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严老师的小野狗(日久生情)(133)

作者:烙胤 时间:2018-05-28 14:16 标签:强强 都市 轻松

  东坡念出教室的名字。
  “走,过去看看!”
  “走之前……你先把我放下啊。”东坡喊。
  叶遇白一低头,发现了他俩的姿势。
  他抱着东坡的腿,东坡上半身贴在墙上。
  叶遇白……
  东坡……
  叶老板难得红了脸,他用力清了清嗓子,主要是,太激动了。
  陶振杰找了那么长时间的人,他在几分钟之前还觉着即便有学校有老师也不可能碰到的人,竟然就在他眼皮子低下?
  叶遇白带着这份怀疑以及激动,来到了那间教室。
  这课不知道上了多久,叶遇白去的时候看到正有学生从没关的后门往里溜,他跟着那个学生,也进去了。
  这个教室比他们之前看的教室能大一点,一半的座位上有人,另外一半是空着的。
  黑板前有个老师在写板书,就在那学生屁股落座的时候,一截粉笔头准确无误的砸在了他的桌子上。
  那学生吓了一跳。
  讲台上的人道,“以为我转过去了,就看不到你了?”
  那学生嘿嘿笑了下。
  “马克诺,你又迟到了。”
  “老师,堵车啊我也不想这样的。”
  “昨天布置的课文,一字不差的背出来,我原谅你,不然今天,站着听课。”
  “好嘞!“那个叫马克诺的学生一听这话,立马精神了,他清了清嗓子,开始背课文。
  讲台上的人沉着头,安静的听着,直到马克诺的声音停止。
  他抬头,“背的是没错,平翘舌你全给我反着来的,回家给我好好查查字典,我明天考你平翘舌。”
  “老师你知道我……
  老师不乐意的一扬眉。
  马克诺无奈的一点头,“我知道了。
  “好了,继续上课。”
  叶遇白站在后门边上,马克诺又在教室的那边,老师抬头的时候他也只能看到个侧脸,他觉着,这个人和严戈很像。
  就在他分析的时候,那老师转身了,他准备继续写板书,而就是这么个转身,叶遇白看清他的脸了。


第二五九章 你站那是干嘛使的
  老师的课讲得还是比较有趣,至少已经离开学校很多年的叶遇白都听进去不少,男人的嗓音低沉却很有穿透力,而且,相当的有磁性,完全可以给声控拿来当福利,就是那种你想睡觉都没办法睡着的感觉。
  但是吧,课上的是不错,可有的地方,感觉很不一样……
  这让叶遇白一边夸那老师,一边在心里又忍不住的骂。
  下课的时间已经很晚了,一般人这个时间早都入眠了,但这些学生没一个打呵欠伸懒腰的,大部分人收拾完东西和老师打了声招呼就走了,也有一小部分人到讲台那去问不懂的问题。
  讲台边上聚集了一小拨人,那个老师认真的看着每一个人递上来的本子,然后给予指导。他说话的时候,脑袋离学生很近,讲完题目后他会反问学生,眉头一挑,看着对方的表情,像是在确定他们是不是真的弄明白了。
  很快,讲台边的人也走干净了,剩一个小女孩,小女孩个子不高,她又站在下边,所以讲台几乎把她挡住了,那老师喝完水一回头才发现边上还有个人。
  “吓我一跳,“那老师拧上杯盖,笑着说,“说多少次了,不用站下边儿,这也不是学校,你直接到讲台上面来。”
  那女生不好意思的笑了下,“我忘了。”
  “哪里不会?”
  “……她把书本摊开,用笔指了指其中某处。
  “我刚讲的,你又没听懂?”
  女生的表情变了变。
  “没事,听不懂不要紧,知道问就行,我再跟你说一遍。”
  这个问题叶遇白刚好听到了,是刚才讲过的,他的印象还挺深,老师讲的很明白了,没想到还有人不会。
  叶遇白瞬间觉得老师是个很麻烦的职业。
  但是讲台上那人却很有耐性,一遍不成他又讲了一遍,然后提问了重点部分,那女生答得有些含糊,他就又讲了第三遍且把重点都强调了。
  “老师……彻底弄懂之后,学生小心的瞄了老师一眼,“我是不是。特别的笨啊?“
  叶遇白在心里点了下头,心想着,不是我嘴损,但您真不是一般的笨啊。
  然而讲台上那位只是愣了一下,然后就笑了,他看着那姑娘说,“都是无师自通的,那老师不就得失业了。”
  小姑娘脸一红,抱着书就跑了,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她飞快的回了下头,“严老师再见。
  严戈在讲台上一摆手。
  教室里终于除了他没别人了。
  叶遇白慢悠悠的走过去,坐到了第一排的位置,“你现在都这么教学生?”
  叶遇白一出现严戈就看到他了,所以他一点没惊讶,严戈一边收拾东西一边道,“有什么问题?”
  “问题大了去了,“叶遇白往后一靠,椅子翘起两条腿,他环着胳膊看讲台上的严戈,“你在市一中的时候要是这么教学生,早得让学校给开除了,你那是上课么,你那是撩骚呢吧!“
  严戈上课是挺有意思的,但那声音,那眼神,还有他有意无意的笑容,包括刚才最后跟那小姑娘那一出,这哪是老师该有的样儿,严戈摆明了就是在那撩骚呢。
  “我只是用我的方法,抓住他们的注意力。
  “放屁呢!“叶遇白又往前一坐,椅子咣当一声砸到了地上,“你再往前一点就贴上了,你不如干脆搂怀里一个一个亲自指导算了。”
  严戈停住了,他挑了叶遇白一眼,然后笑道,“这个提议不错,可以偶尔当奖励来用。
  叶遇白……
  “再说了,衣食父母嘛,得对他们好一点,不能像在学校似的那么严肃,吓跑了谁还来给我钱啊。我得哄着他们,骗着他们,让他们来给我送钱。”
  叶遇白忍着骂脏话的冲动,“你缺钱啊!”
  “缺啊,不然为什么来上班?”
  叶遇白没让严戈给噎死。
  这还是他认识的那个严老师么?!
  怎么变这样了啊!
  说心里话,他觉着严戈的课上的挺不错的,除了有点浪之外哪都挺好的,他还想让他家这个什么都有就没文化的媳妇儿来上两节课,看这样这课是不能上了啊!
  严戈看着叶遇白那紧绷的脸,在心里摇了摇头。
  陶振杰的这几个朋友什么性格他再清楚不过了,在机场遇到他老师的时候,一个个瞬间化身成了战士那叫一个热血沸腾啊,那真是朋友的人不能让任何人给染指了,多看眼都不行。
  他上课的时候就发现了,叶遇白一直在瞪他,恨不得把他从讲台上给瞪下来。
  大概就是因为,他对学生太热情了。
  叶遇白的这个反应他理解,但是叶遇白忘了一件事,他现在不是他哥们的对象了,他单身,所以,别说是跟他们这么上课,就算是他真搂着个人和他叶遇白也没关系。他那几眼,瞪的太多余了。
  “我要锁门了,要是有兴趣上我的课,可以打墙上的报名电话,不过熟人也没优惠,我先说好了。”
  叶遇白气结,他蹭的站了起来。
  严戈关了窗户,然后把前后门都锁了。
  他锁门的时候,叶遇白就在他旁边站着,话题绕了一圈,还是回到了最初的那个,“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严戈顿了下,“前段时间吧。
  “又回来当老师了?”
  “不然呢?我就这点能耐。
  “这次是不打算走了吧?”
  “看心情。”
  “不管怎么说,回来就好。”叶遇白叹了口气。
  “我是回来工作的,没别的意思,“严戈在叶遇白仿佛喟叹的叹息中抬眼,“我在这儿上课的事情,还希望叶先生给我保密,我不希望给自己带来无谓的麻烦,不然,就像以前的工作单位似的,又没办法让我容身了。”
  “……叶遇白想说,你给他个机会,但是,这是陶振杰和严戈的事儿,他无从参与,“算了,不说别的,我问你啊,我给你保密,你不能轻易走了吧?”
  严戈看向叶遇白,“我相信叶先生是个信守承诺的人,有些东西,欲速则不达,有的时候,好心会办坏事。
  “我明白,”叶遇白是想在第一时间就通知陶振杰的,但就像严戈说的,这不是他能管了的事儿,要是可以,陶振杰也不会到处跑而不是真正的去调查严戈,严戈也不会悄无声息的回来,不给陶振杰一点线索,他俩的事情,只能他们自己解决,是好是怀,是他俩的事,“你的事儿我不说,我保证,我就一个要求。
  “说来听听。
  “我过来的时候,我希望我还能看到你。”
  “我有课的话,自然会在。”严戈说,“你是自己来,还是跟别人一起来?”
  “和我家东坡,让他听听你的课,涨涨知识。”
  “收费的。”
  “我回头就给他报名。
  “好吧,班里还有位置,欢迎。”
  “我媳妇儿来可以,但咱提前说好了,你别撩他。
  严戈斜了叶遇白一眼,用传说中关爱智障的眼神。
  “看什么,你跟别人浪去,到我媳妇儿这,你给我好好的当老师,要不我投诉你。”
  “这种私人学校,没投诉的地儿,不爱上就不上,但学费退不了,我先跟你说一声。
  “我差钱么?“叶遇白问。
  他的这句话,让严戈瞬间想起了某人,他的笑容有些落寞,然后严戈一摆手,“知道了,欢迎来上课,我先回去了,回见吧叶先生。”
  叶遇白站在那里,两手插着兜,看渐行渐远的严戈。
  严戈刚才那表情的变化他看的清清楚楚,同时他也知道,严老师的心里,还有贞洁兄。
  不用问严老师是不是单身,也不用问他现在的情况,心里还有就行了。
  至于他答应严戈的事儿,他肯定会做到。
  不是他故意不告诉陶振杰,那俩人经历了那么多,他们需要个过程,突然碰上了,结果未必是好的。
  叶遇白松了口气,别的都不重要,还在一座城市就好,城市再大,也总是会有碰上的机会。
  陶振杰终于不用折腾了。
  ……坡从阴影里走出来,“你俩谈的怎么样了?”
  看到严戈后,叶遇白的表情都不一样了,所以东坡就主动回避了,有些话,他在场不太方便,因为他是个太过感性的人,他没叶遇白理智,他怕他一着急什么话都往出蹦毕竟陶振杰什么状态,他也是看在眼里的,陶振杰想严老师想的,都让小鬼儿给缠上了。
  “没谈什么,就闲聊了几句,”叶遇白搂着东坡转了个身,“不过呢,我给你报了个补习班,高中的课程,正好适合你,你没事儿就来上上课,补充一下你专业之外的知识。
  “啊……”东坡傻眼了,什么情况?不是说陶振杰的事儿么,怎么突然聊到他身上了?还有为什么他要去上课啊他一点也不喜欢上课啊!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对了我先陪你抓鬼去吧,然后回头给你买个小书包。”
  东坡……
  严戈回到出租屋,和之前的房子差不多,依旧很旧,依旧不是很大,屋里依旧是难吃的面条以及一堆高中教材。
  他把包放到柜子上,片刻之后他才把灯打开。
  他回来了。
  没多久。
  但他没想到,这么快就遇上了和陶振杰有关的人。
  孽缘啊。


第二六零章 这个场面相当难得
  “我感觉,我已经小半辈子没见过你们了。”钱新宇说着,夸张的蹭了下没有眼泪的眼睛,“我们这个小团体真的可以解散了,人都跑干净了。于老板在国外,贞洁兄在流浪叶老板和时先生忙着陪媳妇儿,我特么的成了孤家寡人,咱小团体最后一棵支撑的稻草啊。
  “支撑着干嘛,赶紧解散了吧,免得哪天闲聊的时候再把过去那点事儿说出来,现在都有家属了,搞不好就会掀起一场血雨腥风。”叶遇白笑着说。
  “你们这帮没骨气的啊,这一有媳妇儿,大灰狼全变成小白兔了。”
  “这是爱,老钱你不懂。
  “滚吧你。”钱新宇嫌弃的一撇嘴,“不过今儿什么情况啊?怎么突然要聚会了?印象里,自打有了东坡,好像这还是你第一次张罗这事……
  叶遇白往陶振杰那扫了眼,“这不贞洁兄回来了么。
  “啊……陶振杰听到叶遇白喊他,慢了半拍的抬头。
  “多长时间没一起喝酒了,能不能照顾照顾我们,给点注意力好么?“叶遇白无奈的在陶振杰面前摆了摆手,“先陪我们,然后您再沉思。”
  “废话。”陶振杰往前坐了坐。
  钱新宇摸着下巴,眯眼看着陶振杰,他很想问陶振杰找的怎么样了,但看陶振杰这状态,估计是不怎么样。
  几人正闲聊着,包房的门开了,时越走了进来。
  “你家肖影帝呢?”叶遇白问。
  “你家小神棍呢?“时越反问。
  “我家那个不是神棍,是大师,回头你让鬼上一次你就懂了。”
  时越面无表情的收回视线,“你忘了他的第一桶大金是从谁那拎走的。”
  叶遇白一拍脑门,“你不说这个我都忘了,对啊,你被鬼上过了。”
  时越坐到沙发上。
  钱新宇环顾一圈,吹了声口哨,“这场面太难得了,哥几个又坐一块儿了,没家属的那种。
  钱新宇一说,大伙儿才发现可不是这样么,以前要么人不齐,齐的时候大多有家属在。
  “不过现在有没有家属也那么回事儿了,除了喝酒就是闲扯,别的节目,彻底告别了。”说完,钱新宇暧昧的扫过众人,“要么,今晚……咱……单身派对,就当你们都是单着的。
  “你想死么?“叶遇白问,“肖影帝会杀了你的。
  “还会被鬼上。”时越那边补充。
  钱新宇打了个寒颤,“我就开个玩笑,你们真是,脱单久了玩笑都不会开……砹对了,咱也不是都齐,缺一个呢,我给于老板发视频。”
  钱新宇生硬的转移了话题,大伙儿谁也没拆穿他。
  钱新宇摁开视频邀请,于末那边很快接了。
  ‘什么事儿?“于末的声音响起。
  钱新宇把手机放到桌上,让摄像头对折其他人,然后喊道,“找你喝酒,人都齐了,差你一个啊。”
  叶遇白举了举杯,陶振杰懒懒的一摆手。
  于末那边乐了,那我去找个杯。’
  没一会儿,于末对着屏幕做了个敬酒的姿势。
  大伙儿跟着他举杯共饮,喝完之后,时越皱着眉说,“我不是迷信,只是……于。这种造型出现在手机上,怎么感觉,我们在对着于末的遗照喝酒一样。”
  所有人……
  于末被呛了一口,‘得了你们喝吧,我怕死,可别这么咒我,受不起。’
  “时先生您这中文造诣啊。”钱新宇感慨。
  “这回用词没错,”叶遇白笑道,他指着桌上的手机说,“是挺像遗照的,形容的贴切啊。”
  于老板直接切断了通话。
  叶遇白哈哈大笑,然后道,“时越啊,你跟着你家肖影帝,你中文一定要学好,学明白了,不然你家肖影帝会嫌弃你的,他对台词功底什么的,那叫一个重视,现在没几个演员像他那么较真了。”
  “我知道。”时越说,“我一直在学。”
  “在哪儿学的?”
  时越说了个地方,那是当地挺大的一个中文学校,里面大部分的学生都是外国人。
  “我给你们出道题啊。”叶遇白清了清嗓子,用非常标准的普通话念道,“大爷去二爷家找三爷说四爷被五爷骗去六爷家偷七爷放在八爷柜子里九爷借十爷的钱发给十一爷1 OOO块?谁是小偷?钱是谁的?”
  时越皱眉思考。
  钱新宇挠了挠脑袋,“什么乱七八糟的全是……
  叶遇白笑了,“得了,别想了,这是一道中文考试题,时越就你去的那地儿,正规是正规,但全是这种非人类的东西,你要真想学习,你还是得到学校去。”
  在叶遇白眼里,那地方就是专门去坑外国人的,
  “从小学重念么?”钱新宇笑道。
  “那用不着,我最近给我媳妇儿报了个班就挺好的,高中课程,老师方法用的好,浅显易懂,时越你要是有兴趣的话你可以去跟我媳妇儿当同学,这样我就不用天天陪着他了。”
  “你媳妇儿上课你陪什么?”
  “我陪什么?”叶遇白喝了口酒,撇着嘴说,“他们班的那个老师,特会撩,我怕我媳妇儿让他给撩跑了。
  陶振杰一晚都不在状态,高中课程那几个字儿瞬间踩到了陶振杰的神经,他猛地抬眼,然后他和叶遇白的视线不期而遇了。
  严戈把包往肩上的担了担,动作看似无心,但他的注意力全在后方。
  从学校出来,他就感觉,有人在跟着他。
  严戈本来就是个警觉性很强的人,再加上让金珂那么一坑,基本有什么风吹草动他都能发现。
  而且,他也习惯性的在包里放一本字典。
  字典很沉,但那坚硬的封皮和重量也是一个完美的武器,至少在必要的时候,可以用来防身。
  大概是对方觉着他没发现自己,跟了一段路之后胆子大起来了,严戈甚至能看到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影子,他判断着对方的距离,当对方出现在他字典可攻击的范围内时,严戈回手就砸了过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