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严老师的小野狗(日久生情)(13)

作者:烙胤 时间:2018-05-28 14:16 标签:强强 都市 轻松

  陶振杰收回飘远的思绪,“正题就是他到我酒吧去了,那天我正好看上……”
  陶振杰的脑子再度被雷劈了下,那种不清不楚的感觉一下子就没了。
  是的,他知道了。
  为什么他会对严戈动心,因为他在见到严戈的第一眼时,就不一样了。
  “叶老板你相信一见钟情不?!”
  叶遇白:“……”


第三十二章 决心已下主意已定
  就是一见钟情。
  一眼就看上了。
  酒吧是他的,几间酒吧他换着去,什么样的人他都碰上过,但从来没有能让陶振杰主动下去搭茬的。
  严老师不一样,他那天盯了他一晚上,所以才有后来的,想一直盯下去的想法。
  “我特么的真理解时越的感觉了!艾玛我看上他的第一眼就欲罢不能了我太喜欢他了!”
  这话陶振杰说的特别感慨,叶老板从良他们还能理解,但时越突然就看上了个人突然就决定终身非君不娶了是什么情况?现在,过去不懂的全懂了,过去不明白的也全说通了。
  陶振杰说完,一改之前吊儿郎当的样儿,他往前坐了坐,还下意识的拽了下衣服。
  他对叶遇白道,“我对他有意思,但我没明着说,这次我想认真点,我打算好好的追他,把他追到手。”
  “他是gay?”叶遇白问,“你确定你追他不会适得其反?”
  叶遇白划到了重点。
  陶振杰稍微思考了下。
  严老师是直的,他要是追……
  会出乱子吧?
  一个男的突然被同样是男人的人追,发火是次要的,严重的都能抡刀砍人了。
  就算是弯的,要是被没感觉的人追也一样挺糟心。
  不这不重要。
  重要的是,严老师的取向。
  陶振杰皱了下眉。
  如果严戈对男的没兴趣,他不能去他的酒吧。
  如果他没这方面的倾向,莫军也不会对他有想法。
  而且,他混迹圈子这么多年,严戈是不是,他看的出来。
  所以,应该不会出现这么严重的bug。
  叶遇白的第一个问题不成立。
  短暂的分析结束后,粉红色的海洋再度淹没了陶振杰的脑子,他不考虑也懒得考虑,他就看上严戈了,他就要把他追到手,就让他当他媳妇儿。
  “我没那么傻,我现在就是借机接近他,给自己创造机会和他在一起什么的,我说了也不怕你笑话,我感觉他对我没那个感觉,不过这都没关系,我只要看上他了我就不能让他跑了,管是威逼利诱还是下药呢,我肯定得把这人弄到手。”陶振杰这话说的半真半假,也有浮夸的成分在里面,但有一点是真的,他就是在慢慢接近严戈,慢慢的让他接受自己,无论用什么办法,他肯定是不会放弃的。
  哪怕严戈不是弯的,他也会锲而不舍的弄弯他,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严老师一定是弯的。
  “所以这就是你的追?”
  “对啊,还是以打动他为前提。”陶振杰认真的一点头。
  叶遇白看了眼天,免得让陶振杰发现自己看他那无药可救的眼神,陶振杰现在陷入了恋爱的疯狂期,本来就不爱动脑子的他这会儿脑袋里面可能装的除了这个高中老师没别的了,但陶振杰毕竟是他哥们,他不能真就把他给放弃了,于是叶遇白提醒道,“我建议你还是弄清楚的好,去gay吧的也不一定是同性恋,万一只是走错路,万一是陪朋友,时越的路多难走你看到了,别没事儿给自己添麻烦了。”
  陶振杰没心没肺的一笑,“时越这不也功德圆满了么,直男都让他给掰了,而且他的情况又那么特殊,这世上没什么不可能的,反正这个人,我是肯定要了。”
  叶遇白:“……”
  他看了陶振杰一眼,须臾竖起根大拇指表示敬佩,他佩服的是陶振杰这从来都看不到阴暗面只往好方向看的本事。
  在陶振杰的世界,就没什么不可能的事儿。
  “您加油。”
  陶振杰帅气的一甩头,“那必须的!”
  叶遇白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无奈的摇了摇头,“我问句废话,你是认真的?”
  “嗯,是废话,我当然是认真的。”陶振杰一脸嫌弃的看着他说。
  “那你那些情儿怎么办?”
  “情儿这东西只能是生活的调剂,”陶振杰无所谓的一挥手,“这有正房了,那些莺莺燕燕花花草草的我不用我媳妇儿说我自己就给清理干净了。”
  “所以……”
  “所以,”陶振杰大手一挥,凭空比划了几下,“快刀斩乱麻,关系全都断了。”
  “一个没剩?”
  “没剩,剩下的都是麻烦,这要是被我媳妇儿知道了就说不清了。”
  “那你要有需要了怎么办?”
  “叶老板,”陶振杰严肃道,“你看我像那种离了这事儿就活不了的人么?”
  叶遇白严肃的一点头,“不是像,是你就是。”
  “滚蛋吧你!”陶振杰骂了句,继而哈哈大笑,“该玩的都玩过了,该见识的也都见识到了,这种事情对我来说真是随时就能结束的,但前提是,得有一个让我愿意放下这些的理由。”
  关于情儿,陶振杰的态度一直挺明确,他对他们没别的要求,只要干净,身体的干净。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就只能有他,想跟别人了,他也不拦着,一场你情我愿的交易。
  既然是交易,结束就结束了,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
  至于感情,他陶振杰不是翻脸不认人的人,毕竟跟过他,情分肯定是有,但这情,说是亲情也好友情也罢,反正不会有爱情,如果他真爱着谁,也许就不会有严戈的存在了。
  陶振杰看了眼手机上那人的照片,他轻轻敲了敲桌子,继而看向叶遇白。
  “理由……我这不就找到了么。”
  ……
  “不一起吃个饭了?”
  “不去了,再过一会儿他午休了,我和他一起吃饭。”陶振杰一直盯着时间呢,他就是憋得难受想找个人分享下,现在说完了,舒坦了,他还得回去陪他的严老师呢。
  柜台把卡递了出来,陶振杰随手把卡往手包里一塞。
  “今儿就唠到这儿,回头我请你俩吃饭,”说完陶振杰就往前走,走了几步又想起什么,他冲着后面那两口子一扬下巴,“那什么,等我把他弄到手了,让你们见下哈。”
  茶室的停车场就在门口,陶振杰一眼就看到了他的新车。
  玛莎拉蒂,严老师选的车。
  陶振杰笑呵呵的坐了进去,一扫后视镜,发现那两口子跟出来了。
  他俩在往他这儿看。
  肩挨着肩,两口子多好啊。
  陶振杰啧了声,一打方向盘,直奔市一中就去了。
  他在老时间到达学校门口,到了之后他立刻就给严戈打电话了。
  电话响了会儿严戈才接,一听通了,陶振杰笑着往后一靠,“放学了吧,我还在这儿呢,你直接过来就行,我开新车来的,这回别找错了啊。”
  ‘陶先生。’
  “嗯?”陶振杰感觉严戈的语气不对,他微微一皱眉。
  ‘我吃过了,下午有节公开课,我在准备材料。’
  “啊……”
  ‘没什么事儿我就先撂了,这边忙着呢。’严戈等了几秒,陶振杰没说出下句话,他便道,‘再见。’
  然后电话就挂断了。
  陶振杰:“……”


第三十三章 开诚布公的说这事
  陶振杰:“……”
  他是想说话来着,随便找个什么借口都行,可严戈这话说的太突然了,他脑子再快也转不过来,嘴倒是张着,可惜理由不能自己冒出来。
  陶振杰看着已经黑了的屏幕。
  昨儿的感觉真没错。
  严老师是要和他划清界限了。
  就在他准备好好追他的时候。
  陶振杰啧了声。
  他恋爱的火苗才窜出来他能让它就这么熄灭了么?
  ……
  电话挂了之后陶振杰那边就没动静了。
  严戈也没当回事儿,照常上课,照常下班。
  十点半,严戈从学校里出来。
  一般这个点儿学生都走的差不多了,学校门口稀稀拉拉的没剩几个人,严戈拽了拽外套,天越来越暖和了,外套快穿不住了。
  他应该把薄衣服都找出来,秋天的时候他收哪来着?
  严戈正想着,后面不知道谁摁了声汽车喇叭,虽然市一中附近没挂禁止鸣笛的标识,但他在学校附近几乎听不到这种声音,怕出什么事儿,严戈回头看了眼,这一看不要紧,他看到了一张无比璀璨的笑脸。
  “下班啦。”陶振杰半个身子探出车窗,冲严戈招了招手。
  严戈:“……”
  陶振杰把车开过来,“晚饭没吃呢吧,我请客,上车。”
  严戈看着车里的陶振杰,皱了皱眉。
  “等你一天了。”陶振杰扒着车窗说,“你中午没空,晚上总该没事儿了吧,再说一起吃个饭也浪费不了你多长时间。”
  严戈想问,你从中午等到现在?可是这个问题冒出来的时候,还带着一股烦躁,这让严戈的眉头拧得更深。
  “哎,这车怎么样?”陶振杰拍拍车门,又往后背一指,“你挑的你还没试过呢,快上来,别愣着了,那边的小同学在往这看呢,你不是不喜欢被人看么。”
  严戈的眉头又深了几分,他没拒绝,上了陶振杰的车。
  “你天天这么晚下班啊。”陶振杰开着车说,“第二天还起那么早,够辛苦的啊。”
  严戈不吭声。
  “我加了个垫,你坐着舒服么?不舒服明儿我再换个。”
  副驾驶那边十分安静,如果陶振杰不是透过后视镜看到严戈的脸,他还真以为他边上是空着的。
  严戈不说话,他也不再开口,一直到车子开到饭店的停车场。
  “到了,吃饭去。”
  “等会儿。”
  陶振杰的安全带刚解开,听到严戈喊他,他看着他慢慢的松开了手。
  “给我根烟。”严戈说。
  陶振杰往储物格那看了眼。
  “在学校抽烟不方便,所以平时都不带着,给我根。”严戈又道,“我不是跑你这儿蹭烟的。”
  “这话说的。”陶振杰知道严戈指的是上回在医院他也跟他要了回烟,在他面前严戈从来不动烟,这仅有的两次……
  他拉开储物格,把烟给严戈拿了出来。
  严戈拿了根烟,陶振杰立马把火递上去了。
  严戈没过去,而是指了指车,“新车。”
  “没关系。”陶振杰把火打开。
  严戈凑过去把烟点了,反手打开车窗,“陶先生,聊几句吧。”
  陶振杰的心沉了沉,男人的第六感也挺准的,严戈要烟他就感觉不是什么好事儿,但他面上没什么变化,陶振杰一乐,“边吃边聊吧,你不饿啊。”
  “我这人直肠子,不喜欢拐弯抹角的,咱直接说吧。”严戈抽了口烟,把烟吐到车窗外,继而转头看向陶振杰,“我不是gay。”
  严戈说他是直肠子,陶振杰没想到能直到这种程度,他这话一出口,连身经百战的陶振杰都愣住了。
  “我不知道给你造成了什么误会,也或许是我自作多情想得太多,总之,我是男的,我不喜欢男的。”严戈说完,又抽了口烟,“陶先生你人不错,认识你我挺荣幸的,将来令妹到我们学校就读的话,我一定会尽可能的照顾,你也知道我带的是高三班,现在是冲刺阶段,忙得很,今儿这顿饭我请,以后可能就没什么机会见面了。”
  严戈说完,也不等陶振杰说话,打开车门就先下去了。
  陶振杰嗅着车里淡淡的烟味儿,心想着严老师果然是察觉到了。
  不过他听完一点没觉着糟心,刚才那沉重的感觉也没了,反倒是一身轻松特别高兴,严戈这么说就能确定,他昨天对他的态度不是因为莫军,而是发觉到了他的想法。
  “在哪儿吃?”陶振杰下去的时候,严戈已经把烟掐了,他手插在裤兜里,看着面前的那排饭店问。
  “就这家。”陶振杰指了指离他们最近的一家。
  严戈没再言语,直接进了饭店。
  迎宾小姐替他开了门,严戈一边往前走一边说,“陶先生订的是哪个房间?”
  “您稍等。”
  迎宾小姐刚查完陶振杰就进来了,不等他开口严戈就道,“走吧。”
  陶振杰看了严戈一眼,感觉……严戈好像哪里不一样了,但具体是哪儿他还说不清。
  进了包厢,严戈就让服务员走菜,然后他把菜谱递给陶振杰,“还要加菜么?”
  “你看看吧……”陶振杰说,“我都点完了。”
  “我没什么要加的,那就这样吧。”严戈把菜谱还给服务员。
  服务员上了茶,屋里就剩他俩了。
  严戈也没抬头,拿出手机开始摆弄。
  俩人坐对桌,陶振杰看不到聊天的对象,但通过严戈的动作他大概猜得出,严戈不是和家长就是在和学生说话,还是群聊的那种,因为严戈始终是一个表情,一点不像闲聊的样儿,时不时严戈还把手机放到耳朵上,别的内容听不到,但他听到对方喊了好几次严老师,有男有女,这就让他更加确信了自己的猜测。
  过了会儿,陶振杰问,“喝点?”
  严戈头也没抬,“不。”
  “喝点酒有助睡眠。”陶振杰笑道。
  “没这习惯。”
  服务员敲门上菜,严戈把手机揣到了兜里。
  “要考试了,是不每天都很多事儿?”
  “嗯。”严戈低头吃着菜。
  “学生们听话么?”
  “嗯。”
  “感觉你们当老师的都操心,你当初怎么想进这行了?”
  “没想过。”
  “哎严老师,你们……”
  陶振杰不管说什么,严戈都给个简洁的回答,有时候索性不张嘴,每一次都有种聊不下去的感觉,但陶振杰是什么样的人,他根本不管这些,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在他的努力下,愣是没一次的冷场。
  “我吃好了。”在陶振杰的问题中,严戈放下了筷子。
  “我也差不多了。”陶振杰说,但事实上他根本没吃什么东西,因为他光忙活着说话,忘了吃饭的事儿。
  “那好吧,走吧。”严戈站了起来。
  “服务员。”
  “先生您好。”
  “结账。”陶振杰拿出卡。
  服务员没接,“和您一起的先生已经去了。”
  陶振杰愣了下,再一看严戈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去了,他赶紧追出去,到吧台的时候,正好看到严戈把卡收起来,“哎严老师你这是干嘛啊,说了我……”
  “没关系,都一样。”
  “可是……”陶振杰吃饭从来不看价位,都是挑喜欢的来,对他来说这都是小钱,但换成严戈就不一样了,这顿饭对严戈来说有点太贵了。
  “偶尔奢侈一把。”
  “说了我请的,我把钱给你吧。”俩人出了饭店,陶振杰忙道,“下次你再请。”
  “陶先生瞧不起我?一顿饭我还是请得起的。”严戈笑了下,“吃了你那么多次,之前的抻面挺寒酸我也知道,正好,最后一顿补回来了。”
  “怎么就最后一顿了呢。”陶振杰听出严戈话里的暗示,他笑着说。
  严戈看了他一眼,“我希望我们还能当朋友。”
  “那我要是……”陶振杰笑着往前走了一步,他俩刚下饭店的台阶,正好站在门口那石头雕像的阴影下。
  严戈没动,看着陶振杰凑向自己,口袋里的手攥成拳头,在陶振杰碰到他的一瞬间,严戈就能让他试试什么叫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可是陶振杰没碰他,也没像上回一样啃他一口。
  在鼻尖要碰到的同时,陶振杰噗的乐了,他道,“严老师你别误会,我属实是喜欢男的,我也挺喜欢你的,不过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处对象什么的不都得以感情为前提么,我知道严老师你没那个意思,我当然也不能为难你什么,我就觉得你人挺好的,想和你多接触接触,想交你这个朋友,我没别的意思,真的。”
  严戈直白,陶振杰这些话就是自然了,他用一副没什么大不了的表情,简单几句话就把自己的想法全表达了。
  他的取向。
  以及他对严戈的好感。
  你说你不是gay,好的,那就不提去gay吧的事儿就当没发生过。
  你说你怕我误会什么,好的,那我就不误会我只是想和你交朋友。
  陶振杰说完,人畜无害的冲严戈笑着。
  这让严老师的脑袋没由来的抽痛了下。


第三十四章 非常头疼的一件事
  就感觉说了那么多全是白说,做的任何事情在陶振杰面前都是没意义的。
  这人油盐不进。
  “也不早了,你明天还得上班,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严戈觉着自己这一脚踢在了棉花上,那么大的劲儿一点用都没有,这让他有点烦躁,和陶振杰说不清楚,严戈扭头就走。
  “你家在学校附近,这里离学校也不远,是不离你家也挺近的?”陶振杰跟上去,“开车不方便的话,咱俩溜达过去,就当消化了,哎严老师,你晚上还批作业什么的么?还是回家就睡觉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