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严老师的小野狗(日久生情)(14)

作者:烙胤 时间:2018-05-28 14:16 标签:强强 都市 轻松

  这里离他家属实不远,走一会儿就到了,本来严戈打算步行回家,他看了眼边上的陶振杰,一伸手招了辆出租车。
  “哎严老师……”
  严戈这辈子都没这么快的上过车,他一屁股坐进车里,门还没关上就一拍司机的座位,“快走!”
  严戈的语气一下子把司机弄激动了,就跟拍警匪片似的,他一脚油门就把车开出去了。
  司机这反应也把严戈吓了一跳,他慌忙关了车门,由于车速太快,严戈直接摔到了座位上,等他重新坐好后陶振杰已经不见了。
  严戈:“……”
  陶振杰:“……”
  陶振杰回头看了看自己在不远处的车,就算他开的是跑车也肯定追不上了。
  陶振杰抚了抚被风吹乱的发型,在原地站了片刻,蹲地上开始乐。
  ……
  “这就到了?”车停下,司机抓着方向盘问严戈。
  “不然呢?”严戈抽出张五十的,“找钱。”
  “不是你不是……”司机把钱接过去。
  “电影上不都演过么,就一个红绿灯,你激动个什么劲儿?”
  司机:“……”
  严戈在司机不乐意的眼神中下了车,司机是被他那一嗓子吓到了,条件反射就踩了油门,时过境迁,严戈也觉着自己刚才有点反应过激了,真怪不得司机。
  不知为何,在看到陶振杰的笑脸的时候,严戈的第一反应是:要遭。
  他似乎是惹上了一个大麻烦。
  就是你无论怎么做都会缠着你的那种大麻烦。
  所以严戈直接跑了。
  但是……
  严戈摁住脑门,这根本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他和陶振杰是在酒吧认识的,也不能说是认识,就来了个照面。
  他知道那是什么酒吧,所以他大概判断出了陶振杰的性取向。
  周子健那次是意外,而后就是喝多了偶遇,他感觉到了陶振杰和一般男人不一样,大概是因为取向的不同,在陶振杰那看男人,大概就和邓乔辉看姑娘差不多。
  所以严戈也掌握不好这个分寸,他不太懂和陶振杰这类人该怎么相处,他只得顺其自然,并且把一切能够产生误会的东西当成不存在,比如说那个吻。
  直到陶振杰碰上莫军,直到他暗示那车是专门给他买的。
  他这回懂了,陶振杰不是闲得无聊撩他玩,他是真对他有什么想法。
  他和陶振杰划清界限,没用,那他就直接说出来,不用陶振杰做什么,他先拒绝了,如果陶振杰执意怎样,那他们连朋友都没得做,严戈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了,可是好像还是没用……
  严戈的脑袋有点疼。
  他进了楼洞,进去之前先小心的四下张望了下,确定里面没人了他这才放心的上了楼。
  不好的预感一直都在,让他郁闷的是,完全想不到解决方式。
  花了那么多钱吃的散伙饭也没用。
  这让严老师更闹心了。
  睡了一觉,严戈准时起床。
  十分钟之后,严戈出门了。
  他不在家吃饭,挨着学校另外一个好处就是,什么都方便,附近有不少小吃摊,就算一天换一家,一个月内的早餐也不能重样。
  昨晚上吃的挺饱,到现在也不怎么饿,但早餐是必须得吃的,严戈揉揉肚子,决定去喝完粥吃个小菜就行了。
  “严老师早啊,吃点什么?”严戈天天在外面吃,早餐点的人没有不认识他的。
  “清淡点的。”
  “小米粥吧,今儿这粥熬的可好了。”
  “行,再来点小菜。”严戈说着就在露天的桌上坐下了。
  “来个蛋?”
  “不吃了,粥和小菜就行。”
  “好嘞!”
  严戈去拿方便筷子,手碰到筷笼的时候对面坐了个人,严戈把筷子拿过来,那人道,“你早餐就吃这个啊。”
  严戈:“……”
  “早啊严老师。”陶振杰笑着打了声招呼,然后对老板道,“和严老师一样的,给我也来一份。”
  老板往严戈这桌歪了下头,笑道,“好嘞!”
  严戈:“……”


第三十五章 让人没辙的一个人
  俩人的早餐很快送上来了。
  陶振杰喝了口粥,用力的一点头,“我就说严老师厉害吧,跟着你准能吃到好吃的。”
  这碗粥好吃到哪儿严戈不知道,他就想知道为什么一大早他看到了陶振杰,还是在他家附近,然后严戈问了个问完就觉得自己脑子有病的问题,“你跟踪我?”
  “没啊,”陶振杰夹了口小菜塞到嘴里,他看了严戈一眼,“你跑那么快,我倒是想跟了。”
  严戈皱着眉头看陶振杰。
  “吃饭啊。”陶振杰冲着严戈动都没动的粥一扬下巴,“待会儿上班该迟到了。”
  严戈本来就不饿,现在更是一点食欲都没有了,他拿勺子搅了几下就放下了,“老板,算下钱。”
  “你不吃了?”陶振杰先严戈一步站了起来,他把钱递给老板,“不用找了。”
  严戈插在兜里的手拿了出来,他看了眼一脸懵逼的早餐铺老板手里那张鲜红的毛爷爷,这顿早餐加一起也没有十块钱,陶振杰愿意炫富就炫吧,他省钱了,严戈拿着东西就拐出了早餐铺。
  “我开车送你过去?”陶振杰不出意外的跟了上来。
  严戈没说话,将这人视为空气。
  “反正也不远,走着去也行。”严戈不给面子没关系,陶振杰自己给自己找台阶。
  严戈:“……”
  严戈想把人甩开,但陶振杰跟的很专业,所以俩人一直保持着平行的状态,这就导致,有时候他们很挡路。
  “哎小心点。”后面过来一辆自行车,陶振杰眼疾手快的把严戈推到了一边,自行车从他们身边过去了,陶振杰撇了下嘴重新站好了,“你家这边的路怎么这么窄呢。”
  严戈没理他,沉着张脸就要走,可他刚一动,又被陶振杰摁墙上了。
  又一辆车从陶振杰背后掠过。
  陶振杰笑着冲严戈飞了个眼,话内的内容很正常,但这语气却暧昧的很,“严老师要注意交通安全啊。”
  严戈:“……”
  陶振杰单手撑在严戈后面的墙上,另一只手背在身后,他挑眉看严戈的样儿,就跟调戏小姑娘的老流氓一样。
  严戈把包往地上一扔,伸手就去薅陶振杰的领子。
  “严老师?”
  他的手刚要碰到,就听到有人喊他,严戈回头,看到了他们学校的一个学生。
  两个小姑娘看着他俩,另外一个迟疑的说,“早上……好?”
  这一刻严戈仿佛拥有了读心术,这俩学生更想问的问题是:你们在干啥?
  “早啊。”在严戈说话之前,陶振杰先笑了,陶振杰这人生了副好皮囊,尽管骨子里都浪出花了,但这一笑还是笑出了邻家大哥哥的感觉,他道,“早饭记得要吃,你们严老师都低血糖了。”
  那俩学生立刻关切的看向严戈。
  “没事儿,他吃点东西就好了,”陶振杰说完又问,“你们是严老师班里的学生?”
  “不是,我们是一班的。”
  “这样啊,那快去上学吧,别迟到了,谢谢你们的关心啊。”
  俩学生看向严戈,严戈一点头,“去吧。”
  “严老师再见!”
  那俩姑娘捏着书包带从俩人边上飞快的跑走了。
  陶振杰回头对着严戈笑。
  严戈很想把刚才那拳头补上,一看到他这笑脸又忍住了。
  陶振杰这人其实不怎么烦人,挺明事理的,也知道为人着想,见什么人说什么话一点都不让人操心,就是……他为什么要缠着他啊?!
  说不听可怎么办?
  严戈捡起地上的包。
  陶振杰笑嘻嘻的帮他拍了拍上面的灰。
  严戈:“……”
  然后俩人继续在这狭窄的路里并行。
  严戈在心里无奈的叹了口气,你经历过绝望么?
  此时此刻。
  这个时间学生变得多了起来,其中以高三的为多,这一路不少人在跟严戈打招呼。
  “我发现,严老师你似乎挺受女同学欢迎啊。”陶振杰眯着眼睛,一副沉思的模样。
  严戈往他那看,看到一半突然想起要把这人当空气,于是眼珠转到一半他又飞快的转回去了。
  “男同学也不少……不过还是女的多。”陶振杰说的是这一路打招呼的,男同学一半就是打个招呼就完了,那些小姑娘总凑边上说两句话,还都不是严戈班里的,“等我妹上学的时候,我得跟她说好了,其他老师都能暗恋,严老师不成,她不能和她哥抢男人……”
  陶振杰这下道的话让严戈霍地站住了,“你还有没有点……”
  严戈话没说完,面前多了个保温壶。
  严戈:“……”
  “当老师很辛苦,一天嘴不闲着,润润嗓子。”陶振杰笑着说,“你嗓子那么宝贵,别把力气浪费在骂我上了。”
  严戈没接,倒是让陶振杰这话弄的愣住了。
  他现在话是不少说,前两天嗓子都哑了,但不严重,就是一点小沙哑,连天天坐他边上的邓乔辉都没发现,他吃了两片喉宝也没当回事儿,陶振杰能注意到这真挺让他意外的。
  今天一早他也没多看陶振杰一眼,他还真没注意这人什么时候拎了个保温壶。
  “一壶就够了,别续水,好了你上班去吧,耽误不少时间,”陶振杰把保温壶塞给了严戈,“你不要我的话待会儿我还得想办法给你送进去。”
  严戈是不想要,但听到陶振杰这话就把那壶的带子握住了,他相信陶振杰能干出这事儿来。
  陶振杰真没再跟着,严戈进了校门后,趁着人多回了下头,陶振杰就站在刚才分开的地方,还笑的一脸璀璨的。
  严戈摇了下头,哎这种软硬不吃的人怎么对付啊。
  当老师的都学过心理学,但陶振杰这完全不按照寻常人套路来的类型,他那点浅薄的知识真派不上用场。
  严戈拎着保温壶进了办公室,坐下之后的第一件事,他把陶振杰加黑名单里去了。
  ……
  陶振杰心满意足的把严戈送进学校,快到中午的时候,他给严戈打了个电话,电话不出意外的没有接通,严戈会干什么陶振杰早猜出来了。
  所以他今儿都没到市一中去,他知道他去了也叫不出严戈吃不成这顿饭。
  不过没关系,下一步计划都安排好了。


第三十六章 各自不同的小办法
  严戈刚要把手机铃声打开屏幕就亮了。
  来电是个陌生号码。
  严戈犹豫了下,如果是陶振杰打来的,他立刻挂断就行了。
  严戈摁了接通,他没说话,把听筒放到耳朵边。
  ‘你好是严先生么?’
  这声音不是陶振杰的,严戈这才应道,“是,哪位?”
  ‘严先生你好,我是美团骑手,您点的外卖到了,我现在在学校门口,门卫不让进,麻烦你下来取一下呗。’
  “美团?”
  ‘对,美团骑手。’
  “我没点外卖啊。”
  电话那头传来点杂音,过了会儿对方道,‘高三二班班主任严戈,电话号码是……’
  骑手说的都没错,他嘴里那人就是自己,只有一个不同的地方,那就是他根本没点外卖。
  不过为什么会有这外卖,严戈已经猜出来了。
  “麻烦你走一趟,要是不嫌弃的话,东西你留着吧,我就不去取了。”
  ‘别啊先生,’严戈说完外卖小哥急了,‘您别开我玩笑成么,您投保了,我这边送餐是有时限的,规定时间内送不到您手里得扣我钱,严先生麻烦你下来取个餐呗,我这时间真快到了。’
  “那扔门卫那吧。”
  ‘您得签字啊!’外卖小哥这嗓子都喊劈了。
  “那就……”
  ‘哥,你行行好,别为难我了成么。’外卖小哥央求着打断了严戈的话,‘我送一单不容易,真扣我钱啊哥。’
  严戈顿了下,最后无奈的一叹气,“我马上下去。”
  校门口。
  穿着黄色骑手服的外卖小哥靠在大门的一侧站着,他左手拿着手套,右手扒着袖子眼睛一直盯着手表。
  “我是严戈。”严戈走过去。
  小哥听到这声音,先是打量了严戈一番才把餐点和送餐盒里拿出来递,“祝您用餐愉快,希望您能给个五星好评。”
  “好。”严戈接过来,三四个饭盒摞在一起,分量不轻,感觉这袋子随时都能撑漏了。
  外卖小哥跨上电动车,严戈抬头的时候正好看到外卖小哥在看他。
  俩人的眼神猝不及防的对上,外卖小哥尴尬的笑了下,然后就把车骑走了。
  外卖小哥那眼神严戈印象深刻,他觉着外卖小哥不把他当神经病也把他当成找茬的同行,买了个投保的外卖还不肯取,这不明显在找麻烦么。
  严戈叹了口气。
  手里的东西沉甸甸的,走到楼里他第一眼就看到了墙边的垃圾桶。
  扔了?
  不用问他也知道是陶振杰买的,他不太想和这个人有太多关联,陶振杰的东西他也不想要。
  严戈奔着垃圾桶去了。
  走了一半又停下了。
  可是,东西他都签收了,扔不扔陶振杰也不知道吧……
  不扔?
  陶振杰的脸闪了出来,严戈没加思索的就冲向垃圾箱了。
  ……
  “哎呦,严老师点的外卖啊。”严戈回办公室的时候,邓乔辉正在和一个学生谈话,看严戈进来他伸头乐了下,“没少点啊。”
  严戈绷着张脸,把口袋放到了办公桌上。
  最后他还是没扔。
  理由嘛……
  陶振杰这人买的东西肯定不能便宜了,想到前几次吃饭那价钱,严戈觉的有点肉疼,不光是浪费食物,还挺贵的。
  因为东西没扔,严戈觉着自己没什么骨气,所以看着这对菜有点跟自己生闷气。
  “行了,今儿先到这,你去吃饭吧,别给自己压力太大,调整好心态,别瞎合计,稳定发挥才是关键的。”邓乔辉笑着拍了拍学生的胳膊,“放松点,要不我给你半天假,你玩会儿去?”
  那学生抿了下嘴,露出点笑模样。
  邓乔辉笑着一摆手,“吃饭去吧。”
  “那我走了邓老师。”学生冲着邓乔辉一鞠躬,“乔老师再见。”
  人一出办公室,邓乔辉就把凳子拽严戈那边去了,“我去……严老师你中奖了?!中午吃这么奢侈?!”
  菜看不到,但通过饭盒的大小以及这个高度,严戈这餐是没少点了。
  “这个菜是……”外卖口袋和包装盒上都印了商家的logo,这个牌子挺面熟,但他又想不起来是在哪看过。
  外卖单放在最上面,见邓乔辉一个劲儿盯着口袋看,严戈就把口袋打开了,同时他将外卖单悄悄的攥到了手里,“刚那学生什么情况?”
  “看到一模成绩受不了了。”邓乔辉一摇头,“不敢和他深说,当玩笑似的聊了会儿,我都不敢太认真,我越认真他越往心里去,哎这孩子心思太重。”
  “一模啊。”严戈呢喃了句。
  “你班怎么样?有没有当场崩溃的?”
  “还行……”说话的功夫严戈把饭盒也都打开了,三菜一汤,两份不一样的主食,就算是不想吃,闻到这味儿严戈的肚子也叫唤了下,“光研究错题了,没功夫崩溃。”
  邓乔辉啧了声,“你班学生心理素质都硬。”
  “还行吧。”
  “说起这个……”邓乔辉压低了声音,“周子健……还没回来呢?”
  周子健就像根钩子,钩子下面勾着一团乱线,只要一提严戈那些让人糟心的事儿立刻就能跟着涌出来。
  严戈皱了皱眉,把筷子递给邓乔辉,“一起吃?”
  “这……不太好吧?”严戈的这个问题立刻分散了邓乔辉的注意力,他盯着菜假意推脱了下。
  “那算了,你去食堂吧。”严戈递筷子的手一顿。
  邓乔辉一把把筷子抢过来,“这么多菜你也吃不了,我当帮你个忙了。”
  严戈看了他一眼,邓乔辉嘿嘿一乐。
  他这贱兮兮的笑容让严戈一下想到了陶振杰。
  严戈一怔,把脑海里那冒出的小人挥掉,冷着声音说,“吃饭,别废话。”
  “知道了严老师!”邓乔辉做了个俏皮的表情,拿起筷子就开始吃。
  邓乔辉吃东西的时候,严戈看了眼手里的外卖单。
  三菜一汤,东西不多,上面的价格让他不仅感叹,没扔就对了。
  这顿饭他们两个男的都没吃了,邓乔辉揉着臌胀的肚子放挺,“吃不动了,你说实话你是不是中奖了,要不干嘛把午餐弄的这么隆重。”
  东西没吃了,也没剩太多,严戈把剩下的东西收拾了下,放进外卖口袋一起扔了。
  他回来的时候,吃的心满意足的邓乔辉慢吞吞的开始备课,关于中奖的事儿他也没再提。
  严戈拉开椅子也坐下了。
  桌上还有羊排的味道,他往下看了眼,桌下放着个保温壶,那是陶振杰早上塞给他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