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严老师的小野狗(日久生情)(9)

作者:烙胤 时间:2018-05-28 14:16 标签:强强 都市 轻松

  “嗯。”严戈回答的时候真想给陶振杰鼓鼓掌,这人真够执着的,都说不要了还给送来了,还是让莫军送来的。说到莫军,严戈的眼珠微微一偏,飞快的扫了莫军一眼后把手里的东西就都放到了桌上。
  “有钱人啊……”莫军双手枕头,感叹了句。
  莫军这话让严戈看了过来。
  “他那车刚都轰动了,学生们都在说这事儿,全球限量版。”莫军说,“我今天出去吃的饭,正好看到你上车了。”
  “是么,我对车不太了解。”严戈收回视线。
  “那人呢?”莫军往前一坐,“人了解么?”
  “朋友而已。”严戈把邓乔辉的椅子拽了过来,坐下的时候顺手操起水杯,“周子健出事儿的时候,搭了趟顺风车就算是认识了。”
  莫军乐了,他看向地上的核桃,“严老师遇到了个热心人啊。”
  严戈也跟着他看了看,“怎么跑你那去了?”
  “回来的时候看他在跟门卫行贿呢。”
  “行贿?”
  “嗯你那朋友挺有意思,搬着两箱核桃说是你订的,要给你送办公室去,门卫不放行,让他给你打电话,他不打,然后开始找各种理由各种借口……”说到这里莫军噗的一声就乐了,陶振杰在门口那可真是使尽浑身解数啊,又是递烟又是买水的,最后还把门卫拽门口去了,不知道塞了什么给他,门卫当场脸色都变了,莫军怀疑他可能是给钱了。面对死缠烂打的陶振杰门卫也很懵逼,既然是严老师的东西打个电话让他来取不就完了么,所以陶振杰很快就被定性成了坏人,“我再晚去会儿,门卫就要找校警了。”
  严戈:“……”
  “我不认识他,看到门口那车再听他一直提你,我就过去了。”
  莫军的出现打断了陶振杰和门卫的争执,他问陶振杰是不是找严戈,陶振杰一副解脱的表情冲他就来了,陶振杰说,严戈在上课,他不好给他打电话,就想自己给送上去,正好遇到了个认识严戈的,那就委托他,把这两箱东西给严戈送去。
  “说了用不着……你也是的,没给我打个电话呢?”
  “得了吧,都闹腾了一阵了,不少学生在那看热闹,你不嫌丢人啊。”
  严戈无话可说,他又看了看箱子,拿裁纸刀拆了一箱,箱子里的核桃都是独立包装的,一包一包整齐的码着,严戈随手拿出几包,“拿点回去。”
  莫军没接,“不好吧,人家特意给你的……”
  “这么多我什么时候能吃了,待会儿给大家都分了,剩下的……”严戈的话说到一半突然停住了,莫军的目光停在了他嘴唇上,这让他猛地想起了上面的那个小红点。和陶振杰吃了一顿饭,这个始作俑者一个多余的眼神都没有,严戈把这事儿都给忘了。
  “怎么弄的?”莫军对着他嘴唇一扬下巴。
  “磕了。”严戈说,但他脑子里的回答是,被狗咬的。
  莫军没再问,不长不短的哦了一声。
  严戈开始摆弄核桃,也不再说话。
  ……
  另外一边功德圆满的陶先生哼着小曲儿回到了办公室。
  桌上的东西都被余信拿走了,反正他也习惯帮陶振杰收拾烂摊子,这种谈事儿谈到一半陶振杰突然消失的情况没少发生。
  办公室没人,陶振杰把脚搭在他的豪华办公桌上,兀自美了一会儿,他一打响指坐了起来,陶振杰给余信打了个电话。
  “小余子……”
  ‘皇上有什么吩咐?’余信那边很自然的接道。
  陶振杰嘿嘿一乐,“帮朕办个事儿去。”


第二十四章 观察入微不同对待
  ‘皇上直接下旨就行了,小余子这边已经跪下等接旨了。’
  “你待会儿去帮我买辆车。”陶振杰说。
  ‘买车?你又看上什么车了?我没听说最近出什么新车啊,你看的是……’
  “不用新车,”陶振杰打断了余信的话,“去帮我买辆二手车,越破越好,越不起眼越好,最好是扔路上都不会有人捡的那种。”
  ‘你要干嘛?’陶振杰让他去排世界限量版他都不意外,但这个越破越好是什么情况?余信感觉他这四个字问的音都变了。
  “别废话,先帮我买,越快越好,我着急。”
  余信迟疑了下才道,‘好吧……’
  挂断了电话,陶振杰又往椅子上一靠。
  他对严老师是真挺上心的,心细程度连他自己都不敢想象。
  一般都是别人察言观色看他的脸色,但在严老师这儿,严戈的一言一行,哪怕是一个眼神他都没放过。
  他发现,严戈每次上他车之前都先看一眼车,今天中午也是,一上车就急着要走也不让他送回去。
  严戈是个低调的人,他不习惯被人注目,那他陶振杰就配合他,换个低调点的车接他不就完了。
  陶振杰撇着嘴一摇头,他对严老师真是用情至深且用心良苦啊。
  余信的办事效率毋庸置疑,下午陶振杰的‘新车’就回来了。
  陶振杰接到余信的电话后,三步并成两步的跑下楼了。
  “我车呢?”陶振杰一眼就看到了余信,余信站在一块红色的铁板前面,正背对着他不知道在看什么。
  “这呢啊。”余信伸手一指。
  陶振杰定睛一看,原来那不是什么红色铁板,而是一辆破的不能再破的车了。
  他看了眼牌子,然后发现自己根本不认识这是什么车。
  “这个……是什么?”
  “按照您的意思,”余信拍拍车门,“不锁都不会有人偷的车。”
  陶振杰:“……”
  “别看外观不怎么样,我检查过了,车挺好,安心上路,一点问题都不会有。”
  “可是……可是……这玩意儿……”陶振杰从打击中回过神,他绕着车子走了半圈,说心里话,他一点都不觉得这像车,余信是从哪个游乐场给他拉回来的道具吧,“这是车么这……”
  “当然,要不你开开试试。”
  “可这也……”
  “旧?”余信问。
  “嗯。”陶振杰点头。
  余信吸了口气,抱着胳膊看过来,一副咱俩好好算个账的架势,“是不是你要求的越破越好?”
  “是……”
  “是不是你要求的扔街上都不会被人偷的那种?”
  “是……”
  “所以老板,你对我这个勤劳肯干且完全照着您的心意做的员工有什么意见么?”
  陶振杰:“没……”
  “非常好,你试试车吧,”余信说完,露出个非常真诚的笑容,“这车真挺好的,不管你加多少油它都保持那个速度,开着它你想超速想飙车都不行,安全可靠,让人放心。”
  陶振杰:“……”
  ……
  陶振杰第二天再把车开市一中门口的时候,依旧有人往他这看,不过这回不是惊讶,是这车旧到让人不忍心不看,谁把报废车开路上来了?交警不管么?
  陶振杰慢吞吞的把车停在了路边,他给严戈打电话。
  “严老师啊……”
  ‘陶先生,有事?’
  “有点……也不算有……”陶振杰揉着腰,这车开的他浑身都疼,他有力无气的说,“我在你们学校门口呢,你出来呗,不过你今天得快点出来,不然,恐怕你就来不及了……”
  ‘你怎么了?’严戈听出陶振杰的语气不对,忙问道。
  “你先下来再说吧,相信我,越快越好。”
  严戈犹豫了下,‘好吧。’
  陶振杰趴在方向盘上,盯着市一中门口,不一会儿,严戈下来了。
  他招了招手,严老师没发现他,陶振杰摁喇叭,严老师还是没看他。
  没办法他又打了个电话,“我在你正前方,你直走就能看到了。”
  ‘正前方?’严戈拿着电话一脸狐疑的往这边走,‘我也没看到你啊,你在哪儿呢?’
  “马上到了。”陶振杰说着摁了下喇叭。
  严戈这次看到他了。
  俩人隔着挡风玻璃对视了。
  片刻之后严老师快步走过来,他皱着眉头看向正把车窗玻璃手摇下去的陶振杰,“陶先生,你破产了么?”
  陶振杰:“……”


第二十五章 一夜破产的陶振杰
  “先上车再说吧。”陶振杰叹了口气。
  严戈没再说话,绕到了副驾驶,车很旧,旧到严戈一上来就感觉整个车子都沉了一下,严戈惊讶的往自己身下看去,他是不是把这车座给坐下沉了。
  “不用看了,这回平衡了。”陶振杰说着发动了车子,“我没觉着我有多沉啊,可这一路,我总感觉车被我压的要翻,你上来正好,总算是能坐稳当了,但你感觉车头这边沉了没?车屁股要上天啊。”
  严戈忍不住看了陶振杰一眼,昨天回去后严戈干了件特别无聊的事儿,他去网上搜了搜陶振杰请客吃饭的地儿。因为一直在地下停车场,也没看到店铺的正脸,餐具上虽然有名字,一顿饭下来也忘得差不多了,所以严戈搜的是那些乱七八糟的菜名,菜名很有特点,一下子就找到了。
  一个人均消费近两千的地方,让严戈意外的是这么贵的店竟然打分还挺高。
  他还看了评价内容,环境服务菜品都很不错。
  他承认菜挺好吃的,但是是真的贵啊……
  想到这里严戈又去看陶振杰。
  陶振杰之前开的车严戈认得牌子但叫不出具体名字,现在屁股下面的是什么他知道,夏利。
  这一夜之间发生了什么,让一个开着豪车吃着‘高级快餐’的人变成了这样……
  “那个……”
  “粤菜你……”
  俩人一起开口,严戈闭上嘴巴,示意陶振杰先说。
  “粤菜你吃么?”陶振杰笑着问。
  “我没什么挑嘴的。”
  “那就行,中午吃粤菜吧,地方我订好了,咱去海粤楼。好了,你要说什么,说吧。”
  陶振杰之前带他去那地儿太小众,严戈没听过,但海粤楼他是知道的,一顿饭得比他这车贵,严戈深沉道,“我本来是想说,如果有我能帮上忙的地方,你尽管开口,钱的方面,多了没有,但救救急应该够了。”
  陶振杰一愣,想到刚才严戈看他的表情他登时哈哈大笑。
  严戈叹了口气。
  “我没破产,”陶振杰用掌心蹭了下眼角,“我就是想换台车,换台低调点的车,帮我买车那位大概是没领略到我话里的精髓,只了解了个表面,所以就来了辆这么低调的。”
  “你这车……一点也不低调啊。”严戈看向车窗外,就不说行人投来的目光,路上那些和他拉开距离的车足以证明陶振杰这车的瞩目程度,没一个人不去在意。
  “所以说嘛,他没理解我的要的低调……这破车……要不严老师我怎么让你快点下来,这车感觉都没跑的快,你下来晚了待会儿该迟到了……”陶振杰叹了口气,他碰了碰已经变色的车顶,突然道,“哎严老师!”
  “什么?”
  “明天周六,你们放假不?”
  “不放。”
  “周日呢?”
  “有半天休息,怎么了?”
  “那太好了,周日陪我买个车去呗。”
  “你不是有车么……”
  “不说想换个低调点的么,我家里那些全不行,这个车……再开两天我能累死。”陶振杰说完,又补充道,“帮我个忙,你也看到了,帮我办事儿的一点都不靠谱,我自己又没什么主意,找他们去指不定又弄出什么玩意儿来,严老师帮个忙,帮我参考下,当我求你。”
  “那……周日再说吧。”
  “谢谢严老师!”
  ……
  陶振杰的时间掐的永远那么准,虽然开的是他的小破夏利,但是严戈还是在昨儿那时间回到了学校。
  今天没人看他了,严戈顺利的进了校门。
  一直到进了办公室严戈才突然回过味儿来。
  他稀里糊涂的又和陶振杰吃了顿饭,还答应他,陪他去买车。
  严戈:“……”
  ……
  “老板。”
  陶振杰睁开眼,发现打断他美好想象的人是余信,他啧了声,把脚从办公桌上拿下来了,“我觉着,小余子你快被朕杀头了。”
  “那皇上能不能给小余子一个理由?”
  陶振杰往窗外一指,“你弄那破车什么意思?想把我弄死继承我财产?妈的开的我腰酸背痛浑身都散架了。”
  “首先,把你弄死了财产也轮不到我来继承,我还容易失业,其次,那破车是你要买的。”余信说完,惊讶道,“你真把那车开出去了?”
  “不然呢?”陶振杰挑眉看了他一眼,“买来干啥?研究车的构造?”
  “我以为你又因为什么事儿心血来潮,类似这样的事儿以前也不是没有过……”余信有点不可思议的说,“我就配合你买了一辆。”
  那车没毛病,手续也全,上路没问题,但他真没想到陶振杰是打算买来开的。
  “废话,买车不开干嘛使的,”陶振杰嘟囔了句,然后道,“给我找两个差不多的牌子,就是满大街都是的那种牌子,我周末去看看。”
  “你自己去?”
  “我可不敢用你了。”陶振杰说,“再给我弄这么一出我小命就没了。”
  余信扫了陶振杰一眼,陶振杰是个典型的撒手掌柜,他最多动动嘴,有时候嘴都不动,但是现在……
  这两天他频繁的到办公室来,除了中午也不出门,首先这就不对劲,其次,陶振杰这个人浑身上下都充斥着违和感。
  “陶先生。”余信喊道。
  “干嘛?”陶振杰有点不耐烦的说。
  “早上那会儿,完诚找你。”
  “他……”完诚是陶振杰养的一个情儿,跟他时间最久的一个,“他找我干嘛?”
  “说挺长时间没见你了,问你有空去他那没。”
  “他这么没给我打电话呢?”
  “早上啊……”余信笑了下,“谁知道会打断什么事儿,谁敢早上给你打电话啊。”
  陶振杰噗的乐了,“有道理。”
  “你去么?”余信问。
  “去哪儿?”
  “完诚那。”
  “再说吧。”陶振杰敷衍的应了句。
  “你的那些情儿,最近电话没少往我这儿打,他们都问我,他们亲爱的陶先生怎么突然间没动静了呢,陶先生,你是不是要安抚下你躁动的后宫啊?”
  “对了,叶遇白现在开的是什么车?”陶振杰答非所问的一抬头。
  余信:“……”
  “记不住了……好像是SUV,要不他买什么我也来一辆得了,”陶振杰嘟囔着说,“以前我就觉着,他开那些车太掉身价掉档次,现在突然觉着,叶遇白的想法也不错,低调点,干什么都方便,当然我和他不一样,我是正人君子他是流氓头子,他要是开太高调的车出门得让人给砍死,他就算是想开也开不了,他不也有跑车么,你看他敢上路么……得了,我还是不和他开一样的,总和他在一起万一被当成是他报复了就不划算了,你还是给我找找吧,找个和叶遇白那些车差不多的就行……”
  余信:“……”
  合着陶振杰根本没听他说什么,而且他现在这些乱七八糟的话……他是说给他听的还是在那自言自语啊?
  余信感觉他在不在这儿都没什么区别。
  不过……
  这人是陶振杰啊,每天出去浪,夜夜不重样的陶振杰。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陶振杰不让他给找人了呢?
  他也不和钱新宇不和任何人出去鬼混。
  这种情况也不稀奇,陶振杰独宠谁的时候就会把大把的时间放在那个人身上,可问题是,陶振杰没找他的情儿,新的旧的一个都没找,就好像他突然变成了吃斋念佛的和尚。
  更可怕的是,晚上的时候他最多到酒吧去看一眼,然后就回家了。
  他家老板,这什么情况啊?
  或者说,就在这几天里,发生了什么?
  ……
  陶振杰开了不少酒吧,全是gay吧。
  本来今天的行程和前几天一样,先到酒吧去看看,然后回家睡觉,下午他给完诚回了电话,完诚说早上去海鲜市场的时候,看海鲜不错他买了不少,他问陶振杰要不要去吃个饭。
  所以陶振杰临时改变了路线。
  跳上他那小破夏利,车子伴随着噪音缓缓开起来,陶振杰敲了下方向盘骂了声娘。
  他应该把余信的车扣下,或者回家去换辆车,可当视线飘到副驾驶的位置时,陶振杰决定就这么开着吧。
  严老师上午才坐过的车,有点不想换。
  而且,他以后要习惯开这种低调的车。
  夏利慢吞吞的开到了完诚家。
  完诚家在一个高档小区里,房子是陶振杰买的,虽然不常来,但保安都认识他,还特别热情,远远看到就开始给他敬礼,打招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