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严老师的小野狗(日久生情)(134)

作者:烙胤 时间:2018-05-28 14:16 标签:强强 都市 轻松

  对方没躲,站在那了。
  严戈这一下是奔着人太阳穴去的,不砸晕也能让他站不起来,但这一回神,他首先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字典都飞出去了,就跟以前一样,在打到陶振杰脑袋上时,严戈拼命的调整方向,这就导致他力道不稳,跟着字典一起往后摔了。
  严戈撞到了陶振杰身上,那本字典哗啦一下飞出去了。
  陶振杰只是怔了一下,然后一把把严戈给抱住了。
  搂的很紧,特别的紧。
  这种被拥抱到窒息的感觉,严戈已经很久没尝试过了,他抬眼看着天,眼睛有些发热。
  “干嘛呢您,学人玩跟踪啊,您那两下子成么,差点让我砸死知道不。”严戈动了下,发现陶振杰还死死的抱着他,“我真把你吓着了啊,松开啊,没完了啊。”
  陶振杰抱着他说,“你等会儿,等我冷静会儿,我有点。邘什。么……舌头。不……
  陶振杰现在脑子跟炸锅了似的,他听叶遇白说完,就让余信查了查东坡在哪个补习班上课,其他的他也没问,就像之前一样,冒蒙过来看看。
  陶振杰来时没报任何希望,因为他觉着,严戈出现在哪儿都不能回来。
  但是吧。
  叶遇白知道他什么情况,平白无故他不会给他添堵,叶遇白这人不会做没意义的事儿,所以,他就跑了这一趟。
  到地方后,他一眼就认出了墙上的照片。
  陶振杰不相信,他不停的在反问自己,不能吧?不是真的吧?严老师就在这儿?照片是假的吧?宣传栏吧?
  他也没敢上去,就一直在门口等着,一直到,严戈出现。
  到那时,陶振杰也没敢确认,他就在后面跟着,直到严戈走到路灯下,他看清了。
  然后他就过去了。
  “我……我找了你很长时间。”陶振杰磕磕巴巴的说,“所有正规的学校我都找过了,从你老家开始,整个市,整个省,然……找了好多地……没有。”
  陶振杰所有能去的地方都去过了,可是那些地方都没有严戈,他也查过严戈的教师资格证,严戈在离开市一中后,就没用过那东西。
  “我一直没上班,“严戈说,“在家陪我妈来着,她身体好了,我才出来的。
  “怪不得呢,咱……阿姨他,身体怎么样了?”
  “挺好的。”陶振杰那个咱字脱口后生生的变成了阿姨,严戈的心就跟陶振杰这急刹车一样,拧了一下,“恢复的不错,基本没事儿了,就是不能太操劳。”
  “那就好,没事儿就好。
  “行了,放开吧,这么说话我上不来气儿。”
  陶振杰闻言,慢慢的把手放开了。
  严戈往后退了步,俩人之间隔了半米不到的距离。
  两年没见,要说陶振杰的变化,那就是成熟了,再没有过去那吊儿郎当的样儿,看着挺稳重的。
  而且,感觉人也结实了。
  以前软乎乎的,刚搂他的时候,肌肉很明显。
  严戈掏出烟,叼了一根到嘴里,点着之后他问陶振杰,“找我有事?”


第二六一章 全文结束
  “我没事找你,”陶振杰说,“我来接你回家。”
  严戈怔了下,嘴里的烟差点掉地上,烟一抖,星点的烟灰撒到衣襟上,没有温度,但他还是下意识的拍了下。
  陶振杰往前走了步,他抓着严戈拍衣服的手说,“我错了,错到我没脸去找你,可是……我又放不下你。你走的时候,我妹哭着跟我说,不让你走,我跟她说,我把你找回……我当时就在你家门口,你跟我说,让我别来了,我不想听你的,但是……我不想让你难做,更不想让你难过,我都让你难受成那样了,我不想再逼你了,……
  陶振杰做了个深呼吸,这一段话他说的断断续续,有好几次感觉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但他硬生的给憋回去了。
  “后来,我忍不住了,我就想,我不去找你,不逼你,不让你为难,但是,遇到了没办法吧,我俩缘分没到头呢,老天爷安排的,大不了我再重追你,就当你不认识我,给我个机会重头开始。
  陶振杰捏着严戈的手不住的发抖,他笑了下,眼睛垂下又抬起。
  “我不查你在哪儿,不查你在什么地方上班,我就想遇到你,不管多长时间,不管我找多久,我就想碰上你,一年,两年,多少年都无所谓,我肯定能找到你的。”严戈跟他说,杜若波有问题,他不信,他还让金珂把严戈坑成那样,陶振杰是真的没脸再去找严戈,但是心里想着念着他真的放不下,他只能用这种蠢办法,他用这微乎其微的希望安慰着自己,如果他不这么做,陶振杰怕他控制不住再做什么让严戈难受的事儿,他也怕他撑不住。
  这是陶振杰的自我克制,也是他的自我安慰。
  除此之外,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他是真喜欢严戈,要不他不至于这么为难。
  因为爱,所以不想再伤害他。
  一丁点都不想。
  宁可所有的罪都自己遭着,他活该,他自找的。
  “我想的挺好的,但是我一看到你,我……没办法假装遇到,我也没办法重头开始……在看到严戈的瞬间,陶振杰就觉得他黑白的世界土崩瓦解了,一块块黑色的玻璃掉下来,露出原本的颜色,之前的设想全都忘的一千二净,他就想直接过来抱住严戈,“严戈对不起,我过去太他妈的混蛋了,我不该不听你的话,我不该跟耍脾气我也不该跟你甩脸子,你原谅我你给我次机会,我不要多我就要这一次,还有,我知道你收到了什么视频,但那个视频是假的,我没跟杜若波睡过我那天喝多了,视频也是合成的你不信我让时越来给你做鉴定,他是专业的,你要是不相信他我给你找别人,找谁都行送你当警察的那个同学那去也行,我没跟别人睡过,咱俩在一起之后我只有你,一直到现在我都只有你,对不起真对不起,我……
  “行了别说了,“严戈扔掉烟,把陶振杰搂到怀里,“傻不傻啊。
  他心里还有这个人,不是一点点的喜欢。
  他过去生过他的气,也恨过他,恨不得掐死他,可是呢,随着时间的变化,所有的情绪都发生了改变,最后剩下的只有浓郁感情,陶振杰想他,他也惦记着这个人。
  陶振杰做的那些事儿,就像跟刺一样扎在严戈身上,扎的很深,忽略不了,又不敢拔,太疼了。
  所以他回来了他也没想好要怎么面对陶振杰,严戈就想先这么样吧,以后再说以后的。
  但是,命运真的挺神奇的,没有多久他就遇到了叶遇白。
  叶遇白是什么人,他答应他不说,可是他没说他不会用别的办法暗示,陶振杰现在这样摆明了就是叶遇白的杰作。
  他不该相信叶遇白,但同时,信了也好,两年了,挺累的。
  就像陶振杰有诸多顾及与设想一样,严戈也想过。
  怎么跟他说话,怎么把他当成朋友一样对待,怎么回答,怎么反应……
  在看到陶振杰的一瞬间,什么坚持,什么脾气,什么过去的恩恩怨怨都比不过思念。
  他就想要这个人,想重新抱住他,想让那些尘封的记忆重新来过,想让那些压抑都消失不见。
  什么都无所谓了,他放不下陶振杰。
  陶振杰把脑袋埋在严戈的肩窝,他抓着严戈的衣服,他发誓他不想哭,但是两年了,他两年没见过这人了。
  一年的寻找,一年的期盼,一年的失望和希望。
  严老师终于回来了。
  俩人像傻子似的在路上抱了很久,幸亏天不早了,要不他俩回头就能出现在新闻上。
  等彼此的情绪都平复了,陶振杰把他拉上了出租车,陶振杰是开车来的,但目前这情况车是开不了了。
  陶振杰说了个熟悉的地址,等车子开到的时候,严戈看到了一个基本没什么变化的楼。
  他过去租房的地儿。
  “这是故地重游,还是你把这租了?”
  “你猜呢。”陶振杰笑了下,拉着严戈的手上了楼梯,“上去看看就知道了。”
  两年没回来,这里似乎比以前更破了,也有些陌生,严戈恍恍惚惚的上了楼,他听到陶振杰开门。
  地方还是那个地方,门也还是那个门。
  “进屋啊,傻站着干嘛。”陶振杰招了下手。
  “来了。“严戈跟进去,“开灯啊。
  “你开。”陶振杰说。
  严戈奇怪的看了他一眼,把灯打开了。
  灯光照亮了屋子,严戈发现,这里还和两年前一样,,包括那些他拿走的东西,现在也还在原位放着。
  “我把这房买下来了,因为,这是咱俩的家,“陶振杰转过身,捧住严戈的脑袋,“欢迎回家,严老师。”
  唇瓣相触,严戈闭上眼睛,这辈子,认识这玩意儿,操蛋,但也知足了。
  ……
  严戈以为,他和陶振杰这辈子就这样了。
  他也以为,他这辈子就这样了。
  爱不动了,也不想爱了,没人能取代陶振杰的位置,他也不想让他被人取代。
  严戈回到老家,跟着他哥一起照顾病床上的妈妈。
  严戈妈这一下气的差点过去,但她挺住了。
  当她从ICU出来的一瞬间,严戈都站不住了。
  他妈没事太好了,要不他永远都原谅不了自己。
  老太太这是老毛病了,再加上这次刺激的大了,所以恢复的很慢,她在医院住了很长时间,久到严戈都忘了日子。
  后来,他们从医院回到家,严戈和他哥一起到家里的园子帮忙,日子一天天过去,没什么新鲜,也没什么变化。
  而严戈的那些事,仿佛被所有人关在了一个盒子里,没人去碰,也没人打开,更没人提及。
  一直到前段时间,老太太勾着拖鞋突然喊了句,“严戈啊。
  恩。”回家之后严戈就没怎么碰过手机,他不玩游戏不看新闻,现在不用上课了,书也不怎么看,最多就是翻翻报纸,找个文字游戏什么的消磨下时间,严戈看着上面的解字,头也不抬的应了声。
  “我看着那个小陶,也不像是能骗人的人啊。
  严戈的手一抖,报纸差点让他给撕开了,他错愕的抬眼,发现老太太还在弄着那金线拖鞋,说这话的时候眼皮都没抬一下。严戈怔怔的看了半晌,确定自己刚才不是幻听后,才权把视线落回到报纸上,“他不是,他傻,让人骗的应该是他。”
  老太太听到这话,放下了手里的东西。
  感觉到老太太的视线,严戈反而不敢抬头了。
  “你啊,从小就这样,你喜欢的东西,好与不好,你都护着。”老太太叹了口气。
  严戈垂着眼,他妈这话说的,让他憋了两年的眼泪差点掉出来。
  他不想承认,但是,他就是喜欢着陶振杰,不管他混成啥样,他还是喜欢。
  “咱家人手够了,用不上你帮忙,我现在身体也好了,没什么事儿你回去上班吧。
  “我辞职……
  “辞职就换地儿呗,我儿子是大学校出来的老师,到哪儿人不抢着要啊,非得一棵树上吊死啊。”
  严戈怔然。
  “你和你哥不一样,我打小就看出来了,你心野,咱这山沟沟关不住你,再说了,我儿子那么能耐,能被这山给关住么?去吧,想干嘛干嘛去,妈身子骨硬实着呢,不用你哥俩一起陪着,一个够了。
  “妈。严妈妈的这句去吧,代表的不止是他的工作,还有就是……她的默许。
  严戈不相信他听到的,他睁着眼睛看着老太太,眼皮都不会动了。
  “我养的儿子,他啥样,我知道,“老太太叹了口气,“起先我也接受不了,但是……儿子啊,妈这辈子,什么都不图,妈就想让你俩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妈看你现在这样,难受啊……所以我也想通了,你爸当初和我过的时候,他家里人不同意,他直接跟他们断了联系,一直到死都没再见过,那边是他亲生父母,是他的亲朋好友,他一个人留在这儿,他能不难受么?年轻的时候,多少回我看你爸偷着哭,老了倒是不哭了,可他到死都没提过,放不下,才不提,这是他一辈子的痛啊……有什么办法呢,我在这儿呢,他两边只能选一……妈不想让你像你爸似的,妈还要你呢,妈也不想让你那么为难,你想跟谁在一起就在一起吧,记着回来就行。
  那天,严戈和老太太聊了很久。
  老太太说,他挺喜欢陶振杰的,只是,她接受不了严戈被他骗。
  但严戈这么护着陶振杰,小两口的事儿,她就不管了。
  严戈不是小孩儿,他都这么大了,她相信他看人的眼光。
  再说,是对是错,严戈自己选的,就跟他爸一样,路自己走了,对了错了也得走完了。
  所以,没什么可拦着的,儿子好就行,她都死过一次了,她也没几个年头可活了,与其让家里人都背着这个担子,不如都乐乐呵呵的,余下的日子,都没个遗憾。
  至于严文,他老实,老太太说啥就是啥,严戈要走,他没拦着,就是告诉严戈,他要是真欺负你了,哥去打死他。
  就这样,严老师才一身轻松的回去了。
  两年,对他们来说,漫长,但比起余生,两年买一个终身不犯的教训,值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