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严老师的小野狗(日久生情)(108)

作者:烙胤 时间:2018-05-28 14:16 标签:强强 都市 轻松

  “你吃那么多还吃啊……他俩上车前吃的饭,严戈说下车后要走一段路,挺累的,陶振杰为储存体力,特意吃了很多,“吃的下去么?”
  “吃的下去啊,阿姨给的小灶,光这俩字儿就能让我肚子变橡皮的,多少都能吃得下。”
  严戈笑了下,“这你说的。
  “我怎么感觉你笑的不对劲啊?”陶振杰狐疑的看向严戈。
  严老师耸了下肩。
  俩人进了严妈妈的屋,老太太的房间很有东北特色,火炕,炕上还有一排柜子,靠近窗户的地方有张炕桌,老太太把桌子拽了过来,“你俩上炕去,烙烙屁股。”
  “来吧。”严戈蹬了鞋,先上去了,“你试试,这是正宗的土炕,跟你在农家乐睡的那个不一样。”
  陶振杰看了严妈妈一眼,这才扶着炕沿上去了,屁股刚一碰到炕,陶振杰立马叫了声,“哎呦,这热!”
  “是烫的。”严戈给他拽了个垫,“你先坐会儿,烫了就把垫垫下边儿,小时候我跟我个睡,一般都我睡炕头他睡炕梢,我记得有次我拿着把塑料枪放枕头边了,第二天那枪都烫化了。”
  “可不是,这事儿我记着呢,“严妈妈把东西搬到炕桌上,她笑着说,“那会儿你也就七八岁吧,天天追我屁股后面问我,你能不能也被烫化了。”
  陶振杰噗了一声,“严老师你还有……这么年轻的时候啊。
  “废话,你没个童年啊。”嘴上这么说,严戈还是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
  “来来来,试试这个,这些都是我们家地里的东西。
  陶振杰光顾着和严戈说话,也没注意这炕桌一会儿的功夫就摆满了,他看着上边儿乱七八糟的东西,直接傻眼了。
  严戈微笑的一指桌子,“来吧,橡皮肚子,别客气,我妈给你开的小灶。
  陶振杰……
  他以为吧,小灶就是点小零食小点心什么的,谁知道严妈妈弄了个满汉全席上来啊!
  这可真是琳琅满目,什么都有。
  “这东西吃过么?“严妈妈拿了块橙色的饼递给陶振杰。
  “这个……陶振杰往严戈那看,他觉得这东西他没吃过,但谁知道是不是改变了个外贸,所以他向严老师求助。
  “我们管这叫柿饼子,柿子做的,你应该没吃过。”陶振杰什么都喜欢新鲜的,这种干货他很少买,“你试试吧,这里的水果都是我家园子里的,保证好吃。
  “好吧……振杰咬了一口,这玩意儿不硬不软,很有嚼头,一进嘴就能吃到柿子的甜,属实挺好吃的,“好吃。”
  “外面卖的全是小柿子,不好吃,咱家这个才正宗。”
  “说真的严老师,这么好吃的东西你们完全可以拿出去卖。
  “当然在卖啊,“严戈笑道,“小的都去卖了,最大最好的自己留着吃。”
  “等来年十一,我真得跟你来一趟。
  说话的功夫陶振杰干掉了一个,这玩意儿看着不大,但挺顶饱,一个下肚他就想打嗝了。
  “你再试试这个。”严妈妈抓了把瓜子递过去,“我们自己种自己炒,还有这些也是。”
  陶振杰看到了一堆干果。
  “山榛子,这个算是东北的特色了,“严戈说着抓了把榛子,他徒手一捏,这些榛子就裂开了,他把里面的榛仁拿出来,往陶振杰嘴里塞了两颗,“开口榛子,皮儿薄。
  “是挺薄的。
  “还有这……
  陶振杰在这娘俩的推荐下,乱七八糟吃了一堆东西,他终于知道严戈那笑容是什么意思了,本来他吃的就多,这会儿真要吐出来了。
  “不行了,真不成了,橡皮肚子也吃不下了。”
  “这才一半呢。”严戈笑着说,“你这味儿还没试全乎呢。”
  “等小爷休息片刻再战。”陶振杰揉着肚子说。
  “哎呦,你看我,光然你吃这些干巴的东西,这个怎么给忘了呢。”严妈妈一拍脑门,嘟囔着就出门了。
  陶振杰一听这话,汗都吓出来了。
  “咱妈什么情况?不是要给我拿俩苞米面饼吧?我再吃真能吐你脸上。
  “恶不恶心,是你非要吃的。”严戈嫌弃的皱了下眉,“老太太啥样你不知道么,你要敢说一个饿字,她就敢让你连轴吃,保证你竖着进来,横着出去。”
  “那不奶奶才这样么?”
  “你以为当妈的就不是?”
  陶振杰……
  他后悔了,他真后悔了,因为严戈的家人很热情,严戈妈妈很随和,他光顾着憧憬和拍马屁,他就有点飘飘然,嘴就没把门的了。
  说到严戈的家……
  陶振杰往门那看了眼,“哎严老师,你……刚你哥看到咱俩没?”
  “没。”严戈立刻就说。
  “你怎么那么肯定啊,万……
  “没万一,“严戈说,“我哥那人可实在了,他不会拐弯,他要真看到了,就算当时不翻脸,他到家也得把我给拎出去单独问,我哥那反应一看就是不知道。”
  “妈呀吓死我了,我以为第一回陪你回来,就得面对出柜大戏呢。”
  “知道你还胡闹。”严戈埋怨的瞪了他一眼。
  “不过严老师,咱妈这身体情况看着挺好的,你是不是准备要……陶振杰挑了下眉毛。
  “这回时间太紧了,一晚上就得走,等放假的吧,时间多,我慢慢说。
  “这学期放假?”
  “嗯。
  “你真要说啊?“
  “你不想让我说么?”
  “我就随便一说……
  “我没关系,反正迟早都要说,你要是觉……
  “拉倒!“陶振杰忙摆手,“你可别为了我,这事儿冲动不得,咱妈脾气挺好的,但这不代表她知道之后也会平静对待,我觉着吧,从长计议吧,我是不建议你太早提出来。
  而且严戈家的情况有点特殊,严妈妈和严文都是属于老实本分的乡下人,陶振杰真不确定他们知道这事儿会是个什么反应。
  所以,玩笑归玩笑,陶振杰难得和严老师认真的说了次事情。
  严戈皱了下眉。
  这时候严妈妈拿着东西进来了,“尝尝这个!”
  “我就知道你会拿这个,“严戈无奈的笑了下,然后他接过来,打开盖子递到了陶振杰面前,“这个你一定要尝,我家冬天的主要产业。”
  “这是……草莓?
  “嗯,这些年草莓算是我们老家代表性的东西了,草莓的销量不错,这两年大伙儿就把草莓加工成了罐头,往省内其他城市卖,销量还不错。”严戈擦了擦勺子,放到了草莓罐头里,“没防腐剂的。”
  陶振杰吃了口,罐头冰凉,但在东北这小火炕上吃,那真是别有一番滋味,“这个好吃!”
  陶振杰指着罐头说。
  “那是肯定的,都说是主要产业了。
  “这玩意儿可以往全国推广,好吃的东西不能独占啊,你得分享。”
  “这个还真推广不了,”严戈道,“因为没有防腐剂和添加剂,这玩意儿的保质期很短,之所以只在省内卖,一方面是运输不费劲,再就是,东北天冷,不容易坏,其他地方就不行了,没到呢就坏透了。
  “也是啊……振杰看着罐头里的草莓,这大概是他吃过最好吃的罐头了。
  “好吃么?”严妈妈问。
  “好吃!“陶振杰再次点头。
  严妈妈笑了下,然后道,“严戈从小到大就没什么朋友,这还是他头回把朋友往家带呢。”
  “妈……您这话说的,好像我童年多阴暗似的。”
  陶振杰乐呵呵的一咧嘴,“我估计你小不点的时候也这臭脾气,哪个小孩儿敢和你做朋友啊。
  “去去去。’
  “我啊,都习惯了,这些年都过去……严妈妈看向陶振杰,“说心里话,我一直觉着,严戈第一个带回家的朋友,只能是女朋友了。


第二一二章 严戈的父亲和母亲
  严家老太太的这句话,让屋里的两个男人同时僵了下。
  陶振杰往严戈那看,严戈皱着眉头和他回视着,片刻之后,陶振杰一脸悲伤的看向严妈妈,“阿姨,您这是嫌弃我不是个女的了?”
  这悲伤的表情,这悲切的话……
  那可真是一秒坏气氛。
  快到你根本反应不过来。
  严妈妈一听忙摇头,“哪能啊,我就是随便说说……
  “阿姨,你可能不上网,你不知道,现在男的都是全能型的,你要是想看的话,我分分钟给你变成个大姑娘,保证出门都让人看不出来的那种。”
  “可以了陶振杰,“严戈敲了下桌子,“说好了到我家不胡说八道的……妈你别搭理他,他就那样,嘴太贫,他说话你就听听就行了,千万别当真。”
  “没事儿没事儿,年轻人活泼点好。
  活泼……
  严戈往陶振杰那看,他可别玷污活泼这词儿了。
  陶振杰撑的不能再撑了,肚子装不下,生怕严妈妈再给他投食,于是他赶紧又找了个话题,“阿姨我听严老师说,你们家自己住这儿啊,这么高的山,我上来小半条命都没了,你俩住这儿,干点什么多不方便啊。
  “还行,大半辈子都在这,习惯了,没啥方不方便的,”严妈妈笑着说,“就冬天下雪了路不好走,要么你根本在家看不着我。”
  “阿姨也是广场舞队的?”
  “拉倒吧,蹦蹦哒哒的也不知道那玩意儿有啥可跳的。”说到广场舞,严妈妈真是一脸的嫌弃,连嘴都撇了,“有那劲儿干点活好不,瞎蹦哒还忙叨人。”
  “妈,你还干活呢啊,我不说了不让你去园子你。
  “不干活干啥?混吃等死啊?“严妈妈不乐意的瞪了严戈一眼,“你跟你哥一个德行,总管我这些没用的。
  “园里有工人,你也帮不上什么忙,你就安安心心的在家……
  “什么工人?!你还能把园子全扔给别人啊,你家的东西别人能给你尽心尽力的干么?再说了,别看你妈我这个岁数,我干起活比小姑娘可利索多了。
  严戈无奈的往陶振杰那看,关于干活这事儿,一直是严家分歧最大的地方。
  看到向来是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严老师无奈的表情,陶振杰就想笑,严戈这个是真无奈,就是浑身上下都写满了我该拿你怎么办的无奈。
  “妈,要不……您跟我哥搬下山吧,都……
  严妈妈的脸瞬间就撂下来了。
  严戈垂下头,那本来音量就不大的话,几乎立刻就没下文了。
  陶振杰本来还乐着,气氛变得让他有点摸不清头脑,就感觉前一秒还阳光四射呢,眨了下眼就阴云满天了。
  “你啊,把你的班上好,好好把人家的孩子带好,别学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妈就满足了,妈怎么想的你知道,不该说的话就别说了,好容易回家一趟,别给我添堵。
  “我知道了。
  陶振杰感觉,严戈说这话的时候,是带着叹息的。
  连垂死挣扎都放弃了的那种叹息。
  俩人在热炕上坐了小半天,严戈妈去准备饭菜了,严戈就带着陶振杰到外面参观去了。
  “这里空气真好,但也真是……陶振杰站在山坡上,把手搭在眉毛上,山下白成一片,树冠上也扣着厚厚的雪,树干像小木棍一样,插在白雪之上,“跟蛋糕似的,就是蜡烛插得有点多。
  对于陶振杰这前言不搭后语的话严戈已经习惯了,“你要想说穷就说吧,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你了。
  “严老师啊……陶振杰不想说穷,但是在他眼里,这地方是真的穷,没有路,没有车,没有人,什么什么都没有,信号倒是有,却不怎么好,“你家果园挺大的?”
  “感觉上是,要不不能雇工人,不过呢,这些都是些吃苦力的活儿……陶振杰不怀疑严戈家缺钱,但同样是赚钱,这个钱赚的太辛苦了,那么大个规模的果园,就靠俩人支撑着,而且严文正值壮年,要因此困在这大山之中,还有严家的老太太,都这个岁数了,还要住在这种地方,“人都想活的更好,但是吧……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严戈坐到了木头墩上,他捧了把雪,在手里慢慢的搓成团,“你刚不也看到了么,我早就想把我妈接走了,我跟你没法比,但养我妈我还是养得起的可是她不去啊,一说这话就翻脸。”
  “咱妈是怕给你压力吧……陶振杰说着也揉了个雪团,严戈现在一个人挺好的,他的工资还能有不少剩余,但他没房,要养老人要买房还要结婚娶媳妇儿,这些钱想起来就是个相当可怕的数字,当然这是指在严妈妈的角度想,“严老师,有些话吧,我知道说出来不怎么好听,但是呢……咱俩在一起这么长时间,我没给过你什么东西,你性格啥样我知道,我怕你不舒服,不过,我的钱就是你的钱,我赚那么多也没什么用,有些时候吧,你别跟我太见外了……
  他和严戈啥样都行,高兴为主,所以严老师拿小半年工资出来开个房他也心安理得的接受了,可是看到严戈家里的情况……
  他不是同情严戈,也不是爱心泛滥,因为他喜欢严戈,他在乎这人。
  他想让严戈更好,也想让他家人更好。
  在没有这些大前提下,他怎么尊重严老师都行,但是现在不是不一样了么。
  钱对有些人来说很重要,但在陶振杰这儿根本什么都不是。
  他想跟严戈天天都高高兴兴的,一点操心事儿都没有。
  同样的,他也想解决掉所有让严戈烦心的东西。
  “你要干嘛?“严戈好笑的看过来,陶振杰一本正经的,连那雪团搓的都特别的圆。
  “要不我把你家的果园收购了吧,正好我也爱吃这些东……
  严划……
  “不不不,我想了下,收购不好,要不我入股吧,然后你把果园给我经营,按日子给你家分成。
  严戈……
  “放心这些东西还是你们的,我就是帮个忙,我也保证我能让你家的园子越来越好。果园的事儿不用操心了,你哥和咱妈就不用在这地……
  “陶振杰……严戈叹了口气,他把雪团放到脚下,冲着陶振杰摆摆手,“过来。”
  陶振杰坐到了严戈边上,他把他弄的这个略小一点的雪团放到了严戈的那个上边儿,再加个眼睛什么的,就是个小雪人了。
  “你的心意我知道,我也谢谢你,对你,我也没什么可见外的,说心里话,让你养我我也不会觉着自尊心受挫什么的,反正你那么有钱……
  严戈这玩笑的语气让陶振杰噗的乐了。
  严戈握住陶振杰的手,俩人的手都挺凉,但一碰到就能感觉到彼此的热量传过来。
  “我妈不想走,是因为这个园子,这座山,但和舍得舍不得没关系,跟钱更挂不上钩,”严戈往后看去,他说,“我爸就埋这山上了。”
  ……
  严戈妈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就在这附近的村子里,村子挺偏,所以当初日本人占领东三省的时候,他们这地儿受到的波及都不大。
  后来解放了,新中国诞生了。
  那会儿出现个词,叫技术员。
  刚解放的中国还是落后的,要到处学习科技,要把自己知道的技术尽可能的传给更多的人,所以就有好一部分南方人响应国家号召到东北来教技术。
  严戈爸就是其中之一。
  中间的过程严戈叙述不明白,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反正看结果就是,他父母相恋了。
  严戈没听他爸妈说过年轻时候的事情,他和他哥唯一清楚的就是,严戈父亲那边不同意这门婚事,所以后来,严戈爸来到东北之后,就再没回去。
  他们哥俩从来没见过爷爷那边的人,甚至连他们在哪儿都不知道。
  严戈的父母没有什么花前月下,也没有让人唏嘘的爱情故事,在那个年代,所有的感情都是那么的真挚也简单,对严戈来说,他的家庭和睦,父母脾气都好,所以他们家一直是很平和的。
  两口子平平稳稳的走过了小半生,直到他父亲的离去。
  他爸走的时候,那一刻,他才知道什么叫爱情。
  他也第一次被爱情所震慑到。
  他妈说,天塌了。
  他妈也埋怨,我一个人怎么办,他不该把她自己扔下。
  但她也说了,老严头我得对你负责啊,我不能不管你留下的这俩啊。
  严戈那会儿也对撕心裂肺这个词儿有了全新的认识,彻底的了解。
  后来,他妈带着他哥俩,守着他爸留下来的山头,一守就是这么多年。
  这山不是他家的,当时那个年代,因为严戈爸对国家有贡献,所以这山就包给他家了,虽然现在政策变了,但这山严家一直包着。
  这山对严戈妈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感情,所以她不走,宁可跟着儿子在这大山上,也不愿去城里过好日子。
  “我哥比我懂事,我呢,小屁……严戈看着那简易的小雪人说,“我哥不念书,也不上学,从他离开学校的那天,他就决定了要陪着妈守着这山,但是我……我心太野了,我跑了。所以啊陶振杰,我一直觉得挺对不起我哥的,怎么说呢,他替我,把我们俩的责任,都担到了肩上,因此我才能……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