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严老师的小野狗(日久生情)(51)

作者:烙胤 时间:2018-05-28 14:16 标签:强强 都市 轻松

  想到这儿严戈有点自责,好歹他也是个老师,是个知识分子,人生病了不往医院送,他脑子里到底想的是什么。
  大概是被陶振杰给吓着了。
  就在严戈懊恼的时候,陶振杰醒了。
  醒也不是像以前那样,特精神的睁开眼,然后还能占他点便宜。
  陶振杰只是把眼睛扒开条缝,看到边上的人是严戈后他勉强的笑了下,“严老师啊:
  陶振杰的嗓音很浑浊,分不清是哑了还是只是因为闷在喉咙里没完全发出,严戈皱眉看着他,“醒了?认识人了?”
  “认识啊,你是严老师嘛,我不认识谁也不能忘了你啊。”
  “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严戈问完道,“虽然现在不怎么发烧了,但你气色看起来简直和死人差不多了,我送你去医院吧。”
  “医院啊:说到医院,陶振杰那眯缝的眼睛里,目光稍微停滞了下,然后他道,“不去医院,我就是从医院回来的……
  “你从医院回来的?别告诉我你。查出了什么不治之症?所以就跑他这来了?这个想法让严戈的心一惊,惊到他都没敢问出这个猜测。
  “我没事,我就是不想在医院待着,我不喜欢那个味儿,不喜欢被人看着,也不喜欢看着空荡荡的病房和床:陶振杰翻了个身,他抓住了严戈放在枕边的手,笑着说,“我哪都不想去,我就想在你这儿,让我看着你就行了。”
  陶振杰这玩笑一样的话让严戈的心跟着一抽,他像因为生病在闹脾气撒娇的小孩儿,可陶振杰这样,心疼的感觉是不受控的往出冒的。
  “严戈,你陪陪我吧。”陶振杰说,“什么都不用说也不用做,就跟这儿陪我就行。
  严戈的眉头微微一皱,他往墙上的挂钟看去。
  许是发觉了严戈的这个小动作,陶振杰把手松开了,“瞧我,忘了,你还得上班呢。你去吧,别耽误你工作,那些小兔崽子还等着你呢。”
  严戈没动,皱眉看着陶振杰。
  “真的,我觉得我爸的提议好极了,我应该去把市一中给买回来,这样我妹就不用担心能不能考上了,你也不用天天去上班,我让你当校长,你想什么时候上班就什么时候去,你想把谁开除了咱就随便……
  严戈很想说,学校不是一言堂,校长也不是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的,这和快餐店的总经理不一样,他们是有明确的规章制度的。
  不过算了,和陶振杰说不清楚。
  土豪的世界他理解不了。
  “要考试了,我不能请假。”严戈说。
  “嗯我知道,刚才就是给忘……你快走吧,别迟到了。”
  “要……戈想说,让陶振杰打电话,找人来接他回去,可一想到刚才陶振杰的话,严戈就没开这口。他不能满足陶振杰让他陪他的想法,但至少在他家待着没问题,”我上班去了。”
  嗯,走吧。
  “中午我回来,你想吃什么?”
  中午俩字儿让陶振杰想起程似锦每次来时,严戈都买一堆东西回家。
  是啊,严戈属实得去购物,他什么都不会做,煮个面条跟下毒似的,程似锦一看就是个锦衣玉食的大少爷,再给人毒死了怎么办,毕竟是他的学生。
  严戈给程似锦买东西,但他是特意为他回来的。
  这让陶振杰莫名的有了点优越感。
  “什么都行,你看着买吧。”陶振杰说,“至于厨艺什么的就别展示了,给我留条活路,怎么说我也是个病人。”
  严戈翻了个白眼,这家伙要不是病号他真懒得理他,“好了那你睡吧。”
  严戈把药给陶振杰喂了,吃完药陶振杰话都没说就又睡着了。
  就这样,严戈第一次心不在焉的去了学校。
  他人在教室里,但心时不时的就往家里飞上一飞。
  他忘了要陶振杰的手机号,他给他发了几次微信,但陶振杰一条都没回。
  都病成那样了应该回不了了……
  “严老师?“
  “嗯?“严戈回过神来,忙把剩下的字写完,由于鼻尖放在纸上的时间太长,上面出现了一个很大的墨点。
  “严老师你不舒服么?”说话的是严戈的一个学生,叫谢小爽,在几分钟前,她问了严戈一个问题,严老师开了个头自后就打坐似的僵在那了,她等了半天,眼看着上课铃快要响了,她才不得不喊了这一声。
  “没……严戈摇了下头,清清嗓子点了下题目,“我继续给你讲。”
  严戈用最快的速度把题讲完了。
  陶振杰都这样了,还惦记着他上班的事儿。
  陶振杰说他没别的想法,就想让他陪陪他,但最后,他还是很识趣的没再要求。
  但陶振杰的情况真挺不好的。
  也不知道他在家什么样儿了……
  好不到哪去吧,估计厕所都去不了。
  能摔么?
  应该不至于,他家地板又不滑。
  可是陶振杰站都站不稳了,还随时能晕倒……
  算了,既然不放心,就去看看吧。
  牵肠挂肚两节课,最后严戈还是受不了内心的煎熬,从崔文峰那里借来自行车,第三节课开始前冲出了学校。
  路上他买了点水果,还买了些粥。
  早上陶振杰就没吃饭,生病不吃饭可不成。
  严戈回到家,陶振杰的姿势基本没变过。
  严戈把东西放到桌上,试了试陶振杰的体温,温度还是那样,有点热,但不烫人了。
  这一瞬间严戈莫名的松了口气,然后他被自己的想法弄的十分无奈,人还活着,活着就行。
  “起来,吃饭了。”严戈推了推陶振杰。
  陶振杰过了一会儿才睁开眼,他诧异道,“这么快中午了?”
  “没有,我给你买了点粥,你早上不是没吃饭呢么。”
  “啊:一听说是粥,陶振杰立刻把被子拉到了脸上,“不想吃。
  “小孩儿啊,不吃饭病能好么。”严戈把他从被窝里拽出来了,“快吃了。”
  “不饿。“陶振杰把头扭到一边。
  严戈索性把他圈到自己怀里,用胳膊压着他不让他蹭回去,然后把粥拿了出来。
  他买的是速食粥,用吸管喝的那种,没办法,他不会给人喂饭,他也不确定陶振杰能不能张嘴吃这饭,所以吸管的方便一点。
  “我不想唱喝:闻到粥的味道,陶振杰感觉到一阵反胃,他撇着嘴把脸往一边挪,早上说和严戈一起吃饭就是为了让他回来,他真一点食欲都没有。
  严戈冷声道,“喝。”
  “不喝。
  “快点喝!”
  “拒绝你大爷!“严戈骂了句,一把捏住了陶振杰的下巴。
  陶振杰正奇怪着严戈是要干嘛,紧跟着两腮就是一疼,他下意识的张开嘴,然后严戈一下把吸管塞了进去。
  陶振杰:“!!!”
  “在我老家,狗不吃药都这么喂的。”严戈说,语气里还带着点小愉悦。
  陶振杰……


第106章 严老师的那个学生
  “……陶振杰再糊涂也知道严戈这句话在骂他,他含糊不清骂了句,嘴里有吸管他不能立刻扭头,于是陶振杰只得被动着把粥吸进嘴里,然后好大不乐意的瞪着严划。“要操也得等病好了再操,就你这样半道就能死了。”严戈把他吸管的位置给他调正了。躲是躲不了了,这粥他只能喝,陶振杰嘬了两口突然发现不对劲。他错愕的看过去,刚……严老师说什么了?
  严戈皱眉把他的脸转回刚才的方向,“喝粥,病好了再说。
  病好了再说……
  说什么?
  说的是他想的那个意思么?
  应该不是吧:严戈不可能说那种话,他多正经一人啊,虽然他觉得这个正经八成是装出来的。
  但是,陶振杰仍旧抑制不住的为严戈这句不清不楚的话兴奋且激动。
  生病什么的最烦人了,赶紧好了吧!
  陶振杰没胃口,被严戈逼着他勉强喝了小半杯粥就再也咽不下去了,严戈看他那样儿就没再为难他,把他放回到了床上,“喝水么?”
  脑袋一沾到枕头困意立马就上来了,陶振杰甚至分不清楚几分钟是否发生了喝粥的事儿,他迷迷糊糊的一摇脑袋。
  “那……”严戈犹豫了下,“厕所呢?”
  陶振杰像是睡着了,没声音了。
  严戈忙蹲下去,用力推了陶振杰一把,让他保持清醒,“厕所去么?你从昨天到现在还没去过呢,我待会儿要回去上班了,离中午还有一段时间,你别:弄床上了。
  陶振杰不吭声。
  严戈无奈的把被子掀开了一角。
  被窝下边儿的陶振杰就一条内裤,严戈往中间处看了眼,男的要是憋尿憋急了,能有点反应……
  陶振杰这……
  好像没有,又好像有。
  在被子里看不清,而且那东西不管有没有都是有形状的,想确定就只能上手摸。
  严戈猛地咳了声,他把被子给陶振杰粗鲁的掖好了,然后头也不回的就冲出去了。
  在自行车上,严老师懊恼的想,算了,他要是憋不住就弄床上吧,大不了连床都换了,反正陶振杰有钱,让他陪就是了。
  一想到刚才的事情,严老师这脚就不受控制的加快速度,一个自行车让他蹬的飞快。
  中午,陶振杰还是那浑浑噩噩的样儿,他没尿床上,也没怎么吃饭,虽然聊天了,但聊的不知所云。
  严戈能感觉到,不管陶振杰再怎么糊涂,他也知道他在哪儿,他在和谁说话,他越是这样,严戈看着越不舒服。
  都烧糊涂了,张口闭口还围着他转。
  到下午的时候严戈的心绪就能稳定一些了,也能把注意力放回到学校了,晚上快要放学时,他手机响了。
  严戈被这声音弄的一激灵,他下意识的以为是陶振杰打来的,在拿起手机的时候他想的是这人不是出什么事儿了吧,是难受到挺不住了?
  来电的不是陶振杰,是程似锦。
  他的那个学生。
  教育局有明文规定,老师不能私开补课班,所以滥收费滥补课的现象在市一中是绝对没有的,严戈的社交圈很简单,除了同事基本没别人了,他家又离得远,所以偶尔他会收个学生给人当当家教,收费不高,当是消磨时间,还能赚点小分子。
  严戈不缺钱,他享受的是教书育人的快乐,把一个苗子培养出来他很有成就感,特别是接到对方考到不错的大学的消息。
  当然,班级升入高三之后严戈就不当家教了,这个程似锦是个意外。
  程似锦是他过去一个学生介绍来的,严戈原本不想接,但他发现程似锦挺聪明,是个可造之材,只是呢,这个学生有个坏毛病,那就是经常旷课。
  不管多天才也不可能无师自通,要是这么下去程似锦这块料子就废了,所以严戈勉为其难的把人留着了。
  每周的一三五到他家来上课。
  但程似锦并没有因为到他这来补课而改变,相反的,他在学校旷课的次数更勤了,他也旷严戈的课,说不来就不来,然后财大气粗的告诉他钱照付。
  按严戈的脾气,这样的学生他早不想管了,可程似锦并不是真的自暴自弃了,他对学习的态度很认真,教他的东西也一点就透,所以严戈也不管他,想来就来,但前提是我教你的东西你都得会了。
  至于程似锦为什么旷课,严戈问过,没问出来,他也就不问了。
  这程似锦:怎么这个时间给他打电话了?
  严戈迟疑着接了电话。
  电话一通,程似锦礼貌的声音响起,‘严老师,您晚上有时间么,我想过去一趟。
  严戈一怔,他想起了家里的陶振杰。
  今天他真没什么心情补课,在学校里都是焦头烂额的,而且:他不太想让程似锦知道他家里有这么一人。
  严戈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潜意识里的想法。
  “明儿吧,这都这个点了。”严戈推脱道。
  还有几天就高考了,我又旷了几天……程似锦的声音里带着点乞求的意味。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少旷点课在学校多学学什么都有了。
  他是个老师他又不是神仙,能把知识点都塞进程似锦的脑袋里去。
  严戈很想拒绝,但一想这关键时刻还是算了,至于陶振杰……
  陶振杰在屋里,基本没什么存在感,这俩人就算是想碰,恐怕都没这个机会。
  ……
  严戈回家后,先把屋子大致的收拾了一遍,他今儿没给程似锦准备吃的,因为程似锦来的太突然,而且他也没心情去买。
  陶振杰还那样,不吃东西不喝水,也不去厕所,严戈喂他吃完药之后把门一关,就去客厅看电视去了。
  没多久,他家门响了。
  严戈开了门,抱着胳膊看进来的人,“又旷课了?”
  嗯,”程似锦总是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但他说出的话在严戈耳朵里听着是十分的操蛋,“家里有点急事。”
  “我看你是不想好了。”严戈教过这么多学生,程似锦具备了一切学霸的条件,无论是长相气质还是对学习的灵性,他根本就不像是个会旷课的孩子,还是旷的这么自然这么随性的。严戈直接把准备好的题扔到茶几上了,“刚我给你准备的,你先做。
  “好。”程似锦搬了个小板凳坐到茶几边上,开始埋首做题。
  严戈把电视音量关小了,他看着电视说,“半小时。
  “好。”
  严戈的眼睛是对着电视剧,但余光能瞄到程似锦,只见程似锦先看了遍题,然后从第一道开始下笔,这个过程他写写停停,是在思考的样子。
  严戈把注意力放回到电视上。
  这时程似锦的笔停下了,他往严戈家卧室那扫了眼。
  他的这个举动,让严戈的注意力再次转到了他的身上。
  程似锦这一眼不是简单的看着,他那表情明显不对劲。
  他说,今晚不方便,因为家里有客人。
  但程似锦非常执着,以高考为由执意要来。
  集体错题那次,严戈大动肝火,他给学生讲了一天的课,又因为陶振杰赖在他家不走,所以他给本该晚上到他家的程似锦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今天不要过来了,那时候程似锦什么都没说,一个多余的问题都没有,只是接受而已。
  程似锦对着严戈家的门若有所思,严戈瞄着程似锦若有所思,就这么过了一会儿,程似锦一晃脑袋,停下的笔又动起来了。
  程似锦开始做题了,但严戈这心怎么也平静不下来了。
  做完练习题就是补课,严戈把程似锦落下的这几天课程全补完了,然后他把书本一放,问程似锦,“记住了么?”
  “差不多了。
  “那好,下次你过来我给你出题,我检查你学习的结果。”严戈把东西还给他,临了在桌上点了下,“不会的赶紧说,别不懂装懂,关键时刻不会了丢人的是你自己。“
  “不能的,又不是第一天在您这上课了。”
  “严老师,我的东西还在柜子里么?“程似锦往厕所那边看。
  程似锦的这句话把严戈弄的一怔,他诧异道,“你晚上不走么?”
  “不是说好了……程似锦纳闷的看过来,刚电话里不说的挺明白了么,严戈还说今晚委屈他什么的。
  “我家里有客……
  “我也知道啊……这个你刚也说了。”
  严戈被噎住了,片刻后似放弃的一摆手,“还在老位置,你去收拾吧。”
  刚在电话里他属实是这么说的,但他没想让程似锦在这留宿,那会儿脑子里都是陶振杰,他想的是这俩人会不会碰到这一类的,然后就顺嘴那么一说,我家里有人你要在这儿就得委屈下什么的……
  这不是个委婉的拒绝么?
  程似锦那么会察言观色他听不出来?
  可是……
  “对了严老师,还有几天就高考了,我想一直在您这住。”走了几步,程似锦转过头道。
  严戈……


第107章 发生在夜里的事情
  听错了吧?幻听了吧?
  严戈不确定的问,“一直?”
  “对,我白天去学校,晚上再到您这来努力下,虽然我这课上的挺随意的,但高考毕竟是人生大事,最后关头我也得冲冲刺。”程似锦说完,还对着严戈微微一躬,“您对我的恩情我没齿难忘,您比我班主任对我的帮助还要大,大学不管考成什么样,严老师我一定会好好报答您的!”
  这帽子戴的高了,他是喜欢教书育人的感觉,但他没想把自己弄成个桃李天下的大学者,程似锦这话他可承受不起。可这会儿严戈脑子里想的不是这些东西,而是屋里那位。
  陶振杰还在这儿呢,程似锦怎么住?
  严戈的眼神中带上了点狐疑,他怎么感觉程似锦就像是专门来撞到陶振杰的呢……
  这么猜就没个边际了,严戈忙止住自己的思绪,顺嘴道,“考上大学是你的本事,你念书又不是为我念的,我不用你报答,好了赶紧洗漱去吧。”
  “嗯好。”
  程似锦洗漱去了,严戈站在那看着厕所,沉吟片刻,他回屋去拿了床被子。
  “严老师您在干嘛?”
  “在打地铺。”铺到一半的时候程似锦回来了,严戈抬起头,看到了一脸懵逼的程似锦,于是他拍拍身下的被褥,“今晚委屈你了,这个刚才的电话里也说了。”
  “可是……我为什么要住这儿啊我不是一直睡沙发么?“程似锦不理解的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