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严老师的小野狗(日久生情)(42)

作者:烙胤 时间:2018-05-28 14:16 标签:强强 都市 轻松

  清汤面再难吃也难吃不到哪儿去,只要把面给煮熟了就行。
  严戈站灶台边等了会儿,然后把锅盖一掀,拽着陶振杰就进屋了。
  “起的有点晚了,我要迟到了,药我先帮你上了,待会儿面条自己弄吧,快熟了。”
  “啊:陶振杰又啊了声,但这次声音还没落地,严戈就把他推床上了。
  “指套怎么戴?“严戈问。
  “什么玩意儿?“陶振杰被他问懵了。
  严戈把他从药盒里拿出的指套举到陶振杰面前,“这个。
  “就套手指上不就得了,这玩意儿用什么方法。”
  “你讲究多,我不懂。”严戈说完就把指套戴上了,陶振杰没骗他,昨天属实是他操作不对,刚才抽空他看了眼说明书。
  “不是严老师……严戈再次没等他说话,带着药膏的手指进了他裤子里面,熟悉的凉意让陶振杰瞬间闭嘴了,比起严戈用手直接擦药,隔着层指套陶振杰心里感觉舒服不少。
  但还是不自在。
  做了三次严戈已经很熟练了,栓剂推好后,他把垃圾飞快的收拾了一遍,就到柜子前边开始换衣服。
  严戈的节奏太快,陶振杰有点跟不上,他迷茫的坐在床上,看着严戈脱的只剩条内裤,又迅速的把衣服套在身上。
  这一早上跟打仗似的,感觉严戈一直小跑,从他下床开始就跟摁了快进似的,话都没时间说。
  严戈看了眼表,真快迟到了。
  “火我关了,面条自己盛吧,“严戈一边系扣子一边往厨房跑,然后连个脸都没露他就冲门口去了,“盛的时候慢着点,热,你要弄不明白就等凉点再吃,别烫着了。
  对于这个娇生惯养的大少爷严戈没办法不嘱咐两句,他可不希望在他上课的时候接到陶振杰的电话,告诉他他烫伤了。
  能少一事尽量别多一事。
  “哎,对了,我包,把包递我下。”严戈半个身子都出去了,想到作业还在包里就冲着屋里喊了一嗓子。
  陶振杰看到书桌上放的严戈经常背的包,在严老师催命似的节奏中飞快的跑出去递给他。
  “我走了。
  “等会儿。
  严戈回头,陶振杰在他嘴上亲了口。
  严戈怔了下。
  “走吧,要迟到了。”陶振杰说。
  严戈眉头微微一皱,没说什么,嗯了声就走了。
  严戈走了,屋里就剩他自己了。
  确切的说,是严老师家就剩他自己了。
  陶振杰美滋滋的踱着步子,进步真不是一般的大啊,睡完了就是不一样,即便是石头似的严老师,多少都会有变化。
  痛并快乐着吧。
  睡了一宿,陶振杰想开了,本身他也不是爱钻牛角尖的人,事情捋清楚就得了。
  剩下的时间他用来对付严戈,把他昨天的郁闷都从严戈身上找回来,当然他不能像严老师那么粗暴,他可是个温柔的人。
  想及此陶振杰又嘿嘿一乐,他进了厨房,看到锅里的面条,那笑容再次放大。
  他又不是残废,虽然没干过什么活儿,但盛个面有什么不会的。
  不过,是严戈给他煮的面。
  明明快迟到,还给他煮面,然后又嘱咐了一大堆事儿。
  严戈不是那种爱操心的人,至少不会操多余的心。
  陶振杰把面条盛到碗里,端着碗到了茶几上,等电视摁开之后他才想起来,严戈家电视欠费了。
  缴费这种小事就用不着余信了,陶振杰随便找了个人,说了严戈家的地址就让人去交钱了,过了会儿,严戈家的电视能看了。
  陶振杰找了个综艺节目。
  严戈看到这个画面估计能哭出来,陶振杰是有钱,但他不傻,给全楼送福利的事儿除非是严戈让他干,不然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
  陶振杰看着电视,把面条送嘴里。
  进嘴之后他又呛了下。
  能把清汤面煮成这味儿的,严老师也是第一人了。
  陶振杰无奈的搅了搅面条,然后他在面里发现了个像被人肢解了似的的鸡蛋。
  陶振杰愣了愣,继而勾起嘴角。
  严老师的关怀和温柔啊……
  “昨天的卷子我看了,除了个别人还给我在这个问题上出岔头,大部分人都答的挺好,崔文峰,把卷子发下去,先看看你们各自的问题出在哪儿,我待会儿一起讲。”严戈把卷子一递,崔文峰忙接了过来。
  拿卷子的时候他瞄了严戈一眼,他发现严老师今儿的脸不是黑色的,崔文峰暗暗的松了口气,在面对同学的时候,他无声的表示:警报解除了。
  下面众人,皆悄悄的松了口气。
  中午,严戈坐在他的位置上摆弄着手机,办公室里其他人都去吃饭了,就只剩他自己。
  “等我呢?”
  严戈往门那看,张书彤笑着走了进来。
  看到张书彤,严戈的心一沉,他感觉他的表情可能变了,怕张书彤察觉到什么,他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和平时没什么区别,但心里有事儿和没事是不一样的,严戈直接就站起来了,“怎么没去吃饭呢“
  “等你呢,一起去啊。”张书彤说。
  “吃饭啊:严戈的语气有些迟疑。
  “怎么了?和我吃个饭你还得考虑下啊。”
  “那倒没有,不过,我中午和人约好了,所以这……
  “你可真忙啊,”张书彤的笑容淡了点,“又是你哪个朋友啊?”
  “就是:你不认识,以后有机会再给你介绍吧。”
  “我不太想让你去呢,要不你带着我去吧,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把我介绍给你朋友认识。
  “这……太好吧,我没说带你去,而且我也……
  “开玩笑呢,“可能觉得严戈的表情太好玩了,张书彤笑着一摆手,“至于么这么认真,我就随口一说,再说了,见你朋友什么的不得准备下啊,就穿成这样,妆也没好好化你不觉得丢脸我还丢脸呢。”
  严戈跟着她笑了下,“不挺好的么。”
  严戈指的是她化的妆。
  “你们男的懂什么,上班就是简单收拾下,能和私下里一样么,算了我不说了,我先吃饭去,待会儿没地儿了。”
  “好,快去吧。”
  张书彤看了严戈一眼,走了。
  严戈的笑容在张书彤离开办公室后立刻消失了。
  张书彤还是察觉到什么了吧……
  他一直摆弄着的手机响了一声,打断了严戈的思绪,严戈拿起一看,是一条短信,发件人是一串号码。
  他没存陶振杰的号,但大致一看这些数字,他就知道信息是那家伙发来的。
  严戈把手机打开了。


第八十九章 其实我比你有天赋
  【陶振杰:吃饭了么?】
  【严戈:正打算要去。
  【陶振杰:要不要一起吃啊?】
  【严戈:你到文具店了?】
  【陶振杰:没,我还在你家呢。】
  严戈皱了皱眉,他早上煮的那些面是按照他的量来的,就算陶振杰再不能吃也不至于分成两顿,他家里什么东西都没有,都中午了陶振杰要么饿着要么叫的外卖。
  他还让他回去,所以后者的可能性比较大。
  【陶振杰:我才发现,你家离学校这么近,你完全可以回家吃饭的。】
  【严戈:吃什么?外卖?】
  【陶振杰:严老师你都下令了,我敢叫外卖么。】
  【严戈:别出去吃了,医生不是让你注意饮食么,赶紧回家吧。】
  早上那会儿因为急着走,所以严戈根本没想那么许多,因为觉着陶振杰什么都不会弄,而且身体情况还特殊,所以他赶紧给他煮了碗面,其实他煮不煮都行,陶振杰还能饿着了。
  就像现在,他可没功夫跑回家给陶振杰煮面,再说陶振杰有多嫌弃他手艺他知道。
  在严戈合计的时候,微信响了声,这是好友申请的提示音。
  陶请求添加你为好友。
  陶振杰的微信。
  微信这东西,在很久之前被称之为“炮神器,不少人就是通过里面的功能在需要的时候找小伙伴约一下,看到陶振杰这微信,严戈算是相信这人真没约过了,微信名字简单不说,连个正经的头像都没有,就初始那个灰色的小人。
  再看朋友圈,相册界面没不显示,陶振杰连个心灵鸡汤都没转发过。
  陶振杰发来了一张照片。
  点开之后严戈愣了下。
  照片是在他家拍的,但又和他家有那么点区别,因为他家厨房里除了锅什么都没有,但现在,琳琅满目,各种各样的食材。
  严戈:什么情况?
  【陶:我打算研究一下,怎么做菜。】
  【严戈:……】
  【陶:你回来么?回来我先弄点快的,不然我就慢慢研究。】
  【严戈:你别把我家房子点了……】
  【陶:没事儿,点了我赔你一栋楼,你喜欢哪儿随便点,我爸当初就跟我说过,我妹要是喜欢市一中就把它买下来,要不我真去找校长谈谈价钱,把学校买下来,给我妹玩儿,给你住,免得还得上下班。】
  【严戈:你是让我打更么?住学校的都是打更的。】
  【陶:哈哈哈哈哈哈哈……
  【严戈:我不回去了,你慢慢折腾吧,别真把房子点了,你以及我的财产不要紧,主要是有无辜群众呢,别伤害他们。】
  【陶:这话说的,什么叫我不要紧啊!】
  严戈笑了下,再看时间,放学有一会儿了,食堂基本没好菜了,学校外面他也懒得去,严戈在邓乔辉的桌子上翻了翻,找到了盒新款的碗面。
  想到上次和呕吐物似的面条,严戈难免抽了抽嘴角,但在饥饿面前,什么都得往后放。
  严戈泡了碗面,陶振杰没再发消息,估计正在和那堆食材较劲呢。
  也不知道他到底能弄出什么东西来,反正严戈是不怎么看好。
  “陶先生,还需要什么么?”
  陶振杰翘着二郎腿,靠在严戈家的沙发上喝豆浆,听到询问,就往后看了眼。
  严戈家的厨房已经堆满了东西,目测测:快要进不去人了。
  好像有点买多了。
  严老师要看到他家变成这样,估计能疯吧。
  陶振杰咳了声,“不用了,就这样吧,对了厨师在哪儿呢?”
  “陶先生。”厨师听到自己被点了名字,立刻上前一大步。
  陶振杰看了他一眼,“你安排他们把东西分类放好,厨房给我空出地方来。人不会来了,就我自己,你随便给我弄点吃的,越快越好,吃完了赶紧开始干活。咱时间有限太复杂的我学不了,先弄几个简单的教教我。“好。”厨师听完直接进了厨房。
  在厨师的安排下,厨房终于有了厨房的样子,冰箱里放满了东西,调料归位,米面也到了各自应该去的地方。
  陶振杰说了一堆他不吃的东西,不吃辛辣不吃海鲜还不要太浓的味道,最后厨师给他煮了碗面,看到同样的清汤面后陶振杰没忍住乐了出来。
  一样的东西,但面前这碗能吃出回味的感觉,严老师那个绝对是在挑战味蕾。
  面吃完了,陶振杰就跟着厨师进了厨房。
  “陶先生,做菜这种事情不是速成的,但您说时间有点紧,那咱们就从基础的来吧。”
  “好。‘
  “您会切菜么?”
  “不会。”陶振杰诚实的说。
  厨师……
  “你教我的时候顺便给我介绍一下这些东西都是什么,有挺多我都不认识。”
  厨师……
  在陶振杰无辜的眼神中,厨师先生第一次感觉自己入错行了。
  严戈今儿一点都没耽搁,下班就直接回家了,这一下午陶振杰一点动静都没有,着火是不大可能,严戈怕他出点别的什么事儿,毕竟做菜是个高危工作。
  钥匙刚把锁头打开,严戈就把门给拽开了,屋里的灯亮着,简易桌上放了几个盘子,陶振杰听到声音,慢悠悠的从厨房里走出来了。
  他还穿着严戈的那套睡衣,和早上基本没什么变化。
  “回来了啊。”陶振杰看了眼时间,“挺早啊。”
  “今天没什么事儿。”严戈进了屋,他把包往沙发上一扔就到桌子边儿了。
  “时间正好,还有个汤,我盛点过来咱就能吃饭了。”陶振杰说着进了厨房。
  严戈看着桌上的食物,西红柿炒鸡蛋,葱爆鸡蛋,肉末鸡蛋。
  汤上来了,紫菜蛋花汤。
  严戈……
  “澡待会儿洗吧,洗个手先吃饭。’
  严戈迷茫的抬起头,“你坐月子?”
  “啊?”
  “那干嘛弄这么多鸡蛋?“严戈指着桌上的东西说。
  “哦,别的我也尝试了,然后我发现不行,对一个初学者来说,还是炒鸡蛋快点,不用切也不用洗,搅吧搅吧往锅里一扔就行了。”
  严戈……
  “坐月子吃鸡蛋啊?“陶振杰好奇的问。
  “嗯,我老家那边,坐月子小米粥和鸡蛋为主,不过水煮的多。
  “这样啊:陶振杰往肚子上摸了摸。
  眼角的余光扫到陶振杰的这个小动作,严戈相当无语,他正要说这事儿和你没关系的时候,陶振杰深沉的开口。了……
  “说不定我已经怀孕了。
  严划……
  “毕竟严老师你那天……
  “我洗手去!“严戈迅速转身了,他进厨房洗了洗手。
  陶振杰把胳膊往门框上一搭,“没事儿,你别担心,就算是真怀上了还得等几个月呢,等我要真做月子的时候,严老师记得给我煮鸡蛋啊。”
  严戈……
  洗完手,严戈发现他家厨房里多了不少东西,除了调料还有炊具。
  “你买的锅?”
  “让他们送的。”陶振杰说,“你家连个锅都没有,你平时都吃什么啊?”
  “面条。”严戈说,他家没有电饭锅,饭很容易蒸,但吃饭就要有配菜,做菜太麻烦,所以严戈家没有那么高级的电器,只有一个煮面的锅。
  “你这日子过得够糊弄的。”陶振杰盛了两碗饭,顺手递给正要出去的严戈,“走吧,试试我的手艺。
  陶振杰带着两双筷子从厨房里出来,他坐到桌子的一边,“不是我吹,我虽然是第一次做菜,但水平绝对比你高。”
  严戈斜了他一眼,没说话,夹了口菜放嘴里。
  “不用不相信,我试过味儿了。‘
  陶振杰这菜炒的挺一般的,但他说的没错,属实比严戈做的好吃,至少能吃出这是一道菜,而且都炒熟了。
  “别人帮忙的吧。”严戈说。
  “没,就跟人学了几招。”就这几个鸡蛋,陶振杰炒了一下午,直到晚上他才能炒出盘像样的菜,厨师走的时候都要哭了,“都是我自己做的,没有帮忙的。”
  “那真挺厉害,我以为你最多能弄个涮火锅出来。
  “我倒是想了,你家得有涮火锅的锅啊,这个我还真没准备。”
  “也是啊:想到他家的情况,严戈笑着摇了摇头,最基本的涮火锅的做不了,他家就那一口锅,他俩又不能站燃气灶边上吃。
  陶振杰吃了口饭,饭做得也挺好,这个得感谢高科技,他只是把米洗好了放到锅里,然后按照量杯放的水,基本上想做的太差都难,“我觉得我挺有天赋的,等有空了我去报个烹饪班或者找个师傅好好学学,这样中午你就能回家吃饭了,晚上像现在这样,一进门就能吃到像样的饭菜,还是我亲手做的。”
  严戈一怔。
  “怎么样?是不是有点感动。”陶振杰乐着说。
  严戈垂下眼睛,没说话。
  陶振杰的眼一眯,视线从严戈闷着的头上扫过,他没再说什么,开始品尝自己的手艺。
  这顿饭在沉默中结束,碗筷一放下,严戈就说,“陶振杰,咱俩聊聊吧。”
  陶振杰看着严戈,他就知道这人有事儿。


第九十章 在家里挺没意思的
  “聊什么?聊吧。”陶振杰笑着说。
  严戈看了眼桌上的饭菜,他俩挺能吃,陶振杰那不怎么样的鸡蛋基本吃干净了,主要的战斗力是严戈,其实陶振杰没吃几口。
  “到沙发那去吧。”要在饭桌前聊,感觉气氛不对。
  “你说的算。”陶振杰慢吞吞的到了沙发那,茶几上放着水果盘,里面是各种各样的水果,水果都洗干净了,能处理的也全处理了,这个不是陶振杰干的,他嫌麻烦。
  “我知道,说多少次道歉都没用,但是我还是得为我那天做的事儿,和你郑重其事的道次歉。
  陶振杰用手撑着下巴,现在的他已经没有最开始那种闷的要死的感觉了,所以对严戈的道歉他也有太大反应,“嗯,然后呢?”
  “我真的……喜欢男的。”严戈有点为难,但还是没停顿的说了,“有些事,有些误会,我们应该说清楚,不然越来越乱套。”
  “说。”陶振杰还是那样,耷拉个眼睛看严戈,一点多余的动作都没有。
  “我承认,我去过你的酒吧,我也知道那是什么性质的地方,我到那……
  “严老师,“陶振杰打断了他的话,“酒吧的事儿太远了,你说现在吧。”
  前因太浪费时间,陶振杰就想知道结果。
  严戈默然,片刻后,他又开口道,“把一切都推给酒太不负责了,事情是我做的,我负责,所有我能做的我都做,但是……我真没办法对男的动什么心思。
  “哦,“陶振杰点了下头,他用不咸不淡的语气说,“我知道。”

[返回首页]