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严老师的小野狗(日久生情)(126)

作者:烙胤 时间:2018-05-28 14:16 标签:强强 都市 轻松

  五万块……
  严戈往陶振杰那看,这数目不小,那天打陶振杰的人不少,几十万块不是后街文具店出的起的。
  由此可见,陶振杰挨打这事儿,就跟陶振杰自己说的一样,另有内情。
  “我要是知道你是陶振杰,给我五百万我也不敢动这手啊。”那人懊恼的抓了抓头发,看的出他是真挺后悔的,“我交代,我什么都说,我有什么说什么,陶先生,我求你,放我条生路,那五万块钱我一分不要,我所有的钱都给你你别跟我一样的你别和计较。
  “别废话,说正题。”陶振杰不悦的提醒。
  “我……我没有正经工作,一直到处打工,正好刚失业,后来有哥们说,帮人点小忙,有钱拿,我就去了。”他是个标准的无业游民,成天的游手好闲,吃父母的用父母的坏事儿倒是没干过,在金钱的引诱下,他也没问是什么就同意了,“后来才知道,是去砸一家文具店,半夜去,没有人,那附近监控也不好使,砸完就走还有钱,所……
  严戈刚觉着和文具店没关系,这人就又拐到文具店上了,严老师有点迷茫,哪家文具店能出手这么大方,几十万的砸着就是为了赶陶振杰走?
  但对方的下一句话,又把他之前的猜测推翻了。
  “我和另外几个人就去了,砸完之后我们还过去了,一般来说这种事儿警察不怎么管,毕竟没伤人也没有太大的经济损失。”他们知道没事儿了,就该干嘛干嘛去了,可是消停了没几天,就又有人找上门了,“我不知道这事儿是谁联系的,但找的还是上回的那些人,我就是个撑场面的,他们有的人可能是混子,我不熟,不知道。这回给的钱是上回的好几倍,就是我说的那五万块钱……
  那人小心的瞄了陶振杰一眼。
  后面的话不用说了,他拿了钱,办了事儿,然后和其他人一起跑了,怪只怪他的点子不好,当初那么多人,就他一个出事了。
  “说好了拿完钱一年内不回来就行了,可是后来我才知道你是谁,我以为你就是个文具店的小老板,我知道你是我们之前砸门脸的那个店的老板,我没想到,我真没想到……我知道,我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别说一年了,我感觉我回去就能玩完,所以我……
  话说到这儿就乱套了,舌头跟话一样,都绕上弯了,他非常想让陶振杰了解他此刻的心情,他深知他打的人是谁,但打都打了,他也没办法啊。
  “陶先生我发誓,我从做完这事儿我就在后悔,我真的……要是能从来我绝对绝对不会这么做的我……
  “谁让你们做的?“陶振杰懒得听他的忏悔,他直接问。
  “这个真不知道!“那人忙道,手都跟着摆上了,“我没见过,我也不知道是谁,钱是联系我那个人给我的。
  “你再说一次,他们让你干嘛?”
  “给了我你的照片,和车子及车牌号,然后让我们去打你。
  “打到什么程度?打死为止?”
  “不是……是,要打的狠一点,最好是打进医院,别出人命就行。”
  “理由呢?”
  “理……知道,我好像是记得,说是给你点教训,让你别那么得瑟。
  “给我点儿教……陶振杰想了想,“你确定不知道是谁找的你?也没听其他人说过?”
  陶振杰眯上了眼,显然对他的回答不满意。
  对方一看,又开始用力的挠头发,挠着挠着,他还真挠出点什么东西出来,“负责给我们发钱的那个,是个混子,真正的小流氓,我听人说过,他是跟着一个……曹哥的人混的。
  “你有头绪了?“陶振杰从派出所出来就一直绷着张脸,说不上是什么感觉,就像是所有负面情绪都糅到了一起,看着挺吓人的。
  “有点了。”陶振杰说,“不过这只是我的想法,具体是怎么回事儿,我还得回去查。”
  “介意跟我分享下么?”
  “当然不,“陶振杰给余信发了条微信,让余信订好车票后对严戈说,“我们得坐最快的一趟车回去,回去之后你先回家,我去办事。”
  陶振杰收好手机,往马路上张望了下,确定没有出租车,才把目光放到严戈身上,“他说的那个曹哥,要是跟我知道的是一个,我就知道这事儿是谁做的了。”
  “谁?”
  “金森。”陶振杰说,“就跟金老二就是金珂一样,姓金的不少,排老二的更是不计其数,但在那条道上,金老二就代表金珂,那个是招牌,是个名声。而那个曹哥,也是只有那么一个人。我知道的那个曹哥,是金森手下相当有面儿的一个人,他们那个怎么分级我不知道,如果金森是老大,他下面的人分出三六九等,那这个曹哥,不排第二也是第三了。‘
  陶振杰的解释,严戈听懂了,“所以你的意思是,金森在找你麻烦。”
  “不,”陶振杰摇摇头说,“我原本是这么以为的。
  “原本?
  “嗯,”陶振杰道,“还记得我跟你说过,有人到我店里去找麻烦么?就跟今天局子里这位一样,其实他们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有人让他们来找我麻烦,他们就来了,具体是谁让做的,一问三不知,而且做的都不是什么过分的事,挺膈应人的,又不值得你真正的生气。”
  “我知道。”陶振杰也怀疑过,这些人和打他的人是一起的,但苦于没有线索。
  “后来查出点眉目,在背后跟我搞小动作的,是金森。”说到这里,陶振杰突然停住了,他往远处看了看,像是在思考,片刻之后,他道,“那会儿是挺生气的,但金老大进去的事儿绝对是个误会,谁也没想到那是金森的儿子,后来我也真想帮忙捞来着,但心里吧,一直有个怨气,特别是我帮忙之后金森还不依不饶的找麻烦。”
  那事儿闹的挺大,连陶父都惊动了,后来陶振杰约了金森见面,来的人是金珂。
  这些严戈都不知道,因为陶振杰还没来得及说,他们就分开了。
  “今天听到他的说的,打我的事情和曹哥有关系,也就是说又是金森的手下,但是严老师,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怎么?”
  “金森是谁?他是一般人么?那是成了精的老狐狸!他真要想做点什么,他能露出这么多马脚么?雇人去打我,事后让人藏起来就行?他第一天出来混?这种做法未免太丢他金森的脸面了。”陶振杰嗤笑一声,远处来了辆打着空车灯的出租车,陶振杰招了招手,“你还记得你同学跟你说的话么?”
  “和金家有关的?是谁不想让金老大从里面出来,这句么?”
  “对,就是这句,“陶振杰说,“陷害金森,又设陷阱把金老大送进去了,而这两件事当中,都有一个关键点。”
  陶振杰指了指自己的鼻子。
  ‘你。
  “是的,很荣幸啊,无辜的我卷进了金家的官司里。”陶振杰自嘲的耸了下肩,“我也是被设计利用的一个,那么,这里面,谁会得利呢?”
  “金珂。”除了他,严戈想不到别人,也不会有别人了。
  出租车停在了他俩面前,陶振杰替严戈拉开车门,“目前只是我的猜测,不过我觉得,我看人没眼光,这点事情还是看的清的,具体怎么回事儿,等我回去查一查就知道了。
  严戈站在车门的那头看着陶振杰,他犹豫着没有进去。
  陶振杰笑了下,“不用担心我,一点不危险,这回很简单,我只要稍微打听一下,该弄懂的就都懂了。”


第二四六章 陶振杰的种种猜测
  陶振杰回去之后,就开始着手调查此事,就像他说的,一旦有头绪了,并不难。
  这个真相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陶振杰知道之后并没觉着多震惊,但有种被人扇了无数个巴掌的感觉,或者说,他一丝不挂的被拉去游街,还乐乐呵呵的和其他人。
  懊恼,悔恨,还有恨不得撞死在墙上的尴尬。
  巧合是存在的,多次的巧合也未免不会发生,但所有的巧合都有联系,这就不对劲了。
  到他店里捣乱的事儿,陶振杰一直以为是金森做的,直到后来金珂给了他回复,金珂说跟他爸没关系,就是有人不听话罢了。
  那之后,陶振杰也再没遇到过类似的事情,他的店消停了,一切恢复了正常。
  也是那之后,他的世界里多了个叫金珂的人。
  金珂对他很好,无可挑剔的好,金珂的理由是喜欢,他很喜欢陶振杰,他想跟陶振杰在一起,他也不止一次触动过陶振杰,但那和感情无关,就是觉着挺感动的。
  金珂总能摸到他心里最痛苦的地方,能在那里轻轻揉上一把,能让他不是那么难受。
  不是金珂厉害,是这家伙压根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儿!
  陶振杰和严戈在一起之后他才知道严老师的存在?并不是。
  金珂一直都知道严戈这人,恐怕他连他们怎么分手都一清二楚。
  他在最恰当的时间出现,说最适合的话,做最应该做的事儿。
  但,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都是做戏罢了。
  金珂的戏很长,戏份足到陶振杰都叹为观止。
  从一开始他的店被找麻烦,直到他被逼无奈接受了陶振杰的俱乐部,这一切都是计划好的。
  目的是什么?当这一切都浮出水面后,根本没有多烧脑,一眼就看的出来。
  金珂利用陶振杰的,并非是他的人脉及关系,他只是想通和陶振杰的合作,来将金家的产业正规化,或者说,光明正大的洗白。
  金家是黑的,做的生意也是黑的,一直如此,但是金珂不这么想,他想让金家从阴暗的角落走出来,让他自己变成一个真正的商人。
  陶振杰家的商场是第一步,和陶振杰一起合作的俱乐部也是他的计划之一,金珂不想要这个俱乐部么?不,他非常想要,但他要装成是被逼的,因为陶振杰并不知道真相除了这些之外,他们还有其他方面的合作,这些合作全部找出来看过之后,金珂的野心已是不言而喻。
  如果只是想将金家洗白,金家其实不用这么大费周章的,他们的办法多得是,之所以事情会变得这么复杂,是因为,金珂做的这些事情,金森并不知道。
  究其原因,就是他那个突然回国的大哥。
  金森应该是想把位置给金老大,金珂一见自己的地位不保了,就开始了一系列的活动,也可能是,金森的态度一直很明确,金珂为了保护自己,在金森不知情的情况下做了这些。
  具体是什么陶振杰没有多想,因为这和他没有关系。
  他只知道,金珂一直在利用他。
  金珂最开始想利用的人是于末,但于末没买他的帐,金珂那时准备的不够充分,他不了解于末,所以不仅没有成功,还给于末留下了糟糕的印象。
  到陶振杰这儿,金珂就是做好了万全的准备,通过在于末那的教训,他开始反思,然后改变策略。
  他把陶振杰调查的彻彻底底,所有的喜好兴趣他全了若指掌,只有这样,他才能和陶振杰投其所好’,‘相见恨晚’。
  事实证明,金珂也成功了。
  陶振杰让他耍的团团转,他也没办法不让金珂耍的团团转,因为他在明金珂在暗,陶振杰要对付的,不是金珂一个脑子,可能后面还有一个出谋划策的团队在。
  至于于末,金珂自然知道他和陶振杰的关系,所以陶振杰邀请他一起去见于末的时候,金珂推脱了。
  金珂和于末认识的时间并不长,就像他不会记得每一个和他套近乎的人,对于末来说,他只是一个过客罢了,他只要不到于末面前去,于末就不会发现他的存在。
  金珂的算盘打的很好,于末属实不知道金珂的事儿,要不是过年于末回来,要不是他想帮着陶振杰弄这个俱乐部,这事儿于末可能一辈子都不知情。
  于末知道了俱乐部并非陶振杰独自所有,但他并没有声张,他去找了陶振杰,所以金珂的计划被破坏了。
  但是,真破坏成功了么?
  陶振杰并不这么认为,相反的,他倒是觉得金珂成功了。
  在最关键的时刻,于末不在,也没给他任何帮助,而后来,于末的出现反倒让金珂拿到了俱乐部。
  那个俱乐部完完全全的属于金珂了,就像他规划的,一个光明正大的生意,和不是金家那种上不得台面的。
  至于其他的合作,既然不是一天两天能断的了的,金珂就和他慢慢耗,他就像个水蛭一样,贴在陶振杰的身上,不疾不徐的吸着他的血,知道他吸饱了,他才能勉强的放。
  开一点打个饱嗝。
  金珂唱的一出好戏。
  他一边嫁祸给金森一边和陶振杰套近乎,他将脏水全泼到金森身上,将好全留在了自己那。
  江野的事儿,是确有其事的,陶振杰过后得知,江野属实做了那件事,他也认识金珂说的那个人,但是,这个人能出现,也非偶然吧。
  不然,怎么会有金老大到他店里去找茬的事儿呢。
  金老大也是被金珂利用的对象之一。
  金珂对每个人都很了解,因此他能准确的下出每一步棋。
  就像他知道陶振杰是什么性格,就像他知道把陶振杰惹急了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一样。
  之前那些找麻烦的,陶振杰的人都是报警解决的,那金老大,会例外么?
  陶振杰不想脏了他的手,不想让他的店和金家的产业差不多,所以他同样会选择报警。
  陶振杰亲手把金老大送进去,成全了金珂,得罪了金森。
  那些打他的人也是。
  金珂给陶振杰的答案是,文具店的人来找茬,但他出手大方,同时又隐晦的透出曹哥的名字。
  陶振杰费尽心机知道了和曹哥有关,那他一定会认为,是曹哥做的,曹哥背后的人是金森,一切又绕回来了。
  但陶振杰这回没按着金森那个圈儿走,尽管金珂把自己摘的很干净,尽管他给陶振杰一个一切都是他爸做的暗示,可惜,金珂百密一疏。
  他压根就没想过会有项斌这个人物的出现。
  项斌透露出的消息对陶振杰来说无关痛痒,他刚听到的时候甚至没当回事儿,直到他见到了那个打他的人,他一下子就茅舍顿开了。
  他查到在他被打之前不久,曹哥取了一大笔钱,这些钱按人头分,正好是打他的人人手五万。
  他也查到现在拥护金老二的人不在少数,原本在他大哥那边的人也渐渐倒戈到他这头了。
  陶振杰查到了很多东西,但是,也有很多是他的猜测。
  想要证实这些并不难,当陶振杰看穿这一切之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联络金森。
  只有见到金森,一切真相才能大白。
  金珂此前一直拦在中间,现在想想,他几次要找金森,最后都是无疾而终了。
  至于金森,陶振杰对他并无防备,很简单,如果金森真是那个想害他的人,他就不会千方百计的去救他的大儿子,陶振杰听说,为了金老大,很多事情金森已经不管了,这也就是为什么金珂的拥护者越来越多的原因之一。
  他们都觉得,金森老了。
  但是是他们觉得的,还是有人让他们这么觉得的,就等陶振杰见过金森之后才知道了。
  ……
  陶振杰这几天不知道在忙什么,下了高铁他俩就没见过面了,打电话也是匆匆几句就挂断了,严老师似乎又感受了把单身汉的日子,每天按时上下班,家里不用忙着收拾东西可以随便乱扔,洗衣服的时候再也不用小心翼翼的分类,也不用研究这种布料到底是用洗衣粉还是洗衣液。不过严戈并不觉得这样的日子无聊,相反的,因为一直没有见面,所以才更加期待陶振杰回来的场面。
  严老师甚至想再拿工资去开个房了。
  这回换他去试试那些奇怪的设备,还有那摇来摇去的床。
  严戈单手叉着腰,用筷子搅着锅里的面条,他发现他的舌头能屈能伸的,跟陶振杰吃香的喝辣那么久,现在又回到他这被陶振杰称为慢性自杀的手艺上时,它也没一点不乐意,该怎么吃怎么吃,对它一点影响都没有。
  他这个舌头不是傻的吧?
  严老师突然很想伸出舌头看看。
  但这时候,他的手机响了。
  严老师那愚蠢的想法被打断了,他立马去看手机,严戈心想着,要是陶振杰回来了,他就挥霍一次,这锅面条不吃了。
  胃被虐待了这么久,他也被虐待了这么久,今儿不得好好的开开洋荤。
  严老师乐呵呵的拿起电话,但当他看到屏幕上的东西之后,严老师的脸瞬间就不是色了。


第二四七章 严老师收到了什么
  那是陶振杰和一个男人的照片。
  不是一张,是很多张,刷了他整个对话框,在他打开之后那些照片还在跳跃着。
  严戈跳到了第一张,一个一个的往下翻着。
  照片很多,场景不同,但人物没有变过,始终都是陶振杰个那个男的。
  他俩一起出小区,一起往公寓里走,还有非常清晰的窗边照,那个男人站在灶台前,一边忙活一边回头冲陶振杰笑,陶振杰在他身后不远的位置,他俩之间都没有一扇窗的距离,陶振杰靠在那,笑的同样灿烂。
  除了这些,还有陶振杰接送他时在小区门楼说话的场景,以及他俩在非常隐蔽的角落一同用餐的画面。
  照片里的人拍的很清楚,陶振杰的脸,还有那个男人的……确切的说,是那个男孩儿。
  严戈认识那小子,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他就是在俱乐部里喊陶振杰的人,也是陶振杰点名要带走的。
  照片很多,严戈没有一一看过,他把对话框拉到最下面,他看到了一堆文字——
  ‘严老师,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知道他俩那是在哪儿拍的照么?你应该不知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