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严老师的小野狗(日久生情)(117)

作者:烙胤 时间:2018-05-28 14:16 标签:强强 都市 轻松

  陶振杰啧了声,“独处一室啊,我要是他的话,估计你早就不是处男了。
  “我现在正烦着呢,你真别给我打人的理由。
  陶振杰清了清嗓子。
  严戈本来想靠一会儿,一看陶振杰这样儿就和他分开了,一是因为这人不正经,再就是,他俩现在都没穿衣服。
  他还好,他下边儿有条被子,陶振杰就这么赤条条的,他只要一低头,就能看到和那个和陶振杰一样无耻的小陶振杰。
  他可不想聊到一半,再回被窝里继续聊去。
  虽然挺舒服的……眼下不是时候。
  “我哥总说我,不让我往老师那跑,理由嘛,没怎么变,他说都是同学,学习比我好的有很多,老师只对我一个人好,万一遭人嫉妒的话,我会被孤立排挤的,他还说老师很忙什么的,人又不是我一个人的,老师不好意思拒绝,我应该自觉点,有什么事儿去找我哥,他不让我什么事儿都去麻烦老师。”严文的话很婉转,在当时的严戈耳里,就是他哥对他的教导,所以他很听话,再加上他也感觉到了不对劲,所以就克制自己和老师分开点距离,“这么多年……我竟然才知道。
  估计没有陶振杰的出现,严文这一辈子都不会再说这事儿。
  “所谓的当局者迷吧……那会儿的一切都是朦朦胧胧的,对严戈来说是不甚真实,但看在别人眼里大概不是那么回事儿,特别是家人。想到这儿严戈很想感慨两句,他哥因为对他很了解,所以能一眼看透,那其他人呢?陶振杰的那些个朋友呢?只是见了一面,说了几句话,他们就看出来了,而他们当时的反应,就跟他哥差不多,那真是,全方位的防备啊,“你的那些朋友……他们对你可真是真爱。”
  陶振杰一开始就猜到是怎么回事儿了,至于发生了什么,他大概也心里有数了,但都聊到这儿了,他就问了句,“他们干嘛了?”
  “也没干嘛,我和我老师就说了几句话,然后他们……严戈把大概的事情讲了一遍。
  “先套近乎,然后要手机号码,再然后就是约出去吃饭,这不正常撩骚的套路么,他们傻才看不出来。”不光是他们说话的内容,这俩人当时的反应和表情,对叶遇白或是于未来说,基本是一眼就能看穿的。
  没什么能逃得过那俩人的眼睛。
  撩“骚……
  这俩字儿让严戈的嘴角抽了抽。
  “那几个玩意儿,看着心挺大,但一个个心眼小着呢,他们知道你不能怎样,但是有人撩你,那可不行。”哥们的媳妇儿,能让人给撩了?不仅一点机会不给,让他过后连念想都忘了。
  严戈叹道,“你说的对,我估计他即便有我号码也不能给我打电话了。”
  他们几个着重的强调了严戈家的那口子,还有当时的氛围……
  严戈都不想去回忆了。
  “都差不多,换做是我,我撩可以,别人撩,直接打死。“陶振杰的打法和叶遇白他们就不一样了,他会示威么?不可能,他能直接上手,来,你看我,咱俩先聊聊人生,聊聊更为深入的问题,聊完之后你还有力气的话,你再去撩我朋友的媳妇儿。
  陶振杰说的很正经,但严戈已经猜出他那个打死是什么意思了。
  严老师摇摇头。
  “来洗澡的,不能光在这儿聊啊,我们出去泡会儿吧。”陶振杰伸了个懒腰说。
  “好。”
  俩人飞快的洗了个澡,陶振杰就把门给打开了,东北冬天的温度不容小觑,这门一开,差点没把就披着浴袍的陶振杰冻回去。
  “我……么这么冷!“陶振杰把自己搂成了个团。
  “下水就好了。”严戈也不暖和,但温泉池子离门不远,他把衣服一搭,直接就下去了,微凉的身体瞬间被热水包围,严戈满足的喟叹了声,他闭着眼睛抬起头,“没什么比冬天泡温泉的感觉更好了……
  出都出来了,他不能再回去,陶振杰也跟着下去了。
  水里很暖,立刻就有种再也不想站起来的感觉。
  温泉池子上边儿有个凉亭一样的顶,因为之前在下雪,白雪穿插在建筑之中,再加上水中袅袅升起的热气,如梦似幻的,特别好看。
  陶振杰在水中伸展,“舒坦!
  严戈看了他一眼,“要点点东西么?”
  “不用了,咱俩跟这儿坐会就行。”
  “那好吧。”严戈撩了点水,又往下坐了坐,“我说陶先生,你的那些个朋友,都不是一般人啊。”
  “怎么了?哪个当你面儿变身了?”
  变身到不至于,但是在严戈印象里,他们和陶振杰一样,都是某些公司大老板,做什么的他不知道,都挺有钱的,除此之外没别的了,可他今儿竟然看到了肖坤,肖坤还和时越在一起,“国际巨星啊,我瞬间觉着我过去走眼了。”
  “你说肖坤啊……
  严戈点点头,“他人挺好的,和电视上看到的不一样。”
  “大明星也是人嘛。”陶振杰闭着眼睛想,一个明星怎么了,当初他睡的……这个不能继续聊下去,不过呢,他倒是真有个活生生的案例,“严老师,说到这里我不得不给你科普一下,我们任何一个,都比明星能耐多了,不是我们跟明星在一起有面子,是他们巴不得和我们搭上关系。你想看什么样的明星艺人,就一句话的事儿,所以,大明星没什么了不起的,至少跟我们比,差一截呢。
  严戈刚要说话,陶振杰那边就乐了。
  “这是叶老板的话,“一改刚才的严肃,陶振杰乐着说,“他媳妇儿是肖坤的脑残粉,当初东坡说叶老板比不过肖坤,叶遇白那会儿气的没把他给活吃了。这种大道理,这种一点意义都没有的话他也说了,他还弄了个什么绯闻出来,所以你应该了解,男人的嫉妒心有多可怕。
  严戈无法想象,叶遇白看着那么稳重的人,也会办这么幼稚的事儿。
  真是在感情面前,谁都一样啊。
  “你不用把肖坤当大明星,他就是时越的家属,你太把他当回事儿了他反倒不舒服。”
  “我知道了。”
  “不过我不怎么喜欢吃醋,我知道我媳妇儿是什么样的……陶振杰这半玩笑的话一说完,他又懒洋洋的喊了句,这次的语气和之前略有不同,“严老师啊……我跟你说啊。
  “说吧,不用汇报。
  “我以前的时候,和你差不多,我也以为我挺正常的,也谈过不少姑娘。”陶振杰没好意思说实话,他那个所谓的谈,就是他包养的情儿,现在的是男的,以前就是女的,‘后来认识于末了,我才发现,我自己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谁在意过这事儿,反正一直跟女的在一起,但就是没感觉,特别敷衍,甚至连炮都不想打。直到和男的睡过,我才开启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所以呢,没什么可怕的,坦荡一点,再说你不还有我呢……这次回家,你哥要是当着我的面儿问了,我就陪你,他没问,我就在你家边上等着你,不管会面对什么,我都跟你一起。”
  严戈往陶振杰那看,陶振杰还闭着眼睛,但陶振杰的话就像这温暖的水,打在他身上,带来接连的暖意。
  “你刚才突然那个表情,又那么跟我说话……陶振杰叹了口气,“吓死我了,我以为你要跟我分手呢……
  很久之前他就感觉到严戈不对劲了,他不让他去,还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儿,陶振杰一直在猜,刚才严戈叫他的一瞬间,陶振杰心都不会跳了。
  “怎么可能呢,不会的。
  “真不会啊?“陶振杰突地看了过来。
  “嗯……
  “你跟我说过你家的事儿……陶振杰沉吟了下,他问,“我突然有点害怕,就这回让你吓得……严老师啊,你能为了你的家人,和我分开么?
  陶振杰的这个问题,让严戈倏地静了。
  陶振杰知道严戈家的情况,他知道严妈妈的心脏不好,现在又知道严文知道了他们的事儿。
  陶振杰是个不会考虑未来的人,他喜欢严戈,所以他和严戈在一起,但是今天,他有结婚的冲动,也有了,分别的担心。
  严老师,你会为了你的家人,选择分手么?


第二二九章 这就是你说的地方
  “不会。”严戈立刻就说。
  陶振杰慢悠悠的游过去,他抓住严戈放在水里的手,“说好了啊,你可别食言啊。”
  “不会的,我可以发誓。
  陶振杰没用他发誓,誓言这东西,不是嘴巴说出来的,那手举不举起,其实没多大用处,“遇到任何情况?”
  “嗯,任何情况我都不会说分手。”严戈笑道,“那你呢?”
  “我啊……我考虑考虑吧……陶振杰做出个思考的模样。
  严戈嘶了声。
  陶振杰一拍水面,下定决心似的一点头,“如果以后你让我上的次数比你上我次数多,我应该是不会把你给甩了的。”
  严老师眯了下眼,“我还没试过在温泉里做。”
  陶振杰……
  严老师伸开双手。
  陶振杰吓的连连后退,“别闹,天然的温泉会晕过去的。
  “没事儿,晕过去我抱你回去。”
  “万一是你晕。呢……
  “那你抱我。
  “那再万一是一起呢……
  “那就等着明天上报纸吧。”严戈认真道,“这个就是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了。”
  “我操!妈的这个死法还没马上风好呢!”
  “随便吧,反正是死一起了,你死我身上,我也死你身上了。
  “听起来有点……操!妈的过年呢说什么屁话什么死不死的!“陶振杰突然反应过来,他张嘴就骂。
  严戈一耸肩,“咒咒更健康。
  “放屁!”
  陶振杰没骂完,严老师就把他搂住且亲上去。
  这个人挺不要脸的闯进他的世界,他拒绝过也反抗过,当他发现一切都是徒劳的之后,严戈觉着,既然进来了,就不让他走了。
  他把他关在心里,把所有的门都焊死,这辈子,是别想走出去了。
  所以任何时候,严戈都不会选择放弃。
  这就是严老师的固执。
  在温泉酒店过了一夜,第二天严戈带他们到滑雪场玩了圈,严戈把所有他认为他们没玩过或者是有特色的地方都走了一遍,这趟旅行就只剩最后一站了。
  那就是严戈家。
  重头戏。
  陶振杰强烈推荐的地儿。
  大伙儿兴高采烈的拎着各种各样的纪念品踏上了通往严老师家的路,在车上的时候他们还有说有笑的,互相开玩笑调侃什么的,可当他们走上那条上山的路过,所有人的。
  脸色都变了。
  “我去,贞洁兄,你到底要带我们去哪儿啊?这是去玩么?感觉我们正在往极乐世界登啊!“钱新宇弓着腰,胳膊搭在腿上往前看。
  这条路他一上一下已经走过两回了,但这不影响陶振杰的疲惫感,这路和熟不熟悉没关系,身体素质不行走多少次也一样的累,“我跟你说老钱,我现在要不是太累了,我肯定把你嘴给撕了,那是我媳妇儿家你瞎说什么玩意儿!“
  “行行行,我说错话了,不过贞洁兄,还有多远啊。”
  ”快……吧?“陶振杰不确定的往严戈那看,上次半路遇到严文了,后面的路走的心惊胆战的,他还真没注意走多久。
  “嗯,快到了,再坚持一会儿。”严戈说。
  “严老师我感觉你蒙我们……钱新宇嘟囔着说。
  陶振杰在心里吐了下舌头,严戈真是在蒙他,因为他上次问的时候严老师也总说马上就到了。
  “累么?”时越问肖坤。
  “不累啊。”肖坤笑着看过去,即便隔着个太阳镜片,他也能看清时越脸上透着的虚弱,“比起拍戏的强度,这差远了,你让我一直登到山顶都没问题。这也得多亏江儿没事儿就逼着我健身,看吧,这种时候就体现效果了,时先生,国内的山怎么样?难得住你么?”
  “也还好。”时越咬着牙说,“主要是连着玩了好几天,现在穿这么多要爬山,气儿有点顺不过来。”
  “我就佩服你这咬牙硬撑的劲儿,我感觉火烧屁股了你也能淡定的说,好像后面有点热。
  肖坤的话逗笑了其他人,但因为累,笑声并不大。
  严戈穿的不多,他习惯了这里的温度,但其他几个人不行,他们穿的都跟熊一样,本来上山就累,还穿成这样,体力再好的也受不了了。
  除了严戈,还有个人也没穿多少。
  “哥,你还好……要。我背你上去?”这山路对东坡来说似乎一点影响都没有,他甚至没有过分的喘气。
  此刻的他正一脸担忧的看着叶遇白,虽说叶遇白是赖在医院不走,但毕竟也病了那么长时间,突然要爬山,他怕他受不了。
  “比起你老家的山,这个没法比,就是……叶遇白扇了扇,“又累又热啊。
  “你别动围巾,这时候摘下来容易感冒,再坚持会儿。”东坡见他要摘围巾,连忙摁住了他的手。
  “我……叶遇白长长的出了口气,“要不大师,麻烦你做个法,把我们几个都送上去吧,这太特么的遭罪了啊!”
  “健身的重要性啊,”于未感慨,“我也得反思了,最近也犯懒了,看看我们的肖影帝,再看看东坡,丢人啊。
  于未这话是带暗示性的。
  叶遇白竖了竖中指,“体力什么的,不是在这种时候展示的。”
  感觉到肖坤的僵硬,时越不悦的喊道,“不要瞎说,肖坤他是……
  “我知道我知道他是什么情况。“于末投降似的一举手,打断了时越苍白的解释,他吸了口气,快步追上了严戈。
  见于末靠近,严戈道,“很快就到了。‘
  “严老师啊,回头让贞洁兄给你拿钱,要么给你家修条路,要么干脆让他安个索道算了,以后到你家咱直接坐索道上来,免得没摔死再累死了。”
  “你投资我就修。”陶振杰说。
  “放屁呢你媳妇儿家你让我投个屁资!怎么着你回家看趟丈母娘还得让我拿钱。”
  “哎钱新宇你个鳖孙。
  那俩人掐起来了,严戈想阻止陶振杰,于末一摆手道,“让他俩贫去吧,骂多了就忘了累了,我们就当听歌了,消遣一下。”
  听歌……
  这和歌有关系……
  尽管辛苦,众人还是坚持爬到了严戈家,一进院子,所有人都傻眼了。
  他们想象的,是个环山的别墅,不是一小个,而是差不多有一半山那么大的别墅,然而,并没有。
  一个小院子一个小楼,什么都没了。
  所有人都有种,我裤子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的感觉。
  这几天玩的挺好,正因为好,他们也没多想,这是最后一站了,按道理说不是压轴的么?再说陶振杰之前也把严戈家吹嘘的如何如何好,什么人间美景,什么不可多得,这就是他说的……室外桃园一样的地儿?
  这不就是山里的一间农户么。
  还有别的么?
  在众人懵逼的时候,严妈妈从里面出来了。
  “哎呦,这么多人啊,咱家好多年没来过这么多小孩儿了,快快快,进屋坐!”
  “阿姨我来了!“一见严妈妈,陶振杰立马狗腿的冲到第一位。
  看着陶振杰贱兮兮的表情,众人互相递了个眼色,谁也没有说话,但彼此的感觉是一样的,瞅给他贱的。
  “严戈说你们差不多这个时间过来,饭菜都给你们准备好了,炕也烧热了。“严妈妈把手搭在陶振杰的后背上,吆喝着他们进屋,“先洗手,洗完手了咱直接吃饭。
  “辛苦了啊阿姨。”陶振杰笑呵呵的说。
  “客气什么,知道你们小孩儿爱喝酒,酒也烫着呢,热乎乎的。”
  “直接水龙头洗就行,是热的。”严戈指了指水槽,“不过龙头不多,换拨洗吧。”
  “我先给你们放桌子去,你们快着点啊。”严妈妈说完就进屋了。
  等老太太一走,所有人都把目光聚集到陶振杰身上。
  “这就是所谓的世外桃源?“于末问。
  “这就是带我们来旅游啊。”叶遇白似笑非笑的看着陶振杰。
  “八万多的团费……”时越呢喃。
  “贞洁兄,妈的我现在真想杀了你。”钱新宇到现在还没缓过劲儿来。
  “怎么了?这不挺好的么!“陶振杰一点不服输的梗了下脖子,“这我媳妇儿家,八万多的团费让你们来一次就够便宜的了,以后给多钱都没这节目了。”
  “你真收钱了啊?“严戈无语的问,他以为陶振杰之前只是在开玩笑。
  “收了啊,“陶振杰点头,“来窜门哪有空手的,这都是他们孝敬咱妈的。”
  “陶振杰,你滚过来。”叶遇白招招手。
  陶振杰摇头。
  然而并没有用,他被拖过去了。
  接下来,就是惨绝人寰的一顿揍。
  揍的大概是真没客气,陶振杰叫的挺凶,在这混乱中,严戈依稀听到陶振杰说,“我操就当你们来变形记了,感受一下节目的氛围不是挺好的么!”
  变形记啊……
  严老师很想哭,他家在陶振杰眼里寒酸成这样了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