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严老师的小野狗(日久生情)(61)

作者:烙胤 时间:2018-05-28 14:16 标签:强强 都市 轻松

  “来一对?”
  “要来你自己来,“严戈说,“锁头钥匙都挂上,别人问你,你也可以说你是个高端的锁匠。”
  “锁匠什么玩意儿:陶振杰让严戈逗乐了。
  严戈看了眼表,“我真是和在浪费时间,走了。
  “别啊,试试项链的。”陶振杰不死心的继续往严戈脖子上套项链。
  严戈一偏头抓住了陶镇的手,“你这技术含量的手是不想要了对吧。
  “没我就是……
  “严戈?”
  这声音……
  严戈一僵。
  还带着一脸贱兮兮笑容的陶振杰伸过头,他看到严戈后面站了两个姑娘。
  陶振杰收回视线,发现严戈的表情有点不自然。
  严戈转了身,在转身之前他就知道喊他的人是谁了,但心里还是抱着点侥幸。
  然而……
  张书彤的脸出现在他面前。
  她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严戈没说话,他不知道这招呼该怎么打。
  和张书彤一起的是个姑娘,严戈见过她,上次在小酒馆张书彤带来的闺蜜之一,但叫什么严戈没记住,那晚上发生了什么他都没印象,别说是一个名字,唯一清楚的就是遇到了陶振杰,然后被他啃了一口。
  “哎呦,我当是谁呢,乍一看还没认出来,这不是你家的严老师么。”那姑娘笑的一脸暧昧,严老师三个字说的尤为明显,“好巧啊严老师,这是不是就是缘分啊,命中注定的,你俩走到哪都能碰上。”
  那姑娘说着就伸出俩拇指勾了勾,做出了个一对儿的样子。
  “是挺有缘分的。”张书彤也笑了,她往前走了步,对严戈道,“聊聊吧。”
  严戈一皱眉,“嗯。
  “哎张书彤!“一听张书彤要走,她闺蜜不乐意了,姑娘掐着腰,噘着嘴说,“重色轻友没你这样的啊,看到你家严老师就把我给扔了,好歹是你约我出来的,你不带着我也得给我后面安排一下啊。
  “你自己安排吧。”
  张书彤走了,严戈跟在他后面,也走了。
  店里就剩陶振杰和张书彤的闺蜜,还有满脸笑容的服务员,他还等着陶振杰买他们店里的滞销品呢,最大的阻碍走了陶振杰肯定能买。
  不过这回服务员看走眼了。
  “哎!“目送张书彤离去后,姑娘无奈的肩膀一垮,“说好了请我看电影,得,电影票也没给留,指定他俩去看了,这让我这单身狗怎么活啊。”
  从看到张书彤,严戈的视线就没从她身上移开。
  严戈那表情,有点尴尬,有点心虚,还有点紧张。
  然……
  这姑娘叫张书彤。
  他想起了莫军说的那个张老师……
  陶振杰说不上他心里是什么滋味,严戈说过,他是直的,他也有女朋友,但陶振杰一直没当回事儿,可当亲眼看到严戈面对这姑娘的表情与反应时,陶振杰像被针扎了一下似的。
  假装可以,借口也没问题,但是,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严戈和这姑娘,绝对有问题。
  这和他之前想的……好像不太一样。
  陶振杰低了下头,又笑着抬起来,“美女。
  听到陶振杰喊她,那姑娘看了他一眼,眼神里带着点质疑和戒备,“你谁啊你?”
  陶振杰能感觉到这姑娘的眼神和严戈有关系,他笑着问,“那个就是严老师的对象啊……张是吧?也是他们学校的老师。
  那姑娘一听这话就乐了,“是的呗,男才女貌。
  陶振杰笑了下。
  “我家小彤迷严老师迷的跟什么似的,说出来也不怕你笑话,是小彤追的他,小彤说了,严老师可难追了,多少人对他有过意思,但严老师一直一个态度,他就对咱家小彤不一样。
  “市图书馆离这挺远呢吧。”他们去的那家店附近就有个咖啡屋,但张书彤没进去,而是直接去了楼梯间,商场里闹哄哄的,但楼梯间的门一关,立马就是一个落针可闻的环境,张书彤站在墙边,笑着看严戈,“你要买什么教材啊跑这边来了?我不记得这附近有什么书店或者……教育材料啊。
  “对不起。
  严戈的这三个字让张书彤的笑容瞬间维持不住了,她的嘴唇抖了抖,眼睛也跟着微微颤动着,张书彤用力一晃头,然后才重新挤出个笑模样,“这声对不起,能告诉我是什么意思么?”
  “撒谎的事儿,我很抱歉。”严戈说。
  “然后呢?”
  “对不起,“严戈低下头,“我:我可能……老师,我们还做搭档吧。
  严戈想说,我配不上你,我没办法和你在一起了,或者直接说分开,但这话从他嘴里说出来他觉着太过分了,辗转之后,他磕磕巴巴说了这么一句。
  张书彤对此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她只是红了眼睛,张书彤吸了口气,往上看了看,“我早就知道你骗我……
  严戈诧异抬眼。
  张书彤也不看他,盯着上方的天花板说,“上次你说你在给学生补课,其实那会儿我就在你办公室外面呢,真的严戈,可能是我太主动了你瞧不上,或者是你心里压根就没我只是被我弄的太烦了,所以就……你别这样啊,你要真不喜欢你和我直接说,我不是那么不要脸的,你让我走我就走呗,有什么的啊:
  “不是:一向利索的嘴这会儿突然笨了,别的不说,他对张书彤绝对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他和她在一起,也是真想好好的谈个恋爱,“我……
  “不是什么啊不是!“张书彤喊了一嗓子,楼梯间里全是她崩溃的叫声,眼泪一秒不到就蓄满了眼睛,张书彤瞪着严戈说,“不是什么你告诉我,都已经这样了,严老师我算我求你,给我个痛快,给我个理由成么?!”
  严戈看着她,拳头握紧又松开继而重新攥上,指甲扣着掌心的肉,很疼,但他却顾不上了。
  严戈走了之后就一点动静都没有了,陶振杰挺不舒服的,但他的承受能力还不错,所以也没有抓心挠肝或者抓狂的感觉,只是人有点蔫了。
  要买的东西买完了,他就回家了。
  陶心然去上自习了,他把买来的核桃粉给了周姨,让她按瓶子上的说明给陶心然喝。
  然后他就回房间去了。
  陶振杰趴了会儿,他给严戈发了条微信,严戈没回。
  他想打电话来着,可这电话打过去说什么?
  或者说,他这电话能打过去么?
  严戈和他对象走了。
  人俩现在在一起呢,严老师能接他电话么?
  他想告诉自己他俩没事儿,但严戈的表现他怎么都挥之不去。
  严老师有对象了,还特别喜欢那姑娘,那他算怎么回事儿?
  陶振杰在床上翻来覆去的趴了会儿,最后决定玩会儿游戏换换心情。
  有些事情不好妄加猜测,他不认为他看错,再说了,就算是错了,严戈现在对他也不可能一点感觉没有。
  所以,等见了严戈问清楚吧,自己在这儿猜没个头。
  他一上线,莫军就邀请他了。
  严戈不在,他也理所当然的不能在。
  游戏开局,陶振杰把注意力都放在了对面的敌人身上,这是他第一次玩游戏玩的这么认真。
  【莫家军:严老师呢?你俩没在一起?】  可是,没几分钟,莫军突然发来了这么一句话。
  陶振杰玩游戏的心情瞬间七零八落了。
  他操纵着人物,在原地转了几个圈后,他把今天看到的姑娘的长相和大致情况给莫军发了过去。
  【送你个小心心:这……就是张老师?】  【莫家军:你俩碰上了?】  陶振杰用力闭了下眼,游戏他也不想玩了。
  晚上八点多,严戈始终没给他回微信,陶振杰真有点挺不住了,于是他给严戈打了个电话。
  迟早都是这么一刀,他先问了再说。
  电话通了,陶振杰松了口气,他笑着说,“干嘛呢给发微信也不回,你又没开网啊?”
  ‘有事儿么?“严戈在那边问,声音很低,听不出情绪。
  “事儿倒没有,这不是你今天下午帮了我个大忙么,我合计着报答报答严老师啊,你现在在哪儿呢?我接你吃个饭,还是:我到你家送温暖去啊。”
  ‘你别过来了。‘严戈说。
  陶振杰一僵,“怎么……
  我说,别来了,‘严戈顿了下,又道,‘没事儿我先挂了。
  陶振杰想阻止,但他又不知道说什么,严戈很快挂了电话。
  陶振杰捏着手机,静了。
  突然,他紧握的东西在他手里跳动了下,电话又来了。


第一二五章 和那个金先生聊聊
  老板。’
  陶振杰以为严戈突然改变主意了,看到余信的名字后陶振杰难免自嘲的笑了下,他真是中毒不浅啊,他摇摇头,接通了电话,“说。”
  ‘关于那个黎文……你是授意的么?“
  “什么意思?”
  ‘今天中午,有媒体爆出昨夜黎文昊与环美高层共同用餐,并随同富商共入酒店的画面。‘陶振杰不关注这些东西,余信就直接给他介绍了下情况。
  “不是叶遇白干的吧?“富商,共入酒店,那被拍到的这个人除了他陶振杰没别人,其他的陶振杰不关心,他只要弄清和叶遇白有没有关系就行了。
  ‘不是,照片处理过了,能看出黎文昊,至于你,除非是认识的,不然看不出来。“无论从角度还是拍摄方式,都是冲着黎文昊的。
  “这样啊……
  ‘因为昨晚你和我说的事……所以,我来问问,是不是你授意的。
  “我就算是有心帮他也不能用这种法子啊。”陶振杰笑。
  那,是黎文昊那……
  “不能,“陶振杰说这个不能的时候,脑子里蹦出了钱新宇的话,黎文昊对他动凡心了,娱乐圈里什么样的人陶振杰都见过,想上位想疯了的人也不是没有,但黎文昊不一样,要不他也不能帮他,再说了,他昨天都那么说了,黎文昊要是还利用他抄新闻,他脑子里的坑得多大,“黎文昊可能被盯上了,要么就是沙恩亮那个老狐狸干的,正好,利用这个机会把我说的事儿给……等下,这事儿怎么处理你先问问叶遇白,我要一步解决,中间千万别出什么岔头了,要不没完。
  ‘我听说前几天叶夫人的老家来人了,叶先生公司的人倾巢出动,去接待叶夫人家里的亲戚,所……叶先生最近应该挺忙吧,毕竟大伙儿都是来看他的,规模这么大,一人看五分钟的话,叶先生的时间恐怕也排的满满的。
  “你这左边一个叶夫人右边一个叶先生的,我以为是叶遇白他家那俩老的呢,“不过人余信说的也没说,叶遇白的媳妇儿可不就叫叶夫人么,他陶振杰的就是陶夫人了,降振杰刚要乐,想到严戈这笑又憋回去了,“不用非得找叶遇白,让他忙去吧,你问简宁就行,现在简宁比叶遇白好用,叶老板光顾着谈恋爱连公司都不要了。”
  好的,黎文昊那边我去联系?“
  “嗯,我不管了,以后他什么事儿你就处理吧。”
  电话挂断了,陶振杰到网上去搜了下。
  他不用费劲的找什么搜索词,打上黎文昊关于昨晚的新闻就全出来了。
  【黎文昊夜会富商!】  【环美高层聚会,黎文昊全程陪同。】
  【黎文昊与富商共赴晚宴,后一同回到黎文昊下榻酒店。】
  【神秘富商身份?疑黎文昊被富商包养。】
  新闻配了好多张照片,都是酒店外的远程拍摄,照片从黎文昊离开酒店再到他们回来,黎文昊虽然全程戴着口罩,但他的辨识度太高,衣物也没什么变化,所以一下就能认出来。
  怕观众看不出,大多媒体还在边上放了扩大图以及黎文昊平时的照片。
  晚上的照片模糊了点,不过并不失真,能清楚的看到黎文昊的眼睛,以及他回头看陶振杰的样儿。
  陶振杰的脸全程打码,厚厚的码,除了身材连发型都看不出来。
  陶振杰站在酒店门口,等着正在和余信说话的陶振杰,然后就是他俩一同进入酒店,后面的内容就没有了,黎文昊房间的窗帘是拉着的,单从外面也照不到什么,但窗帘照也拍了。
  这明显就是被跟踪了。
  陶振杰看着新闻上夸大的猜测,摇头笑了笑,他玩的明星艺人多了,没有一家报纸杂志登过关于他的新闻,他有叶遇白在,即便叶老板不出面,那些狗仔登他陶振杰的消息也得考虑考虑。
  这回对方的目标很明显是黎文昊,他就是个陪衬,黎文昊边上站着的是陶振杰还是钱新宇都没意义,对于这种负面很少的艺人,这些媒体狗仔逮着点味儿就得盯死他。陶振杰对这种新闻本来也不当回事儿,现在这情况更不用放在心上。他要烦的,有别的。
  “你和那个金森,是怎么回事儿?”陶心然走后,饭桌上就剩陶家父子,陶父吃着饭,突然问了这么一句。
  “没什么,“陶振杰挑眉看了眼,低下头继续吃他的,“可能是没喂饱,闹脾气了。”
  陶父皱眉,“我就不让你做那些乱七八糟的生意。
  “玩嘛。”陶振杰敷衍的应了句,陶家做的都是销售类的生意,陶振杰不喜欢这么赚钱,他觉着枯燥,所以他就按他的兴趣来,反正家里也不止他一个,他不在陶家的生意继续做着。但他不是打着他家有钱的旗号在瞎挥霍,陶振杰也在赚钱,他赚的不比他亲爹少。
  酒吧夜店什么的不是他主要的生意,单纯一个乐趣,别的陶父都能理解,但这个对他来说,太不入流。
  “你玩的东西还少了?“陶父一顿,下句话语气瞬间就严肃了,“别给自己玩进去了。
  “不能,你放心吧,我尽快解决。”生意人有很多种,像陶家这样的,就是属于干干净净的,该走的过场走,该结交的人也结交,却绝不深入,包括陶振杰,虽然和金森有往来,但那都是生意上的,陶振杰自己也不露面,不过这事儿既然他亲爹都知道了,他还真得加快速度了。
  陶父看了他半晌,最后只是无奈的一摇头。
  他这个儿子,虽然不思进取,但天生是个做生意的材料,如果他能更稳当一点就好了,他是真的担心陶振杰把自己玩进去。
  吃完早饭,陶振杰就给余信打电话了。
  金森那边一直要求见面,陶振杰端着不给回话,本来他打算还像以前一样,让余信去处理,但现在,他改变主意了,他让余信通知金森,一起吃个饭,但是他陶振杰做东做东请金森。
  余信那边很快就回复了,金森答应了,就中午。
  地点嘛,倒是让陶振杰挺意外的,昨儿晚上才去过的地方,粤来大酒店。
  中午,陶振杰准时赴约。
  从他在金森地头开店,他还是第一次和这人见面,见金森和谈生意不一样了,即便不是全副武装也差不多了,金老大在牢里坐着,金森又是个粗人,保不齐酒桌上就犯什么浑了。
  余信带着俩人在前面走,后面有保镖跟着,陶振杰在簇拥中来到了包厢门前。
  服务员看到他们立刻鞠了一躬,“欢迎光临。”
  “我请的客人到了么?“陶振杰问。
  “已经来了。”
  陶振杰啧了声,“行,挺有诚意。
  他已经是提前来了,没想到金森比他还早,可见对方这次是真的想认真聊聊。
  “菜待会儿上,门口候着,不用进去。”余信说着就给陶振杰开了门。
  包厢的门是双扇的,余信开的其中一边,服务员配合着推的另外一扇,陶振杰从两扇门之间走了进去。
  包厢里就一个人,那人坐在华丽的圆桌前看着手机。
  听到开门声,他抬起了头。
  陶振杰第一眼就看到了个金丝框的眼镜。
  这让他想起了严戈。
  但这人不是严戈,他没有严老师那生人勿进的感觉,他看着挺随和,温文尔雅的感觉,可即便有眼镜遮着,也挡不住他眼中的戾气。
  这人一看就是刀光剑影中过过的,但是,他不是金森。
  他比金森年轻太多。
  余信看到他也是一愣,他看向陶振杰,说好了是金森亲自来的,现在是什么情况?
  座上之人八风不动,平静的看着门口的一千人,片刻后他突然怔了下。“是……天我们见过?”
  这话他是冲着余信说的,他说完之后余信的脑子里瞬间闪过一个画面,“你是昨晚上……车里的人?”
  余信想说,你是昨晚上瞎了吧唧往我们老板车上撞的人?但这话也只能在心里说说,毕竟昨晚开车的不是他,而且场合也不对。
  “对,“那人笑了,“车送修了么,我还等着你给我打电话呢。”
  “去修了,单子还没出来。
  “这样啊,”那人笑着点了下头,“挺有缘分的,没想到昨儿才见过,今天就坐一桌了,那:这位是陶先生?”
  昨儿车祸的时候是余信来处理的,再加上今儿这情况,对方很自然的把视线落到了陶振杰身上。
  “嗯,陶振杰,“陶振杰点点头,走了过去,他主动伸出手,“你好。
  “金珂。”余信在边上小声提醒。
  陶振杰笑容未变,“金先生。”
  金珂对此毫无异议,握过手之后俩人分别落座,金珂道,“我今天,是代替我父亲来的,家父身体不适,陶先生还望见谅。”
  “你是……”。
  “金家的老二,”金珂笑着说,“局子里那个,是我如假包换的大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