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严老师的小野狗(日久生情)(69)

作者:烙胤 时间:2018-05-28 14:16 标签:强强 都市 轻松

  清洁工具?“
  “我昨天说的时候你可能没记住,明天就军训了,军训之后要打扫教室,所以最迟不能到明天早上。”说完严戈又补充道,“明天是第一天开学,我得忙活学生们,没功夫管这些事情,所以尽可能的今天把东西给我送到。”
  “这样啊……余信顿了顿,“直接送学校去?“
  “可以,我今天上班,五点之前都在。
  好,东西准备好了就给你送过去。’
  电话挂断了,严戈看着窗外把玩着手机,陶振杰能过来么?
  “老板,“电话挂了,余信就给陶振杰打过去了,直接打到他家里,“你答应学校要送清洁工具过去?”
  ‘啊!“陶振杰那边叫了声,然后就是一拍脑门,‘我操我给忘了!“
  “刚才小主的班主任打电话过来了。”
  电话那边沉默了几秒钟陶振杰才权开口,说什么了?“
  “就说最好今天之前把东西送过去。
  还有么?“
  “没了。”
  那就送吧。‘陶振杰把严戈列出的单子说了一遍,‘然后你再问问他,需要什么一起都给买了。
  “我去?”
  嗯啊,你去。
  “可是他说的是陶先生。”
  是啊,目前陶先生正在……坦桑尼亚,所以让他的朋友代了个劳,这没什么问题吧?“陶振杰说。
  “没……余信迟疑道。
  ‘不过什么?“陶振杰立刻就问。
  “是巴基斯坦,不是坦桑尼亚。”余信说。
  电话那头再度沉默,然后陶振杰直接把电话挂断了。
  余信一耸肩。
  帮陶振杰处理他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关系是他工作的一项,他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但是,就这件事来说,经历了好几个阶段,也变化了好几次,早都不一样了。
  他可以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期待一下他老板浪子回头,他也可以和老板站在统一战线上同仇敌忾,这些都好说,他能应付,也得心应手。
  可目前的这个阶段,是余信最不想参与的。
  要好不好,不好还挂着。
  而他,就是个尴尬的中间人。
  余信想了想,决定不瞠这浑水了。
  “严老师,你看一下,还缺什么我马上给补上。
  地上放了一堆清洁工具,严戈一看就知道陶振杰那天根本没听他说什么。
  陶振杰秉承了一贯的作风,最贵的,最好的,记不住数不要紧,最多的。
  这些东西都够开个小百货的了。
  “用不了这么多……
  “没事,消耗品,省得以后还得买。”送东西的人是个小伙儿,看着不大,一说话虎牙加酒窝,看着像个半大的孩子。
  “不是消耗不消耗的问题,这也没地方放啊:严戈揉了揉眉心,以陶振杰的性格来说,东西送出去了就别想往回推,所以就这堆东西严戈没再多说话,再说他醉翁之意不在酒,他本来的目的也不是这些清洁工具,他把他最关心的问题问出来了,“那……学生家长呢?”
  严戈想问陶振杰,但转念觉得还是正式一点的好。
  小虎牙一挠脑袋,笑嘻嘻的说,“我们老板在纳米比亚呢,回不来,就让我过来了。
  “好吧……谢谢你。
  “不客气,严老师还需要别的什么么?我们老板交代了,有需要的您说话,一起都给你办完了。
  “没了……
  “真没有了?严老师你可别客气啊。
  “我没客气,没有了,有的话我会联系你们老板。”
  “老板说了,电话费挺贵的,还是国际长途,他让我给你留个号码,有事你找我就行了。”
  严戈……
  小虎牙走了。
  严戈看着手里的名片除了无语就是无语。
  纳米比亚……
  这人找的也太不专业了,昨天不是说巴基斯坦么……
  你老板走的挺快啊。
  还有这名片。
  余信说给他送东西,严戈隐隐觉着陶振杰不会来,或者说其实他没抱太大希望,但是他还是到门口等着去了。
  他没看到陶振杰,就一个人。
  这个小虎牙让严老师很失望也有点失落。
  陶振杰是能不见他就不见他了,现在干脆给他换了个人联系。
  严戈看着那堆清洁工具,还得想别的办法啊。
  隔天,穿着迷彩服的学生在操场集合,由各自的教官带去军训。
  班主任全程陪同,一方面是看看这些孩子的身体素质,再就是通过军训也学生做个简单的了解。
  严戈拿着点名册,在教官后面看着队伍。
  迷彩服不是学校定的,但要求是要最普通那款,所以衣服看起来都差不多。
  可即便是这样,严戈也能从这些相差无多的脸和色彩中一下子就能找到陶心然。
  陶振杰的妹妹在他手里呢。
  但有他妹妹没用啊,她哥呢?
  这一上午,严戈就拿着点名册想这个问题。
  军训的强度对这些刚升上高一的学生来说有点大了,毕竟三年没训过,突然站在操场上接受这些训练太过辛苦,所以没到中午,就有学生受不了了,尽管教官让他们时不时停下休息,但还是有人被拉医务室去了。
  严戈这个班还行,但脸色都不是太好看。
  陶心然看起来是个挺文静的姑娘,但和她哥不一样,这小姑娘的眼神挺倔的。
  严戈看着陶心然努力挺直的样子,心想,硬撑什么呢,不行就倒吧,倒了老师送你去医务室,然后通知家长赶紧过来。
  但转念严戈就开始为自己这不负责任的想法自责。
  他脑袋被陨石砸了,要不怎么能想出这么个馊主意。
  那可是他的学生!
  再说了就算人真倒了也不能通知家长啊,再说家长在巴基斯坦的他不能来。
  严老师叹了口气,把这种不健康不积极向上的内容从脑子里赶出去,然后继续拿着点名册想该怎么办。
  军训之后是打扫卫生,陶振杰把整个高三年组的清洁工具都备齐了,邓乔辉拿工具的时候还感慨了句,说是今年土豪不少。
  “军训结束后就要正式上课了,这些天别松懈,但也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回去把要上的课预习预习,不用到补课班提前学,要不到时候我讲的重点你们就记不住了,其他的课也一样,只要预习,不要先学,那就这样,放学吧。
  严戈一说放学,众学生立马泥一样的瘫到桌位上了,也有不少人强撑着,没让自己倒下。
  “第一天放学,我送你们出去吧。”严戈说,“声音小点,二年级的还在上课。”
  学生们不疑有他,跟着严戈一起出了学校。
  不少家长已经等在门外了,军训只有高一新生,他们放学的时间又不一样,所以外面等的家长不是太多,基本一眼就能看全了。
  严戈和学生们说着话,眼睛一直瞄着陶心然。
  他离陶心然很近,近到只要车子一停下他能比陶心然快一步上去。
  可是,来接陶心然的车不是那辆玛莎拉蒂,司机也不是陶振杰。
  严老师只剩叹息。
  而后的几天,别说陶振杰,严戈连余信都联系不到了。
  就这样,军训结束,高一开始正式上课了。
  ……
  “哥。”
  “怎么了?“陶心然难得来他房里,一看他妹,陶振杰立马就从床上蹦下来了。
  “老师让家长在作业上签字。”
  “签字?“陶振杰一愣,然后乐了,“什么课的老师啊,把你们当小学生了啊,就你们这样的,不让学都偷着学呢,怎么还怕完成不了作业?”
  “严老师要求的。”陶心然说。
  陶振杰的表情瞬间就不自然了,“啊:拿来我签吧。”
  陶心然把作业本递过去,“严老师说,每天会给我们布置个小作文,锻炼我们的写作能力,别的作业不用,就这个作文需要家长签字。”
  陶振杰把作业本翻开,看都没看就要把名字写上。
  “哥,严老师说了,不能只签字,签字的目的不是让家长知道我们写了作业,而是要让家长和我们一起看,因为题材涉及面很广,严老师说家长的文笔或许没我们的好,但是社会经验会给我们很多帮助,所以内容你要看,有什么想法可以告诉我。“
  “太麻烦……陶振杰嘟囔了句。
  陶心然笑了笑,“严老师还说了,想法可以说,但不要胡乱提意见,要让你们负责点。
  “你好像挺喜欢你们严老师啊。”陶振杰扫着作文本上的字说,他没看上面的内容,而是想起了严戈好像一直挺受女同学欢迎的。
  “喜欢啊!简直崇拜!严老师的课上的太好了,一听就懂,还有意思。而且严老师人也好!他是我见过最好的老师了!
  ……陶振杰想说,崇拜就崇拜了,但别瞎喜欢,你还是个学生,人严戈都那么大岁数了,师生恋要不得,再说了,就算真师生恋对象也必须不能是严老师。
  想到这陶振杰一僵,他这是什么想法,为什么不能是严老师……
  然后他一晃头。
  不对,这个关注点不对,他应该想的是他妹的问题,而不是严戈。
  陶振杰忙把注意力放在陶心然的作文上,他从头开始认真的看,可视线落到题目上,他顿时愣了下。
  题目叫——误会。


第一四零章 严老师布置的作业
  陶振杰看着那题目愣了很久,直到陶心然问他写的怎么样,他才回过神来。
  陶心然坐在他边上,眨巴着俩大眼睛紧张的看着他,陶振杰笑了下,“挺好的,我妹的文笔不错啊。
  陶振杰难得对他妹撒谎了,因为他根本没看上面的内容。
  他满脑子都是误会俩字儿。
  什么误会?
  误会了什么?
  严戈这篇作业布置的是什么意思?
  ……
  别瞎想了,到时候误会的反倒是他了。
  “你有什么意见么?“陶心然问,“你别像我爸似的,一问什么都好好好的。”
  “不是咱爸夸你,属实挺好的。就这篇文章来说,我没意见,以后有以后提,”陶振杰在上面签了自己的名字,“你知道哥学习不好,要是老师说哪里不对,你再改正吧。“就是一个练习的作文,主要锻炼的是思路,要是普通作业我就找周姨签了,老师强调了,要让家长给予想法也意见。”离开小学之后配合学校的签字都是周姨签的,因为过了那个年龄段就不需要家长再监督看写作业了。
  老师强调几个字又让陶振杰一怔。
  严戈还点名让家长签啊……
  他又看了眼题目,然后把本子给陶心然递过去了,“放心,哥有想法肯定会说。”
  “好。”陶心然把本子和笔收起来了,然后一撑床蹦到了地上,“那我回去了,哥你也早点休息。”
  陶心然走了。
  陶振杰一个人砸吧着那俩字。
  误会。
  到底是什么意思?
  第二天,陶心然同样拿了个小作文过来。
  作文都不长,就一篇作文纸。
  陶振杰先看了眼题目,今天的题目是——想要道歉,如何开口?
  陶振杰……
  第三天,题目变成了——愤怒的人是没有理智的。
  第四天,对不起。
  第五天,我们谈谈吧。
  第六天,请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
  第七天,论手机的作用。
  一星期,每天一个作文。
  陶振杰告诫过自己,不要自作多情,可是他根本管不住,他就感觉严戈这作业不是胡乱布置的,而是故意的。
  每次拿到作业本,他仿佛也变成了一个学生,通过这个命题想到了很多内容,那些内容远不是这一张作文纸能写完的。
  这让陶振杰的心又活络起来了。
  有点躁动,有点紧张。
  他感觉到自己有死灰复燃的迹象,陶振杰赶紧把这点火星给踩灭了,但面儿上看不到了,心里,真有点管不住了。
  有好几次他都想,去他妈的,反正睡都让人睡了,脸都丢成那样了再丢一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给严戈打个电话直接问他这些作文是什么意思得了。
  但是每次拿起他已经停机的手机陶振杰就又犹豫了。
  冷静了这么几个月还没脸啊。
  真去问了,再来一次高级嘲讽?
  一次暴击,二次,就直接能给他秒杀了吧。
  他以后估计连他妹的学校都不想再去了。
  陶振杰觉着自己挺可笑的,似模似样的跑到国外去,似模似样的给自己来次情伤的疗养,他以为他放下了,他以为他能很平静的面对严戈,他以为……
  呵呵。
  他以为。
  他以为个屁啊人严戈一动手指头他摇着尾巴就要过去。
  就几篇作文,加一起都没有一百个字儿就让他又乱了方寸。
  陶振杰对自己说,陶振杰,老子真特么的瞧不起你。
  然后陶振杰对着自己心里狰狞的面孔啊了一声,老子用你瞧得起?
  不管怎么说,陶振杰心自认为心底如镜面般平静的湖,开锅了,或者说,变成沸水湖了。
  他不是婆婆妈妈的人,陶振杰喜欢干净利落,可是,对方是严戈。
  ……
  陶振杰这几天有点恍惚,以至于和金珂约好去攀岩的事儿都忘了。
  陶振杰是个坚持的人,他说不玩他就真的不会玩,他陪着金珂去了几次,在国外的时候也去过类似的俱乐部,不过陶振杰去那只是单纯的感受一下别人运动的快乐罢了。他现在不浪了,总得找点别的什么乐趣。“我以为你今天不来了。”
  “没,睡过头了。”陶振杰想说,要不是余信打电话他还真就不能来了,上午他什么都没干,大概就是研究了下电视的分辨率,还没研究明白。
  “都这个时间了,玩到一半就得饿了,你说去还不去啊。”
  “饿了就下来不爬了呗。”
  “那能行么,就跟看悬疑片似的,马上结尾了停电了你受得了么。”
  “我不爱看悬疑片,浪费脑细胞。
  “悬疑片好看,回头我推荐你几个不怎么烧脑的,保证你看出乐趣。”
  “拉倒吧,有那时间我不如研究下巴拉巴拉小魔仙,万一研究成功了我还能变个身。
  金珂见鬼似的看了他一眼,“你知道的挺多啊。”
  “还行吧。”陶振杰心想都是文具店闹的,他经常能看到关于巴拉巴拉小魔仙的图片,这些东西他店里没有,但上货的时候总是能翻到,那五彩缤纷的头发他的印象太深刻了。
  想到文具店,就想到市一中,想到市一中,就想起严老师。
  陶振杰把脑袋转向车窗外,那股子抓心挠肝的感觉又来了,于是他从研究电视的分辨率变成了研究路人的穿着打扮。
  “我感觉你最近心情挺好?”金珂问。
  “啊?有么?我一直这样吧。”陶振杰敷衍的应了声。
  “不是,觉着你……金珂话没说完,他电话就响了,金珂把耳机挂上,接通了电话,“你好。
  ‘金先生,陶振杰跟你在一起呢吧。
  “嗯,在呢。”金珂往陶振杰那看了眼,余信一直喊陶振杰老板,他还是第一次听到余信叫陶振杰的全名,也是第一次听到余信这个语气,“怎么了?”
  让他赶紧去趟学校,他妹出事儿了。
  *……
  “我陪你进……
  金珂话没说完,陶振杰就已经冲到了大门口,金珂不知道陶振杰和门卫说了什么,他就看到下一秒陶振杰就要爬电子门了。
  金珂……
  就在这时,边门开了,里面出来个男人,长什么样金珂没看清,陶振杰被带进去了。
  “你先听我说,“陶振杰要往楼里进,严戈说了半天话发现这人一个字儿都没听进去,于是一把把人拽住并带到了门边,“陶振杰,你冷静点,听我把话说完你再上去。
  陶振杰斜楞着脑袋抬起头,俩眼勉强定焦到严戈身上,二人对视片刻,陶振杰用力一点头,点完头了脑袋还在那晃悠,他抿着嘴,脸绷的跟什么似的,“行,你说。”“我知道你疼你妹子,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千万别冲动,我们先解决问题。“挑重点说。”陶振杰往楼上看了眼。
  “好,挑重点,“严戈抓着陶振杰的胳膊,生怕他一个没控制住冲办公室去了,“第一节课快上课的时候,陶心然和班里的一个同学准备回教室,在操场,大概那个位置……陶振杰顺着严戈指的方向看了眼,临近教学楼的地方。“有个男同学,把口香糖黏她头发上了。”陶振杰皱了下眉,“口香糖?”
  “嗯,他跟在陶心然的后面,把口香糖黏在了她的辫子上,“严戈在后脑勺胡乱的比划了一把,他依稀记得那发型叫马尾辫,“那学生是十六班的,体育生,就是成绩不算到班级平均分里的体育生。
  严戈这么说陶振杰就知道对方是个什么样的学生了,大概就跟他上学的时候一样,根本不学习,天天到学校就是个玩。
  他没想到市一中也有这样的学生。
  “我得跟你解释下,市一中一直有体育生,但是这种事情是第一次发生,因为情节严重,所以才找了家长。现在那学生的家长就在我办公室等你,商量一下怎么把问题解。
  “商量?“陶振杰咬了咬牙,“我看了我妹再说吧,现在能上去了么?”
  “我再强调一次,事情已经发生了,理智点把问题解决,是道歉还是怎样,着重要说的是结果,“严戈说,“我肯定会站在你这边,我不能让陶心然吃亏,懂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