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严老师的小野狗(日久生情)(88)

作者:烙胤 时间:2018-05-28 14:16 标签:强强 都市 轻松

  【严戈:我也不知道,差不多够了吧。
  【陶:吃的也准备好了,东西有点多,我借了辆大点的车,都能装下。】
  【严戈:好。
  【陶:哎,这玩意儿要带着么?】  严戈点开照片,发现是一沓保险套以及润滑液。
  严老师眯了下眼。
  (严戈:你家里的存货不少啊。】
  【陶:可不是么,好多呢,不过一直没用,感觉是不是要超期了啊。】
  (严戈:不要浪费。】
  (陶:用你身上?)
  【严戈:肯定我是要用的。
  【陶:又跟我玩文字游戏啊,是我在你身上使用,不是你在我身上操作。】
  严戈发了个笑脸过去。
  【陶:说真的,我的比你那个二合一好多了,下次给你带去点,你那个太黏了。】
  严戈:好。)
  【严戈:明天也带着吧。
  严戈又追加了句。
  (陶:别不要脸啊,我给你是让你撸管用的不是跟我用,收收你的流氓细胞,明天咱是去露营,别想着野炮,要么你让我来,要么最多种几次野生蘑菇。
  野生蘑菇……
  对陶振杰的新鲜词严老师一直是敬佩的。
  陶振杰有时候会把撸管叫做撸蘑菇,字面上的意思,而这个野生蘑茹……
  还几次。
  严老师摇了摇头。
  ……
  第二天,陶振杰准时给他打的电话。
  严戈就带了个外套,其他的什么都没拿。
  陶振杰换了辆SUV,他对着车窗不知道在干嘛,严戈以为他在照镜子,但仔细一看他发现,那辆车里还有别人。
  还不止一个。


第一七四章 老实人的老实想法
  陶振杰正在和车里的人说话,眉飞色舞的,根本没发现他下来。
  严戈走过去,拍了陶振杰的肩膀一下。
  “啊,严老师,时间掐的真准啊。“陶振杰一看是严戈,笑容立马又扩大了几分。
  “我们这就走么?“严戈这话问的很迟疑,同时他还往车上瞄了眼,但陶振杰一转身把车窗全挡住了,他什么都看不到了。
  “走啊,”陶振杰说着敲了敲后车窗的玻璃,“给你介绍个人啊。”
  车玻璃上都贴了膜,他刚才看到人的空隙被陶振杰挡住了,严戈只得往正打开的后门看去。
  “哈喽严老师。
  严戈……
  从后面下来的不是别人,是莫军。
  这精精神神的一声招呼,把严老师直接劈那石化了。
  车里的人可能是陶振杰的朋友,亲人,下属,哪怕下来的是陶心然他都不意外,可是……
  竟然是莫军?!
  严戈愣了几秒才找回言语的能力,“你怎么……
  “我就知道你不能带我来。”莫军趴在车门上冲严戈乐,这几天他不是没找过严戈,但严戈对他们一起出去玩的事儿一直没给个正面的回应,莫军就知道他这是打算就这么拖过去了,所以他就想了别的辙。
  严老师不行,就从他家属身上下手呗。
  严戈往陶振杰那看。
  后者一耸肩,“对不起啊,我被他说服了。”
  “什么时候的事儿?“严戈无语的看着这俩人,两个在他眼皮底下的人,他们是什么时候勾搭到一起的他竟然完全不知道。
  “游戏的时候,”陶振杰说,“就那天晚上,你以男朋友的身份登场的那次。
  莫军就跟他游戏里选择的角色一样,简单粗暴且直白啊。
  才一有想法,立刻就付出行动了。
  “他说那个地方知道的人不多,环境还好,更主要的是……陶振杰往车里使了个眼色。
  严戈过来的时候就感觉车里坐着不止一个人,陶振杰一说他又把目光移过去了。
  莫军往后挪了步,车里伸出个脑袋,“严老师,你好。”
  严戈……
  车里的人打完招呼就下来了,他要握手,被莫军一把拽过去了,莫军搂着那人,冲着严戈一扬下巴,“给你介绍下,我媳妇儿,肖魏群。
  “这是……
  “这是他说服我的理由,”聊了一路,陶振杰和这俩人也熟了,他把严戈的外套扔到车里,随口道,“他说要把对象介绍给我们认识,所……
  “所以?”
  “所以我得看看啊,看完了我才能放心啊。”陶振杰半真半假的说,“要不谁知道他惦记什么呢。”
  “看完了,放心了么?“莫军问陶振杰。
  “暂时看着倒是放心,谁知道以后会不……
  “滚滚滚,“莫军把肖魏群塞车里了,“一句好话不会说,我这正蜜月期呢,能不能把你的乌鸦嘴闭上。”
  “上车吧,路上说。”陶振杰给严戈拉开了车门,自己绕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他看了眼后视镜,“谁管你蜜月不蜜月啊,我管的是我家的严老师,我得看好了,我怕有的人图谋不轨啊,打着什么旗号,实质……碛啧啧。”
  严戈一上车就听到这话,他僵了下才坐进去。
  这个话题并没有引起任何的尴尬,莫军大大咧咧的搂着媳妇儿说,“那你可得看好了,他近视,大概是没戴眼镜,万一戴上了,真说不好就跟谁跑了。”
  “操:陶振杰乐着骂了句,“信不信我给你扔下去。
  “扔你是扔不动的,要不自己下去吧,车留给我,我俩蜜月去。”
  “啧,这么说的话你会开车啊,待会儿换着开啊。
  “我没带本啊。”莫军咧嘴笑出了八颗牙。
  严戈单手撑着头,他大概真是老了,这俩人节奏适应的速度,他有点跟不上了。
  莫军说的那地儿不怎么近,开车过去也得三四个小时,后面那俩人逗了半天嘴,后半段就睡着了。
  陶振杰看着靠在一起的俩脑袋摇了摇头,“说好的换着开车的,睡上了啊。
  “你和谁说好了?”严戈问。
  “说的也是啊……这孙子说他没带本啊。”
  孙子……
  陶振杰和莫军才认识多久啊,这称呼都用上了。
  “哎,对了,严老师,跟你说个事儿,之前我和他俩说过了,我再跟你报备下。”
  “说,
  “你知道我是什么情况,单独出去过夜没问题,但安全是第一位,要真去这荒郊野岭,我不可能一个人不带。”
  “还有人?“严老师诧异道。
  “嗯,帮着跑个腿干个活什么的,你要是不想看到,我就让他们消失,绝对不能出现在你的视野里。”
  严戈把脸转向车窗外,“这个十一小长假,这个二人世界啊……
  严戈嘟囔的话陶振杰听的一清二楚,他忍着笑拍拍严戈的腿,“所以说真的严老师,那些东西真没必要带,带你也用不上,面对现实吧。”
  陶振杰指的是保险套和润滑液。
  “你俩早有预谋啊。”
  “不是预谋,我只是配合他下。
  “那也是合谋。”严戈叹道,“怪不得你什么都不用我管:
  陶振杰告诉他,只要上好最后一节课就行了,其他的事情全他安排,包括露营地及需要物品。
  严老师满心期待的野外过夜啊,就这么变调了……
  还是拐了一百来个弯,和他最初的设想没一点相同的。
  陶振杰哈哈大笑。
  严戈揉揉眉心,莫军的出现他挺意外,莫军带的这个人他更意外。
  说好的去治疗心理阴影,这才几天,恢复了不说,还带了个对象过来。
  这些都不算什么,莫军和陶振杰第一次见面时那头疼的感觉严戈至今还记得,第二次见面的尴尬也仿若昨日,可为什么,到今天突然就变成了相谈甚欢甚至到了称兄道弟的地步?
  严老师绷着张脸,他第一次觉得他与时代脱节了。
  车子顺利的开进了莫军说的那个地方,路很平,车一直能开进山里。
  十月的山间空气微凉,周遭黄红相间的树叶让这一切看起来仿佛是一副色彩浓郁的油画,山间的溪流潺潺流动,折射的薄光让画卷又重回现实。
  “就这儿了,不错吧。”莫军率先跳下车,他伸了个懒腰,“哎,空气特棒。”
  其他人跟着下了车,陶振杰很认同莫军的话,当初在农家乐看到帐篷区的时候,他就憧憬了下和严老师钻帐篷的画面,但这地方明显是帐篷区的升级版,没人不说,景也好看。
  这莫军是没带错。
  “先把帐篷搭上吧,其他的事情我来弄,你们可以到那边钓鱼去。”
  “这里还有鱼呢?“陶振杰问。
  “有啊,看你钓鱼的技术怎么样,水平不错的话,今晚咱们能吃个原生态的烤鱼。设备放心,全套的渔具我都带了。
  “哎我就好这口,所有原生态的都喜欢。”陶振杰砸吧了两下嘴,对他来说真是山珍海味吃腻了,就想吃点这种原滋原味的东西,要不他怎么总喜欢往农家乐跑。
  “老严听到没,待会儿多钓点啊,你家那口子要吃鱼呢。”
  严戈应了声,把车里的东西往出拽。
  莫军对陶振杰撇了下嘴,还拗着呢?
  陶振杰一耸肩,对严老师来说,可能是太刺激了。
  莫军摇了摇头,无声道:我去看看吧。
  陶振杰做了个请的手势。
  莫军笑呵呵的走到严戈那边,“哎我说老严啊:
  “什么?“严戈头也没抬的应道。
  “你不是真觉得我对你是……这辈子非君不要的程度了吧?“俩人把帐篷拖到地上,莫军撑着车看严戈。
  这个话题让严戈顿时有点不自在,他看向莫军,没有说话。
  “你想多了,真的,我是对你有想法,但你什么情况我还不知道呢,所以我这边其实是该怎么样怎么样,怎么说呢,放下舍不得,总吊着,要让我全心全意的放你身上也不可能,毕竟有没有结果还不一定呢,单相思什么的……莫军拍了拍严戈的肩膀,“你最多就耽误我找对象了,再没别的了。”
  说完,莫军把另一个帐篷也拽下来了。
  严戈站在原地,有点迷茫。
  陶振杰看严老师一脸呆滞的样儿,忍不住去拽了严戈一把,“严老师啊,你就是太老实了,喜欢的人多了去了,有几个能为这个喜欢守身如玉啊,还是一个可能没结果的单恋。”
  莫军喜欢严戈,但严戈又是个未知,所以他不可能为了个未知孤注一掷。
  也是因为喜欢,他和别人也谈不好,感情始终有一块留着,没办法让他彻底放下。
  所以严戈对莫军来说,真就是耽误他找对象这么简单。
  看着陶振杰的笑脸,严戈突然明白莫军为什么非要跟着来,他也知道,为什么陶振杰能同意带着莫军一起来破坏他俩的二人世界了。
  严老师叹了口气,“是啊,我太老实了。”
  喜欢是个信仰,但不能左右生活。
  路,还是要走下去的。


第一七五章 假期愉快的开始了
  陶振杰笑呵呵的捏了严戈的手一下,“老实人好,我就喜欢老实人。”
  严戈摇摇头,无奈的笑了笑。
  “其实吧:”陶振杰看着正把帐篷拖到中间的莫老师道,“莫老师就是没我这魄力,看上了就去追嘛,怕什么。
  “是没几个人有你这么不要脸吧。”他当初都说的那么明白了,但他所有的话在陶振杰耳朵里都跟放屁一样,可能连个响都没有。
  “媳妇儿和脸哪个重要啊?”陶振杰乐着说完,一对上严戈的眼睛他立马咳了声。
  严老师在他脑袋上轻轻一拍,“乖。
  “乖你大爷啊!“陶振杰低头骂了句,他真不明白,媳妇儿这几个字到底哪地方能触到严老师的神经啊,一提到就不乐意。
  “我说你们两口子差不多得了,有什么话干完活再说啊,这都几点了还能吃上了不。”见那俩人还腻歪着,莫军不乐意的喊。
  “来了。”严戈卷起袖子,就要去帮忙。
  说开了挺好,要不不管他和莫军怎么相处,严戈总觉得回不到最初了,彼此之间有个隔阂,怎么都过不去。
  现在他一下就放松了。
  这个假期其实还是挺有意义的。
  严老师突然想起了小学时候总写的作文,一个有趣的假期。
  不然回去就让同学们以此为题写个作文吧。
  特别简单的题目,但因为学的多了,这个题目在高中学生的眼里未必就这么简单了,到时候指不定给你写出什么来,也大概会有人挠破脑袋的想,这题目到底有什么深意吧……
  “干什么活儿啊,干活这事儿给别人,咱就是来玩的,莫军你渔具呢,先钓鱼珐,我手法还行,怎么着咱今晚也得钓出一盘来啊。”陶振杰一把拽住准备去帮忙的严老师。莫军不解,回头看来,他突然发现距离他们停车不远处,还停了两辆车。陶振杰冲着那车招了招手,里面很快下来了几个人。“这是:莫军诧异道。
  “秘书?保姆?小时工?随便吧,你想他们是什么就是什么,“陶振杰一摆手,“走走走钓鱼去。
  “你平时出门他们也跟着?”严戈小声的问,他是个普通人,打个架还行,反侦察能力基本没有,他还真就没注意,他和陶振杰出门的时候后面有没有人跟着。
  “是啊。”陶振杰点头。
  “那我那会儿为什么非得天天送你上车?”
  陶振杰想了下,“大概是你爱我吧。
  严戈一脚踹过去。
  这一脚不是真的踹,就是象征性的抬了抬。
  陶振杰笑着跑了。
  严戈看着陶振杰的背影,心里也跟着乐了,大概真是爱吧,知道他被打了,生怕他再出事儿,就一直陪着他。
  陶振杰把活儿都安排给了随他一起来的人,然后吆喝着其他人去钓鱼。
  莫军两口子虽然不解,但也还是跟着他到了小溪边。
  “呦,水挺凉啊。”陶振杰撩了把水,立马就打了个寒颤。
  “挺凉,还深,别往里面去啊,会游泳的没准备都能给冻抽筋了。”
  “放心吧,我没带泳裤。”
  莫军愣了下才明白陶振杰这话是什么意思,他笑着骂了句,然后把钓竿给陶振杰了,“我说,陶先生要不要给我指点个迷津,我现在是不是和个什么大人物在一起啊,走有机会我赶紧要个签名合照什么的,将来是不是能卖挺多钱啊。
  “看到没,后面那群全我秘书,和我握手加照相全套二十万,现金刷卡线上转账都可以,莫老师只要想,分分钟给你安排妥当了。”
  “我……莫军瞪了陶振杰一眼,“你又不是奥巴马。
  “奥巴马?“严戈好奇道。
  “网上说,那些微商什么的和奥巴马握次……是二十万还是二十五万起步来着?”肖魏群说,“前两天微博还上热搜了呢。
  “这个我还真不知道:
  “这些个微商要逆天了,我上次和严老师去买车,就看到这么一群。”陶振杰把在4 S店发生的事儿讲了一遍,众人笑的前仰后合。
  说话的功夫莫军的钓竿一动,他拽上来一条巴掌大的鱼。
  “行啊,不是吹的啊。”肖魏群看着莫军把鱼放进桶里,笑呵呵的拍了他一下,“真让给你钓上来了。”
  “你觉着,在任何方面,我对你,有吹的地方么?“莫军眯着眼睛摆出了个居高临下的模样。
  肖魏群一拳砸在了莫军身上,“光天化日别耍流氓啊。”
  “这叫什么耍流氓,这不是两口子之间的日常讨论么。
  肖魏群看了严戈他俩一眼,不好意思的挪到了另外一边。
  陶振杰啧了声,揶揄的看向严戈,“你朋友和你走的不是一个路线啊,你俩怎么当成朋友的?”
  严戈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的鱼竿,“他以前不这样……
  莫军听到这话差点栽水里去。
  他以前可不不这样么,他要在严老师面前耍流氓,严老师不早就把他弄死了,再说了,他俩见面次数最多的地方就是在学校,他能在学校这样么,他也是个老师他也需要形象的。
  “我发现,这边可能很少有人来,鱼都傻。”肖魏群说着话也拎上来一条鱼,他的比莫军的大,肖魏群扯着鱼线,让莫军把鱼放进了桶里。
  “嗯,给点东西就能上来。”在那俩人弄鱼的时候,陶振杰也钓到一条。
  严戈把自己的鱼竿往起抬了抬,下面什么都没有,严老师郁闷的又把鱼竿放进了水里。
  接下来,就看另外三人轮流往上拽鱼,严戈那边始终没动静,鱼饵都是一样的,他换了几次位置,直到大伙儿准备收拾了,他也一条没钓上来。
  “严老师有毒啊,“莫军看到严戈一脸郁闷的样儿笑的嘴都合不上了,“你太严肃了,钓个鱼也绷着张脸,你看吧,鱼都怕你,不敢咬你的钩。”
  “真的:他和严戈用一个桶,但这里面都是他钓上来的,陶振杰就没见严戈往里放鱼,“严老师也不是全能的啊,不都说你是全能型的老师么。
  “纸上谈兵嘛。”莫军故作沉着的说,说完之后一看到严戈的脸,又没绷住大笑出来。
  肖魏群捅了莫军一下。
  莫军哎呦一声,屁股跟着往后一拱,“水边呢,你给我弄河里去,肖小同学你这是要谋杀亲夫啊!”
  “没有啊:肖魏群笑着说,然后突然一伸手,莫军一脚就踩河里去了。
  “操!“莫军下去之后就要往起蹦,这一蹦俩脚都进去了,他冻的直骂人,肖魏群站在边上,笑的那叫一灿烂,“老子脚抽筋了,赶紧的,拽我上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