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严老师的小野狗(日久生情)(119)

作者:烙胤 时间:2018-05-28 14:16 标签:强强 都市 轻松

  陶振杰伸手就去勾严戈的脖子。
  “行了你,别不要脸了。”于末敲了敲桌子,在俩人亲上之前给打断了,他又看了眼严文,“别瞎得瑟啊,不然哭的是谁不知道。”
  陶振杰嘿嘿一乐,然后他冲着于末竖了竖大拇指,“够意思啊。
  于末知道,陶振杰这指头指的是他把严文灌倒好给他和严戈创造机会的事儿,但于末发誓,他真没这么想,他就想看看严文是不是谦虚来着,不说东北人都能喝么……事实证明,严家这俩都是特例。
  严文没一会儿就倒了,睡的那叫一个昏天暗地。
  “不是贞洁兄,钱真不给我们退了啊?!“钱新宇那边不死心的问。
  “退个屁!“陶振杰骂骂咧咧的说。
  “几万块你现在都惦记啊……钱新宇嘟囔。
  “我穷嘛……陶振杰说。
  “操,你陶振杰穷?别他妈逗了!“一改之前风度翩翩的样儿,喝完酒的叶老板也原形毕露了,他骂了句,然后忽然想起了什么,他问陶振杰,“我听说你把你手里的东西卖的差不多了?”
  “不挣钱了留着干嘛。
  “那你现在……真什么都没做?”
  “也没有,我在做……陶振杰往于末那看,继而神秘兮兮的笑了下,“我和于老板合作呢,做一个,很有前途的工程。”
  “工程?“这俩字儿让叶遇白好奇了,“什么工程?”
  说到他俩的合作,陶振杰那边洋洋得意,于末的眉头倒是皱了起来。


第二三二章 老师是在报复社会
  “陶振杰。
  “啊?“听到于末喊他,陶振杰话说一半就看过来了。
  “我要去厕所,你媳妇儿家厕所在哪来着?“于末挪到炕沿边上,一边穿鞋一边问陶振杰。
  陶振杰说了地方。
  于末用力踩了踩地看了过来,“喝成这样你还跟我说东南西北?滚过来带你金主去厕所。
  “操!”
  “操什么操,“于末瞥了他一眼,“要么带路,要么退钱。”
  “你那么大个老板差我这点钱啊,我说你们几个差不多点得了,咱的目的不就是一起出来玩玩么,总把钱挂嘴边上有意思啊。”嘴上这么说,陶振杰还是认命的跟着下去了。
  “主要是,我们这钱花的太没意义了啊,”钱新宇说,“一点都不物超所值啊。
  “那你就当扶贫了。”陶振杰飞快的就接了句。
  叶遇白往严戈那看,“现在当老师的都需要人救济了?幸亏我醒悟的及时,小时候那会儿谁一问小时候的心愿我都说当老师,这要是真干上了,说不定连饭都吃不饱了。“你还想过当老师啊?“东坡诧异。
  “所以才说小孩儿不懂事儿呢么,“东坡不会喝酒,他也没喝,叶遇白亲了口东坡因为吃的高兴而红彤彤的脸蛋,“那会儿一问这个,回答的除了老师就是警察,还有文艺点的想当个画家歌唱家什么的……
  “你这么说……好像也是。”说到心愿,他想起了他上学的时候,小学几年级的事儿他忘了,反正是一节口头作文课,老师让学生轮流到前面去说愿望,东坡那会儿说的是,他希望他变成个正常人。
  他说完之后全班哄堂大笑,老师蹭着眼角的眼泪问他,原来你以前不正常啊。
  至于东坡要变正常人的理由,没人问,他自己也给笑忘了。
  他和正常人不一样,至于那些正常人的想法就都和叶遇白刚说的差不多了。
  “受累问下,叶老板,你为什么想当老师?为了教书育人那美好的心愿?”肖坤用手撑着脸,往叶遇白这看,“我感觉你不像有那么伟大志愿的人呢?”
  “是不像,叶老板教出的孩子,估计最后不是北影就是上戏的,那个顶个都得是戏精。”钱新宇在那边一点头。
  众人哈哈大笑。
  叶遇白在这笑声中无所谓的一耸肩,“属实没什么伟大志愿,就是觉着老师都太操蛋,除了留作业就是骂人,我就合计着以后当老师了,报复一下社会,让我的学生写比我当初多好几倍的作业,累死他们。
  严戈……
  “严老师,你是不也这么想的?我听说现在学生的作业量特别大,是不是都是你们这些老师在报复社会啊?“叶遇白把问题抛给严戈。
  “现在知识量大,和我们小时候不一样了,所以作业会留的多一点,其实当老师的没有不希望学生早点睡的,这样第二天你上课的时候看到的是精精神神的学生,而不是一双双既恍惚又茫然的眼睛。”严老师无奈的解释道,“网上之前不是还有人吐槽呢么,说我上课捡根笔的功夫,我就错过了整个高中,同样的道理,现在的课程很难也很深,你一个不留神,恐怕就会影响到你后面全部的学习,这不是开玩笑的。
  “哎,当老师的就是不一样,一张嘴就是大道理啊。”钱新宇感慨道,然后他一敲桌子,语调拔高了一点说,“来我也给你们讲一个,手机上看到的段子。说啊,有个老师,睡到半夜突然电话响了,他接起来就问,谁啊大半夜的打电话?只听电话那头问,你是XX老师吧?他说是的,然后人又问,你睡觉了吧?他说是的,接下来电话里就传来一声骂,你他妈的都睡觉了,我他妈的还在写作业!”
  钱新宇绘声绘色的一说完,肖坤噗的一声就乐了,“演的真不错,有没有兴趣往演艺事业上发展,我回头可以给你安排两个小角色。”
  “肖影帝要潜规则我?“钱新宇一扬眉。
  “这么……你形象还不错,潜规则什么的,看我心情吧,一般来说长得好看的我……
  肖坤没说完,就让时越给搂怀里了,非常用力的一搂,肖坤整个人以砸的形式撞上了时越。
  “妈的时越你又抽什么疯,幸亏老子这脸是真的,要不这一下不得砸憋了。”肖坤捂着半张脸,闷声骂到。
  “我长得比钱新宇好看,”时越搂着肖坤,指着自己的鼻子说,“你潜我吧。”
  肖坤……
  “哎呦这毛遂自荐,”叶遇白乐了,“肖影帝你快把他给潜了吧,潜完了他还能给你钱。”
  “这样的话,也可以。”时越认真的一点头,“我给钱。
  众人再次大笑。
  肖坤无语的推了时越一把,“你特么的是真喝多了啊……
  屋里笑声一波一波的,谁也没发现他俩什么时候不见的。
  严戈家有好几道门,大门进来是院子,院子再往里走才是进小楼的门,这俩人这会儿就站在那门前面。
  于末掀开挡着门的厚帘子,但掀不掀开没什么用,门上那玻璃上满了霜,已经看不到院子了,“我有个事儿一直想问你。
  “什么事儿,至于还单拎出来说啊。”陶振杰靠着墙,递了根烟给于末,自己也点了一根。他们几个这关系,还能有说悄悄话的时候,陶振杰也觉着新鲜。
  “我听说,你的那个俱乐部,不是你自己做的。
  “啊……你说这个啊。”陶振杰抽了口烟,“是不是自己的,和人一起干的。”
  “你缺钱?”
  陶振杰乐了,“你觉着一个俱乐部我养不起?”
  “那为什么和人合作?”
  “这话问的……陶振杰说,“我要弄这东西的时候,他就听着了,觉着有意思,就非得参一脚,说心里话,我这就跟玩似的,试水,也没指着它赚钱,所以人要参合,我也就没拦着,那俱乐部,我俩一人一半吧。”
  “那现在呢,你觉着有前景么。
  “有啊,”陶振杰一点头,“没前景我投资干嘛,我还没闲到那程度,就是这第一波,先试探着来,没狠砸。”
  “这种俱乐部就靠养着,没多少资金在里面,对你来说凤毛麟角,我建议你,要么你就把俱乐部收回来,要么你就撤出来把现在这个给你合作伙伴,自己重新再来一个,至于前期的投资和精力什么的,就像你说的,当试水了。”
  “别介啊,我那边才上轨道啊,再说你还帮我……
  “不差那点,资源什么的,你要我随时给你弄,但是这合作什么的,我不看好。”
  “我就是……
  于末晃了下食指,打断了陶振杰的话,手落下时,他把手指放到门玻璃上,很快,霜上出现个小圆点,于末依稀能看到院子里啤酒撒过的痕迹,“合作这东西很正常,但你这个项目不大,说真的贞洁兄,就算你和老钱合作你还得考虑下呢,这毕竟和利益有关,再好的感情,包括亲情在利益面前多少都会有影响,所以这是需要谨慎考虑的。做生意的头脑你比我强,用不着我教你,这道理你也比我懂。
  “我知道。
  “知道就好。”于末往后站了站,没了这帘子的遮挡,冷气顺着门就飘过来了,被这小风一吹,感觉他的酒都要醒了,于末把已经冻凉了的手放到裤兜里,他说,“更何况,是一个不怎么了解的合作伙伴,这里面牵扯的,就不止是利益了。”
  “你指的……
  “我虽然是听说了,但不太确定,我查不了你俱乐部的底,特别是在对方有意隐藏的情况下,所以就想当面问问你,“于末看过来,“和你合作的人,是谁?”
  “那个俱乐部……于末的表情挺严肃的,陶振杰夹着烟说,“金珂,金森的二儿子,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这……
  后面的话于末没听,他点点头,“那我的消息没错,是他了。
  “什么意思?“
  “我听人说你是和他合作的,但是……于末耸了下肩,然后一拍陶振杰的肩膀,“贞洁兄,你要是把我当朋友的话,听我一句劝,俱乐部不要了,资金资源抽不出来就当送。
  陶振杰皱了下眉。
  *……
  他们在严戈家闹腾了一天,知道老太太爱打麻将,这边酒桌一撤他们就把牌桌支起来了。
  看着那热闹的场面,严戈心想终于不用他凑桌了。
  “你不玩?“严戈问他边上的陶振杰。
  陶振杰看着麻将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严戈喊他他还愣了下,然后慢了半拍的一乐,“不玩,我跟叶老板一起玩的话,我怕咱妈再也不想玩麻将了,再说也累。”
  叶遇白牌打的也是相当不错了,他俩水平差不多。
  “那行吧,你没事儿就帮我把我哥送回屋去。”
  行。
  俩人进了刚喝酒那屋,一进去就看到于末坐在严文边上,看着熟睡的人慢悠悠的喝着酒。
  这画面让二人同时产生了一种想法:你要干嘛?


第二三三章 严老师重要的家人
  这个念头一冒出来想压下去就难了,严戈强忍着问出口的冲动走过去。
  于末看都没看他,依旧抿着那酒盅里的酒,在严戈伸手去拽严文的时候,他很随意的说了句,“怕我睡了他?”
  于末的直白让严戈的手一哆嗦,差点把他的哥的胳膊给扔了。
  他诧异的看过去,这功夫陶振杰也过来了,他把手搭在严戈身上看于末,“我说于末我不是跟你说了么这是……
  “他喝多了。”于末指了指睡的不省人事的人,又摇了摇自己手里的酒杯,“我也喝多了。
  “然后?“陶振杰一挑眉。
  “可以来一次酒后乱性,“于末笑着说,“我把他睡了,生米煮成熟饭了,估计他就没心情管你俩的事儿了。
  陶振杰嘶了声,他摸了摸下巴,脸上透出点小兴奋。
  “我哥会杀了你的。”严戈说,“一点都不用怀疑,而且,我会帮他递刀。
  “哎严老师……”陶振杰刚要说话,就对上严戈那狠厉的眼神,他立刻就把嘴给闭上了。
  严老师生气了。
  他哥和他的家庭对严戈来说,是最重要的,任何人都不许欺负或是一丁点的诋毁。
  这个玩笑似乎开的不太怡当……
  “说着玩的,“于末说,“我看你们都玩着呢,他一个人在这儿也不成啊,万一难受要吐,连个人都没有,新闻上不是报过很多次么,喝多了被呕吐物呛死的,我是来献爱心的,我要是真想把他给怎么着了,我还能让你们看到啊。
  一个个早都不知道上哪儿玩去了,再说了于末也不是那种人。
  玩笑归玩笑,现在真给他个帅哥他也不能下手。
  这点陶振杰最清楚。
  所以刚才他才配合着闹了下,严戈不乐意,他们就不说了。
  “那最好了,我一点都不想和你当连桥。”陶振杰说着就去拽严文,严文睡的特别踏实,他拽了几下都没拽起来。
  “就你小劲儿,别折腾了。”陶振杰什么水平于未很清楚,他不忍直视的看了他眼,“让他跟这儿睡吧,醉成这样,给弄醒了该吐了。
  “有道……陶振杰点头。
  严戈也不是真生气,这是他的逆鳞,不能碰,他俩不拿他哥开玩笑,他就什么脾气都没了。
  严戈看着他哥,不得不认同严文的话,现在要是把他哥硬送回去,难受的是他哥。
  “你们玩去吧,我看着他。“于末说着又倒了点酒,“这酒真不错,够劲儿,我记得郎川吹嘘过,说他们老家的酒好喝,我原本是不信的,但是现在吧,我勉强认同他一次吧。
  又是个大咖。
  一会儿肖坤一会儿郎……
  这些艺人对他们来说,可能真是打个电话就能现场连线的吧……
  大概是喝的有点多,严戈想,回头他可以跟叶遇白他们要点这些大咖的签名照什么的,然后谁考试考的好,当个奖励发下……
  会不会让班级刮起不正之风?
  等脑子好使了他要考虑下。
  “那行吧,你看着他,有事儿随时喊我们。”
  严老师那边还没考虑清楚,陶振杰就把他往门口拖了,他哎了一声要甩开他的手。
  陶振杰不知道哪来的劲儿,直接把他给拽出去了。
  “你放心吧,于末不能把你哥怎么着了。”他什么情况于末很清楚,他生怕严文误会他这一圈人都是gay,所以即便于末是弯的,他都不能让严文看出来,更何况是睡了,“让他看着吧,咱俩二人世界去。
  “可……
  “没可是了,可是什么啊,多少天了,我不就等这会儿呢么。”
  严戈倒不是真怕于末对他哥下手,就是他哥喝成那样他有点担心,不过有于末在……
  算了二人世界去吧。
  严戈家比不了这几位老板住惯的别墅,但也不小,招待他们几个人是足够了。
  陶振杰和严戈还住原来那屋,老太太自己住,其他人自由分配。
  严文此前已经把炕烧的热乎乎的了,玩完了大伙儿就各自回房去了,于末没走,他们把桌子收拾好后,他就和严文一人一边的睡这屋了。
  于末的觉不沉,稍微有点动静就醒了,半夜,严文算是醒酒了,他迷迷瞪瞪的坐了起来,他一动,和衣而眠的于末也起来了。
  “恶心么?“于末问他。
  “吵醒你……严文揉揉脑袋,恶心倒是没有,就是脑袋发沉。
  “我以为你谦虚呢,真不会喝啊。”于末把早准备好的水递过去,“道歉来不及了,但我挺后悔劝你酒的。
  “没事儿,“严文笑了下,“我长得五大三粗的,好多人都以为我会喝酒,喝完了就知道什么酒量了,这话我听太多了。我跟我弟都这样,一瓶啤酒我俩都得分着喝。”说到严戈,于末沉吟了下,“你哥俩感情挺好啊。
  “能不好么,我就这一个弟弟。”严文挠了挠脑袋,笑容里带上了点腼腆,“不怕你笑话啊,对他,那真是什么好的都留给他。”
  严文是个老实人,是于末见过的人里最老实的,他就是个本本分分的乡下汉子,淳朴,简单。
  他本来想借着这个机会跟严文聊聊,这种老实人最好糊弄了,但是……于末难得良心发现,他没开这个口。
  陶振杰很重要,更何况他现在处在一个非常危险的位置,严戈的家庭一旦爆发出来,后果是不堪想象,任谁都是无法承担的,陶振杰还说过严妈妈身体不好,所以他们得尽可能的把矛盾降到最低。
  道理他都懂,最后于末只是笑了下,说了句羡慕就趴下继续睡了。
  人是倒下了,但睡不着了。
  陶振杰想一直陪着严戈知道他假期结束,但是第二天其他人就张罗着要回去,不是严戈家不好,就是因为太好了,他们才得走。
  人太多了,太闹腾,老太太习惯安静了,突然一下还行,连着几天就受不了了。
  所以陶振杰依依不舍的和严老师分开了。
  看着向下的那条山路,想到上次走还是严戈陪着他,陶振杰就唏嘘不已。
  他回头看严戈,严老师边上还站着他哥,什么衷情都诉说不了啊。
  “打扰了,多谢阿姨的款待,要是阿姨有什么特别喜欢的明星,不用跟我客气,分分钟给她送过来。”叶遇白笑着对严家哥俩说。
  “有肖坤的签名已经够好了,别的不用了,真不用了,谢谢啊。”严文连连摆手。
  钱新宇啧了声,他仿佛看到了金斧子和银斧子的故事,严文就是那个主角,当神仙问他哪个掉下去的时候,他一点不贪心的说是原本的铁斧头。
  “没事儿,你不用客气,喜欢谁了随时点,叶老板给他们快递过来。”于末笑道。
  这几个人当中,严文就和于末最熟,听他这么说他就笑了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