一把把他给抱住了。
  陶振杰这会儿都张嘴了,他想说的是:谁啊这么有面儿能让咱爱岗敬业的严老师请假。
  这个拥抱,猝不及防的,特别是在刚吵完架之后。
  陶振杰直接傻眼了。
  严戈搂着他说,“我妈病……
  陶振杰愣住。
  “电话是我哥打的,他让我元旦回家看看妈。”严戈用力搂着陶振杰说。
  陶振杰知道,严戈打算放寒假再回去,元旦他俩二人世界,“严重么?要不咱现在就回去吧,什么都没咱妈的身体重要,我立刻给你订机票。”
  “我哥说没事儿,主要是,老太太想我了……严戈这话说的很飘,没什么底气。
  陶振杰拍了拍他的背。
  “我啊……严戈呢喃道,“我喜欢念书,我也喜欢学习,我爸死的早,我妈把我哥俩带大的,我想念大学,我想走出老家,但是我哥不同意……同意也干了,我考出来,我再没回去,也就是逢年过节露个面,我也没尽什么孝道。但我哥呢……我哥高中都没念完,他说念书没什么用,其实我知道,他是想陪妈,他早说过,咱俩都走了咱妈谁管,所以他不念书了,所以他让我自己……
  陶振杰第一次听到严戈无语伦次的话,他知道严戈这通电话对他来说造成的不止是影响了。
  “所以我觉着我对不起我妈,我也对不起我……我哥一个人在老家陪我妈,我跑这么……我就能寄点钱回去,我家不缺钱,钱对他们来说没用,老太太要的……
  “这不怨你。”陶振杰说,“人各有志,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让你窝在一个地方,你待不住,那对你来说才是折磨,比起你不在家,咱妈更看不得你不高兴,委屈自己。
  严戈放开陶振杰,他看着他的眼睛。
  陶振杰笑了下,“多大个事儿啊,现在什么都发达,你要是想见咱妈,咱分分钟就能出现在老太太面前,要不我给你买个飞机吧,咱没事儿就飞家里看看。”
  买飞机这几个字陶振杰说的和买咸菜一样简单,严戈听着好笑,又知道这对陶振杰来说不是不可能的。
  本来挺乱套个思绪,这会儿一下子就让陶振杰给弄清醒了。
  他看着即便是笑还皱着眉头的陶振杰道,“不吵架呢么……
  陶振杰一愣,经严戈一提醒他才想起来,他俩可不是吵架呢么。
  “在你继续吵之前,我能先问个问题么?”
  “你问。
  “咱……为什么吵架啊?“他俩刚说了什么严戈都不记得了,也不是生气,就较劲似的,你一句我一句的。
  “不知道……陶振杰诚实的摇头。
  严戈……
  俩人沉默的对视片刻,齐齐乐了。
  笑的不可抑制。
  笑罢,陶振杰说,“我陪你回家吧。”
  严戈怔然。
  “怕么?怕让我见到你家人?“陶振杰问。
  “不怕。”严戈握住陶振杰的手,“迟早都得知道,不过这回,先看老太太什么情况吧。”
  “好。”陶振杰笑着靠到了严戈身上。
  严戈反手把人搂住。
  刚才为什么吵架呢……
  陶振杰其实心里清楚着呢。
  严戈的什么样儿他知道,他的魅力他的性感,所以他不想严戈被人惦记,哪怕只是一点点的想法都不行。
  之前他对严戈就有占有欲,生日之后,这个欲望更强烈了。
  所以吧,他刚才就是乱吃飞醋而已。
  没理由没原因的。
  单纯的不爽。
  有点幼稚……
  但是一想到别人对严戈有和他一样的非分之想,陶振杰就绷不住了。
  严老师是他的,好的不好的,全是他的。
  别人想惦记,门儿都没有。
  以后吧,还是把媳妇儿看好,这种事情一定要杜绝了。


第二零八章 东北到底是什么样
  陶振杰的元旦计划取消了,俩人订了元旦当天的票回严戈老家。
  本来是件挺高兴的事儿,因为严戈母亲的情况,从接到电话一直到出发,严戈都是忧心忡忡的。
  “别担心,马上就到家了,哎你这样我真不适应。”上车后,陶振杰抓着严戈的手说。
  “看不着放不下心啊。”尽管之后和他妈连了微信,也听到她亲口说她只是小毛病,但严戈这颗心怎么都放不下去。
  “这么不淡定的严老师……陶振杰想了想,“要不我给你唱首歌放松一下心情吧……
  “别了!“严戈的第一反应就是陶振杰唱的那些流氓歌,说到这里他难免提醒一句,“那个,我妈和我哥都是挺保守的人,你到我家千万别瞎开玩笑啊。”
  “你指的玩消是……陶振杰暧昧的飞了下眼。
  严戈叹道,“比如你家有钱,比如你买个脑袋大的钻石,再比如你准备买个飞机送我上下……
  “啊……
  “他们会觉得你脑子有病的,真的。”严戈非常认真的说。
  陶振杰:“噗——”
  严戈家的位置很偏,属于那种下了飞机要转火车,转完火车还要再坐汽车的类型,再加上到严戈家的飞机只有下午的,所以他们一天根本到不了,下飞机后先找酒店落脚隔天才能回去。
  “你订的酒店离这儿有点远,我们先……你在干嘛?“严戈说了半天,没见陶振杰有反应,他一回头,这位先生正鬼鬼祟祟的往周围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听到严戈喊,陶振杰冲着他小幅度的摆摆手,示意严戈过来。
  严老师带着一头问号走了过去,“能正常点么?过节期间正严打的时候,你别再让人给带走了。
  “咱俩把装备换了吧。”陶振杰往下一指。
  严戈愣了,“什么装备?”
  陶振杰拉开了他的小箱子。
  他俩统共就在家里住一天,严戈也就带了条内裤,看到陶振杰这小箱子的时候严老师的第一反应是,这人该不会和那些明星一样,每天都要糊一大堆面膜化妆品什么的吧。
  可是他俩同居这么久,他没见过陶振杰往脸上糊什么啊,乳液什么乱七八糟的倒是有,比他的种类也多,但太过诡异的还真没见过。
  所以他一直挺纳闷,陶振杰这箱子里装的是什么。
  如今,真相即将大白了。
  严戈诧异的看过去,陶振杰从拉开的箱子里抽出了一抹深绿色。
  严老师的脑子当时就被原谅色这三个字填满了。
  什么玩意儿?!
  紧跟着,那抹绿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填满了严老师的眼睛……
  他定睛一看,,发现陶振杰掏出了两件军大衣。
  军大衣是什么?
  这玩意儿严戈从小看到大的,绿色长款大棉袄,还带着个黑色的毛领,不是市场上那种貉子毛狐狸毛的毛领,就是像影视剧里那种假胡子般存在的领子。
  比起那些貉子毛狐狸毛,这个毛领其实是很有用的,在天冷的时候,把这个领子立起来,基本就挡住了半张脸,取暖性能是很好的。
  雷锋帽和军大衣,在他的童年,留下过非常浓重的一抹印记。
  但,那是过去了。
  现在这玩意儿已经不常见了,特别是大街上,基本看不到这抹绿色了。
  可是……
  道理他都懂,东西他也认识,不过……为什么这玩意儿是从陶振杰箱子里拿出来的?!
  严戈正迷茫着,陶振杰又悄悄的往他手心里塞了点东西。
  很沉,一下子感觉手就沉下去了。
  严戈拿起一看,是一坨金链子。
  是的,一大坨。
  很沉很沉的。
  严戈……
  陶振杰往卫生间那边使了个眼色,“要出去了,咱俩赶紧把装备换了吧。
  “不是你等会儿。”陶振杰说完就要往卫生间那走,严戈忙把他给拽住了,“你又是这又是这的,是什么意思啊?”
  陶振杰给他的那坨是纯金的,特别沉,严戈没买过金子,价值不好估计,不过便宜不了了,怕惹麻烦,严戈没把它给拿出来,只是团在手心里给陶振杰看,然后又扫了眼陶振杰手里的军大衣。
  “怎么了?“陶振杰一脸费解的看过来。
  “我也想问你怎么了?为什么要拿这些东西啊?”
  严戈这么一说陶振杰才明白他这问题是什么意思,他道,“于老板说的,在东北,冬天都穿军大衣戴金链子,要不人一眼就能认出你是外地人,会被找麻烦的。
  严戈……
  “他走之前还特意嘱咐我来着。”
  严戈……
  他这几天一直在担心他“妈的情况,陶振杰这边他没怎么上心,就是这么个小小的忽略,没想到陶振杰竟然能干出这么大的事儿来。
  军大衣,金链……
  要么就是于末故意坑他,要么就是……网上的谣言害死人。
  “你以前没来过东北?”
  “没有。”陶振杰一摇头,“冬天购冷的,也没啥可玩的地儿,来干啥?”
  “那于末呢?他来过么?”
  “来过吧?不知道。”陶振杰说,“不过我知道他情敌是东北的,就算没来过,对这边的情况也能挺了解。”
  “好吧……严戈无奈叹了口气。
  “那咱俩赶紧换衣服去吧。
  “我跟你说陶振杰,“严戈语重心长的一拍陶振杰的肩膀,“在东北呢,不光是军大衣金链子,男的基本都光头,头皮上还都有纹身,就你这装备,出门人一下就能看出是外地人装的东北人,分分钟会被人砍死的。
  陶振杰……
  严戈深沉的一点头。
  “师傅,你稳当点,别笑了。”在通往酒店的出租车上,司机好几次笑的都快岔气儿了,严戈看他那样忍不住提醒,“开车呢,要不在路边歇会儿,您这样太吓人了。”
  “不是……司机师傅蹭蹭眼角,看向陶振杰,“您从哪儿听来的这些话啊?”
  “我朋友说的啊……陶振杰一脸无辜。
  刚上车之后,严戈问他关于东北,于末还说什么了,陶振杰说完之后,严老师一脸无语,司机就跟抽风似的开始乐了。
  “你朋友逗你玩呢吧。”司机笑着说,“军大衣金链子还没事儿就在街上抡片……就不管人说这话什么目的,你也不小孩儿了你能信啊。
  “我……陶振杰被噎了下,他属实是信了。
  主要吧,不是于末说的,是他的那几个好朋友都在说。
  前些天他在微信群里说他要陪严戈回老家,顺带提了下严戈老家是东北的,然后群里就炸锅了。
  于末语重心长的嘱咐了很多,陶振杰和时越在那边也不停的附和,最后时越还给他看了好几段小视频,花式打架,各种的血腥暴力。
  陶振杰没来过东北,东北人他认识,但关于东北这片土地的情况他一概不知,反正大概的印象就是人都挺豪迈粗犷的,就连女人也是,不是娇滴滴的,有时候比爷们还爷们。
  于末他们给陶振杰灌输的印象,倒不是东北是个蛮夷之地,只是让陶振杰小心点,东北人不好惹,真撩持火了要跟他干仗,他谁也打不过。
  所以,还是入乡随俗,别让人当成是外地人被欺负了就行了。
  “陶振杰啊。陶振杰拿出军大衣的时候,再听到他那些蠢话,严戈就是配合的逗了他一下,可是他发现,陶振杰真的是这么想的,于是叹道,“就像新疆人不是每天都在载歌载舞的烤羊肉串一样,东北也不是遍地军大衣所有人都戴着金链子,至于在街上抡刀就砍什么的,你不得先问问警察叔叔同不同意啊。
  “啊……
  “网上有很多东西是假的,夸大的,特别是关于地域这个问题,有时候我看到一篇微博或者是一个报道,上面的内容和配图让我都怀疑我是不是真是在东北长大的,他们说的东西我都不知道,还有人把十几年前的东西拿出来说是现在的东……因此有了很多误解和奇怪的想法。至于欺负外地人什么的,这个现象在任何一座城市都避免不了吧因人而异,和城没有关系,无论去哪,不要因为一两个心术不正的人,给这个城市定性,那这个城就太委屈了。”
  当司机笑的时候,陶振杰就反应过来他是被那几个好哥们给坑了,然而蠢事已经办了,他只能红着脸听严戈说。
  “不过,也有不是假的,比如说,在今儿这温度,你伸舌头去舔铁栅栏什么的,舌头就会被铁黏上,所以千万不要在东北气温很低的时候去舔铁,那绝对会给你留下个毕生难忘的记忆。
  陶振杰:
  司机又开始乐。
  陶振杰把脑袋一低,在门那缩成了一团。
  严戈见他这样,既无奈又想笑,见司机没注意,他把陶振杰的手握住了。
  尽管离他家还有很长的距离,但回到这片熟悉的土地,让严戈莫名的有种舒适感。
  让他如此的,大概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那就是,他带回来一个人。
  一个专门为了他来这里的人。


第二零九章 朋友什么的不要了
  陶振杰订的酒店,如果说有什么相似之处的话,那就是贵,一如既往的贵。
  严戈洗完澡出来,陶振杰正坐在床上不错眼珠的盯着电视。
  ‘看什么呢?这么入迷。
  “听东北人说话。”陶振杰对着电视说,“太有意思了,哈哈跟看小品似的。
  严戈坐到陶振杰边上,发现他看的民生节目,就是那种出现问题媒体会第一时间出现并帮忙解决的节目。
  这类节目群众采访比较多,比起专业的主持人,这些群众的话基本就是地地道道的东北话。
  严戈老家在丹东,口音比起辽宁其他城市要更重一点。
  “好玩么?“严戈往后坐了坐,他搂着陶振杰的腰,把下巴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好玩。”陶振杰乐着说,“哎你家这边都这么说话?”
  “嗯。”严戈轻轻应道,和喟叹似的声音。
  “那你说话怎么没口音呢?”
  “专门练过,“严戈说,“你没听过那个梗么,如果你的寝室里有一个东北人,那么整个寝室哪怕你来自五湖四海,最后也全都变成东北的了。东北话有同化其他方言的能力我上大学那会儿也是,我一直觉着我说的就是普通话,直到后来总有人问你们都是东北来的,我才痛下决心去把普通话练好了。”陶振杰愣了下,继而哈哈大笑,“有道理,我认识几个东北的,跟他们喝完酒,回家好几天都不能好好说话。”严戈无辜的一撇嘴。
  “不过你老家说话挺好玩啊。”
  “还行吧,听习惯了,没觉着好玩,对我来说,也就是亲切吧……
  严戈说话的时候,嘴巴一直贴着陶振杰的脖子,他喘出的气儿就顺着陶振杰的肩窝吹到胸前,陶振杰耸了下肩膀,往严戈那看去。
  俩人的视线对上,严戈说,“做么?”
  陶振杰乐了下,嘴角一勾很浅的那种笑容,“想做了?”
  “嗯。”严戈说,“好几天没做了,到我家了,我要是和你睡一个屋,我怕我把持不住。
  “那就不在一个屋呗。
  “我怕你害怕,”严戈一本正经的说,“农村黑着呢。
  “害怕我就找你哥去,我感觉你哥肯定比你更有安全感。
  严戈照着陶振杰的屁股拍了一巴掌,继而警告的一瞪眼。
  陶振杰哈哈大笑。
  “别逗我哥啊,你这是大逆不道。”
  “这帽子扣的。”陶振杰笑着亲了严戈一口,“来做吧。
  “嗯……严戈回吻上去,然后把陶振杰推到了床上。
  俩人亲了会儿,腿就缠的跟麻花似的,陶振杰放开严戈的嘴唇,笑着说,“你在上边儿吧。
  严戈一愣。
  他这反应陶振杰看的清清楚楚,“怎么,在下边儿上瘾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