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严老师的小野狗(日久生情)(71)

作者:烙胤 时间:2018-05-28 14:16 标签:强强 都市 轻松

  “别烦我,妈的快气死了,等我冷静了我再告诉你。”陶振杰不耐烦的一摆手,把紧贴着他的金珂推开。
  “到底怎么了?得了我不问你了,我问别人去。”金珂站那就把手机拿出来了,“我让他们给你个交代。
  “交代个屁啊你知道怎么回事儿么就交代,”陶振杰在他手上拍了把,差点把金珂的手机给拍掉地上,“开车去,赶紧走。”
  金珂皱着眉看过来。
  “行行行,金老二你牛逼,你能耐你说的算你让谁交代谁就能交代,不过我不想要交代行么?我用不着你行么?麻烦你开车去行么?“陶振杰说完金珂还站在那,他本来就闹的慌金珂这一出他更来气,“开车去啊,我说话你听不懂啊!你看我干屁?开不开?不开我打车走了,磨磨唧唧的。
  金珂皱了皱眉,他又看了看学校,这才不情愿的上了车。
  金珂统共往这边看了两回,他没注意到门口站着的严戈,但这两次,不光是金珂的长相,他脸上的表情他都看的一清二楚。
  关切,着急,还有愤怒。
  他俩就在大门边,他们的话严戈能听到,二人的小动作他同样能看到。
  严戈手插着兜,目送那二人上了一辆车,继而那辆车从视野中消失。
  手腕上的伤隐隐作痛,严戈把上面贴着的纸拿了下来,握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里。
  车上。
  陶振杰没注意到后面的严戈,他脑袋里全是陶心然还有刚才那架。
  他靠着座椅歇了好一会儿才往起一坐,“妈的老子刚才让人拿钱给砸了。”
  啊……金珂一愣。
  “用钱砸我!“陶振杰指着自己的鼻子喊,然后重重的往后一靠,“我去他妈的吧!”
  “怎么回事儿啊?”
  陶振杰把事情从头到尾的讲了一遍。
  “。这……金珂也听愣了,“什么来头啊装成这样。
  “谁他妈知道!”
  “听过么?“金珂指的是包家的父母,要真是身价了得的人,就算不认识,多多少少他们都能听说过点。
  “没有。”陶振杰的印象里就没什么姓包的,就算真是什么了不得的人物,也跟他画不到一条线上去。
  “行了,这事儿我帮你摆了。”金珂说,“别生气了。”
  金珂是能解决,而且解决的方式还挺干脆,想到严戈跟他说的话,陶振杰摇了摇头,“我先等等看学校的意思。
  “两回事,学校该怎么办怎么办,其他的我去办,放心,保证影响不到你和你妹子。
  “再说吧。”陶振杰疲惫的揉了揉眉心。


第一四三章 包先生这边的态度
  严戈回到办公室时包家那三口人已经走了,屋里还那样,连一根笔都没人给捡起来。
  “怎么说的?“莫军问严戈。
  严戈摇摇头,“没说什么,让他们过后自己聊吧,我不管了。
  “都够一呛,一边嘴不好,一边脾气冲,各自让一步也不至于打起来。”莫军说。
  严戈扒拉了下邓乔辉的显示器,没摔碎,屏幕还是好的,“他们就这么走了?不是要闹么?”
  “你前脚走他们后脚跟着就走了,走的时候说的还挺好听,说是看在高老师的面儿上不追究学校的责任,“莫军无奈的笑了下,“嘴上这么说,其实不就因为包俊兴还得在咱们学校念书么,怕给他儿子穿小鞋也怕影响他前途,所以就认了吃亏呗。”
  要不严戈怎么一说找校长他们就没动静了,他们也怕闹大影响到孩子。
  “认了吃亏?“严戈看过去,“包俊兴吃亏了?”
  “严老师……高老师垮着张脸叹了口气,“说是这么说,不过:我感觉那个包先生不像是好惹的人,你要不要和你那个同学的家长说一声,让他们最近小心点,我怕再出什么事。
  包先生说吃亏的时候,表情可不像是他说的那样,感觉都能吃人了。
  严戈站起来,看了高老师一眼。
  包先生不像好惹的人,陶振杰就像了?
  想到刚才在校门口看到的那个人,以及他要为陶振杰撑腰的话,严戈的眼睛眯上了。
  “你那个同学家长什么来头啊?”莫军问高老师,学生的第一手资料都是班主任老师先看过,所以班里学生的情况以及家庭背景老师大概都有数。
  “他父母的资料卡上都写的无业,包俊兴又是体育生,学籍上面基本没什么东西。”
  “无业啊……看他俩那架势也不像无业的样儿啊。”无论是穿衣打扮,还是俩人那股子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架势。
  “这个先不说了,高老师,咱俩找校长去吧,这一地东西,怎么着也得找个人赔了。
  高老师一点头,跟严戈出去的时候他想,包家恐怕够呛能赔,搞不好得严戈班的那个学生家长陪。
  他就不爱要体育生,体育生事儿多麻烦,可是偏偏给他分来一个,高老师连着叹了好几口气。
  翌日早,严戈准点来到学校。
  高一和高三的区别是,节奏能不用那么快了,那股子让人喘不过气的紧迫感没了,严戈来的时候还能给邓乔辉在路上带杯豆浆。
  当他拎着豆浆走进办公室的时候,严戈的脑仁子嗡的一疼,一个他最不想看到的人就站在他办公桌前面。
  和那人一起的,还有十六班的班主任高老师。
  严戈的好心情瞬间跌落谷底。
  他把豆浆往邓乔辉桌上一放直接就坐下了,等他把包收好严戈才转身看昨儿在他这大闹天宫的包先生。尽管不想搭理这人,严戈还是开口了,“包先生这么早过来,是来商量赔偿的事儿么?”
  “是,“严戈随口一问,没想到到包先生真点头了,他从兜里拿出一沓钱,放到了严戈的桌上,“这是毁坏的办公用具的钱,不够的话我再填,多了就捐给学校做贡献吧。严戈看着那钱怔了怔。
  昨儿还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儿,今儿怎么就换了个态度?包先生和他说话的时候再不是鼻孔冲人,而是微微弯着腰,也客气多了。
  严戈发现,包先生一脸的疲惫。
  “办公室是你和陶心然的家长一起弄的,你这单方面把钱拿……
  “不不不,“一听这话包先生连忙摇头,“这事儿不怪人家,是我的错,我儿子惹祸在先,我们当家长的又没控制住脾气,和人没关系,人是受害者,生气也是正常的。对不起啊严老师,我跟你道个歉,也跟那小姑娘道个歉,包俊兴错了,我们都错了,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别和我们一般见识。
  严戈莫名其妙的往高老师那看,高老师冲他摇摇头,示意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
  一大早人就来了,来了就要找严戈,从头到尾都这态度,简直换了个人似的。
  “包先生,我能理解为,你是不打算追究昨天的事儿了么?“严戈问。
  包先生晃的脸上的肉都飞起来了,“不追究不追究,追究什么啊,人不追究我就不错了。
  “好吧,那就按你的意思来,不过这钱你放我这儿不合适,高老师拿着吧,然后给学校,按流程走。”
  高老师点头,他对包先生说,“好,回头我把单据给你。
  包先生无力的一摆手,“小钱,用不着。
  “那就这样吧,待会儿上课了,包俊兴这事儿我们回头再聊,“高老师道,“这事儿是包俊兴做的不对,你回家得好好批评批评他,哪有人这么胡闹的,你们也是,不能总这么惯着他,这将来到了社会是要吃亏的,而……
  “高老师,”包先生打断了高老师的话,“你的意思我明白了,我今儿来还有一件事。”
  “我是来给包俊兴退学的,我们退学,不念了。”
  严戈和高老师都愣住了。
  过了几秒高老师问,“你是因为:
  “不不不,和任何人都没关系,”包先生连忙摇头,“是我和他妈的意思,我们准备到远点的地方去做生意,把孩子一个人留在这儿不放心,所以就带着一起走。”
  “可是包俊兴现在正……
  “我知道,”包先生苦笑了下,“个人原因,我也不想。
  “谢谢你啊高老师,但我们已经决定了,你就别劝了,”说到这儿包先生看向严戈,他清了清嗓子,有点为难的开口了,“那……严老师,方便和你单聊几句么?”
  严戈看着包先生,片刻之后点了下头,包先生今儿这么奇怪,大概就和他单聊这几句有关系,“出去说吧。
  “严老师:高老师喊了一声。
  “待会儿再说吧。”严戈带着包先生出了办公室,没走太远,就在走廊边上的窗户旁。
  包先生回头看了看,确定这里就他俩,没别人后,才对严戈道,“严老师,能麻烦你把陶先生的电话给我么?”
  “你要他电话干什么?“提到陶振杰,严戈立刻就警觉了。
  包先生的眉头猛地皱起,他先是喘了口粗气,继而脑门往窗户上贴了下,然后摇摇头又站好了,“我想和他道个歉。”
  “就道歉这么简单?”
  “嗯,只是道歉。”
  “回头我帮你告诉陶心然,你的歉意也顺带让她转达下,电话不方便,那是人家的隐私。”
  “严老师!”包先生急了,“算我求您,把他的电话给我吧,我这也是走投无路了我才来找你的……
  严戈早就感觉到事情不对了,他立刻抓住了包先生这话的把柄,“为什么走投无路了?”
  包先生惊觉自己说错话了,他捂着嘴满眼的惊恐,“我……
  “怎么回事儿,告诉我,”看包先生这反应也不像是会主动说的样儿,于是严戈诱惑道,
  “我和陶心然的家长有点私交,电话是肯定不能给你,不过我能看到他,你想传个话什么的我可以帮忙,再说了,他毕竟是我班学生的家长,我说的话他还是会听的。”包先生不吭声。
  “你不说也行,算了我自己问他吧。
  “别啊严老师!“包先生喊了一声,可能真是没办法了,他狠狠的一叹气,“严老师我跟你说,你要帮不上忙你千万别给我说出去啊。”
  “好。”严戈点头了。
  “我……包先生想说,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开这口,他反反复复的捏着拳头,片刻后他道,“我真就是想和陶先生道个歉,让他别和我计较,然……和金先生说一声。”
  金先生……
  严戈眯上眼,昨儿陶振杰似乎喊了这么一嗓子,金老二什么的。
  还真给陶振杰撑腰了?
  “我家包俊兴退学了,也保证不再骚扰陶小姐,我知道我这点小钱陶先生看不上,但倾家荡产我也愿意赔,就当是弥补我的过错了,所以求陶先生原谅,他只要点头,我们立刻收拾东西走,这辈子都不出现在他面前。”
  “你说的那个金先生威胁你了?“严戈很想知道,这个金先生是怎么给陶振杰撑的腰。
  闻言包先生又是一僵,他几乎是不假思索的就摇头了。
  这反应一看就不对,严戈道,“说实话,前面都说了你也不差这点了,而且我弄不明白怎么回事儿,你觉得陶先生能明白?”
  包先生犹豫了下,再开口的时候眼圈都红了,他摇着头说,“我:我昨天脑子抽了我才说了那些浑话,我怎么也没想到那是……金先生知道了,挺生气,他说,如果陶先生不消气,他就把我们……弄死。
  陶心然把头发剪了。
  她没试任何方法去掉脑袋上的口香糖,她希望这段不快的记忆能和她的头发一起消失。
  陶心然的新发型挺好看,蘑菇头,虽然她哥说话有点夸张,但她还是接受了他哥的赞美,因为她也觉得这发型挺好看。
  理发师那边也说了,不是所有人都能驾驭这发型的。
  很适合陶心然。
  所以今儿一天陶心然的心情都很好。
  晚上放学时,她照常回家,因为包俊兴的事儿,司机今天到大门口来接她的。
  司机把陶心然送上了车,刚要关门,车门突然被人从外面拉开了。
  非常快,快到陶心然连叫都没来得及。


第一四四章 这突然拉开的车门
  保镖的速度比对方还快,车门才开开门的人就被摁车顶上了,陶心然连对方长什么样儿都没看到。
  司机警惕的把手伸到后面,护住陶心然,“干什么的?”
  对方似乎没有挣扎的意思,被摁那就没再动过,“抱歉,冒失了,我出来的有点晚,看你们要开车了,一着急就直接过来开门了。
  这。声:有点耳熟。
  陶心然一怔,然后手撑着座位往外看,她试探着问,“严老师?”
  “嗯。”严戈应了声。
  “啊!“陶心然短促一叫,“快放开,这是我老师!”
  保镖先是一愣,然后立马把手放开了。
  严戈手扶着车顶,低头看向车里的陶心然,“放学的时候我忘了说,今天本来是计划要去你家家访的,我现在过去方便么?”
  “家访?“陶心然点头,“我爸妈都在,严老师你上车。
  严戈上了车,“那今晚就打扰了。”
  “没事没事,”陶心然忙道,然后她小心的看了严戈一眼,“严老师……要家访什么内容啊?
  “没什么,就是聊聊你的情况,“感觉到陶心然的紧张,严戈笑道,“放心吧,你在学校表现挺好的,我这次去,主要是了解下你家长的想法,看对你的未来有什么规划,我只有了解了,在学校才能给你们最正确的建议。
  “我知道……
  “那……严戈看了眼陶心然蘑菇头,有点不自然的清了清嗓子,“你哥在家么?”
  “我哥?”
  “嗯:严戈沉吟了下,他不怎么喜欢说谎,因为很虚,但他还是说了,“我听说,关于你上学的事情都是你哥在管,我觉得这事儿和他聊的话会更好一点,而且,你也知道,我和你哥认识。”
  “我哥应该在家,“陶心然想都没想直接就说,“他等着给我作文签字呢。”
  严戈咳了声。
  陶心然的作文属实都是陶振杰签的,字挺好看,就是不知道写字的人看懂内容没。
  大概懂了吧……
  都那么直白了。
  一天两天不懂,天天看怎么也能感觉出来了,再说陶振杰又不是迟钝的人。
  不过一想到陶振杰天天等着给陶心然签字,这画面又让严戈想笑。
  严老师一向很严肃,陶心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听到严戈咳嗽,陶心然问,“要么我给我哥打个电话吧,万一他不在呢:
  陶心然没发现严戈这话的问题,她有点困惑的说,“往家里打,我哥手机欠费了,不知道为啥,就是不肯缴费。
  严戈点点头,心想着陶振杰原来没换电话啊,“不用打了,你哥没在我和你父母聊是一样的,你哥晚上经常出去?”
  “以前是,“陶心然道,“以前总看不到人,现在基本天天在家。”
  “你哥挺忙。”
  “嗯,要做生意。”陶心然这话说的很自然。
  严戈看了她一眼,算是明白陶振杰把她保护的多好了。
  大半夜出去做生意,也就陶心然能信了。
  “你跟你哥感情挺好啊。
  “嗯,”说到她哥,陶心然忍不住笑了笑,“就是总管我,什么事儿都管,他比我妈管的都多。”
  陶心然的语气里带着点无奈,但严戈能感觉到陶心然并不反感。
  当然他觉着,关于陶心然说陶振杰是暴发户这点,应该是有心而发。
  “你中考成绩不错,考完试你哥带你到哪儿玩去了?”
  “玩是玩了,不过不是跟我哥。”
  严戈有点意外的看过去,“你哥那么疼你,他没带你出去走走?”
  “我跟我爸妈去的,“陶心然说,“我哥有事儿,没在家。”
  “这样啊:
  陶振杰是不在家,严戈看新闻了,陶振杰前段时间一直在国外。
  没带着陶心然,自己去的?
  严戈和陶心然聊了一路,面对这种毫无防备,既是他学生又很崇拜他的小姑娘,严戈想套什么话都轻而易举,陶心然也没发现这话题一直围着她哥转,因为有的时候不是严戈问的,严戈只是暗示了下,陶心然自己就说出来了。
  “心然回来了啊,”陶心然一进屋,周姨就笑呵呵的迎出来了,她正准备伸手接东西,就看到了陶心然边上的严戈,“这位是……
  “我老师,严老师。”陶心然介绍道。
  “哎呦,可好长时间没见过老师来家里了,“周姨她笑着把陶心然的东西接过去,她在陶家做了很多年,陶家兄妹她基本是看着长大的,所以家里什么情况她全知道,“严老师里面坐,我姓周,在这儿帮忙的。
  “你好。”严戈礼貌的一点头。
  “心然啊,先生和夫人看戏去了,待会儿才回来,你看……
  “我哥在么?陶心然问。
  “在呢。
  陶心然往严戈那看。
  严戈笑笑,“我和你哥聊。”
  来之前的路上已经说过了,再说家里属实是陶振杰管她的学习,陶家那两口子回来只能是添乱,于是陶心然对周姨道,“别给他们打电话了,我哥在就行。”
  “好好好,“周姨忙点头,“你去换个衣服,我把饭给你端上来,严老师第一次来家里,也没准备什么,一口便饭,别客气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