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严老师的小野狗(日久生情)(35)

作者:烙胤 时间:2018-05-28 14:16 标签:强强 都市 轻松

  “咱家来客了!“领路的到门口吆喝了一嗓子,继而打开门迎着这俩人进去。
  门里正对着的不是吧台,而是一面墙的酒坛子,坛子上贴着红纸,上面用毛笔字写着酒名,这些酒全是农家院自己酿的,什么度数什么种类的都有。
  “哥,来咱家窜门啊!”
  绕过酒墙,就是俩打扮朴素的姑娘。
  她们没像一般饭店似的鞠躬,而是热情的招手打招呼。
  路过的服务员听到,也跟着一起喊,这氛围一下就不一样了。
  “虽说是见识过了,但看到这阵仗还是吓一跳。”陶振杰摇着头说。
  “你不拼了命的要来么。”窗边的一排大柴灶上炖着大锅菜,服务员拿盘子过来,炖菜的师傅直接盛到上面,钱新宇过去看了看菜,“这什么?”
  “大锅炖豆角。”师傅说着拿小碗给钱新宇盛了点,“老板尝尝。”
  钱新宇接过去,站那就把碗里的东西都吃了,“好吃。
  “好吃老板待会儿来点。
  “行。”钱新宇一点头,对陶振杰说,“没进来还不怎么饿,一闻这味儿就受不了了。”
  “要不要个凳子你就坐这儿吃得了。
  “你陪我一起我就坐这儿。
  “我可不跟你丢人,“陶振杰一撇嘴,“多耽误小帅哥看我这个大帅哥啊。”
  “论不要脸,我就服你贞洁兄一人。”钱新宇冲着他竖了下大拇指。
  “二位老板到堡子坐。”等他俩聊得差不多了,领路的在前面又吆喝了句。
  这个屋主要是散台区,也有部分包房,包房的隔断是用原木做的,门口挂着写着包房名的木牌,一顺水的各种村名。
  他们要去的不是这儿。
  从包房区穿过去,就进了后院,后院是一排独立的小房子,门口同样悬挂着木牌,上边写着的是XX堡子。
  他们的包厢叫丰硕堡,是整个农家院最大的屋。
  看到这名字陶振杰直接就乐了,“这名字好,男女都有了。”
  “别在这儿耍流氓啊,这可是正经地方。”钱新宇提醒。
  “我说的是事实么,服务员不都说了么,是对贵客的祝福。”
  “滚蛋吧。
  “二位老板上炕吃呗。”领路的指着里面的炕说,“二位老板今儿既然来咱家了,咱有几句话絮叨絮叨,老板别嫌,二位看到的那个炕是真炕,不是木头搭的插的电热毯,火也是真烧的,这个季节没那么热,就是温的,坐着舒服,还解乏。”
  等他把例行介绍结束了,陶振杰拍了拍面前的桌子,“在地上吃,炕上吃饭团得慌。”
  “好嘞!“领路的一点头,“二位老板玩的愉快,我这就不打扰了,有事儿您招呼他。”
  领路的拍了下这包房的服务员,陶振杰一看是个男的就乐了,“这老板真体贴啊,弄个看着顺眼的,这饭吃着也舒服。”
  “可不是么,知道你要来,把全店最好看的给你弄来了,你这么大个老板,不从你这儿多赚点能行么。”
  陶振杰乐着上了炕,“光能看有啥用。
  “这流氓品性是改不了了。”钱新宇也跟着上去了,他把炕桌上的菜单拿起翻了翻,菜单是手写的,配着菜的照片,“别见个人就想上,照顾点我们这些正经人的面子。”陶振杰哼了声,把玉米造型的抱枕拽过来塞到了脖子下面。他心想着,那是以前,现在,送上门他都不要。他今儿为啥来这?不就是为了严老师。他早就一颗红心向明月了。
  磁铁的明月,钢铁的心,想转都转不了。
  “行了,先这些吧。“陶振杰愣神的功夫钱新宇那边的菜都点好了。
  “点什么了?“陶振杰问。
  “还能什么,特色菜呗。
  “给我点一锅出了么;
  “点了。”钱新宇说,“你人乱,点的菜也乱套。”
  “我就爱吃里边儿那个玉米面饼。”陶振杰砸吧着嘴说。
  “不过吃这玩意儿,还得到散台痛快,有气氛。”散台和包房的区别是,散台弄的就跟农村的摆席似的,大伙都不认识,但喝多了总有人一唠投缘了就凑到一桌。
  “你要去?”
  “说说。”说是说,那闹哄哄的地方他们也就看个热闹,真让他们跟陌生人勾肩搭背,就连那个自称接地气的叶老板都干不出来,“哎,对了,你店里那事儿有眉目了么?““有点了,“因为他被揍,余信就跟吃了枪药似的,这火力一上来,愣是让他找到点头绪来,“金森听过么?““金森……不熟。
  “你肯定不熟,我那片的老大。”陶振杰在炕上滚了小半圈,炕的温度不高不低,温温热热的贴着后背很舒服,“我一大半的酒吧都在他地盘上。”
  “什么情况?那些混社会的找你麻烦?“陶振杰和那些社会人一向是界限分明,他们不来找陶振杰麻烦,陶振杰也不去惹他们,打点什么的按规矩,陶振杰这边是一点没差。”
  “不知道呢,”陶振杰说,“反正是金森那边的人,是他小弟觉着口袋空了想上我这儿来捞点油水,还是说金森有什么想法就不确定了,余信正安排呢,我让他去和金森见一下。”
  “麻烦。”
  “可不就是麻烦么,做这种生意就这样,总得和这些三教九流的打交道,习惯了。”陶振杰说。
  钱新宇认同的一点头。
  俩人闲聊了会儿,服务员就开始上菜了,陶振杰等的一锅出一出现,他俩就坐桌边了。
  “二位老板喝什么酒?”
  “……
  “把酒单拿来我看看。”钱新宇刚要说话,就让陶振杰给打断了。
  服务员把酒单递了过来,“我给老板介绍介绍?”
  “说。
  “从这里开始,都是我们自家酿的,老板您看,这个……
  服务员说话的时候陶振杰听的特仔细,眼睛也没离开过酒单,就在陶振杰介绍到一半的时候,屋里进来个人。
  “二位吃上了。
  那人的声音一响起,陶振杰立马把脑袋抬起来了,待看清来人后,陶振杰明显的愣了下,“你怎么来了?”


第七十六章 换种新酒尝试一下
  “这话说的,我怎么不能来?“于末乐着说。
  “我没那个意思,我就想问问你什么时候……
  “艾玛贞洁兄,我算是服了你了,我拜托你,您那日理万机的脑袋能给我们稍微留点空隙不?“钱新宇无奈的叫了声。
  “怎么了?“陶振杰迷茫的看向钱新宇。
  “昨儿打电话的时候我不就告诉你了么,于末今天回来,本来要给他接风的,你非得要来这儿,这不于老板下飞机就赶过来了么。”来的人叫于末,于末同样是小团体中的一员,他和时越不一样,时越因为恋爱在国内死赖着不走,于末因为失恋则在这块伤心地待不下去,不停的往国外飞,以前几乎天天见,现在一年到头都摸不到个人影。
  “我还真没怎么注意:陶振杰揉揉眉心,他昨晚上光顾着严戈的事儿,后来和钱新宇又聊的东西他全没记住,换以前,给于末接机他比谁都积极,但现在于末回来了他竟然一点不知道。
  于末洗完手坐到了桌上,他笑着问陶振杰,“我耽误你俩二人世界了?”
  “滚滚滚,“陶振杰没等说话,钱新宇先不乐意了,“还不都是你们,一个个全跑去搞对象了,就剩我们两个,还特么好意思说二人世界,我俩想二人世界啊!”
  钱新宇这串话让陶振杰有点怔然,他想说,其实老钱,我很快也要去搞对象了,二人世界你都过不了了,只能体会一下单身狗的孤独了。
  “多好啊,给你俩点时间和空间培养下感情。”于末笑着看了陶振杰一眼,那眼神在陶振杰脸上停顿片刻,于末垂了下眼,继而看着服务员问,“菜还没点完?”
  “点完了,点酒呢。”钱新宇对着陶振杰一扬眉,“就点咱上次来喝的那酒不就完了了么,非得让人全给介绍一遍,我跟你说于老板,贞洁兄变了。”
  钱新宇后面那几个字说的非常神秘。
  这引起了于末的兴趣,“哦?变了?怎么个变法,说说。
  “越来越磨叽,还有点多愁善感的感觉:钱新宇说,“可能是和男的在一起时间久了,雄性激素分泌太多就负负得正了,我瞅着他:越来越娘炮了。”
  于末噗的捂住了嘴。
  正听服务员介绍酒的陶振杰瞪了过来,“信不信我把你脑袋放锅里也让你来把一锅出?”
  “哎呦,贞洁兄可凶残了。”钱新宇捏着嗓子说。
  陶振杰一副懒得理他的样儿,对服务员说,“继续。”
  陶振杰属实变磨蹭了,一个酒点了十多分钟才决定,他点了两种酒,一个是他们之前喝的,另外一个是服务员推荐的,桃花酿。
  店老板亲手酿的,据说是祖上传下来的,具体这手艺过了几千年还是几百年服务员也说不清,总之这酒是镇店之宝。
  酒呈红色,却无酒香,看着和饮料差不多,但后劲十足,就算是会喝酒的,那一小坛下去也容易找不到北。
  “你怎么点了这个?”桃花酿上桌的时候钱新宇问,这酒服务员推荐过,但他一直没尝试,喝酒嘛,没有酒味儿的酒叫什么酒。
  “据说回味无穷。”陶振杰笑,“比调出来的酒可给劲儿多了。”
  “人变娘了,酒也娘,”钱新宇撇着嘴说,“用不了多久,贞洁兄,你就娘的只能被人骑了。’
  “你试试?看咱俩谁骑谁?“陶振杰斜楞着眼睛看钱新宇,那眼神里带着点揶揄和嘲讽。
  “哎,您二位这眉目传情的,我是不真多余来啊?“于末无奈的说。
  “嗯,有点多余,你要不在这儿我就把他摁那干了。”陶振杰指着炕说。
  “就真上去了,谁干谁还不一定呢。“钱新宇一哼。
  陶振杰呵呵了下。
  钱新宇也跟着呵呵。
  于末也呵呵,“别啊,那就当我不在好了,这样,反正今晚在这过夜,你俩晚上试试,我给你们当裁判,保证公平公正,还能公开。”
  “公开?”
  “嗯,“于未微笑着对着钱新宇一点头,“我开个直播,或者给叶老板他们实况转播,如果二位有需要,我也可以替你们打码。
  钱新宇往陶振杰那看,“也行啊,来不来,贞洁兄?”
  “怕你啊。”陶振杰不以为意的回了句。
  几秒钟后,几个人同时笑出声音。
  “我最近有点忙,把你回来的事儿都给忘了,过几天给你办场大的,好好弥补下。”陶振杰举杯道。
  “办什么,庆祝于末同学得胜归来?“于末笑问,“挂横幅么?”
  “必须得挂啊,你那个标题太笼统,应该写,庆祝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于末同学得胜归来。”
  “我真不想纠正你,学校比赛一般都说冠亚军,一等奖什么玩意儿。“于末提醒。
  “都一样吧,你还真去领奖啊,那我就当含辛茹苦的老师吧,然后贞洁兄这顿,就当是谢师宴了。”
  “不要脸啊你,给我当老师?”
  “嗯,专门教你不要脸的东西。”钱新宇笑的那叫一个缺德。
  于末说,“就不要脸这个来说,你教我,我真不服,贞洁兄要自称老师,我乖乖的变成学生,一点脾气都没有。”
  在这个不要脸的话题中,他脑子里却是干净的校园,绿绿的青草,朗朗的读书声,以及穿着制服戴着眼镜拿着教鞭站在黑板前的严戈。
  紧接着,画面就有失控的趋势。
  “你看,我说他傻了吧。”钱新宇指着陶振杰说。
  “嗯,是傻了。”于末伸手在陶振杰眼前晃了晃。
  “干嘛呢你?“于末的手指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陶振杰愣了下回过神,把面前的手拍开了。
  “想和你说,试试你那个桃花酿。“于末指着陶振杰边上那小酒坛说,“喊你半天了,你也没个动静,不想让我们喝啊?”
  “啊?这个啊,喝呗。”陶振杰把酒拿出来了,他给三人各自倒了一杯。
  就是红色的,在白瓷杯中颇有点桃花流水的感觉,带出点美感。
  “挺好闻的。”钱新宇说着抿了口,甜,没有酒气,但和他想的和饮料一样的滋味不同,口感相当不错了,钱新宇由衷的夸了句,“好酒。
  “服务员良心推荐的,”陶振杰说,“据说是老板一个花瓣一个花瓣选的,产量不高,但各个精品。有不少人专门来喝这个,但不是每个都能喝着的,咱来的月份好,正好这批酒刚酿出来。
  钱新宇乐了,“这样啊,那来吧,咱今儿给这酒包场了,给后面的人省点油钱,让他们别折腾了。”
  “缺德吧你。“于末说。
  “他有德这个东西么?”
  “贞洁兄你好意思说我?”
  “德智体美劳我全有。
  “艾玛您小学毕业没?”
  在俩人的拌嘴中,这顿饭吃完了,他们没真的把这酒包场了,就像服务员介绍的,这酒后劲儿大,起先喝着没什么,过一会儿感觉就上来了。
  服务员撤了桌,三个男人在炕上躺成一排。
  “晕了。”陶振杰说。
  “嗯,“于未很认同陶振杰的说法,“如果不晕,我十分不想和二位弄的和挺尸一样。”
  “你还能动么?”
  “大约是不能了。“于末叹了口气,“而且能明显的感觉到,意识越来越模糊,就像掉烟里,一点点的就什么都看不着了。”
  “唉,下回没尝试过的东西,不能胡来了。”于末的感觉陶振杰也有,现在虽然在聊天,但陶振杰都不确定他是不是大舌头了。
  “有道理,哎,贞洁兄。
  “什么事儿?”
  “你说,这会儿要是进来个彪形大汉,看到床上趴着三个娇滴滴的大美人,而这些人又没有反抗之力,他会做什么呢?”
  “把我们挨个上一遍?“陶振杰问。
  “所以以后还是别这么喝了。“于末沉重的说。
  “乐观点,“于末的想象力把陶振杰逗乐了,然后他一本正经的回答,“万一他不是gay呢。
  “你这么说,我竟然无法反驳。”
  陶振杰笑出声音。
  “老钱什么情况?“于末问。
  钱新宇在陶振杰另外一边,陶振杰努力的斜了下眼,然后放弃了,“不能看,一动就晕,不过这玩意儿呼噜都打了,应该是睡着了。“
  “老钱这酒量,也就这样了。
  “酒量这东西,也是天生的,他就那限度,当初他家一亲戚不是还练他来着,差点没把人给练没了。”
  “那个坑了叶老板媳妇儿的亲戚。“于末笑着说,“总感觉不一定哪天能从河上看到他。
  “飘着呢么?”
  “是的呗。”
  俩人一起笑了笑。
  “于末。
  “嗯?”
  “你还不打算找人么?你说你不瞎玩了,要好好过日子,那过日子的人呢?”
  “不是没遇着呢么。
  “是没遇着,还是:你还想着……
  “我的那个是肯定不可能了,倒是贞洁兄你,“于末打断了陶振杰的话,他问,“是不是遇着了让你打算不瞎玩的人了啊。


第七十七章 农家乐里的小生活
  陶振杰一下子就想起了严戈。
  这让他那晕乎乎的世界又加了几个绚烂的烟花,更加的找不着北了。
  是啊,他遇到了一个让他愿意放弃过去潇洒的人生,一心只想和他过日子的人。
  他活了这小半辈子,第一次动心。
  那个人,叫严戈。
  是个不苟言笑的老师,特别难追,事儿也多,还总喜欢装傻,推一把走一步,但是呢,他外冷内热,高冷的皮下指不定是多热情个人,严老师有学问,办事认真,打架还厉害,虽然嘴硬,还是挺关心他的。
  严老师特别好。
  “遇到的话就跟叶老板似的,带过来给你们看。”陶振杰乐着说。
  其实于末问的时候他差点没控制住直接承认了,他恨不得把严戈放到电视上让全世界的人民都认识他,但他和严戈八字没一撇呢,所以陶振杰没说。
  他到不是怕说出来丢人,在他哥们面前他什么样儿没展示过,他就想像叶遇白那样,把严戈带到他们面前,大方的介绍这是他媳妇儿,给他们个惊喜,也来个措手不及。陶振杰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他不想把他的纠结和哥们分享,等成功再说吧。他和严老师的战役是持久战,具体能持续多久陶振杰自己也不清楚。不过今天他来,就是为了这事儿。
  和喝完酒的严戈聊,比平时那个兔子胆儿强,那个太难沟通,也不给你沟通的机会。
  但是昨晚严戈给他递话了,以后都不喝酒了。
  大概严戈也看出来他的目的了。
  严老师是多聪明一人啊。
  所以陶振杰决定来个痛快的,也不缠着他让喝了,干脆让他一步喝到位。
  上次他和陶振杰来这农家乐的时候,他就听过这么一嘴,这里有个酒,看着没什么,喝着也没酒味儿,但很容易醉,就是他今儿点的这个桃花酿,他亲自尝试了,属实有用。
  明天他就把酒拿给严戈,他倒是没打算让严老师来个酒后乱性,但这酒后怎么着也得发生点什么,要不他们不得一直停滞不前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