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严老师的小野狗(日久生情)(3)

作者:烙胤 时间:2018-05-28 14:16 标签:强强 都市 轻松

  严戈皱了皱眉,看向空了好几天的位置。
  周子健一直请病假,他妈妈突然在上课时间给他打电话……
  严戈的话说到一半突然没声儿了,同学们陆续把头抬了起来,全一脸纳闷的跟着严戈往讲台上看。
  感觉到下面的视线,严戈把手机拿起来了,“先自习。”
  严戈直接出了教室,教室小小的骚动了下,很快又恢复宁静。
  “你好,周……”
  ‘严老师你快来吧我家周子健出事儿了!’
  严戈被这声嘶力竭的叫声弄懵了,下一秒他奔着楼梯就去了。
  严戈一手拿着电话,一手抓着扶手两步就蹿下了一层楼。
  “别着急,您先让我知道是怎么回事儿。”电话那头的人连哭带嚎的,尖叫声不时一顿,严戈听得出那是她在跳脚,警笛在乱糟糟的听筒里显得格外清晰,光听这些动静就知道那边多乱套,“周夫人,冷静点先把话说清楚!”
  ‘我们在三院……本来是要带他去看病的……严老师周子健要跳楼你快来吧求你了!’
  严戈的手一紧,“我马上过去!”
  严戈一口气跑到了校门口,出门的时候门卫好像拦他了,但他根本没注意,眼睛一直盯着外面的马路。
  不是放学时间,校外基本没什么车,校区附近又有要求,平时出租车很少往这边走。
  严戈顺着马路往车流大的地方跑,他一边跑一边往路上张望,希望能遇上一辆出租车。
  路上静悄悄的,对面偶尔开过一辆车,严戈前面的路一直是空的。
  严戈急出一脑袋汗,就在这时他听到了声音,严戈惊喜的回过头,心想着不管是什么车,先拦了再说。
  车没用他拦,直接停他前面了。
  “严老师。”副驾驶的门开了,驾驶室的人伸着脑袋往外看,“你要用车么?我送你。”
  是那个……那位同学家长。
  那两个字儿在冒头之前严戈在心里换成了委婉的形容,他扶着车顶钻了进去,坐下的瞬间他扫了眼这黑黄相间的跑车。
  这车的颜色可真鲜艳,和小蜜蜂似的。
  “去三院,有急事儿。”严戈说。
  “好嘞!”车没熄火,立马就上路了。
  严戈靠在椅背上,长长的吁了口气,然后他蹭了下脑门上的汗,往起一坐开始打电话。
  “张老师,下节是你的课对吧?我临时有点事儿现在没在学校,剩下的半节课麻烦你了。嗯,嗯,没什么,等我回去再说吧,谢谢啊,对了,你和班长说一声,我中午没回去的话直接放学,好的,嗯嗯,再见。”严戈看了眼全是手印的手机,他想给周子健家长打个电话,但一想那边的情况就放弃了。
  严戈坐下之后,陶振杰起先从后视镜里偷瞄他,后来他发现严戈的注意力根本不在他这儿,于是他就明目张胆的看了。
  严老师很好看,侧颜更好看,鼻子都能看出棱角。
  严戈不是太白,健康的肤色,嘴巴周围能看到一圈浅浅的胡茬。
  陶振杰又往下看了眼,因为一直在跑,严戈的裤子都贴腿上了。
  腿更好看。
  陶振杰在心里吹了声口哨,满意的收回视线。
  他到市一中纯粹是心血来潮,陶振杰不否认自己抱着一点点的侥幸心理,觉着也许可能碰到严戈,但他很清楚这是上课时间,严戈不可能从学校里出来。
  他停了下就要走,这车刚开没多远他就看到后面的校门开了,里面急急忙忙跑出一个人。
  陶振杰一眼就认出严戈来了。
  要不是他找地儿调的头,严戈一出来就能坐上他的车。
  不过这也不晚。
  昨儿一直挂记的人今就坐他旁边了,这算什么?皇天不负有心人?他没白起这早,他也没白来,他就知道他命好。
  “我学生。”严戈的情绪稳定了点,这才把偏在一旁的脑袋转了过来,说完之后严戈没忍住叹了口气。
  陶振杰正飘着,满脑子乱七八糟的想法在严戈这声叹息后戛然不见,想到严戈的目的地他突然反应过来这人为什么这么着急了,陶振杰皱眉看了严戈一眼,“病的……挺厉害?”
  “他家长刚才打电话来说……”严戈沉吟了下,“他要跳楼。”
  “啊?”陶振杰意外的叫了声,“跳楼?!”
  “嗯。”
  “因为什么啊?”
  “不知道。”
  严戈说完,视线又转向窗外,这句话和他的眼神一样的飘忽,严戈说不知道,但周子健为什么会跳楼,他心里已经有了大概。
  ……
  【小剧场】。
  陶振杰:你刚想说我什么来着?别以为你换个说法我就不知道。
  严戈:说你脑残。
  陶振杰:你敢承认你还敢说出来?!
  严戈:第一次见面,你就是一脑残,不仅脑残还中二。
  陶振杰:那次不算,你忘了吧,参观学校那次算第一回。
  严戈:变成了一个脑残志坚的小流氓。
  陶振杰:……


第七章 豪车另外使用方式
  三院整个乱成了批发市场,到处都是人,路过的,看病的,住院的,什么穿着什么造型的都有,但他们全都做着一个动作——往上看。
  楼下的人仰着脑袋往上看,楼上的人费劲的从窗户里挤出半个脑袋也往上看。
  三大局的人全来了,救生垫已经准备好了就在楼下,消防员和警察合计着怎么把人弄下来,医护人员原地待命,做好随时抢救的准备。
  十二层,不高,但足够要人命了。
  “我去……”陶振杰看到这场面都傻眼了,三院门前那条挺宽敞的路现在被人堵的严严实实的,“这帮人是不是闲的蛋疼啊,跳楼有什么可看的。”
  严戈想下车,这么多人单凭他这凡夫俗体恐怕是够呛能挤到前排,“能开的进去么?”
  “人太多了,我试试吧。”陶振杰没经历过跳楼现场,也不知道能不能摁喇叭,安全起见他直接人工驱散了,陶振杰放下车窗一边吆喝一边慢慢的把车往前开,“大叔大婶们让一下呗,要出人命了你们就别看了……”
  “哎呦这车好看诶!”
  “这车我见过两回,咱市是不就这么一辆?谁开的啊?可算见到人了。”
  “看着岁数不大,又是个富二代吧,这么贵的车……爹妈赚多少也不够他们败家的。”
  “这车叫啥来着?布加迪什么龙是不?”
  陶振杰这车一开进去,围观群众顿时不知道该继续看跳楼还是看车了,对着顶楼的手机转向这边,有不少人举着胳膊开始拍照。
  陶振杰开了半天没开多远,他一着急冲着外面吼了一嗓子,“谁钱多就使劲往我车上靠,管是划出口子还是磕掉漆了,我不讹人咱照价赔偿就行!”
  陶振杰喊完,人群立马让出条路。
  严戈:“……”
  上车的时候他就知道,这种豪车开出来肯定得让人围观,特别是人多的地儿,但他还真不知道,豪车也有豪车的好处……
  能通路。
  车子很快到达了警戒线附近,人群的缝隙中严戈看到周子健已经堆在地上的妈妈。
  “怎么还不跳啊,多长时间了,玩呢啊……”
  严戈刚下车就听人嘟囔了句,他猛地瞪过去,但警察快他一步,他还没看到人对方就让警察摁那了,“他真跳了你就等着负法律责任吧。”
  “别啊我就是随便一说我……”
  “有什么话局里说吧。”
  那人话没说完,就让警察给押车上了,周围瞬间静了,谁也不再说废话了。
  陶振杰又看到了严戈瞪眼的样儿,不过现在没心情欣赏了,他拍了严戈一下,“放松点,你这样别给你学生吓着了。”
  严戈看了他一眼,嗯了一声。
  周围不少警察,严戈把工作证递给守着警戒线的那位,“我是那孩子的老师,他家长给我打的电话。”
  “严老师是吧,你跟我来。”
  警察扫了严戈的证件一眼就拉开了警戒线,陶振杰跟在严戈后面,没人拦他。
  “周先生,怎么回事儿啊?”周子健的妈妈已经站不起来了,他爸也是哭丧个脸一副崩溃的模样,不停在地上转圈,连严戈过去都没发现。严戈见他没反应,索性一把把人拽住了,“周先生!”
  周子健的父亲这才抬起头,一看是严戈他眼圈瞬间就红了,“严老师你说这孩子是怎么了,好端端的说什么都不去上学了,我和他妈以为是高三压力大,想歇就让他歇了,可这总不能一直在家待着啊,都这么多天了再说马上高考了我们就让他去学校,一说去学校他就说他难受,我听这话就来气了,说有病治病,治完病上学,这不把他拉医院来了,可我这才挂完号他就……”
  因为激动,周父这话说的有点乱,但大致是交代清楚了。
  周子健请病假的时候严戈还想着等学校开放日结束之后去看看,没想到再见到周子健会是这种情况。
  “你是他的班主任?”一个警察走了过来。
  “嗯,我姓严。”
  “严老师,你看你能想办法劝劝他不,他爸妈说他挺听你的话。”
  严戈看了眼上面,四月的阳光有些刺眼,周子健在十几层上面,看着就是个黑点,“我试试。”
  “咱先上楼。”
  “他说什么了么?”严戈跟在警察后面,一边小跑一边问。
  “什么都没说,一直坐那呢,情绪还算稳定,就是一看到人他就往起站。”在警察或陌生人面前,周子健就保持沉默一句话也不说,逼急了就嚷嚷着要跳楼。可一面对他家人他立马就变了个样,不管是谁,周子健只要看到沾亲带故的就崩溃的大吵大闹,好几次差点掉下去,“他坐那快俩小时了,一个学生,这么下去恐怕要体力不支,你和他聊的时候别刺激他,尽量把他哄下来,或者能分散他的注意力也行,我们能上去就能把人拽下来。”
  “好。”
  警察又交代了一些谈判需要注意的事项,然后几个人就来到了楼顶。
  三院一共有两栋楼,一新一旧,新楼还好,没有上去的途径,但这老式结构的楼就不一样了,上面有个挺大的天台,周子健现在就坐在天台边上。
  “上天台的就这么一个梯子,”警官无奈的拍了拍墙上的梯子,这梯子两层楼高,下面就一个一平米左右的小台子,周围全是贴着瓷砖的墙,连个踩脚的地方都没有,要上去只能通过这梯子,这也就是为什么僵持了这么久还没进展的原因,“梯子太窄,就能上一个人,一露头他就能看到,没处躲没处藏的。”
  严戈看了看裸露在外的梯子,“我上去了。”
  “注意安全。”警察说。
  “嗯。”严戈看着上面,吸了口气,他两手握住了梯子。
  他刚要上,他的手突然被人抓住了,严戈诧异的回头,他看到了陶振杰的脸。


第八章 严老师和他的学生
  “你没受过专业训练,又没有安全绳,小心点。”由于情况和环境的特殊,严戈只能徒手攀爬,没有一点安全措施,“平时什么样就什么样,别多想。”
  看到陶振杰严戈直接愣了下,他下意识的往周围看了眼,地方没错这是通往天台的小台子,可是陶振杰怎么会在这儿?他不应该在楼下么。
  “你……”
  “怎么了?”严戈说了一个字儿就没动静了,陶振杰往上看了眼,又看向严戈,在车上时还好,一到地方就连他都能感觉到严戈的紧绷,严戈本来就没什么表情的脸现在更是像水泥糊过一样,都快绷成镜面了,他用力揉了揉严戈的手腕,“放松点,我感觉你绷的太厉害了。”
  严戈这一脚上去,不光关乎到上面那位的生死,还有他自己的生命安全。
  被陶振杰揉过的地方散发着异常的热量,严戈望着陶振杰的手突然说了句,“你跟我上去吧。”
  这话说完,别说是陶振杰,就连警察都懵了。
  “这不行,”警察忙道,“我们得在你后面,你要是上去了我们好在第一时间把人弄下来。”
  “我的学生我了解,我要是能上去我就能让他下来,我要是上不去……”严戈把视线重新落回梯子上,“那我就真的是没办法了,后面不管跟着谁都没用。”
  警察犹豫了下,“那……好吧。”
  “你行么?”严戈问陶振杰。
  “这话说的,肯定没问题啊!”陶振杰拍着胸脯喊,他巴不得来个机会让他表现下呢。
  “那好,你也小心点,见机行事。”
  严戈这句话对陶振杰来说,就像是战场上的冲锋号一样,他瞬间就热血沸腾战斗力十足了,他晃了下脑袋,“看我的吧!”
  “嗯。”
  严戈在他的注视下,爬上了梯子,严戈的速度不是很快,但爬的很稳。
  在这个角度看……严肃认真的陶振杰难免分了下神,严老师的腿显得更长了。
  ……
  严戈爬到最上面,他没敢直接上去,先探出半个头看了看情况。
  老楼的屋顶经过数次翻修,坑坑洼洼的有的地方都能看到油毡纸,屋顶上随处可见破碎的土石块和不知道从哪吹来的垃圾,周子健就坐在靠边的台子上,俩脚放在外面,一脸呆滞的看着下面。
  严戈看的心惊胆战的,感觉那小块台子根本承受不住周子健的重量,随时都能让他给坐裂了。
  严戈迅速往上一翻,周子健听到动静立马看了过来,憔悴的脸上全是焦躁,“下去!我说了下去!再上来我就跳……严……老师?”
  严戈滚了一身土,怕刺激周子健,他索性就没起来,严戈盘腿坐着,看着周子健说,“周子健,我早就想找你谈谈了,你一直请假,本来我想等学校的参观日结束之后去你家的,今儿正好,趁着这个机会,咱俩好好唠唠。”
  ……
  严戈上去了,陶振杰一挽袖子,心想着轮到他了。
  他可得在严老师面前好好表现下,给他留下个毕生难忘的印象,不管过了多少年只要想到今天,那都是小心肝都被他帅的乱颤。
  陶振杰抱着这一腔热情抓住了梯子。
  在他的身体彻底悬空后,陶振杰怂了。
  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挂在十几层楼外面,本来挺柔和的风在这个高度就像拳头一样,恨不得一拳就把他掀到楼下去。
  他一把抱住了梯子,动都不敢动了。
  “先生?你怎么样?”
  陶振杰依稀听到有人在喊他,他艰难的睁开眼,然后他看到了带他们上来的那个警察的脸,距离很近。
  陶振杰往脚下看了眼,他才爬了两阶。
  陶振杰:“……”
  “你要不行就下来吧。”警察说。
  向来脸皮很厚的陶振杰在看到警察眼里的同情后,难得的红了脸。
  ……
  “你的事情我大概知道一些,我……”
  周子健木然的脸在听到知道俩字儿后登时一变,他看严戈的眼神充满了嘲讽,“你知道?你知道什么?你就一老师还真把自己当上帝了啊,真当你能洞穿所有人的心思啊!”
  “我知道。”严戈俩眼看着周子健,笃定的说。
  习惯了严戈的严厉,周子健让他看的一愣,但他很快就回过神来,周子健错开视线,看着下面的人群摇摇头,“你想怎么说随便吧,没关系了。”
  “周子健,”严戈弓起身子,慢慢靠近周子健,“没什么大不了的,多难的题都有解决的方式,没有能把人逼到绝境的困难。”
  “别费心了严老师,”周子健笑了下,“你别动了,再动我真跳下去了。”
  “我们聊完,聊完你觉着没用再跳也不迟。”
  “严老师你也能说这么幼稚的话啊。”
  “给我五分钟。”
  “我不想和你聊,你现在就下去,不然我下去。”
  “周子健!”严戈急了,他蹭地站了起来,“我跟这儿跟你废这么多话你真以为我在安慰你呢!我他妈就是不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你那点破事儿你非逼我喊出来啊!”
  陶振杰费尽艰辛爬上来,刚一冒头就听到严戈这一嗓子,陶振杰当即像被人打了一拳,但这次不是顶楼的风,这拳头砸在胸口,砸在了心里,让他有种头晕目眩的感觉。
  ……


第九章 在上面是什么感觉
  严戈往天台边上走,周子健看他过来下意识的挪了挪屁股。
  严戈把手一举,“我不碰你。”
  他走到离周子健坐那地儿一米左右的位置,手一撑翻上了天台。
  陶振杰在后面看的清清楚楚,严戈翻上去的动作又把他看的呼吸一紧,严老师简直太帅了!
  他特想嚎一嗓子,但转念发现自己还吊在那,于是赶紧爬上去。
  周子健皱眉看向陶振杰,严戈对着蓝天道,“不是警察,也不是拖你下去的,跟着我来的,本来他应该在楼下。”
  “啊……”
  “好了,我们先说你的事儿吧。”
  严戈和周子健在那聊着,陶振杰没过去,就在梯子边上待着,过了一会儿,严戈放在身侧的手指勾了勾。
  陶振杰立马明白了他的意思,他伸头对下面的警察一摆手。
  警察们迅速来到天台,一把抓住了周子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